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工作法+Obsidian=🤯!提升工作效率新策略的3個實踐要點】

2023/04/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將蕃茄工作法與Obsidian結合,是我在知識管理實踐中探索出的高效策略。
蕃茄工作法是一種獨特的時間管理方法,透過將工作時間分成一系列短暫的專注時段,提高工作效率。而Obsidian作為我的第二大腦,正好能與蕃茄工作法相互激發,創造出更多的可能性。
在實踐中,我發現將完成的時間和數量紀錄下來,有助於我更好地利用蕃茄工作法的節奏。以下是我進一步優化這個策略的3個實踐要點:
  • 實踐要點1 - 一組番茄工作法的專注時長是2小時:我發現一組番茄工作的理想時長是兩個小時。這樣的時間長度既能保證任務具體推進,又能避免過度疲勞。
  • 實踐要點2 - 一組番茄工作法的番茄數量是3個:在這兩個小時的專注時段中,我認為可以安排3個蕃茄時段,以保持良好的工作節奏。
  • 實踐要點3 - 一組番茄工作法要預留時間反思前3個番茄的執行結果:3個番茄對應一組番茄工作法的3個里程碑!執行完後留一點時間反思實踐效率,為未來的時間安排累積具體的實踐數據!
你也有興趣試試看蕃茄工作法+Obsidian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7會員
698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