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美麗的回憶,我心痛的記憶-在艾爾利海灘(Airlie Beach)最貴的一餐

本文同步收錄於【旅行帶我去品嚐的美食】專題中。
在過去個人旅程安排的方式,幾乎都以自由行形式規劃,以背包客身份出發。這也表示我的旅程花在人文、歷史、景點探索的預算比重上,絕對高於住宿或餐點,也因此在澳洲旅行時,大部份餐點都是以自己料理為主。
若不得已真得外食的話,就得先做好會付出高額代價的心理準備。

最貴餐點絕不會是炸魚薯條

澳洲最知名的餐點之一就是炸魚薯條。曾是英國殖民地的澳洲,這知名的炸魚薯條便是一道源自英國的熱食。烹飪方式沒什麼特別,就是魚跟薯條全部拿去油炸就可完成,在當地算平價美食。
雖然到訪澳洲時曾經吃過,不過對味道沒太多印象,只記得份量超大!反而是到英國旅行時,在倫敦酒吧吃到英式炸魚薯條,感到美味無比!英國版炸魚薯條等寫到英國美食時,再來介紹。
我納悶地問朋友為什麼乍魚會是澳洲的特色餐點?
朋友聳聳肩地說:「大概澳洲人不知道怎麼料理魚,所以一律用炸的;也因為沒什麼美食才成為知名餐點吧!」
以上是朋友個人觀點,絕對與本人無關!

回味逝去的曖昧

艾爾利海灘(Airlie Beach),澳洲另一個渡假聖地!藍天白雲、和煦太陽,還有一整片停泊在碼頭的遊艇,不管由哪個角度取景,都能拍出與明信片一樣美的風景照。
相較凱恩斯(Cairns)濱海城市的青春洋溢,艾爾利這海岸小鎮顯得悠閒、高雅許多!!當時間來到中午時,朋友告訴我她在這邊曾有過美好回憶,她想要自己去緬懷,中午就不陪我吃飯了。
我識相地跟她說沒問題,午餐我會自理。我知道她想緬懷的是當初在澳洲沒有把握住的戀情。
朋友在澳洲打工後期,遇上一位合得來的男孩,兩人不論在工作或生活上皆有不少交集,還很談得來!朋友留在澳洲的最後時光,還與這男孩展開為期一個月的自駕旅行,這也是兩人情感升溫到最高點的時光。
朋友說男孩曾在旅程中給過她暗示,只是當時她不敢跨出那一步!等到發現自己喜歡上他後,兩人早已分隔兩地。再回首,男孩那份情愫早已褪去,任朋友找再多機會想引起男孩的注意,都只能是朋友了。

沒失戀的我也心痛了

與朋友分開後,我在附近晃來晃去只看見一家可以內用的三明治簡餐店,沒得選擇的我,便打算在這用餐並等待朋友回來。
我選了一個最簡單的火腿起司三明治,再配上一瓶果汁。這樣的組合在台灣便利商店百元內可以解決;若到一般餐廳或許可以在150元內解決。
午餐!
不過身在澳洲觀光區的我,這一餐可不是簡單150元可以打發的!
三明治不難吃,兩片吐司夾一片生菜、一片起司、一些火腿,卻花了300元台幣,每一口都吃得我心好痛。
人生有多少時刻,與朋友到風光明媚的渡假聖地旅行,卻兩人同時心痛到碎滿一地?
朋友因錯過戀情而憂傷;我因吃到貴森森的一餐而心痛!不同狀況卻擁有一樣的心情!這難得的場景,我特別拍下三明治橫切面以茲紀念!
因為心痛所以吃得很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這個什麼都要精準定位的時代,連寫個網誌都得先宣告自己要寫哪方面文章。每每思考起這一點總讓人腦袋當機,因為將精彩豐富的人生定位,可是會扼殺很多美好!所以我就不定位了,只是先開了三個房間!歡迎來這些房間坐坐,閱讀我寫的人生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