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二期心得分享

閱讀時間約 74 分鐘

 


學員代表致答謝詞


桃 2-01 班長林佳君

敬愛的李博士莊總會長徐理事長吳副會長楊理事長及各位講師先進教練前輩們與鄧副班主任大家好;今天很榮幸能在這個職務上,為我們桃二期學員代表致答謝詞,由衷的謝意與感激,因為心冠病毒疫情的影響,使我們上課課程由原本的半年就可以結業,然而確斷斷續續的時到今日也快整整一年了,給楊理事長增加很多班務上的困擾與調整,楊理事長您辛苦了。感謝老天的照顧,師兄師姐們都平安健康,能如期圓滿結業,真得不簡單,看到大家堅持努力不懈,精神矍鑠,精進學習神采奕奕,我們桃二期同學都是最棒的,請給我們自己一個掌聲。 


64位師兄師姐們,每週分別從最遠的新竹、桃園、龜山、來到八德大宏里教室上課,以及班上最年長的 80及、82歲及最年輕的 57歲各年齡組合,大家都因各自不同的因緣,來參加培訓班,感謝師兄師姐們的辛勤努力出席,更感謝每周兩位慶珍與奇青副班長,固定為同學簽到及登記午餐便當,也感謝總務組長吉田師兄每個星期必須提早到教室測試電器音響設備,也感謝總務組長玉蓮師姊為同學訂購制服及繁瑣班務事務,還有康樂股長秀惠師姐在戶外教學時,忙碌為同學們安排及張羅戶外教學準備節目等等,以及更感謝每組組長,在輪值日周時,認真的為我們把教室桌椅排列、打掃教室內部清潔,謝謝你們的付出,真的很感激,因為有你們的協助,使各項的班務工作才得以落實完成,圓滿順利。


當然,最重要感謝的是創辦人李博士所創編 [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 ],弘揚四大精神[健康 ] 、[快樂 ]、[和諧 ]、[善行 ],由一顆善的心做起點,使人人藉由氣功的結緣,一起學習練功,互相鼓勵互相交流,練出健康練出活力,今日結業了是另一個階段開始,我們要把所學功法傳授給需要幫助的人,把博士的大愛傳播到世界各地,這是傳承是我們的責任,是善行也是榮譽,和感謝吳副會長及楊理事長百忙之中遠從新北市不辭辛勞傾囊相授,細心、耐心、愛心的指導,以及在全體講師教練們的淳淳教導,無條件心法相傳,不厭其煩一遍又一遍教導指正我們的錯誤姿勢,在基本功的雕琢下,讓我們在最短時間內功法神速精進受益良多,不禁對用心

指導我們的所有講師教練們,表達最誠摯的謝意,但我們還是要繼續保持終身學習的精神,讓自己身心靈在健身中成長,身體的冷暖與痛癢只有自己最了解,有句話說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要擁有健康的身體,要靠自己養生練功,而且練功是一種逆成長,人與人之間拼的就是看誰更健康,更長壽,我們要把運功練氣當作每日的生活重心,唯有在這個領域深耕細作,重複做堅持到底,不輕言放棄,鼓勵自己,

建立信心,我們不能一切都盡善盡美,但我們可以盡心盡力力求完美,每天進步一點點,終將對自己身體健康會有回饋的,生命在於動,運動是保持健康,對抗疾病衰老,最好的投資,有好的身體才有好的生活品質。投資時間堅持努力及毅力天天練功不間斷,就是替自己賺健康財,也就是給兒女最好的財富,只有擁有健康的身體,心靈的快樂,我們的生活也會幸福滿滿。最後謹代表桃二期培訓班的同學們,再ㄧ次感謝所有的講師教練群,協會幹部們,以及桃一期所有幹部們每個星期的上課陪伴,謝謝您們熱情的教導,無私奉獻,無償指導,也祝福大家天天快樂,周周精彩,月月健康,季季平安,感恩一切!謝

謝。祝福大家



學員心得分享


桃2-01 班長林佳君

兩年前的半退休在一個陽光燦爛的早晨,我漫無目的地走進公園,看到到處都是在運動的人,習慣忙碌的我從來沒有靜下來真正思考運動與健康,我鼓起勇氣走向人群裡,旁邊師兄師姐們熱情笑容的招呼,場長耐心的指導鼓勵,慢慢地我發現這是一個有愛的團體,一群愛健康、愛運動、愛自己的大家庭,就這樣我把氣功融入我每天日常生活裡。感謝我的貴人邱顯結顧問,是他鼓勵我參加師資培訓班,一個機緣ㄧ輩子受用。在課堂上所有教練、講師群都很細心詳盡剖析功法、耐心的專業授課講解,並且一再指導與示範操練,以及楊理事長對我們學員的關愛、鼓勵、扶持,讓我打從心裡佩服;吳副會長把最好的功法,毫無保留地傳授給我們,讓我們在最短時間內成為高手,繼而成為同學們崇拜的偶像 {您是第一名 }不求回報,完全無條件付出、無私分享,深深地我被這功法及學理吸引,感恩之心,時刻不忘!今日終於明白健康就是這麼簡單,它必須自己做、堅持做、精進做,這就是我們每個人後半生要追尋的健康人生。在練功後大約一年的時間,我的身體也有了好的變化,醫生抽血檢查我原本有的三高,到上個月只剩一高,醣化血色素也在標準值內,連醫生都問我有做了什麼嗎?我內心暗自竊喜,太神奇了吧?是的,我很慶幸能接觸到生物能醫學氣功。


因此我告訴自己,秉持我的工作態度,堅持與忍耐,要把這份功法當成我後半人生的志業,學習到健身運動 17法、軟式氣功、勁道聚能、導氣修煉、十二經脈與臟腑病變手法調整、自律神經系統、脊椎神經系統、肌肉運動熱感效應、腦下垂體、內分泌生理機能…等等,把我們身、心、靈都包含了。我們多麼幸運接收到這麼棒的保健資訊,所以目標確定要堅持到底,讓氣功四大精神名言「健康、快樂、和諧、善行」,持續修煉,練出健康不打烊,快樂不休息,幸福跟著來。


最後更要感謝我們敬愛的大家長李博士,他所創編的生物能醫學氣功是一套內外兼修全方位養身保健功法,用在調身、調心、調息,從而達到外練皮肉筋骨、內練五臟六腑,進而增強精、氣、神能量鍛練方法,造福無數人群,對社會國家貢獻良多。博士的大愛無私讓全民受益,令人敬佩!我期許自己能成為一粒小小種子,把博士的愛與精神傳播到我能力所到的地方,造福人群。這是我們的福氣啊!願人人都健康!天天都喜樂。


桃 2-02 副班長施慶珍

之所以加入生物能醫學氣功團隊運動,是因我家師姐燕卿教練的關係;再者是受吳副會長的龍形功武所吸引住,從此成了當時(吳雲南理事長)忠實的粉絲。二三十年來都有每天游泳的習慣,我家師姐常說練氣功對身體很好,要我加入生物能醫學氣功,心想平常有在運動就好,實在不需要再有多餘的運動,但燕卿師姐總會與我分享她練功的心得,我也是敷衍性的應付過去,到有一次才真正的點開手機認真觀看燕卿所謂的龍形功武,不看還好,一看彷佛發現新大陸般,被吳副會長的龍形功武所震撼住,從此便與生物能醫學氣功結下了不解之緣。心想現在已退休了,多一項運動也是值得一試,就這樣開始學習生物能醫學氣功。

在練功的團隊裡看到的是一團和氣,尤其是在大湳場邱場長帶領之下,彷佛有一股氣流般不斷的吸進新學員,邱場長也忙得不亦樂乎。燕卿說:練功要到位,就要進培訓班才能更精進,邱教練也是這麼說;因此我報名桃二期培訓班。

課堂上看到同學們個個都那麼認真,當然慶珍也不敢偷懶;看到吳副會長、楊理事長及講師群們不辭辛勞的從遠道而來、不藏私的傾囊相授我們功法,上課中更是讓我沉浸在歡樂的氛圍裡,是那麼的和諧與快樂!

感謝李博士所創編此套功法,讓許許多多的人受惠,這顆種子已萌芽日益茁壯;讓我們跟隨著李博士及師長們的腳步造福人群,營造一個健康、快樂、和諧、善行的社會。

慶珍在此特別感謝李博士及各位師長的教導,也感謝邱場長顯結教練的傳授,

感恩!謝謝!


桃 2-03 副班長林奇青

壹 . 巧妙的緣起

記得一年多前經常到我家大姐參加的陽明公園氣功班學習,每次經過那片草坪時,目光總會停留在一群穿戴整齊、動作畫一的師兄姐們的身上,尤其旁邊又綁個紅色大布條,上面有諾大的 4個字「免費傳授」非常醒目!然而因緣不足,總是望而卻步;直到某個星期五的早晨,當我在大姐那裡練功結束返家途中,聽到遠處傳來優美的電子琴與薩克斯風的聲音,向來愛好音樂的我,就這樣不知不覺地被吸引了過去!原來是有幾位師兄姐練完功後在涼亭下玩音樂,我當然毋庸置疑的就跟著玩在一起了!就在那一天我認識了和藹可親的文瑞教練和多才多藝的文吉老師,還有許多志同道合一起練功的好夥伴。真沒有想到音樂竟然成為我接觸生物能養生氣功的媒介,就這樣我加入了陽明場這個大家庭,開啟人生另一個陌生的學習。現在回想起來,多年前薛富井校長在台北大學退休聯誼年會中,曾經邀請生物能養生氣功協會來校表演與推廣,因為當時講師們穿著的制服與表演的 17式健身功法和現在的完全一模一樣,所以印象特別深刻;這或許是老天爺的安排,多年前讓我錯過,如今卻在陽明場與眾師兄師姐相逢,真可說是巧妙的因緣。


貳 .練功生活化

感謝陽明場二位場長(則成副團長、文瑞教練)不辭辛苦、無微不至的關愛,在他們無私奉獻、傾囊相授的教導下,大家的功法一天天的進步,更可貴的是師兄師姐彼此間都能夠和睦相處,情同手足,其樂融融。

雖然我不是一位好學生,並沒有天天到場練功,但是它卻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我是背包客族群,每當在等車閒來無事之時,常想到“屈肘旋腰法”,於是微蹲曲膝、收腹提肛、旋腰推手;坐在車上時,偶而也會來個“轉腹法”活動一下;最常做的就是“脊椎轉節法”,走在路上時,經常不由自主地雙手一伸就旋臂、轉腕、翻掌、立掌、外推 ...,每當在做這些動作的時候,心裡都會感覺非常的愉悅。


叁 .感動的回憶

在過去這一段學習的歲月中,有兩件事是讓我最感動的回憶。第一件事是在 110年 5月當疫情爆發的時候,政府防疫政策禁止戶外群聚活動,因此無法在外場練功;但是有幾位教練講師們善巧方便的在視訊上繼續帶領我們練功,讓我們不會因此而荒廢。現在回想起來,那幾個禮拜可以說是我最用功的時刻,每天早上 6點不到就守在電視機前面等候,練完功後揮汗如雨,立馬沐浴更衣,頓時全身舒暢,不亦快哉!真的非常感謝當時那些教講師們不辭辛苦、任勞任怨的付出。第二件事是文瑞教練有一次帶著我去觀摩桃一期教練培訓班,當場遇到學校同事子菡老師帶著高齡母親參加培訓,她們母女倆每個週末都遠從三峽到桃園來受訓,風雨無阻,

著實令我敬佩萬分。也因此奠定了我參加培訓班的決心,看到老人家這麼快樂的學習,我當然沒有任何推遲或拒絕的理由,更何況要讓功法精進,這絕對是必要的途徑。


肆 .培訓的體驗

於是在桃二期教練培訓班招生時,我立馬報名參加,本想一鼓作氣勤練功法,向桃一期的師兄姐們看齊學習;孰知碰到疫情爆發,開課不久就被迫停課,延宕再三,直到 111年 7月防疫政策大轉彎,才能重新復課,但也因為活動中心被徵用施打疫苗所致,更換了幾次上課的地點,真可說是好事多磨!如今課程即將結束,心中感覺踏實許多。在這師(李承忠博士、講師、教練群 ...)法(軟式氣功修練、健身運動 17法、勁道修鍊 ...)友(陽明場及桃二期的同行善友...)俱足的環境中學習,不僅功法理論深入了解許多,練功操作上也改善了不少!尤其是藉此機會能夠廣結善緣,認識了來自各場的好朋友,真可說是獲益良多。

經過學習才知道“眉心舒展,面帶微笑”是所有功法的八字箴言,因為眉心舒展,身心才能沈靜、放鬆;唯有面帶微笑,學習才可以歡喜、自在。而其中核心理念四大精神銘言 -健康、快樂、和諧、善行,更成為我人生的座右銘。以人人身心健康為綱,以快樂歡喜自在為本,以人我社會和諧為體,以大愛善行布施為用,共同創造身心靈的靜、淨與敬,建立幸福圓滿的人生。


伍 .感恩的心情

在生物能醫學氣功學習園地中,首先要誠摯地感謝李承忠博士創造這套健身功法並廣為傳播,貢獻社會、造福人群。另外要感謝不辭辛勞來自全省各地講師群的諄諄教誨,要感謝各場場長、教練團、桃一期師兄師姐們的循循善誘,要感謝陽明場與桃二期夥伴們的把臂共行,還要感謝許許多多幕前幕後任勞任怨、犧牲奉獻的幹部群英。因為有您們的陪伴與指導,讓我更加堅定持續學習的毅力,期許自己每天能夠進步一點點,日益增長精進。

最後,冀盼這份正能量善的循環能夠持續傳承,自利利人,生生世世,永不止息!也祝福大家平安喜樂,練功無障礙,一切順利圓滿!


桃 2-04 總務陳吉田

壹、緣起

回顧兩年前因鄰居前一天晚上的介紹與推薦, 2020年 10月 13日早上我與內人兩人非常好奇地一起參加位於住家附近的桃園區同德公園氣功班活動,自此就成為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家族的一員。貳、練氣功好處

「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是一套精、氣、神的修練功法。有古法今用的臟腑自助按揉、內氣能量積聚延命法,與動的導引力學訓練法,結合了神、意、氣、力四者合一的修練法。以內鍊五臟六腑,外鍊皮肉筋骨,可以活化生物體的細胞,並且提升免疫力與生命能量的元氣,是一套「養身保健、強身延命」預防醫學的好功法。

修鍊健身運動十七法時,修鍊者因為精神統一,意念專注,用意不用力。從第一式優氧呼吸聚能法開始時就要求修鍊者務必要「眉心舒展、面帶微笑」,因此經過長時間的修鍊之後,可以讓身心保持平衡,是最好的養生之道。


參、誠摯地感謝

光陰飛逝如箭,在桃園區同德場練功也超過兩年了。非常感謝青瑞場長與夫人燕惠教練,不辭辛勞天天帶領大家練功。遇到下雨天的早晨只好另覓場地至藝文特區大樓的騎樓下。所幸後來因 Line有提供免費的視訊通訊軟體,師兄師姐們就可以免出門在家練功,場長與教練同樣地也可以在家透過手機帶領大家一起練功。 

2020年11月 5日桃園區同德場正式開場與授證,第一次親眼目睹由當時的新北市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協會吳雲南理事長與楊雁玲團長所帶領的「龍形功武 --套馬杆」表演,印象深刻並且觸發了學習醫學氣功的意志。練功兩年多來始終堅持如一,不論天氣炎熱或寒冷,晴天或下雨天都從不缺席。我們是從健身運動十七法開始修練,非常感謝多位經常到同德場協助指導學員的教練們,包括黃則成副團長、陳萬得教練、李玉琴教練、黃文通場長與李水粉場長。特別感謝李玉琴教練在我們學習十七法約半年之後,發了近兩個月的時間教導我們軟式氣功與龍形功武,大家都很興奮地學習這兩套新功法尤其是龍形功武。自此之後我們每天都是一開始先修練軟式氣功熱身,緊接著就是主要的十七法與收功,最後才以龍形功武收尾結束。


肆、培訓班感言

桃二期師資培訓班自從去年12月開訓之後,因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的紛紛擾擾,要等到明年元月的農曆過年前才能結訓。桃二期師資培訓班的課程安排得非常緊湊,動態的醫學氣功功法練習與靜態的人體內臟骨骼結構、神經筋脈系統學理講解兼顧。

上課一開始就是以運動健身法十七法為重點,總共花了四整天的課程時間包括後段的收功。課堂上講師們都是先解說功法功理,緊接著就是實際功法的操練,並且感謝培訓班教練群的個別指導。在共五堂課由會長楊慶按、副會長吳雲南、理事長楊雁玲、鄧新輝講師與曾惠忠講師的十七式功法綜合複習課程,讓學員們的功法更精進、更到位。期中測驗每一個小組的演練都有錄影,測驗後副會長吳雲南的詳細講評很精彩,每個學員需改善的動作都呈現在大銀幕上,這種教學方式預期會很有效果。

除了運動健身十七法功法的修練課程之外, 8月 8日安排了李承忠博士親自到培訓班教導勁道聚能功理功法,並且在當日下午協同總會會長莊金片帶領學員們實際修練勁道聚能功法。與運動健身十七法功法的修練課程一樣,之後也安排了四堂勁道聚能功法後續的延伸課程包括功法的綜合複習,讓我們在外場沒有學習過的功法更精進!


伍、後續

師資培訓班的課程即將在短時間內結束,自己也感覺到運動健身十七法功法已經比參加培訓班前更精進、更到位。非常感謝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協會的長官們用心良苦,身為學員的我往後也不敢怠慢但仍需深入學習,並且把這套功法教導給有需要學習的學員們,善盡從白領晉升為紅領教練的基本責任。

最後,還是要感謝李承忠博士創編了這一系列的醫學氣功功法,以及教聯會的楊慶按會長、吳雲南副會長、協會的楊雁玲理事長、徐政雄榮譽理事長、陳武德副主委、黃則成副團長、以及黃文通與鄧應揚兩位副班主任的努力,讓我們可以順利完成師資培訓班的訓練。感謝!再次感謝!


桃 2-05 總務江玉蓮

五年多前身邊的摯愛就一直說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好,但就是很多藉口以及不相信,覺得那是老人家的運動,自己卻年紀大而不服老,所以都沒有加入;一直到他學了4年多後,有天從他身後看著背影,感受到好像不是同一個人,變化很大,真不敢相信。我投入氣功大家族有下列幾種因素 : 


1、摯愛身材變化大,加上看到他上課的認真,真不知他讀大學有沒有這麼認真? 

2、信任他的理念 -感受氣功的好 

3、看到前理事長及現任楊理事長的美處 

4、110年三民公園即將開場需要一個賢內助,我不一頭栽下去,難道給他在外面找一個賢內助嗎? 

5、利人利己和好朋友共同做氣功,互相勉勵真好。

台灣人口的老化逐年增加,想想自己老時要坐著輪椅逛公園,還是要自己走路去散步,場長常說健康身體自己顧,病痛靠醫生,衰老沒人替,時間早精神好,別藉口一堆就不好,氣功養生就是寶。當然還是要感謝三民場場長,除了教學還要負責接送我。哈哈!唯我享受特殊禮遇。

最重要是要感謝李承忠博士,研發這套功法傳授給我們,也非常感謝吳雲南副會長和現任楊理事長,所有講師、教練團們為我們的付出奉獻,傳授我們正確的功法,能讓我們日益進步。我們這個團體真的太棒了!有這個緣份讓大家能夠練好氣功,真是有緣來相聚,好好珍惜緣份啊!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心想事成,家庭幸福美滿。

運動不僅能改變人的體質,更能改變人的品格。


桃 2-06 康樂林秀惠

一年多前,有次去找我姐慧玲師姐,她跟我介紹生物能醫學氣功,練功之後肚子變小了,很有誘惑力的感覺,我想平常也沒事,就去看看,剛好也有朋友在君臨場,於是就去了。在開始練功之前,手常常是麻的,尤其是騎機車時,真怕手會放掉,碰碰就慘了,然而神奇的是,一段時間之後,除了手麻好了,精神變好,連火氣大也好很多。感謝文通教練的鼓勵,我報名桃二期的培訓,來上課之後才發現,世上有這麼多無私奉獻,自掏腰包,不求回報的人,而且不跟政府申請任何補助,這是我不曾看過的團體,真是令人佩服。在上課期間,除了學習更到位的功法,也感受到講師、師兄姐之間滿滿的關懷與愛。

以前我回台南時,妹妹常說:妳會跟母親一樣(中風),因為以前常常全身酸痛、頭痛…集所有不舒服於一身,但是現在不會了,原因是我在練生物能醫學氣功,所以我會活到老,練到老。


桃2-07 第一組組長宋騰竹

讚嘆!李博士創編生物能醫學氣功虛實弄 Q柔勁功法,深層搓揉五臟六腑,周全顧及健康方方面面!氣力貫穿打通任、督、衝三脈,精、氣、神耀養生及自我修復!是一套非常了得完美功法。免費教授願普羅大眾安康快活,造福千千萬萬人,博士可謂是人間的活菩薩。

讚嘆!推廣教授講師、教練們不辭辛勞、舟車勞頓、出錢出力、無所求,目標一致,把多年累積經驗無藏私好功法傳授給我們,唯一所圖是要讓師兄姐能精進到位!師法傳承是個合格教練,這高尚情操善行值得讚賞與尊敬。

讚嘆!每天全台二十幾萬人師兄姐外場練功!追求健康,身心靈暢!精氣神揚!快活精彩勝賽神仙!這福分是大智慧博士創編好功法所給予。能加入氣功家族,雨露均霑享受這套功法是何其有幸三生修來的福!同學們每天得珍惜勤練功!大聲說宣揚博士健康、快樂、和諧、善行四大宗旨功法的好,共渡有緣福氣之人。

個人多年煩惱內外痔隱疾!練功一年半氣功神藥把我治癒了,生活品質大大改善!參加桃二期經講師教練不斷的指導及修正,功法有長足進步,要達上乘必需更努力勤加練習,自我期許,目標朝雲南 (吳 )方向前進!

在此向博士、講師、教練們道聲謝說感恩!對你們善行義舉及辛苦深感敬佩!相信這些可能微不足道,也只能寥表一絲敬意!但還是要衷心真誠說聲感恩,有你真好!愛你喲!



桃 2-08 王翠香

首先我要感謝李搏士創編生物能醫學氣功,好功法吸引我加入溫馨氣功家族,更要感恩黃副團長、文瑞場長、玉蘭場長每天不辭辛勞、無求無私的指導!自練功以來,身體最大改善精氣神足,五臟六腑也歸位,細胞也活化,感覺有比過去年輕凍齡之象!功法能促使健康、養顏、修護就是我每天練功的動力!真的很棒!福氣啦!


桃 2-09 李美聯


一個機緣下,我遇見梅君教練,經她大力推薦生物能醫學氣功對人體身心靈的益助與我分享,於是隔天起個大早,走入了陽明公園,初見一群穿著整齊制服正專注做氣功養生運動的團體,也看見滿臉親切笑容和藹可親又可敬的黃副團長及萬得、玉琴兩位教練,不辭辛勞每天風雨無阻遠從三峽來到桃園陽明公園熱心教導大家學習功法,

觸動了我想加入行列的決心…。

我是個三天捕魚二天曬網不及格的學員,每次練功時鄭場長都會用關心的語氣問候我今天是初一還是十五呀!哈哈 ~感謝文瑞場長的熱心提醒,對學員的用心,讓我慢慢融入生物能醫學氣功家族的歡樂與溫馨氣氛,有您們真好!也因此在陽明場的教練們鼓勵下 ,我參與師資培訓班,剛巧遇到疫情來搗亂,讓培訓課程一直再三延後,這期真是多災多難;幸好有楊雁玲理事長及文通副班主任們的費心奔波,才得以順利上課學習功法…。

每次在課堂上學習練功都是全身汗流浹背、肌肉痠痛,尤其上完吳理事長的課時,都操到腳痠手軟、氣喘連連,不過還是由衷感謝讓我學到正確到位的功法,也是我來上課最重要的目的,真是獲益良多…。感謝講師教練團們及鷹揚副班主任耐心指導與示範,讓我學習功法更加精進…。

自從學習生物能醫學氣功之後,整個身體慢慢的從精、氣、神上都感覺氣血通暢了,也已改善我平日的睡眠品質與弱化體質,精神與體力變得比較充沛,改變我多年的生活困擾,收穫滿滿…。

感謝最敬愛的生物能醫學氣功大家長李博士,創編健身運動17法、勁道修鍊、及任、督、衝三脈,造福無數大眾,使大家都能得到健康、快樂、和諧、善行,讓我們一起繼續加油!加油!


桃2-10 陳秋熟


能夠加入生物能醫學氣功,我要感謝萬得教練的引薦,介紹我到陽明場來練功,在一開始練功,場長及教練給我很多指導,而那時只是互相模仿肢體動作,每天汗流浹背,十七式這個功法對身體所能產生的作用並不認識,直到聽了李博士演講後,才有一些了解。非常感謝李博士創編這套養生功法造福人群,讓大家遠離疾病身體更健康。

在桃二期培訓班上課期間每一堂課都有不同講師傳授健身運動十七法、軟式氣功、勁道聚能導氣修練、自律神經系統功能與作用…等一系列的課程,課程內容充實且具專業醫學知識,對身體健康很有幫助。講師們都無私奉獻所學,一一為學員講解及親自示範動作,對學員都很親切,一整天下來也沒有看到疲累,著實讓人敬佩。前後任理事長更是親自到場勉勵學員,讓大家能放鬆心情學習。

我覺得練這套功法不需很大的場所,每天勤練把它當成是生活的一部份,只要有耐心都可以達到一定的效果。在外場我們每天早晨練功使氣血循環暢通,內勁練五臟六腑、外勁練皮肉筋骨,使自己的精、氣、神俱佳,不容易疲累。徹底了解這套功法,它就是一套很好的養生功法,可以調節自律神經、改善免疫失調並延緩衰老。

最後要感謝協會開研習課程讓學員能夠更精進這套功法,更感謝理事長、班主任、團長、班長、組長以及所有講師、教練的愛心為大家付出的心力。


桃2-11 林慧玲

在一次球場的偶遇,我先生在文瑞教練的介紹下認識燕惠教練和青瑞場長,於是展開我的氣功之旅。

起先我是抱持著陪先生運動順便練身體好像也不錯的心態,就這樣學習約半年左右,在場長跟教練的鼓勵下來參加教練班的學習,方知不好混,每當上課時台上的講師所準備的教材都很豐富,也非常認真用心的教導我們,都讓我覺得不認真不行,不然會對不起他們。

協會最讓我佩服的一點就是每位教練長官們都是無私無我的為新學員付出,而且各個都是眉心舒展、面帶微笑,這種精神是最讓人佩服的!也非常感謝前幾期畢業及桃一期畢業的教練們,每當我們上課時,都義務的回來幫忙新學員們,讓我們備感窩心,感謝大家!


桃 2-12 鄭家羚

會接觸氣功,首先要感謝青瑞場長的邀約,每次邀約都笑容滿面,很誠懇的說來跟我們一起練功吧!當時我只想捧場,結果一練到現在已經兩年多了…。

沒進醫學氣功學習,不知氣功的重要性,還以為隨便比劃比劃就好,殊不知還牽涉到五臟六腑,練功要精氣神,看似簡單,但做起來實在不容易啊!所以要學好氣功,一定要來上醫學氣功課程。這裡有師資優良的團隊,課程豐富又多元化,講師們個個都是十八般武藝樣樣俱全,他們不吝嗇的將功法傳授給我們,只要想要這裡,沒有得不到的功法 ...。


感謝李博士創編這套功法,讓我們得到健康,感謝楊理事長、吳副會長帶領我們一起學習,有你們的領導,我們的功法更精進;感謝所有的教練每星期陪伴我們一起成長及幫忙我們調整姿勢;感謝鷹揚副班主任每星期不斷的叮嚀我們要帶的東西,還幫我們處理大大小小的事情;感謝燕惠教練每星期在教室內穿梭,幫我們拍美美的照片;感謝桃二期最年輕的班長帶領我們茁壯威武;感謝班上所有的幹部對班上的付出,謝謝大家!


桃 2-13 王䇛瑩

首先要感謝青瑞場長、燕惠教練多次的邀約,從此踏入氣功家族,這一年多來的外場練功,也讓我領悟到這功法的奧妙,尤其我非常喜歡龍形功武…。參加教練班期間,各位長官、講師的指導,都盡可能學習與調整,也有所精進,身體都處在最佳狀態…。在此,誠心的感謝李博士,還有各位長官、講師、教練們的教導,謝謝您們!


桃 2-14 柯素珠

二年前我女兒出院,我想尋找可以給她健康的運動…,直到有一天我看到新竹民族公園裡掛著紅布條上面寫著免費傳授 (生物能醫學氣功 ),我直接上前詢問,於是教練親切的邀請我們參加明天早上一起來練功…。

第二天我陪同女兒參加練功初體驗…,場裡有王御風場長及郭秋玲教練主動來指導功法…,日子過得真快,二年過去了!原本背痠痛已經改善,在副團長鼓勵下報名參加桃二期教練培訓班,在講師及各位教練熱心教導與糾正下,參加培訓真的收穫很多…。

最後感謝李博士、副團長王御風及所有陪同我們練功的講師及教練們無私奉獻付出,感恩!


桃 2-15 蔡美雲

耳聞生物能氣功的種種,卻不曾參與,直到出現更年期症候群,才想到要運動來改善身體的狀況!剛開始學習,依樣畫葫蘆,場長用心的指導,經過幾個月的練習,身體狀況改善很多,也發現脖子的脂肪瘤居然消失了!真是意外的收穫!

後來碰到梅雨季節,雨下不停,就中斷氣功的學習,沒想到脂肪瘤又長出來了!而且血壓也變高了!想想還是要繼續練習氣功,就回到外場繼續練功!場長的介紹參加了桃二期的培訓班,收獲滿滿,以前練功沒做到位的姿勢技巧,經過講師和教練的諄諄教誨,終於有進步了!期中考雖然被告知待改進,但我會更努力用心的學習!感謝李博士無私的奉獻,感謝講師教練們的辛勞,相信生物能醫學氣功會越來越成長茁壯,無形中,會幫助更多更多的人!滾動的石頭不長青苔,運動的身體青春常在。


桃2-16 第二組組長徐小玲

【前言】

剛加入陽明外場練習的心態是經由熱心的朋友陳梅君教練介紹,以輕鬆、自在、好奇的心情,每日隨著教練的示範,及功法音樂,以自己的理解,好像在跳土風舞、廣場舞似的在搖動肢體;若跟不上,就群魔亂舞一番,胸式、腹式呼吸混在一起,提肛、縮腹、夾臀、八字樁舒緩、脊椎轉節法、蛹動聚能法、蟾泳聚能法、甩臂三式法之 3、曲肘旋腰法等,完全不到位。

每日經過軟式氣功三部功法、硬式修練十七法、收功修練十五法,還有套馬干,全程做完,至少要七十分鐘,鄭文瑞教練有時額外教導勁道聚能修鍊十二式,感覺更累!炎夏時,更是汗流浹背。總而言之,每天去公園運動熱身,對自己的健康有交代就好。


【課程設計內容廣泛而紮實】

經黃則成副團長鍥而不捨多次說服,終於報名參加桃二期生物能醫學氣功教練班課程。課程安排十分豐富,每堂課有來自外縣市,如新北市,宜蘭,彰化,台南市,高雄市等地,穿著黃領的優秀教練,輪番主講。畢竟經過嚴格培訓過,功法也特別到位,上台能侃侃而談,到台下指導學員正確功法,態度十分細心又耐心。每次準備的教材內容十分豐富;道具設備、麥克風,一應俱全;與學員間的互動上,考慮到學員不同背景,全程會以國台語交叉,幽默、詼諧。以激勵又帶點壓力的口語表達來和學員互動,令人倍覺親切。尤其,吳雲南理事長最為厲害,曾多次為大家示範正確功法,其功力高強,無比深厚,令我們十分佩服,望塵莫及,也讓大家在一整天幾小時的功法練習中,不斷努力,更拉近彼此的距離。(課程內容略)綜上所述,講師的教材、教法、口語表達、動作示範、與學員互動、功法複習,同時安排期中測驗,課程設計上,堪稱十分縝密。

為加強學員情感交流,特別安排到春天農場烤肉一日遊,讓學員彼此間的凝聚力更強;還有安排畢業照,製作紀念冊,繳交心得報告等,更能提升學員的學習的動機與成效。

【組織制度嚴謹人才培訓積極】

每次上課有安排輔導教練擔任講師助理,來回穿梭,不停地努力指導學員及攝影;班主任,二位副班主任、行政幹部,皆分工合作,參加學員約七十多人共分七組,各組並設組長,發揮轉達聯絡功能,尤其楊雁玲班主任(現任理事長)、莊會長、創辦人李承忠博士,更特別會到會場打氣叮嚀。


【生物能醫學目標崇高創造健康和諧的社會】

創辦人李承忠博士,兼具中、西方醫學知識,學養俱佳,創辦的氣功功法,在國際間早已頻頻獲得最高榮譽。同時,他具有宗教情懷與哲學素養,字裡行間處處流露儒家與道家精髓。生物能醫學氣功除注重個人健康,更重視身心靈修養,尤其四大精神 --健康、快樂、和諧、善行,更是睿智名言。


李承忠博士,現在已成為世界氣功武學界響叮噹的大人物,自 2002年起即獲得日本、中國、美國,等多項優勝獎狀及獎牌勳章,成就令人敬佩!更令人感動的是李博士對學員及教練的鼓勵及期許,傾囊相授(每位學員都得到精裝本的功法內容,圖片解說、 cd、光碟、網路介紹等),將其畢生所學的浩瀚知識,毫不保留地傳授出去,使每個人脫胎換骨,無論在身心靈、精氣神、個人修為、為人處世,都能達到至真至善至美的境界。


【結語】

自退休後三年,適逢瞬息多變的國際情勢,例如: 1、covid-19:奪走數百萬人的生命。 

2、極端氣候變遷:造成多國旱災水災侵襲、火燒森林,連德國萊茵河也乾涸。3、能源問題嚴重:天然氣、石油在強權各國角力下,還有烏俄戰爭開打,世界一片混亂。4、中美貿易戰:至今已造成世界經濟衰退、通貨膨脹,物價上漲。當然股市大漲大跌,也讓人心驚膽戰。


如今參加生物能醫學氣功團體活動,感覺退休生活更豐富,也增加了更綿密的人際交流及好友支持,身心也更為健康。這個具有豐富正能量的團體,充滿著溫馨、祥和、善良、幸福,可以說是有福人之團體。也感謝老天爺如此厚待我們,也彷彿生命中又出現一道曙光,充滿著無窮的希望。

臺灣雖然是小而美,卻成為中,美二大超極強國利益的重中之重。臺灣人是很幸福的,尤其是加入了生物能醫學氣功的我們,更能以健康快樂來面對未來的人生 !再次感恩生物能醫學氣功賜給大家如此豐富美好的大家庭~


桃 2-17 黃玉燕

身體一向不好的我,是多麼渴望找到讓我身心健康的方法,每天早上公園有好多人在跳排舞、還老返童、免費氣功…,我從沒起心動念,感謝好友莊雲芳場長,跟我詳談李承忠博士創編的生物能醫學氣功,能內修五臟六腑,外修皮肉筋骨髓,還有免費無私奉獻的講師教練團隊的傳授功法,第二天我走進陽明場,受到黃則成副團長及師兄姐們的歡迎,備感溫馨!

經過一年的學習,跟著教練練功,原本自律神經失調,睡不好、便秘…都大有改善,精神也隨之愈來愈好!這一切的一切,都歸功於博士創編的功法。誠心期許有更多的人能加入生物能醫學氣功的行列,練功帶給大家健康、快樂、和諧、善行,讚啦!


桃2-18 魏素貞

記得桃二期開訓那天,我期許自己經由今天的努力,在明天遇見更好的自己。轉眼間培訓課程已經過半;雖然期中測驗時動作還很生澀,每個功法都還有待加強修煉調整的細節,但安慰的是,比起剛剛開始練功時已有一些進步。深知自己從小缺乏運動天份,肢體協調不佳,對別人來說很簡單的動作,我可能需要一再的練習才有開竅的一天。感謝培訓班所有優秀講師群及陽明 AB場二位場長以及所有蒞臨指導教練有教無類的耐心教導,讓我能每天進步一點點。

學習過程中有時真的蠻挫折的,有好長一段時間我一直學不會扭腰擺臀。有一次上課講師還開玩笑說:「有人找不到腰」,即使到現在我還是不擅長使用腰臀感謝所有講師群付出全然的耐心愛心,甚至忍耐的教導我這缺乏運動天份的學員。也謝謝自己沒有忘記初心,依然日復一日的堅持,一天天的練習。只要有一點點比昨天的自己進步,我就好感恩、好開心。


培訓班不只是教我們功法的學習與精進,課程中還有許多醫學知識,經絡疏理按摩種種傳統養生保健方法的傳授。讓我們更有覺察的認識自己的身體,更有方法的鍛鍊照顧自己。期待如博士所言:「健康老化」,博士上課時常說他自己是將八十歲當作十八歲用。感謝李承忠博士創編推廣生物能醫學氣功造福眾生,感恩有機會學習生物能醫學氣功增進身心健康。


在學習生物能醫學氣功的路上,最開心的是認識了氣功家族的家人們,早上和師兄師姊們一起練功是一天最美好的開始。練功以後身心溫暖愉悅,心情也似乎更平靜安好。素美師姊說我的背比練功前平了一點,身形也挺了一點,聽了超開心!培訓課程有結束的一天,但功法的精進沒有結束的一天。所有氣功家族的師長們謝謝您們!歲月不辜負任何的努力,我們也不會忘記師長們給予我們學習路上一切的幫助。祝願桃二期同學們功法與氣功家族情感一起隨歲月成長。


桃 2-21 謝素修

大家好:我是第七組的學員謝素修,能來參加培訓班,在這段時間感謝長官們的指導,讓我受受益良多。在這裡我還要感謝天幕場的李場長辛苦的教導我們,引導我們有機會接觸這麼好的醫學氣功,在此更感謝李博士所傳授的生物能醫學氣功,能發揚光大傳承下去,

感恩大家!謝謝!


桃 2-22 張瓊花

在工廠上班 30多年的我,因輪班制長期上夜班導致自律神經失調,晚上常常無法入眠,身體也不好常常看醫生。經朋友介紹,認識了生物能醫學氣功。剛開始練了一個星期,全身酸痛。因之前上班都沒有在運動,筋骨僵硬。練17式健身運動筋骨要拉開,導致我全身疼

痛難耐。休息兩個禮拜,一度想要放棄練功,幸好小玉教練用心指導,糾正了一些不良姿勢。練功至今,全身也不再酸痛,身體毛病也改善了很多。

生物能醫學氣功除了改善我身體的一些病痛,更驚奇的是連我的壞脾氣也都改了。以前為了一些不如意的事就很煩燥,沒耐心處理,長期氣功眉心舒展面帶微笑,所以脾氣也變好了。

感謝李承忠博士創編了這套氣功,除了內練五臟六腑外練皮肉筋骨,還能修身養性好處多多。

常人說錢財是身外之物。唯有健康才是自己的。今日如果不養身,明日就要養醫生,所以接觸到生物能醫學氣功是我的福份。在培訓班期間很感謝各位長官和教練團,個個不辭辛勞指導,使我們氣功更精進。非常謝謝你們,感謝!感恩!


桃 2-23 沈珍珠

在我的妹妹沈湘芸推薦下2020年9月中接觸了生物能醫學氣功,妹妹說創辦⼈李承忠先生是博士也是醫生,生物能醫學氣功就是由他所創一編的套功法。於是就參加新竹民族公園王御風教練與郭秋玲場長所帶領的功法,在兩位場長耐心教導還有不斷的練習之下,身體上一些小毛病無形中改善許多,讓我更堅定練氣功是絕佳選擇。不但有朝氣有活力,還可以雕塑身材、凍齡回春!感恩博士濟世救人、造福社會、福利人群。氣功練得好,子女沒煩惱!


最開心的是報名參加桃二期師資培訓班課程,期待假日背著書包與五位志同道合的同學從新竹北上搭車到桃園教室上課,雖舟車勞頓,但課堂上優秀講師、桃一期教練團們,和藹可親耐心指導,就像家人般親近,熱心幫忙的服務精神,讓我在功法上得以精進,受益良多。

最後要感謝熱情可愛的班長,在課堂上有不懂地方或是臨時換地方上課,種種疑問皆熱心講解,協助開車接送,備感溫馨。感恩~有妳真好!



桃 2-24 第三組組長陳美華

長期受失眠所困,尋遍良方都無所改善深感苦腦,心想只好與它和平相處共度此生了!某一天好友美聯提起:「在陽明公園每天早上有一群人在練氣功,對失眠有幫助」,在朋友的鼓勵之下,心中燃起一線希望,第二天早上六點我就來到了陽明公園,巧遇到多年不見的朋友梅君也在練功,讓我驚訝的是,她神采飛揚、容光煥發,變得更年輕有活力,宛如變了一個人,還記得那些年在一起學排舞時,她一副弱不禁風、走路有氣無力的模樣,跟現在差好多,真替她感到高興,相信她很用心的在學功法才會收穫良多,真佩服她認真學習的精神,也讓我更加有信心。於是我除了下雨天外,每天都很勤快的來練功,雖然練氣功已快兩年,對睡眠改善不多,但相信繼續練必會有進步,為健康加油!

最重要的是要感謝李承忠博士無私奉獻的精神,創辦生物能醫學氣功,這套十七式健身功法,造福許多人的健康,深深感恩在心中。還有全國在推廣健康、散播愛的種子的前輩們,雖不知怎麼稱呼您,但心中滿滿的感恩,辛苦你們了!

還有最讓我感動的是黃則成副團長,每天清晨五點多遠從三峽開車來桃園陽明公園教我們練功,他臉上總是掛著極像彌勒佛般的笑容,學員們見了也會心生喜悅,文瑞教練也不厭其煩的教功法,還有許多位第一期紅領教練們也都很熱心的提醒我們功法該注意的事項,最開心的是在陽明場練功,每天都很快樂,每個人都像家人一樣,希望在生命已近黃昏時,大家都能健康快樂,加油 !


桃 2-25 沈湘芸

心得報告沈湘芸,啟蒙教練有兩位是王御風與郭金瓶。他們極力推薦我來上研習課,可以學到很多。一般外場無法詳盡說明,上課之後才知自己需要修正的很多,歸零的心態、虛心求教。外場練生物能氣功 3年多改善我的五十肩,容易閃到腰也不再發生,而且不容易感冒。桃園上研習課,期許自己的功法更精進,多存自己的健康存摺。

感謝李承忠博士創立生物能氣功造福人群,大公無私。偉大胸襟,網路可搜尋,人人皆可學、無私的奉獻。萬分敬佩副會長吳雲南與理事長楊雁玲、講師們、教練團都是傾囊相授,耐心教導我們。一次又一次洗禮,日漸茁壯,而且能從拾當學生的滋味。有師長呵護及學員互相切磋,感覺幸福快樂,收穫滿滿。


桃2-26 詹益柱

幾年前和太太正式進入了退休生活,機緣之下和太太到家裡附近的陽明公園散步,而接觸了生物能醫學氣功,藉由每天早晨時間練習而更對生物能醫學氣功更加有興趣,因此選擇報名參加課程學習。

感謝李承忠博士研發此套生物能醫學氣功,主體核心理念-四大精神銘言「健康、快樂、和諧、善行」,開創生命健康價值目標 -「壯而不老、老而不衰、衰而無疾、無疾而終、終盡天年」,讓我知道百病的預防就是要鍛鍊自己的身體,也讓我獲得健康。也感謝教練團老師們的細心教導,讓我獲得知識,也謝謝同學們的陪伴,讓我獲得友誼。學習生物能醫學氣功,可以遠離病痛、強健身體、提升身心靈健康,這是一套好處多多的養生保健功法。


桃 2-27 任愛琴

一年多前某天的清晨,偶然到三民公園散步,看到路邊掛著紅色布條寫著「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十七式免費傳授」,很好奇地停下來,這時玉蓮師姐過來跟我打招呼,莊場長給予說明醫學氣功的好處,因此毅然決定加入練氣功的行列。

在莊雲芳場長的鼓勵下,我報名參加師資培訓班。自己從小就缺乏運動細胞,對於十七式功法的練習,動作不到位。在師資培訓課程中,體會到這套功法每一式都對健康很有幫助。上課期間,班上師兄師姐們每次都很認真的學習,彼此互相關懷和加油,我們都能很快融入這個充滿愛的團體。

感謝講師們無私奉獻,非常有愛心、耐心的教導,對於收腹、吐納、提肛等一一講解,讓我學習到最正確的姿勢及功法。感恩所有熱心教練團們用心的指導及鼓勵,謝謝你們讓我收穫滿滿。感激李博士創辦了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期許我們都能做到功法的四大銘言「健康、快樂、和諧、善行」,讚!讚!讚!



桃 2-28 朱宇豪

生物能醫學氣功的練功學習實分:外場與培訓班兩個時期。在外場的練功學習期間,練功時有場長與教練的教導與姿勢糾正,常常覺得各節功法與太極拳及其它門派的氣功有許多相似之處,但又覺得動作不完全相同,練功後的感覺如同作過柔軟操,肌肉與關節有較輕鬆的感覺進入培訓班上課之後,經過各位講師的課堂傳授解說,對呼、吸、夾臀、提肛、縮腹有了較深入的了解,在配合運動姿勢的修正,對不同的每一式功法在身體產生的作用,也有了較深入了解,練功一段時間,腰酸有較明顯的改善,平時運動不到的肌肉,練功姿勢修正後,已經能運動到。

培訓班上課,不同的講師在功法傳授時,有時候會有一點點的不同,但這多是講師們練功多年經驗,也是平常不會注意到的地方,在學習上應該好好的珍惜,功法的練習愈能深入了解,對身體的健康愈有幫助。

以上個人心得供大家參考,最後要感謝,莊雲芳場長多年的耐心邀約學習練功及黃則成副團長、鄭文瑞場長、玉琴教練的盡心教導與糾正。感謝培訓班各位講師的盡心傳功與授課。


桃2-29 吳麗瑩

一年前的一個星期日,因疫情關係,沒能外出與親朋相聚。無聊滑著手機,有一則梅君教練傳的《生物能醫學氣功研習會》活動,心想不妨去聽聽。

在聽研習會當中,對這套功法是陌生,完全沒接觸,加上本身很不愛運動的我,卻被在台上跳龍形功舞的師姊深深吸引、愛上了。舞出那剛柔美妙姿態。然後到了自我介紹、分享,得知幾乎有6~ 7成睡眠障礙改善了,每位長官及師兄姊們的氣色,容光煥發。讓我更堅信加入這個團體是對的。於是研習會結束,立馬找服務人員,告知要報名參加這個團體學習。

當進入時非常陌生,誰也不認識,服務人員幫我引見黃副團長及鄭場長後,吳理事長教了ㄧ些功法,我完全不會,碰到學習障礙,雖然許多教練不厭其煩的教導,還是不會,終於下課了,鄭場長找到我了,問了我的感覺?我回答很難,學不會,怎麼辦?當時鄭場長瞭解我無法早起,便問説晚一小時再過去練可以嗎?他要留下教我。實在感動,於是在一夜未眠的狀態下,踏出外場練功的第一步。在副團長、場長及教練們的細心指導之下,我慢慢熟悉了這套功法。


疫情慢慢放寬,終於可以上課,在課堂上講師認真、幽默風趣的上課,教練在旁細心陪伴指導,讓我覺得每次上課都受益匪淺。課已接近尾聲,我雖練得還不到位,但在這短短時日,我安眠藥不吃了,憂鬱症沒了,每天充滿著健康、快樂與活力,真的是健康幸福滿滿!

千言萬語說不盡的感謝:博士這套功法及長官們的精心策劃、安排,每週不辭辛苦給予講課,教練們在旁細心指導。再說聲謝謝,您們辛苦了!


桃 2-30 桑珍麗


我練過別的功,但是練習生物能醫學氣功後,覺得這個功法特別好!全身都練到,尤其強調腹部,符合醫學保健的原理。我睡眠品質改善了,腰不酸了,體力也比以前好。我會持續不斷,繼續練下去。



桃 2-31 廖敏

首先感謝李博士承忠先生創立十七式健身氣功,造福人群,再來感謝所有講師們的無私奉獻,教導學員,讓我們對功法有更深的認識。

在課程的學習中,認識了更多的師兄師姐。我愛運動,藉由學習這套功法,讓身體更健康,生活更快樂,各方面更加和諧。最想感謝是我的教練,高志榮、陳照美兩位教練,每天付出的愛心及耐心,不厭其煩的傳授功法,讓我們師兄師姊都在歡樂中學習。謝謝!


桃 2-32 第四組組長林清添

在活到八十歲的時候,還能參加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研習課程真的有點感到不可思議及驚喜。以前不了解何謂氣功?只感覺氣功一物意謂「很玄」。偶然的機會在莊雲芳場長(三民場)的引導下,加入了生物能醫學氣功外場操練。每天早上六點到七點風雨無阻練功,才慢慢體會與感受。此時此刻要感謝莊場長的無私傳授指導,無怨無悔付出。又在他的鼓勵下,報名加入為期25週氣功訓練課程,正式去參加如何操練氣功。

進入了硏習班,你必須放棄每星期日的假期。努力認真操練,此時此刻發覺到也深深體會到操練的重要與辛苦。但見到每位領導人講師教練幹部們無怨的教授指正感動,他們的精神值得敬佩與讚美。學員們個個也不敢有所怠慢鬆懈認真操練,以不負教練們的期盼。

現今正值結業時刻,要寫出一篇感言只有對楊雁玲理事長的辛勞教導感激感謝外,也對吳雲南副會長前輩的風範施以鼓掌。他的功法除了讓人讚賞之外,也同時對他不吝的指導教授示範感謝銘感肺腑,也對各位講師教練幹部每週風塵僕僕沒有酬勞來指導,真的讓人覺得非常感謝。

最後,我也要對同期的師兄師姐們在不分年齡的相處中,大家同心合力努力完成目標。發揮團隊精神不分彼此讓研習課程處在融洽和樂中,留下永恆的回憶。

在最後更要感謝李承忠博士你的創作功法,帶給我們健康快樂。謝謝你!永遠

感念。


桃2-33 廖榮楯

根據 WHO世界衛生組織報告:全球人口約 10%健康,約 10%生病,約 80%為半健康。因此開創健康價值目標以【壯而不老,老而不衰,衰而無疾,無疾而終,終盡天年】成為主要課題。唯有多做肢體鍛鍊,增加有氧運動,及意念的導引才能達成。

古人稱:丹田是【生命之祖,生氣之源,陰陽之會,呼吸之門,五臟六腑之本。】李博士創建「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運動 17式功法」,重點都在以精練丹田為主體,激發「化精滿」,進而「化氣足」,再而「化神韻健康」。【精、氣、神】的修鍊,就能達到養生保健、強身延命功能。持之以恆,則離健康價值目標就不遠矣。

在不經意公園旁運動中,巧遇見了「生物能養生氣功,免費招生」大旗飄揚著,經黄則成夫妻教練積極邀約下,就加入這氣功家族。為了更加了解深入氣功精義,也参加本期師資班培訓,經過這段期間上課,在博士、團長到教練群,用心呵護教導下,温馨和諧而细心培育中長大,快樂笑容的練功中不斷進步,更加體會到原來生物能氣功的奧妙與精深。不是一般甩手、慢跑、扭動身體的簡單容易,要到位確實有許多眉角所在。它帶來功效更是無窮,發覺自我的體能、精神、心態日漸提升,更喜歡這家族。回憶訓練的過程,很感謝博士、理事長、團長。


桃 2-34 林汶慶

因緣際會下2019年4月1日,開始接觸生物能醫學氣功。第一天到陽明公園就覺得空氣好場地廣是最好的練功的地方,當天就決定購買制服開始參加練功。我可以見證,自己身體健康的恢復與體能提昇是有目共睹的。

參加第二期師資班,除了感謝吳副會長、楊理事長、黃副團長以及講師班的教練們、不辭辛勞傳授理論與實質的功法。也結合不斷的練習,更讓我們對這套CK17「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功法,由淺至深地全面性的認識與熟悉。

讓功法代代傳承下去,造福社會。健康、快樂、和諧、善行,讚啦!


桃 2-35 蔡小林

以前的觀念總是認為用心、努力,就會有收穫。熬夜、工作過於投入、又要兼顧家庭,加上容易緊張及急切求好的個性,不懂得身心放鬆,殊不知健康正逐漸被啃食,更年期的各種不適症狀一一出現。

失眠、莫名的消瘦,一直困擾著我,想找一種方法來改善身體的不適。金芳師姐在社大群組裏 PO出一張照片,一群人在陽明公園的大樹下拉著「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的紅布條。看到陽光、大樹及快樂的笑容,充滿了生機,金芳師姐鼓勵社大同學一起來練氣功。她活力滿滿,總是苦口婆心,想要把好的東西與周遭的人分享,聽到她的介紹,有點心動。一天,她拿出白領的制服給我,說:「如果你不嫌棄穿過的衣服,可以穿這件制服加入氣功的行列」。當下有種傳承的感覺。我懷著好奇心,走進陽明公園,還記得當天一早下雨,沒看到樹下穿制服練功的人。心想,既然來到公園就走走吧!沒想到看到涼亭下文瑞場長帶著

師兄姐正在練氣功,就這樣我開始接觸氣功

因為還在上班,假日到外場練功,文瑞場長、黃副團長、梅君師姐及師兄姐們都會指導我。假日若有活動就缺勤,所以氣功也練得哩哩啦啦!

為了對氣功能更瞭解,參加了桃二期的師資培訓課程。課程內容豐富,在短短的時間內,又要上課又要實操,真是辛苦了這群講師,上完課後,收穫滿滿。我在想:我們何其有幸,大家齊聚一堂,坐在這裡安心的上課,背後是多少人的努力啊!!

我婆婆常說:「有能力的人,應該要照顧更多的人。」我想李博士就是這種有能力的人,才能發明出這麼好的功法,更重要的是無私分享的精神,讓這個團體充滿了正能量及善循環。大家為了健康而努力,沒有政治、商業色彩,期待這麼好的功法與學習制度能延續下去,讓更多的人能受惠,感恩!!生命在於運動,歲月催人老,運動抗衰老。


桃2-36 楊心宜

從前在小說、漫話、電視劇中看到一代武林大師,功大可以幫助救人打通任督二脈,並救人無數讓我非常羡慕與崇拜。現在自己有幸加入中華生能醫學氣功運動訓練課程,認識了氣功,為求鍛鍊好自己的身體,毅然参加教練班研習課程。

我是個屆龄退休之人而現在有機會認識氣功,好奇再加入教練訓練班。難得機緣認識很多師兄師姐及非常熱心教導的講師、長官、教練團,看他們非常用心在傳授,苦口婆心的指導,讓我們終身受用不盡。又有機會來服務社區幫助更多的人,真是感謝再感謝師長的諄諄教誨。

我們桃二期的學員現在已經完成了期中考試,從影片中看到自己的表演,副會長不斷修正我們的動作,每個人可以不斷改進自己的缺點,訓練出自己最滿意的動作。期待期末考榮幸有李承忠博士的加持授課,讓我們可以大開眼界,對醫學氣功有更深的認知。畢業後有機會傳揚出去,讓社區、社會有更多人一起來參加,有益身體健康活動。

接下來我們要畢業了,但我們訓練並沒有結束,往後我將會更認真地練下去。師兄師姐大家一起加油、一起努力,讓我們桃二期一定是最棒,僅此獻上祝福;更祝福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精神永垂不朽,謝謝。


桃 2-37 傅碧霞

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惠我良多。一年前,與我先生郭華隆社友莊雲芳先生夫婦告知他們要在三民公園開場義務教導氣功。好朋友林清添先生夫妻的響應,開始接觸到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起初是因為不好意思拒絕他的好意,反正多運動總是有好處的,而且看了莊師兄的演練之後跟著做動作好像也不太難。其中又有多位熱心的教練從中逐一指導糾正,才發現越深入學習越覺得功法之奧妙。

從三民場開場一年多以來,除非有要事,從不間斷學習,其中包括不辭辛苦並聯繫遠從台北鶯歌一早而來的師長師兄師姐不誨教導。我發現效果逐漸顯現出來,每天晚上原本要吃安眠藥利福全 1.5mg,現在有時候可以不用吃。有時候睡到半夜醒來睡不著才吃 0.5-1.0mg,明顯藥量降低了。有感於練此氣功的功效,在第二期招生後,多位師兄姐的鼓勵、場長莊雲芳先生盛情邀約下,參加第二期氣功班的學習。課程內容豐富多元,相關醫學知識、人體結構、肌肉、脊椎神經組織等知識的補充,要從了解各方面的知識進而對於我們所學習的氣功動作有所助益,讓學習能事半功倍。

感謝李博士、各位前理事長、理事長、各位教練的教導以及帶領我們學習,體會到學習的功效能夠持之有恆,有益身心健康,造福社會大眾!


桃 2-38 吳挀標


每個人出生下來一直為個人、家庭、事業忙碌打拼,到了中年耐力、體力生命走了下坡,忽略了健康才想找時間來養護身體,因此有機會來參加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活動。加入氣功班練功,起初教練不斷宣導氣功可以保健、提高免疫力、防止老化、改善體質,更有教練細心指導與訓練。


因為興趣使然,我毅然報名參加桃二期教練班訓練研習課程,幸運搭上末班車進入桃二期培訓班。本期氣功訓練課程分健康運動 17法、軟式氣功、勁道修練、氣功治療、任督衝三脈、醫學保健要訣等課程。剛進入訓練時真的是鴨子聽雷很難理解,很榮幸在協會裡認識師祖、師母師公、師父、長官等,教練非常認真熱心教導與調教我們。這一群懵懵懂懂的徒子徒孫,是精神的感召,師長的諄諄教誨,師兄師姐們大家變得非常認真接受各項課程的訓練,不久的將來我們將會變成一群勇敢的勇士。現在我們桃二期己經完成期中考的測驗,雖然自己表現不盡滿意,經過副會長從錄影中細心的修正、缺點的改進,讓每個人動作更精進。接著更要面臨期末考測驗,更期待有李承忠博士親自加持教導授業,`讓我們在醫學氣功訓練課程有更好的調理,有更好的機會參與氣功協會服務訓練。

一月份我們即將結業,課程的結業正是服務的開始,往後我要更認真更努力的鍛鍊自己。當然要感謝師長的教導與鼓勵,希望我們桃二期師兄師姐大家共同努力加油打拼,一起祝福大家福恩滿溢。祝福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協會大放光明,享譽國際積極推廣社會公益服務。


桃 2-39 朱月貴

在我一腳踏入氣功外埸操練時,感到非常茫然及緊張。要不是莊雲芳場長(三民場)的指導鼓勵下,才慢慢適應且又體會許多氣功的技巧及好處。又在他的引進下加入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研習課程,接受每星期日的操練發覺它的功法實在有讓人愛不釋手,謝謝莊雲芳場長的啟發,感恩。

首先我的慢性疾病類風濕關節炎完全沒有了(醫院檢查結果顯示),醫生也感到驚奇,此時此刻只有我個人感受到氣功帶給我的效果。

當我加入研習課程後,每星期日接受講師及教練操練時,才深刻體會到與外場有所差異。因此要感謝講師們的辛苦,他們無私的奉獻付出,秉承博士精神諄諄教導指正我的錯誤,在此我要對你們辛勤說聲感謝及感恩。

即將結業的時刻,要寫出一篇感言只有對楊雁玲理事長風塵僕僕來教導訓練我們感謝外,也對吳雲南副會長前輩的風範施以鼓掌。他的功法除了讓人讚賞之外,也同時不吝指導教授示範銘感肺腑。此刻也要對講師群教練團幹部領導在沒有酬勞下辛苦教導我們,讓我們的功法快速提升,說聲謝謝及感恩。


最後我也要對同期研習的師姊師兄們,在不分年齡的相處中大家同心協力合作發揮團隊精神,不分彼此的分工合作也留下了永恆的回憶。畢竟我們都是有歲數的了,在最後更要感謝李承忠博士你創編的氣功功法,帶給我們健康快樂幸福。


桃 2-40 第五組組長張英泰

愛騎單車好動的我,從北到南、東到西、國內到國外,竟然能定在公園練氣功,真不可思議啊!在感受到我家的師姐練功後身體越來越健康,睡眠品質獲得改善,加上陽明場的師兄師姐及場長盛情邀請及鼓勵,開始經歷人生另類的成長。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博士講到生命在於運動,不運動的身體會提前老化,百病的預防都須要從自己的身心鍛練去下功夫,藥物没有辦法替代鍛練身體,但鍛練身體卻可以減少對藥物依賴。唯有自強以救自己,適時紓解壓力,遠離病痛,充分的利用時間,多做有益身心健康的氣功養生運動;氣功養生運動不是直接作用於治病,醫療模式已從疾病治療漸漸的轉變為預防保健模式,即預防勝於治療。

感謝李博士創編推廣生物能氣功及各位講師無私的教導,加上所有為我們犧牲假日陪伴指導的教練、場長、幹部們。「健康、快樂、和諧、善行」、「讚啦」!相信在大家努力的修練,「精」「氣」「神」提昇,身心健康,並能將這功法分享傳遞出去。



桃 2-41 顏楊秀

我要感謝李博士,感謝會長、副會長及所有講師及教練團,您們不辭辛勞的犧牲假日教導我們,讓我的功法進步很多。可以練到博士的功法,我覺得我是一個非常有福的人,不管是 17式、軟式還是勁道我都很喜歡,在我練功的短短半年中,身體就有改善很多。偏頭痛變好了,膝關節也有有很大的改善,以前蹲下時站不起來,練了功法後現在都可以正常活動。

特別想要謝謝王教練,因為我是在公園運動時被教練邀請一起練功,現在才有機會練到博士的功法。也想要謝謝一起練功的珍珠、珍麗、湘芸、素珠師姐們,她們都會帶我一起去

桃園上課,所以我非常謝謝她們。



桃 2-42 曾慶深

人生有無數的偶然,然就在我隨心所欲之年又發生了,原本是要陪老婆運動的,留下的卻是我。

剛到練功場,很不習慣這邊的動作,因我是剛離開原本的運動所;此次參與訓練班,又看到教師們,無私的奉献,與諄諄的付出,真是佩服之至,也越覺得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大家庭是值得信賴的了。

李博士以人生歷練,在醫學的基礎上建立了這套功法,絕對相信對於攝生、養生當有莫大助益。很幸運加入此團體,相信以博士的用心,必能造福云云衆生,所謂的上工治未病,而我們皆沐浴其中,不勝感恩。


桃2-43 蕭秀綺

我會來練功的因緣是隔壁鄰居周正添師兄介紹我到陽明去學習,後來周師兄當了教練就到玉山公園開場,我也就到了玉山場。周師兄又請來玉蘭教練當我們的場長,教導我們大家功法,玉蘭場長非常用心的教導。她住在大宏里活動中心每天用走路的來回都要一個多小時,她都風雨無阻不遲辛勞,每天都沒有間斷的用心教導我們。我們這邊本來只有10個左右的人學習,現在已經有 40個人了,玉蘭場長的用心我們大家都感受的到,每天大家都很開心一起練功,大家都會互相打招呼!

這裡的宗旨是健康快樂,我們每天都很快樂!謝謝李博士這麼好的功法傳承下來,大家千言萬語說不完的感謝,除了感恩之外再次謝謝!


桃 2-44 羅素美

多年的運動習慣,都離不開有氧舞蹈。直到若干年前,因為連續的高壓工作與睡眠障礙,導致健康亮起了紅燈,無奈只能終止運動,自閉在家數年。當姐姐(在龜山天幕場團練 

)得知我開始過著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憂鬱生活。為了讓我重拾對生活的熱情,遂而極力推薦「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團練。

乍聞「氣功」二字,我嗤之以鼻。用一副很不屑的態度回應姊姊,“我應該還沒老到需要去練氣功吧!”正確地說是當時智慧封閉,無法理解動態的有氧是肢體律動,靜態的氣功是內練五臟六腑,外練皮肉筋骨,兩種是截然不同的運動。姊姊苦口婆心多次勸說,我依然固執的不為所動。直到有天,她委婉的說;妳不想去練氣功,好歹也讓老公有個社團,可以在退休前交個朋友,增加生活樂趣嘛!姊姊的這項說詞,成功的說服我走向陽明公園參與團練。團練初期面對環境人群的陌生,心中產生了抗拒感 (自閉太久,缺乏自信)以及對功法的質疑 (慢吞吞的動作),尤其是第一、二式真能改善我身體不適的狀況嗎? 

待了三天就想溜之大吉,或許是被先生看穿了心思,他便利用工作之餘,上網搜尋「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影片來燃起我對功法的興趣,也利用雨天本場休息時,帶著我去龜山天幕場與三民場精進功法改善睡眠。


經過半年的團練,終於可以去除心理障礙,也不再與藥物為伍了,這種感覺真好!此時,適逢桃二期開班,先生鼓勵我一起參與課程的學習。希望能讓自己的功法更精進,做得更到位。對自己的健康更有幫助,所以我硬著頭皮報名了,呵呵!

第一堂課博士的演講,說到練功態要「眉心舒展,面帶微笑」。我就想姑且不論往後的功法學習是否能如己所願,光是這八個字的喜樂之心,足以讓我課程還未開始,就已成功一大半了。上了十幾堂課,在講師的專業解說與紅領教練們的耐心指導下已漸入佳境。對功形的到位與吐納之間的結合,也懂得如何運用了。我恭喜自己的心境與功法收穫上,又邁入了一個新境界,開心哪!

智慧不在於經歷了多少,而是在於從中領悟了多少。感謝李博士的這套功法,帶給我一個全新的生活。感謝一路不斷鼓勵我學習的先生,感謝姊姊對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引薦,感謝所有遠道而來授課的講師群及所有指導我的場長與紅領教練們,

您們的慈悲心讓我體認到”有福氣的人才能享受到這套功法帶來的好處與喜樂”。


桃2-45 尤榮圳


退休前唯一的運動是每日上班時爬4層樓到辦公室,退休後內人建議與她到公園運動。內人一直以來有早上到公園做健康操運動的習慣,但她參與運動的團體不招收男丁!內人建議在她運動的旁邊有一個叫做「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的運動團體,可以免費教授醫學

氣功。於是在周五早上 6點到陽明公園散步,順便看看有什麼運動團體可以參加。就在陽明場練功旁涼亭觀察一陣子,利用他們練功空檔,主動上前表達參與練功的意願!

黃則成場長很熱情的歡迎一起練功,場長說不會沒關係跟著做就可以。後續桃一期師資班開課有一場李承忠博士的演講,場長很熱情的邀約師兄姐一起參加,聽博士的演講後更加了解練醫學氣功對身體健康有那麼多幫助。師兄姐們很熱心真誠好相處,練功這兩年多來,承蒙兩位場長 (黃則成場長、鄭文瑞場長和教練們都非常認真指導,功力才有些許進步,每日外場練功都不敢混水摸魚!

自從參加桃二期師資班以來,練功動作經過講師及教練們的調整有比較精確一點點,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上課以來覺得博士真的很厲害,課程中不只介紹醫學氣功對人體有哪些好處,更詳細說明人體構造、經脈、穴道…幾乎醫學的範疇都包含了,遠遠超乎原本對課程的期待,講師們無私的義務的諄諄教誨令人印象深刻。

去年遭逢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外場練功依防疫規定全部暫停。陽明場在兩位場長帶領下,每日依然以視訊方式,師兄姐在家連線同步鍊功,練功不中斷著實讓人感動。自從參與練功後身體變得比較強健,不容易感冒也沒有確診 (身邊子女都曾經確診過 )。體重由 55KG 增加到 63KG 後保持穩定,本來是偏瘦改善成標準身材。

越長期接觸博士的生物能醫學氣功,越了解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好處。感謝氣功協會的長官們,及外場的教練們熱心無私的奉獻及教導。日後若有幸成為教練,將秉持協會的長官們及外場的教練們無私的精神接引利他讓人人都能加入練功行列。

願大家身心都能獲得健康!躺著不如坐著,坐著不如站著,站著不如走著。



桃 2-46 吳國棟

在一個偶然間,我的好友莊雲芳教練跟我說,兄弟,自己的身體自己顧,只有自己的健康才屬於自己的,其他都是身外之物。他說有一套生物醫學氣功非常棒,值得學習與練功。當時也覺得只是聽聽就好。沒想到他非常熱心,就直接找我住家附近的「仁和公園場」,邱文義場長告訴這訊息。沒想到邱場長熱情電話追蹤我,姑且一試去練練看。去沒多久就碰上桃二期在招生,邱場長說如果去上課就能學到更精準的功法,能事半功倍,没考慮到培訓出來是要當教練,只認為是來健身練功。

在此,要感謝引我入門的貴人莊雲芳教練,以及啟蒙師邱文義教練。至於各式功法博大精深,非三言兩語就能說清楚,我想只能慢慢了解,努力練習。

當然要感謝李承忠博士的功法、吳雲南副會長、楊雁玲理事長和講師及教練團,無私奉獻,傳授功法,能讓功法進步。同時能與一群善良師兄姊一起練功,真的要珍惜這個得來不易的機緣。最後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家庭幸福美滿,謝謝。


桃 2-47 陳保森

因心臟疾病的關係,平時就只有散步走路當運動。在月霞師姊引薦下,而加入了大溪仁和場生物能練功團隊。在文義和杏華教練熱心的指導下,讓我對氣功有了初步認知,同時也學會了一些基本功法,在此誠心的感謝。

桃二期培訓開班,我也很有興致報名參加。才上不到兩天課程,因心臟瓣膜的關係,使我感覺身體異常的疲憊,自己也懷疑能否完成全部的學課程,真有力不從心的感覺。剛好那時因疫情嚴重,而暫停所有的課程,我也趁此機會,進廠維修,做了心臟瓣膜置換和節律器裝置手術,而延誤了一些課程。我也很慶幸能恢復一副較健全的身體,能回來與各位師兄姊共同學習,也期勉自己更努力讓功法更精進。

李承忠博士所創編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是部結合醫學理論與實務並進,能內練五臟六腑,外練皮肉筋骨,而達精氣神合一。其內容豐富精深,有幸能學到這麼好的一部氣功。

感謝李承忠博士及所有的講師、教練,認真耐心的指導,不辭辛勞仍無私奉獻與付出。讓我學習更深入,了解更多的精髓,真的受益良多。冀望這套功法能傳承下去,讓更多人活出美麗健康的人生。


桃 2-48 第六組組長施榛媃

首先感謝李承忠博士愛心、慈悲為懷,創編了這套〔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十七法〕,是最佳養生保健的功法。

我已過耳順之年,身體的機能逐漸在退化,免疫系統、抵抗力也下降,傷風感冒是家常事。加上年輕時工作操勞過度、種種壓力引起一些病痛、神經痛、肝炎、肝指數偏高,有時也會失眠,總覺得這裡不適,那裏不舒服感覺。在醫藥無法根除下,我只得逆來順受,而氣功是我的救星,幫助我改善健康狀況。

有幸在兩年前因緣際會下,遇到貴人淑錦介紹我進入同和場參加生物能醫學氣功練功。很感謝水粉場長的愛心、用心與熱心教導我的功法,其相當得有耐心,不厭其煩地修正我學習氣功盲點,讓後學獲益良多。學習幾個月後,不僅抵抗力增強、感冒也減少、神經痛緩和、肝指數恢復正常,而且睡眠品質也改善很多。

也很感謝水粉場長及教練們的鼓勵,讓後學能有信心跟機會去參加培訓班,精進自己的功法。培訓班上課第一天,博士所慈悲,教導課程;氣功修練、四大精神銘言「健康、快樂、和諧、善行」。這套功法很寶貴,能讓我們內練五臟六腑,外練皮肉筋骨。可說是面面俱到,貫通全身十二筋絡,促進血液循環、流暢,增強體力、減少病痛。很慶幸我能有機會接觸這套功法、學習這套功法,以及更深入了解更多其精髓之所在。

終其一生只要持之以恆,每天不間斷,學習練功,必能達到〔壯而不老,老而不衰,衰而無疾,無疾而終,終盡天年,自然老化〕身心靈自然提升,自在解脫。所以非常感恩李博士無私大愛、博愛的精神,創編了這套生物能醫學氣功。您的慈悲心與善行,付出與奉獻,造福無數大眾,讓我們由衷的敬仰。

也感謝吳雲南副會長、楊雁玲理事長及教練團隊跟講師們,教導我們軟式氣功、十七式氣功、勁道修練,與分享練功的心得與竅門。會內的教練與講師很有愛心與耐心,不厭其煩地一個動作、一個動作地教導我們,讓後學知道自己的盲點也從中受益良多。

最後也非常感謝所有幹部及同學,希望以後自己能幫助別人與人結善緣,推廣生物醫學氣功,把健康快樂和諧帶給大家。靜而少動,體弱多病;有靜有動,無病無痛。


桃 2-49 楊碧真

我練生物能醫學氣功只有一年,對我來說十七式並不容易學。非常感謝教練們的教導和幫助,尤其是帶領我們一起練功的紅領教練與師兄師姐們。

我還在摸索並且努力地想把每一式做到正確做到位,當初參加教練培訓班並沒有想太多,只是想把功練好。沒想到帶給自己莫大的壓力,為了身體健康我會繼續練下去。因為我知道這套生物能醫學氣功非常好,全身上下的部位都有練到。我會努力地學下去,再次感謝每一位幫助過我的人。


桃2-50 呂清泉


每天早上起來,都有看到很多人在運動。三年前加入生物能醫學氣功家族,相信經常練功比較不會變老,確實感覺到平日做事也比較不會累。每天在固定時間鍛鍊身體,感覺早上起來的時候特別有精神。剛開始時不習慣,日子久了就習以為常。我覺得套馬杆好像是在練舞功一樣,有武術的氣勢每個動作都氣如虹。馬主人把牠野放去流浪,要去那裡就去哪裡,有雄壯威武的感覺。我覺得練氣功比較好,做事比較不會累,希望能夠活得比較久。不會很快就變老,活得久活得好目標 100歲。


桃2-51 張靜美

大家好,我是陽明場的學員張靜美,我是由我的好友萬得教練、玉琴教練引入這個家族的。當初我是一個屬於睡到自然醒的人,對我來說每天那麼早要起床是一件很困難的事。但是,我想到他們每天五點就起床,從三峽不辭辛勞不管寒風刺骨的來教課,實在是令我沒有藉口偷懶。就這樣子我加入了這個群組。

我在外場做氣功並沒有很在意功法之原理,對我來說純粹就是一種運動而已,做了一陣子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觸。但加入了這個培訓班之後才發現其功法之妙,其深度並非隨便比手畫腳可以了解。

首先要了解生物氣功這四個字的意義,從十七式中每式功能與身體每個器官的經脈,經絡都息息相關。接著還有勁道的修煉,讓你全身筋骨疏暢;然後是導氣、接著還要教穴道按摩、還有舒筋活絡理筋手法。我們應該好好學習,改善我們各器官的靈活。


最後,我最要感謝的是李博士。他精心研發的這套生物氣功,受惠許多人;還有感謝我們陽明場的則成副團長、文瑞教練,以及紅領的教練們親切的指導,更重要的是要謝謝我們每天一起練的師兄師姐們,因為有你們的作伴,讓我們做得更起勁更充實快樂。最後希望這套生物氣功可以繼續延綿留長,謝謝大家。


桃 2-52 楊皇城

跟對的人做對的事,感謝敬愛的創辦人李博士,博大精深創編 17式生物能醫學氣功,以及勁道導氣的功法等等。使我們了解每一個動作的健身機理,也更了解氣功運作的魅力,我們都是有福氣的人。也要感謝各位師兄師姐們的陪伴,紅領教練團以及認真教課無私奉獻的講師們,謝謝您們!更要感謝的吳副會長所創編的龍形功舞,深深的吸引我,促使我加入這個團體;更感謝楊會長以及楊理事長,熱誠細心、耐心、愛心指導,犧牲自己的時間與家人的陪伴,把最好的功法毫無保留地傳授給我們。讓我們在最短的時間內成為高手,謝謝您們,有您們真好。

雖然短短的半年培訓,我知道我們還要再更精進,虛心受教,不能自滿。希望我們能夠跟隨博士的腳步,繼續努力傳承給世世代代,度己度人,分享大眾,造福更多人。


桃 2-53 蔡金綠


我來加入生物能醫學氣功,是我的親家母,桃一期的姚玉女教練介紹我來。我曾經跌倒,手受傷一直都沒好。晚上睡覺本來就不好入眠,又加上手痛,更難入眠。親家母聽到我在講,鼓勵我來做氣功,看看手會不會好一點。剛開始大早起床是有點不習慣,但想到我的手如果能夠好一點,為何不試試看呢?

就這樣練了一段時間,我發覺我的手有好一點,我就一直做下去。我的腰痠背痛,醫生說我是坐骨神經痛,叫我要復健,但一直復健都沒有改善。還有我的膝蓋痛,沒辦法蹲下去,就是蹲下去也無法移動,膝蓋會很痛。做氣功這一、兩年,我的腰痠背痛,還有我的膝蓋現在都改善很多,而且我的腳變的很有力。另外,自從我做了氣功,抵抗力變好不再感冒。

我要感謝我們同和場是一個和樂充滿人情味的地方,我們水粉場長教練們親切的教導與耐心,讓我們信心十足、衷心感謝。這次參加培訓班,除了水粉場長還有教練們的鼓勵,也是為了我自己能把氣功做的更到位,所以我決定來參加培訓班。

來到培訓班,看到來這邊的各位,包括我們的李博士,還有我們前後任的理事長、講師們及各位紅領的教練,每位都是奉獻犧牲自己寶貴時間,來幫我們上課講解,讓我很感動。所以我更加努力用心,更認真的學習,非常感謝各位長官教練們,說不完的感恩跟感謝。你們有的是遠道而來,每個都是和藹可親無私奉獻,辛苦你們,也感謝你們。紅領教練每個星期都來陪我們上課,感謝你們、有你們真好、愛你們大家,祝大家闔家平安、幸福美滿。


桃 2-54 徐啟增

自從接觸生物醫學氣功十七法,已整整一年的時間。每天早上我們夫妻倆一起來練功,精神氣色得非常好,感覺肺活量也有增加。在場長的鼓吹下,毅然決然參加培訓班的研習。在衆多的講師,上級指導老師,犧牲假日來教導我們,使我們能夠增加知識,及十七式各部動作都能進一層的了解。雖然沒有辦法全部吸收,但也有懂點皮毛,希望日後能天天練習使自己變健康。也期待能讓周邊的朋友,來接觸生物醫學氣功,參加練功,讓大家能夠健康,快樂!


桃 2-55 陳冬香

自從參加培訓班,每個禮拜背著書包上學校,感覺非常新鮮又好玩。雖然我練氣功時間不長,所有教練及上一期的學長學姐及師兄師姐,都盡心地來教導我們,使我們增加很多知識,十七式也進步非常多。在此感謝我們所有的教練及師兄師姐們,也很也感謝我們這一期的師兄師姐,能夠有緣在一起練功,使我們大家身體越練越好,能夠天天開心健康。

在此感謝所有的師兄師姐們,希望大家能繼續傳承下去,能夠快快樂樂、健健康康直到永遠!



桃 2-56 第七組組長李丘鎂麟 

2021年 1月 2日龜山天幕場正式開場 (除了疫情嚴峻期間暫停外場練功外;天幕場每天

05:30開始練功,全年只休年初一、初二 ),這也開啟了我們夫唱婦隨的生物能醫學氣功學習與體驗的日常。由於開場初期陸續有新進的師兄姐加入,教練得個別教導解說,耳濡目染整個外場的學習過程,也加深了我對功法研習的關注與興趣。

2021年 10月桃二期招生期間,在教練的鼓勵下龜山天幕場共有5位師兄姐一起報名参加了培訓班。2021年 12月 19日桃二期開課,正式展開了我們對生物能醫學氣功的正規學習之旅。

培訓上課期間因疫情關係,中間停課了一段時間,一度感覺很不捨,還好 2022年7月 17日又恢復了上課。参加培訓班後,明顯感受來自協會各級長官及培訓班團隊、講師、教練們的熱心與熱誠。課程循序漸進的設計與安排讓我們初學者感覺就是很專業、很貼切!理論與實務並重,課堂與實練等量,各講師講解非常詳細。對於初學氣功的我們,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也慢慢的體會功法的精深奧妙,深深覺得能夠参加桃二期培訓班倍感榮幸。

常言道:師父引入門,修行在個人;功理靠悟,功法靠傳。滿懷感恩博士創編這套功法,造福人群,以及生物能醫學氣功大家族各級長官無私奉獻的精神,期能追隨前輩點燃的薪火,傳承與耕耘生物能醫學氣功,發揚博士造福人群的偉大情操。


桃 2-57 張桂英

各位長官、師兄師姐好,我是天幕場第七組張桂英,去年 9月為了身體健康,想要減輕體重,晨間就到天幕廣場繞一繞。看到李教練帶領師兄師姊們在做生物能醫學氣功運動,我請問剛下課的一位師姊可以參加嗎?師姊說 :可以!回到家後怕自己反悔就下定決心擬計劃表,展開始運動心,有些辛苦。但成果卻有回響,體重減輕 10公斤,身體健康很多,睡眠也有改善!讓我很信心繼續開心練功。

在李教練鼓勵參加桃二期教練培訓班,在這期間非常感謝長官、指導老師示範諄諄教導。還有在台下辛苦指導我們的教練們,在培訓期間讓我感到有很大的進步,感謝李承忠博士傳授生物能醫學氣功,讓功法發光發熱更帶給我們健康又快樂!讚!




桃 2-58 黃文得

自我介紹;我是天幕場黃文得師兄,因緣際會下認識在楓樹場做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師姊告訴我說:天幕場要開場,因離住家不遠隔天我就參加天幕場。在李教練指導下,我幾乎每天都準時到場練生物能醫學氣功,身體改善很多,體重也減輕好幾公斤!

在李教練鼓勵下參加桃二期教練培訓班,在培訓期間非常感謝長官、指導老師及教練們辛苦指導,以前沒注意的功法及細節,現在都有明顯進步!

非常感恩李承忠博士傳授的生物能醫學氣功!讓我變得更健康!


桃 2-59 姚張金蕊

各位長官、各位同學大家好,我是天幕場姚張金蕊,因疫情關係我們運動被停止,不能群聚。心想這把年紀一個月想賺三萬就要維持運動,後來幾位同學相約來天幕廣場走走,就看到李進旗。李教練場長在天幕場,做生物能醫學氣功,我們就一起去做,心想有運動的地方就好。我跟幾位好同學、好姊妹就去做,誰知一做就覺得生物能氣功對健康很有幫助。後來疫情緩和,我們運動的健康操開始,我也不想回去,覺得生物能氣功對健康更有幫助,李教練很有愛心不斷教導我們。

到桃二期要開課;教練鼓勵我們到桃二期來訓練,我們有五位師兄姊一起來訓練期間認識了許多朋友。不斷的加強練功,有長官講師、教練們一起教導也進步不少,身體免疫力增強。要感謝李承忠博士、長官、講師、教練們的指導,因為有你們的愛心,讓大家都能健康、快樂、和諧、善行,讚啦!

增加點健身運動,減少點醫藥費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桃園】Top3桃園機場住宿,免費接駁不怕紅眼班機!推薦熱門又便宜的桃園機場住宿、桃園機場飯店。桃園機場附近飯店可以搭乘免費機場接駁車抵達機場的住宿,一點都不用擔心會錯過班機,在機場附近,住好睡好,帶著快樂的心情出國度假去。
    Thumbnail
    avatar
    V妞的旅行
    2024-06-17
    avatar
    週一罷工的市井小旻
    2024-06-16
    桃園旅遊|XPark-深海尋秘|寧靜深沉的海底世界深海尋秘這一區其實也不大,但一走進來,便能深深感受到深海的寧靜與深沉感,黯淡的氛圍營造出我們似乎也跟著潛入深海一窺海底世界的錯覺。 這一區一樣有許多小區供人欣賞觀看 實際上更黑更暗,很難看清水裡生物的輪廓,我很幸運手機有夜拍功能,所以能夠將這些生物拍得較為清楚 在這裡,會很自動地閉上嘴巴,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4-06-15
    桃園旅遊|XPark-雨林探險|吵雜與靜謐兼具的熱帶區域到底有多少人是和我一樣,為了目睹大嘴鳥的「芳姿」,而特地在此地久待? 抑或是在這裡一一細看各種蜥蜴、樹蛙、烏龜,以及熟悉的魚群,而在這裡久待?  這一區的生物,因為與台灣的氣候比較相近,所以很多都是台灣水族館也看得到的魚類,但令我驚豔的是,原來這些小型魚的體積,是可以長得這麼大。 而同樣身為有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4-06-13
    桃園旅遊|XPark-珊瑚潛行|壯麗的珊瑚礁XPark的第二站——珊瑚潛行。 顧名思義就是珊瑚礁為主的一區。 我其實覺得桃園的XPark和屏東海生館的珊瑚礁區相比,相對地沒那麼多樣,但XPark做出了和屏東海生館截然不同、專屬於自己的特色。 一走進珊瑚礁的區域,迎面而來的,是三面環繞著你的珊瑚礁群,是不亞於入口區兩層樓高的水域的壯觀。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4-06-11
    avatar
    週一罷工的市井小旻
    2023-04-01
    陶朗加遊記(二)來到陶朗加的第三天是散步的一天,因為第一天充值了當地的交通卡,想把餘額都用盡,於是早上逛完美術館後便跳上巴士離開市中心探險去。
    Thumbnail
    avatar
    小鯨
    2020-03-09
    陶朗加遊記去年的紐西蘭工作假期,在南島基督城工作結束後,一直沿陸路遊歷上北島,最後於奧克蘭完結返港。計劃公路旅行時在網絡搜索紐西蘭行山推介,看見陶朗加的芒格努伊山 (Mount Maunganui),被其山頂俯瞰的景色吸引,於是毫不猶疑地加插行程,訂了來回陶朗加和奧克蘭的Intercity Bus車票,
    Thumbnail
    avatar
    小鯨
    2020-02-07
    逃到紐西蘭的四個半月為了逃避香港的炎夏,去年跑到了正值寒冬的紐西蘭。 出發前只為到訪那些看起來美得像畫一樣的風景,工作假期一段時間,過一下傳說中避世簡單的生活。人們常說旅行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就在我們出發後一星期,香港開始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Thumbnail
    avatar
    小鯨
    2020-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