會不會,有天你也忘記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最清楚的是有一次,病人的弟弟說他哥哥生病後變得認不出他來,還常常對家人發脾氣,像是變了一個人似的。他還跟我說辛苦了,他哥哥常會對護理師發脾氣,我說「沒關係,他也不是故意的,您辛苦了」。
其實當我換位思考後,想著如果同樣的境遇發生在我身上,那會是多麼的難受啊,如果有天我的家人不認得我了,就像家人不見了一樣。在那一刻,我覺得我能夠和家屬站在一起。
也許有人會說護理師做久了就會對這些事麻木了,因為每天都在聽,聽久了就無感了,遇多了就成為工作上的必然。但願我在未來仍能當個有血有淚的人,能做個同理別人的護理師。
而後來那位家屬要回家時,特地過來謝謝我願意聽他說話,讓他有個可以抒發的機會,這段短暫的護病關係讓我很難忘。
0會員
2內容數
某醫學中心的急診護理師,想看看自己有多少能耐於是選擇工作壓力大的ER。常常帶著感性在工作,看著別人的人生故事在眼前上演,人生如戲,我只是旁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接受外部的變化,不會改變心中的故鄉,有田~和歌山県有田市有田市位於和歌山縣中部,面向紀伊海峽,流經城市中心的有田川沿岸形成了沖積平原,城區和田野呈現擴展狀,城市北部被白倉山、明神山、愛宕山等陡峭的長峰山脈所包圍,城市南部也有一系列源自長峰山脈的山脈,但海拔低於北部,在千田附近形成山口,山林中斷,再往西走,海拔再次上升,在最西端的宮崎之鼻沉入紀伊海峽。有田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4-05-21
有一種同事,不會在辦公室裡抱怨。∣菜b導日記∣倒數856天(1) 行行有本難念的經, 每個行業都有自己的甘苦, 若認為自己的「苦」,來自「同事的錯」,自然就會產生「怨」,然後就會在該同事可能聽不到的辦公室裡「抱怨」。 怨校長 、怨教務主任、怨學務主任、怨總務主任、怨輔導處主任、怨圖書館主任、怨各處室各式各樣的組長、怨同科別內的同仁、怨不同科別內的同仁……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1-28
EP151 : 魔法系畫家第127天,有執行規劃偶爾偷懶比較不會愧疚#魔法系畫家第127天 #有執行規劃偶爾偷懶比較不會愧疚 今天好像沒什麼特別的重點 但紀錄起來發現是很舒適的一天 上午做魔法學校的工作 中午跟前公司主管吃飯 下午去健身房重訓 之後不小心在床上睡著 起床開始做家事洗/曬衣服 然後一天就快過完了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4-01-17
書不會有念完的一天,學生輔導不會有輔導完的時候! ∣菜b導日記∣倒數880天一個班級裡那麼多學生, 這些是情緒問題、 那些是學業問題、 這群是行為問題、 那群是感情問題…… 學海無涯回頭是岸, 輔海無涯無法上岸。 從哪一隻開始輔導起? 講白了就是: 從接到那通家長電話 的小孩 開始輔導起。 ## 【🥦菜b導日記】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1-04
從天而降的不會只有不幸,還有幸福為自己做一點開心的事,做那些為了生存、追逐物質而遺忘自由生活的小事
Thumbnail
avatar
Cherise
2023-10-23
得新冠肺炎會不會有後遺症?當然有啊前幾天老媽跟我說,家裡附近有個單親爸爸確診,結果家門口被整個封起來,不讓他出來,連取餐都有困難。 ⠀⠀⠀ 新聞看到,有媳婦感染了新冠肺炎,半夜被家裡面的人趕出家門。 ⠀⠀⠀ 想起,最近有朋友確診了,一邊喉嚨痛得要命一邊到處跟最近接觸過的朋友們道歉請他們去快篩,接著就接到家人的電話,指責著他為什麼不小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22-10-09
會不會有天我會對你產生厭惡不會有天我會對你產生厭惡 不過此刻的我是愛你的 這是確定的 我的心我的大腦會對你產生許多的幻想
Thumbnail
avatar
芝麻小姐
2022-09-24
『雙生火焰會不會有未來』之前有人問我: 『雙生火焰會不會有未來』 我牌都沒抽,直接告訴她:「沒有未來,妳要不要換一個問題?」 當然,她下一句就是:『為什麼沒未來?』 其實關於靈魂伴侶的議題我已經分享過很多次,今天,再次跟大家聊聊📷雙生火焰📷 📷什麼是📷雙生火焰📷? 那麼,試問,這樣無止盡的爭吵會有未來嗎?
Thumbnail
avatar
心靈療癒事
2022-09-05
俄國流亡作家:「普丁有天會消失,但他鼓動的想法,不會!」普丁當權之後,不斷宣傳「專注生殖器」墮落西方,如何「以美國單一極權」,威脅「俄羅斯祖國」( Rousski Mir ),普丁作為祖國「人民的救世主」(le rédempteur de son peuple),亟欲恢復過去神聖沙俄的榮耀。
Thumbnail
avatar
陳潔曜
2022-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