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14)阿育吠陀(Ayurveda)療程

2023/04/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一早醒來,拉開落地窗的窗簾,突然看見原本的山景後方,有一層更高的山,是白雪覆蓋著的喜馬拉雅山魚尾峰(Machapuchare,七千公尺)和安娜普娜峰(Annapurna,七~八千公尺),心中一陣驚喜,怎麼昨天進房時沒有看見?想來是昨天下午雲霧太厚,擋住了視線。
在房內就能連結聖山,覺得好像被默默保護著。昨晚一夜好眠,今天感覺能量也充沛了些。
用餐時,一名旅館人員前來詢問,今天有什麼行程?我說,在附近走走。他似乎略為失望的離開了。早餐後,我到櫃檯詢問旅館這邊有些什麼行程嗎?他給了我一張DM,但各項行程的價格他卻不清楚,需要等其他值班人員回覆。
今天打算沿著費娃湖散步到北邊的Ayurveda Health Home做阿育吠陀的療程。一來因為想要深層放鬆,二來則是對於阿育吠陀的好奇。因為不想造成行程上的緊張,所以我沒有預約,想說隨心慢慢散步過去,如果一定要先預約,那就算了。
走過昨日同樣的散步路線,經過綠地公園及一長排的紀念品商店,過了軍營區,左轉到乘船碼頭後,抵達湖畔的步道。
今天陽光非常耀眼,湖水也閃閃發亮。在步道的另一側是一整排的餐廳,多有露天座位,穿插著小攤販,我想,這裡的夜生活應該非常熱鬧,只是現在大白天顯得寂寥,少見座位上有客人。
在人行步道鋪設的終點,我向右轉又接回了商店區。之前在一家畫廊看見這裡的唐卡(thanka)及喜馬拉雅山的油畫,我都非常喜歡,但我很想看畫家現場作畫,而就在我漫步於商店區時,恰巧瞥見一間畫廊裡,老闆正坐在櫃檯旁畫唐卡,見我走進去,趕緊起身招呼,隨我詢問價格,還跟我聊到,這家畫廊是從爺爺傳承給爸爸,再傳承給他的。
我原本只想買一幅小唐卡留做紀念,但隨著老闆的介紹,我看到越大幅的唐卡,色彩變化越多,尤其是色彩的漸層及流動,讓我感覺能量隨之轉動,一幅幅都讓我好心動。最後我挑了要價6000多盧比的唐卡,但我沒有帶這麼多錢,老闆幫我折扣後大約是5200盧比。我翻翻身上的皮夾和錢包,總共湊了4700盧比,老闆答應了,因為我是他今天的第一個客人。
我跟老闆確認,這幅畫是出自他的手,我央求他讓我拍一張他與這張唐卡的合照。走出畫廊,忍不住再回頭。老闆見我對他的畫作難分難捨,走了出來,遞一張名片給我。
身上只剩下幾十盧比的零錢,幸好還有多帶美元出來,一見換匯所,就先換了一百美元。
沿著Google導航的路線,Ayurveda Health Home是在下一個路口右轉,但路面在整修,部分路段封閉,我在前後的小路繞了一下,決定跨越封鎖線走過去,很快地就見到獨棟建築的Ayurveda Health Home。
穿越前庭後,我輕輕開了門,看見櫃台有幾個人望向我這兒。
「我沒有預約,可以嗎?」一位小姐招呼我進去。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76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在疫情啟程時,啟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