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叫人家吃東西

2017/1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去看媽媽時,總要選吃過飯後的一個多小時後去,我不想在他們家吃飯(超級麻煩)。飯菜都還在桌上,每次──,
她:你來了,來吃飯吧!
我:我剛吃飽,不吃了。
她:還有魚,你吃點魚!
我:我剛吃飽,不要吃。
她:有湯,要不要喝湯?
我:我剛吃飽,喝不下。
……
桌上的菜點完了
她:要不要吃蘋果?蘋果是有機的。
我:我剛吃飽,不要吃。
她:要不要吃葡萄,葡萄是XX送的。
我:我剛吃過了,不用。
……
再來是甜點上場
她:要不要吃巧克力?阿姨從美國帶回來的。
我:不要。
她:要不要吃蛋糕?這是你弟弟特別去買的。
我:我剛吃飽,吃不下。
……
這是每次的戲碼,所有的時間都在問我要不要吃什麼?我覺得我好像是乞丐,沒東西吃,來這裏討飯吃的。我自己設定只能待2個小時,時間一到,就閃人,才不會有大吼大叫的失控場面出現。
有一次,突然來了靈感:「媽媽,你很喜歡叫人家吃東西。」
她愣了2秒鐘,笑笑地說:「是啊!我自己愛吃。」
是嗎?
從此之後,再也沒問了,也不是不再問,是大幅減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34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