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的用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章的主題談到的是「寫作」,為什麼「寫作」會提出來呢?其實它的功用很大,只是我們太小覷它,它的背後有隱藏很大的武器,既然這樣,我們就來細談這個「寫作」的魅力所在。

我就根據在「寫作」當中摘選五個重點來談談,讓人可以了解筆者的用意,我就針對「寫作到底有什麼作用」,「如何打好寫作基礎」,「寫作沒靈感怎麼辦」,「什麼比文采更重要」,「你在對著誰敲鍵盤」作為分析的內容,讓我帶領著你們走近作者的領域。
「寫作到底有什麼作用」,當我看到這個主題時,我就很好奇想說為什麼筆者要寫這個主題呢?到底用意在哪?還有它的背後隱藏什麼不可告知的秘密嗎?沒想到他居然提出「寫作可以改運的武器」,當時的我難以想像他會這麼說,後來仔細品讀之下,他有一些觀點我是滿贊同,尤其是對於邏輯思考有很大的提升,你才明白思想到底是根據什麼作為架構的內容,這是非常重要的關鍵點,同時也可以打造自己的品牌及連結同頻共振的人,所以說這個主題的確是一針見血,說明了它的好處所在。
接著「如何打好寫作基礎」,這部分只能要下苦功,你想想看那些偉大的成就者都是比人更下苦功,常言道「吃得苦中苦 方為人上人」,想要在這方面打好基礎就是不斷地看書,不停地寫作,雖然乍聽之下好簡單,可是要學會這項技能就是刻意練習,世界上絕對沒有天才,但是絕對有高才,大家都熟悉「灌籃高手」當中的海南隊神宗一郎,為什麼他可以在縣大賽獲得得分王,這就是他背後默默地堅持每天投藍五百球,所以才造就他的今日輝煌成績,天底下武功很多種,但是最基本的你有認真做嗎?這就是作家要表達的用意在此。
再踏入「寫作沒靈感」這個話題,有時候人都會遇到瓶頸,只是我們要怎麼闖過去,每個人方式都不同,只是寫者提議放下手上一切,多去外面看看,多去見見高手,或許從當中意外收穫,很多時候卡住就是我們的靈感消失,需要由外界來補償,唯有這樣才能夠再度啟動靈感,否則的話,永遠是死胡同。
再來「你在對誰著敲鍵盤」,會用這個標題就是說自己寫出的文章到底是講給誰聽呢?自己還是他人呢?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觀點,大部分的人都只是寫給自己看自己開心,可是你有沒有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思考對方憑什麼要讀妳的文章,有幫助到什麼或者是啟發什麼,所以說寫文章可以除了觀點的加入還要自己的真性情,達到共情的力量,你才能夠獲得別人的欣賞。
最後「什麼比文采更重要」,其實文采對於大家而言都是很普通,你能否掌握最核心的關鍵點,更重要的是你寫出道理還有結果,這樣一來,你的影響力瞬間拉升,要會做又要寫來達到知行合一,那麼文采頂多在你的面煙消雲散。
綜合以上所述,「寫作」就是希望我們改變思路以外,同時提升寫作能力,最終達到一個具有影響力的人物,你認可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284內容數
哈囉!我是白板創辦人cloud,喜歡用畫筆描繪心靈的美好。每一幅作品都是我對世界的獨特見解,希望透過我的畫作,能夠觸動你的心靈,讓你感受到生活中的美好與溫暖。讓我們一起用色彩和線條,繪製出屬於心靈的美麗,讓世界充滿愛與希望#改變命運#書籍#好書清單#閱讀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白板繪畫人生 的其他內容
情商的魅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怎麼做出「學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讀書的威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寫作的困境和調整這篇文章,沒有溫度! 單刀直入的開場 我打算調整文章的頻率和寫法。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狀況? 主要是近期的流量和成績,相比以前來說,真是非常悽慘。 雖然以前也沒好到哪裡去就是。 悽慘的成績 經過了接近半年的嘗試。 兩周一篇文章的節奏,顯然不太行。 閱讀量相當的悽慘。 大概就是"悽悽慘慘
Thumbnail
avatar
Domo
2024-06-07
寫作的起點恩...該寫些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Eagle
2024-03-31
《寫作的本事》人人都可成為作家寫作對我們的生活和情感有著深遠的影響,練習寫作需要規律的練習和對當下的珍惜,同時寫作也是一種技巧,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表達和記錄生活中的點滴,並影響我們保持年輕心靈的積極態度。
Thumbnail
avatar
珍妮老師
2024-02-12
《寫作的本事:英國寫作教母的創意指引與私房筆記》(下) 【關於作者:伊莉絲‧華莫比達(Elise Valmorbida)】 身兼作家、平面設計師、創意寫作教師與獨立電影製作人,其小說作品有《幸福結局之書》(The Book of Happy Endings)、《電視總統》(The TV President)和《纏繞的棍子》(The Winding
Thumbnail
avatar
氣泡水
2023-12-29
《寫作的本事:英國寫作教母的創意指引與私房筆記》(中) 【關於作者:伊莉絲‧華莫比達(Elise Valmorbida)】 身兼作家、平面設計師、創意寫作教師與獨立電影製作人,其小說作品有《幸福結局之書》(The Book of Happy Endings)、《電視總統》(The TV President)和《纏繞的棍子》(The Winding
Thumbnail
avatar
氣泡水
2023-12-28
寫作的日常-在十四節的路途上在寫這節中,我曾經忘記寫這節的目的是什麼。 每一個章節都有一個主題性在,可能是推動故事往前,有可能是回述之前沒有敘述到故事,有可能是敘述人物,加強讀者對角色的認識。
avatar
白夜天
2020-05-14
寫作的定心丸 我最近的生活型態,應該是我目前最滿意的了!! 雖然收入沒有以前來的好,但是朝著我所想要的生活邁進,身心靈自然覺得很舒適 但,老實說,如果沒有我家廖胖的支持,我是很難這麼隨意的轉變 這一點我內心非常清楚! 對於我家老公,我真的心存感恩啊!! 想成為文字創作者是我目前在努力的方向,不過說文字創作者好像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0-04-21
寫作的十個理由 美國作家傑瑞·維斯勒(Jerry Waxler)提出寫往事的十個理由如下: 1. 回憶難以捉摸,稍縱即逝,如果你能把它寫下來,就能清楚地看到今天的你如何被塑成的。 2. 說故事是一種很有用的技能,在寫作中你就能成為說故事的高手。 3. 你寫的故事讓你與讀者產生聯繫,不論你的讀者是家人、老朋友或陌生
avatar
Jeanette Ming-Hui Lin
2020-03-17
寫作的日常 - 在寫第十三節時-小說家沒有你想的那麼浪漫   這部偶像劇算是很寫實的描寫出「逼稿」地獄,被責任編輯催稿。 一直到看了「男神時代」,讓靈感逐漸的在腦中成形。
avatar
白夜天
2020-03-05
寫作的隱藏版功效 回想當初踏入寫作的動機,當初寫的時候,其實沒有太多想法,單純想將心中想說的話,一口氣全部道出來,不過能倒在哪呢?總不能在每次想發牢騷的時候,就拼命打擾身邊的朋友們吧!後來意識到心事除了用「講」的之外,也可以用「寫」和「打字」,隨著每一次寫,而得到抒發、情緒紓緩的功效之後,就這樣,我慢慢愛上了寫作,
Thumbnail
avatar
飛的哲學
2020-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