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第一次之買房

2023/04/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單刀直入地說,我買房了。
買房這個詞,我到現在還聽著彆扭。
一來本來是以為和自己這輩子無緣的事。我因為工作性質緣故,出社會晚,加上地點一直換,存不了什麼錢,就算能買也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吧!二來是中國的「視頻」看多了,總覺得有點支言支語。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想給它加上個「子」湊成「買房子」三個字。
下訂的那天天氣很好,不過也沒什麼特別的,台中的天氣一直都很好。跟前一天跟後一天都一樣,是爽朗的晴天。加上四月份的季節,不用開冷氣也帶著涼爽的感覺。
我在房仲的公司旁領取了五萬塊錢下斡旋。所以傍晚時分我跟我的室友就坐在二樓,賣方則坐在一樓,中間由仲介跑上跑下地談價格,我當然是要壓低的,賣方是投資客,他想抬高。仲介的費用是看最終成交價的2%,但如果沒成交他們當然是一毛錢也沒有。
儘管厭惡華人圈這套玩法,但為了擺脫被追著買房的壓力,我還是忍下來了。跟陪我看房的室友在二樓講講幹話好分散口中唾沫帶起的酸意。每當房仲坐到我面前跟我分析跟試探時,我好幾次都忍住想衝回家的念頭。
唉,這些人是不知道現在有youtube,房仲的話術伎倆都已經公開了嗎?但看在他們玩法不是很熟練,沒有那麼油條的份上,我選擇相信他們還是有在幫我交涉。
到了晚上七八點,我與目瞪口呆的室友走到房仲的一樓,拿出印章簽訂付款事宜。
買了。一間570萬的中古房。三房一廳一衛。在國小旁。四周停車不方便,但吃的東西很多。
回想起那個週末,我既如往昔點開591,591對比日本的Homes介面上真的寒酸得多。不過久了也就習慣。就跟我已經能穿梭在摩托車中走路一般,有點悲傷,但又讚嘆人的適應力之強大。
我看到某間位於工作地點不遠的房子在六百萬以下,便傳了訊息給PO出的兩間仲介。女生那位很快地回覆了我,我們簡單討論後,訂下當日下午看房。
出了房門,我半哄半拉地拐騙我那無所事事正在客廳打電動的室友陪我去看房。她一聽是好市多,興致就來了。我也是抱著看完房子就去好市多的心情,所以也沒跟她多聊些我一直想買房的念頭。
其實我看房已經好一陣子了,從上一份不太穩定的工作起,我就有了這個念頭,但礙於工作還不太穩定。所以只能流流口水。重點是我沒頭期,也還沒打算在一個城市待上一輩子。世界那麼大,怎能不到處走走哇!所以我抱著看房就像看A片一樣心態,只是滿足視覺購物的慾望。
但自從到了台中後,我那個更年期老爸不知道嗑了什麼,不停地催促我要買間房子。三天一大吵,兩天一小鬧。我不買房他就要上吊的氣勢,真的讓我心煩意亂。他的理由無非是老了沒人會租你房子,買房可以強迫儲蓄你每個月的薪水,你沒頭期老爸幫你出。
喔喔喔!最後一句重點來了!這是多少年輕人求之不得的夢幻真言,所以我也邁入認真找房的模式。可我沒想到這是另一場惡夢?美夢的開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溺水鯨魚
溺水鯨魚
戀愛腦、貓奴、瘋子、色情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