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檎日記|認真享受一件事情的心流狀態

2023/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也有認真在做某些事情時廢寢忘食的經驗嗎?
✦✦✦
什麼是「心流」狀態?心流狀態是當你全神貫注、極度專心時,會讓你做事效率在不知不覺中提高、創造力也會變得更好的一種精神狀態,甚至會讓你忘記飢餓、忘記其他正在發生的事情。
我最近正在練習製作林檎選物室的購物網站,從0開始使用wordpress開始到WooCommerce都自己來,一方面當作學習,一方面也是希望能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專屬購物網站。其實在有了檎時多雲偶陣雨這個部落格網站後,發現自己真的對做網站蠻有興趣的,於是就一直在默默鑽研有沒有更多更好的方式優化自己的網站。
從學習與實驗中獲得成就感,是我一直以來都享受的事情,當你將事情告一段落,從心流狀態走出來的時候,會有種通體舒暢的感受,就有點像是運動後多巴胺會分泌一樣?這也會讓我從自己的焦慮中稍微抽身一點,因為在享受學習的過程中就感受不到這些壓力存在,對我而言也是很大的幫助。
其實進入心流狀態,不一定要用在工作、學習、成長上,很開心地享受一款電玩、專心的閱讀一本小說其實都很好,只是想分享給大家,沉浸在自己喜愛的事物上是非常值得的一件事情,擁有興趣會讓你在下班之後的時間不再虛度光陰,也能真的讓自己明白自己正在生活著而不是為了工作而生存著。
我很努力在練習找到自己樂在其中的事情,希望你也是。
✦✦✦
林檎日記是把在IG上的短文章記錄在其他平台上的短篇合輯,內容不多、很廣、很生活,但都是此時此刻的我正在感受到的事情,希望能與你有共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43內容數
分享我所閱讀過的書籍,並將我的感受紀錄下來的閱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