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紀錄57—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偏心》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免費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557659/
【阿卡西紀錄57—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偏心》
Q:很多有手足的人都有父母偏心的經驗,我自己身為母親,我也承認自己對孩子有偏愛,那不是資源分配的問題,而是「你知道在什麼時候你只會想對誰做什麼事」的這種偏心。為什麼我們會偏心呢?孩子都是一樣可愛的,都是同一個父母生的,為什麼我們不能夠真心誠意的、表裡如一的表現出我們對每一個孩子都是公平的疼愛呢?
A:
孩子,不管你有幾個孩子,一個也好,兩個也好,很多個也好,你都會發現,怎麼樣的分配都是不公平的。今天如果你只有一個孩子,他也會批評你你給的不夠多、不夠好,那麼這算不算是一種偏心呢?當你感覺到自己偏心的時候,就是你不夠信任你自己,你不夠信任你自己給這個人的東西是絕對適合他的。有時候你會給這個人多一點,有時候你會給那個人多一點,其實這樣的偏心並不侷限於成為父母的經驗,在你們一般的待人處事裡,都經常有這樣的情況。所以今天我們不談對孩子的偏心,我們來談在待人處事上什麼叫做偏心,什麼又不是偏心。
當你看到一個人,你覺得他值得你給他什麼,他應對的了,他相稱的了,所以你給他那相稱的、他應該得到的。但是你看到一個人你覺得他不應該得到,他不需要擁有,所以你自然的不給他,這是你們內心一個很自然的機制。但是你們往往過於批判你們自己,你們認為自己有分別心,一定是因為你們看人有了偏頗。並不是這樣的問題,而是你在這個人的生命中,你的靈魂很清楚你要扮演的是什麼樣的角色,你要給他多或是給他少,不完全是你的小我來決定,而是在你的靈魂深處裏知道,你和這個人的關聯是什麼。
你知道給他少,他就會跟你要求更多;你知道給他多,他就不會再來煩你,這是在你們靈魂深處有一個很精緻的劇本的,這是眼前的小我所不能明白的。有時候小我會覺得:『我應該要公平的,但是為什麼我就是偏偏想要給其中一個呢?當我的資源這麼少的時候,我必須做出一個選擇的時候,為什麼我選擇給了那個人呢?我知道我給了那個人之後,另外那個人他一定會不滿,他會抱怨,然後我就有苦頭吃了。』
孩子,如果你真的要嚐到他給你的苦頭,那麼你也只有接受了,因為這就是你和他的課題,你將要去面對為什麼這個人對你總是有糾纏不清的情緒
所以我們應該怎麼樣看待自己的偏心呢?視它為一件理所當然的事就好了。當你決定把這個東西給這個人,而不給另外那個人的時候,請你將自己的決定視為理所當然。這個理所當然就是:「我知道我今天做了這個決定,是基於一個更大的計劃藍圖。我給了這個人,這個人滿心歡喜地走了,另外那個沒有得到我給他東西的人,他會一直盯著我,他會揪著我,他會向我討,他會像我要。是這樣的情緒,讓我和他之間的關係更緊密了,這個緊密的關係會帶出更多的業力問題,在這個業力課題裡面我和他會更看清楚究竟我跟他的關係是什麼?我們之所以變得如此緊密,是因為我們想要看清楚彼此是什麼。
我們透過彼此看見我們自己,但是在另外一個人身上,我已經不需要這樣的經驗了。我感謝另外一個人讓我產生這種偏心的偏見,使我得以和另外一個人擁有更緊密的關係,讓我有機會可以感受到他的憎恨、他的不滿。我必須從這些憎恨和不滿之中去重新看見我自己。我將會從這些我們人世觀點中負面的議題裡去看出,其實在我和他之間並不存在這些,擁有的就只是很單純的愛,是因為愛讓我們有了這麼多的摩擦,是因為愛,讓我不能給他。
你們要能夠把偏心這樣的想法昇華到這個境界,你們才不會在每一次看到不同的結果的時候去責備自己不應該偏心。不,偏心是一種非常正常的心態,因為你們受你們靈魂的指引,自然地做出選擇。你的小我選擇愛或不愛一個人,但是你的靈魂深處是要你去體驗,你並非不愛那個人,事實上是愛讓你們聚在一起。
(後記:又是一篇讓我自己驚訝的閱讀,我本來以為我看不懂,但是當他講到愛的時候,我又突然明白了。這是一個很心靈深處的理解)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