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狗馬克吐溫~重啟人生,拚上天才機師是為了能當幼稚園老師,才是屬於妳的人生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如果有的選,你會選擇當不到30歲就當上機長,從小到大都優秀被譽為業界的瑰寶的職業生涯,還是在自己故鄉的小幼稚園當個每天大戰小朋友的幼稚園老師?
你聰明的,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

燕子去了,又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
朱自清的 #匆匆,可能是因為用字很平易近人,所以放在小學生六年級教材中,但如果人生真的有所謂終生學習,這其實很適合放在30歲左右的人生教材中,恰恰也就是作者裡面提到的那句的年紀。
在默默里算着,八千多日子已從我手中溜去,像針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我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了。
之前就看了《重啟人生》,當時有滿滿的感覺,卻不知從何下筆,因為「不想寫俗氣的東西」的編劇,笨蛋節奏,最擅長的就是用日常對話把整部劇填滿,就像是和許久不見的高中大學同學相遇,大家各自成家立業,講的卻常還是以前做過的白痴事情一樣,一種旁觀者不知道你們在講啥,但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笑啥的對話回憶。
因為沒有金句,所以無從下筆,但也因為這樣所以才珍貴,因為是大家交疊過的時空和人生啊。
=以下內容有大量劇情揭露,建議觀賞完本劇後再回來閱讀,保留驚喜給自己=
太想推薦這部劇,也太感謝推薦這部劇給我的軟爛吸血鬼(?)
可能是生活工作上的不如意,也可能是剛和近18年(?)不見的大學朋友剛相見歡一下,或又是看了 下班女子的討好人生近期的一篇文章有所感觸,所以下筆,總之,選個週末午夜別徘徊,快到蘋果樂園來看《重啟人生》,歡迎流浪的小~孩
  1. 我這樣過得很好啊;
在老家穩定的生活,家人健康,工作無熱情但應付得來,有好友可以出來吃飯聊天,似乎真的並不差~
2. 唉~反正現在和你這些小朋友講妳們也不會懂
第一次看的時候只覺得好笑,尤其人小鬼大的幼稚園真的有夠可愛
https://www.instagram.com/p/CpclCTfvfOM/
但越後面這段的篇幅越少,也呼應了一開始劇中提到的
"如果妳只有3歲,那每1年都佔了妳人生1/3,當然覺得久" 作者後面都接近百歲的時光惹...
3. 沙西不利妳個頭阿!(ひさしぶり),給老娘出來!(大guy是這樣的台詞..)
原本默默擔心被出軌的同學會太哀傷的局面,轉變為默默喝茶看同學爆走的微妙感太讚惹
4. 原來我才是拖累進度的那個人Σヽ(゚Д ゚; )ノ
換個角度來看工作或曾經遇到的不對的人,當下總會覺得自己被辜負或被埋沒,但換個旁觀者的角度來看,搞不好我們真的就是爛(?) 和我在一起幾個月,身價就少掉好幾億日幣...
5. 生活軌跡的不同,真的話題就會不同
麻美的第三次重啟我覺得可看性和戲劇性最高,因為她真的在拍片(?),但當搬到東京的她迎接來了自己幾十年(?)的好友的造訪,不確定是我想太多還是真的這樣,我隱約察覺她們三人在那一輪稍微生疏,甚至後面可能會決裂的味道...
所以雖然沒看到自己導的劇很可惜,但或許換個角度想,真的紅了變成超級大咖,卻和珍惜的朋友漸行漸遠,這個IF線或許未必是麻美想要的..
6. 和原本可以亂開玩笑的朋友客套起來真的太哀傷了
同上,所以看到被邀請進入換貼紙後很開心,但是看到被客套後真的好哀傷...
7. 怎麼會這樣...這次這麼努力了...
這麼辛苦的達成所有條件,卻在要挑戰魔王前不只斷電,還中了電腦病毒存檔被直接刪除,大概就這種感覺,就算重頭來重玩一次再次到達魔王面前,感覺也和這次的不同了...
在和好友分享自己的大作前離開,真的是連我在鏡頭前都嘆息...
8. 「很多人是三十歲就死了,到八十歲才埋葬」 By日本小說家本間久雄
【8話】名場面🎬「ずっと一緒。」 萬念俱灰,安藤櫻當時的眼神,完全詮釋"心死" https://www.instagram.com/p/CpW7ZF7Av2Y/
所以在重視的人再次離開後,這次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再次發生意外,還是回到登記處,再張開的眼神,是"無所謂了"
9. 我們的平安長大,是有很多守護天使在幫忙
nice haruka! 真理從4人組脫隊把自己逼到極限,我們以為的理所當然,背後是眾多我們未知或已經但被遺忘的人的守護。
10. 累了,就這樣過吧,反正做甚麼都徒勞無功
不斷的努力為了甚麼? 真的有人過得更好嗎? 或許這就是我們自己的命? 妳確定還要在輪迴一次那麼辛苦只為再次徒勞無功嗎?
太陽12宮的我,深有所感...
但慶幸的是,作者和麻美選擇的路線和我當下想的不一樣
11. 別人眼中的虛度人生,或許才是妳最終想守護和追求的
故事的最後,要說大家都有好結局? 其實也不確定,人世間的苦難和掙扎就是那麼多,只是世俗的眼光來看,當上機長真的是"物理上都凌駕他人"
但劇中的真理和麻美那麼拼命,其實為的就是最後能聽到夏希和美寶再次叫她一聲「麻咪」,當下,我自己都替她們開心...
12. 安藤櫻。「能夠以量化方式精準控制情緒比例的女演員」By 枝裕和盛。
  參考自https://filmaholic.tw/series/641018b7fd89780001936fd9/
  這篇文章中提到的~這篇文章寫得很好,推薦大家閱讀~
13. 我坐在床前 望著窗外 回憶滿天
五月天近年的作品其實對我來講共鳴點不大,不過這首如煙當年聽有感,現在感覺則是字字句句貼切這部作品和打完文章此刻的我的心境。
推薦給大家做結尾~收錄自 《後青春期的詩》,看看也是2008年的東西了,我的天啊...
人生晚年拚的不就是為了能坐上飛里沙的座椅(誤)
除了上面的弗利沙大王照,其他照片取自官方IG~
https://www.instagram.com/brushuplife_ntv/
Takao Mark Twain
Takao Mark Twain
打狗馬克吐溫~7年級回憶收藏B面第一首。 影評太多人寫惹,我選擇用回顧台詞的方式,讓來到這的人聆聽起自己看到那幕的內心聲音~ 13是我的幸運數字,也希望看完的你/妳們也能有一起幸運~ 寫電影,影集,生活,回憶;無名快沒落前才開始寫無名,Facebook眼看也要沒惹,就希望這個地方可以一直寫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