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期培訓班學員心得分享

閱讀時間約 88 分鐘

學員代表致答謝詞

 

20-01 班長:賴杉桂

 

敬愛的創辦人李博士、吳榮譽理事長、徐理事長、莊總會長、楊班主任、陳團長、鄧副主委、各位教練先進、講師、前輩們大家好:很榮幸能在這個職務上為大家服務,我是第二十期師資培訓班班長賴杉桂,今天代表這一期的師姐師兄們誠摯地向各位師長前輩們致上由衷的謝意與感激。有一首歌是「有緣來作伙」,我們的會歌是「作伙來練氣功」,精準地說我們大家是因「生物能醫學氣功」而結了這個善緣,全球人口有78億這麼多,要相見機率其實不算高,我們能相見、相識齊聚並共修練功,應該是大家累世修來的福報,真值得好好把握珍惜,也感謝老天的安排,因為我們竟然未受COVID-19的影響,如期完訓,感恩!

我們二十期自2020年10月17日開課以來,算一算總計上課26天51堂次,另加校外教學課程1天,到本(2021)年5月15日結業典禮,前後共約7個月時間,真的不容易,大家辛苦了!綜觀課表,從李博士的專題演講「生物能醫學氣功與人體生理關係介紹」開始,可以說是總論(綱)概說,為我們揭開了透過認識人體結構與功能,增進健康識能(health literacy),進而有正確的認知促進身體健康,接著在課堂上,次第由講師們展開,從健身運動17法、收功15式、勁道聚能導氣修練、軟式氣功、自我調理手法…,到我們的人體結構功能、醫學知識、經絡學說、奇經八脈(特別是任、督、衝三脈)、十二經脈循行、五臟六腑、身體器官系統(呼吸、消化、神經、運動、循環、泌尿、生殖、內分泌)等,均能一一為我們開示講解,這麼精采豐富的課程,讓我們體認到人體的奧秘,大略了解身體的結構,從而真正能夠外練皮肉筋骨髓內斂五臟六腑,達到行氣活血作用,而能保有平衡統一健康的正常身體。真的是收穫滿滿。

78位師姐師兄,每週六分別從最遠的桃園南崁、新北市、台北市各區透過各類型交通工具來到板橋西安里活動中心的教室上課,有最年長的師兄師姐83、82歲,及年輕的30~40餘歲的年齡組合,大家均因各自不同的因緣來練功學習,感謝同學們的辛勤努力用心出席練功,讓教室得以人氣鼎盛莊嚴,每一次上課觀察到大家聆聽講師授課、示範功法動作及講解要領身形姿勢,專注的眼神及認真終身學習的態度,真的很感佩。另外還要感謝「20*3(2020年第二十期)幹部服務群」的各位幹部及小組長們,因為有您們,各項的服務工作才得以落實展開,包括資訊的傳達、繁瑣的庶務如訂購衣服、午餐便當之類的後勤支援工作、心得報告的彙整、結訓典禮的節目安排等,真的要說:有您們真好。特別再一提的是我們1月17日的戶外教學聯誼教功活動,前往苗栗香格里拉休閒農場及先前的現勘準備工作,感謝吳榮譽理事長、楊班主任、第五組任師兄組長及副班長寶元師兄的協助,整體堪稱圓滿順利。

當然,最要感謝的是李博士,以其學醫行醫教功數十年的心得經驗,結合傳統與現代並與時俱進,創編這一整套非常實用的氣功,人體工學及中醫學理底蘊深厚,每一招一式均有醫學理論及律動原理,同時精心統合編制教案課本,進一步含括了主體核心理念、心靈修練精進各篇,可謂功法心法俱足,非常受用,獲益良多。總會莊會長上課幽默風趣,國台語雙聲併用精準說明勁道聚能導氣功法及能量修練等課程,感謝!吳榮譽理事長教功提綱挈領,從八字樁、手腕內外翻轉、左右手肩上甩、舒緩等基本功開始透徹解析、功法到位、柔中帶勁,同學的問題均能即刻點出,並耐心說明、示範,除了身形健美氣宇軒昂,輕鬆微笑外,又謙虛具親和力,不論課程或課前輔導,均大受歡迎,也是我們全體學員共同的學習標竿。楊班主任最為忙碌,顧前顧後,除了班務,還有協會許多事,事必躬親有條不紊,還要擔任講師教導功法,十足像媽媽照顧家庭大小般的呵護大家,認真的女人最美麗也最有活力,感恩有妳,謝謝!鄧副主委扮演班務最佳助手,平常話不多,講課用心認真,資料整理豐富,但她說教本都有,上完課自己看看就行了,酷!另外還有徐理事長、楊慶按講師、曾惠忠講師、鍾秀英講師、鍾四珍講師、陳榮發副團長、葉月娥教練及所有黃紅領的講師們教練們,均無私奉獻,熱誠細心指導,謹深深致上最誠摯的謝忱。

日子過得很快,7個月的師資培訓研習課程已近尾聲,每位師姐師兄在教練師長們的調教下,功法日益進步,待授證典禮圓滿即具教練身分,期許大家能持續專心天天練功運動健身,更進一步不斷體會內化精進,良性改善調整身體質量,更期盼多幾位發願擔任金牌教練開新場,積極推廣弘揚這一套功法,俾能彰顯李博士慈悲為懷、虛懷若谷的利他利人胸襟,致力提升人類健康的偉大宏願,對個人而言,更可以教功相長,克服困難挑戰而修練到神意氣力形合,並進一步整合身心靈的修養轉化為整體健康的核心統合能量,活出生命的境界與究竟圓滿。

最後謹代表二十期師資培訓班的同學們,再一次感謝所有的師長、協會幹部們,謝謝您們全心全意熱情的教導,也祝福大家健康快樂、萬事如意,家庭幸福美滿,福慧雙修,平安自在!謝謝!感恩!


 

學員心得分享

 

20-01 班長:賴杉桂

 

記得2017年10月徐理事長說要前往洛杉磯參加氣功比賽,好奇請教他,他也很快地提供我幾個外場的資訊,就挑了個週末前往南港區誠正國中了解,但嫌稍遠僅去一次就沒再去了,直到2018年8月外出運動等紅燈時遇到一位熱心的師姐,邀往在南港軟體園區的三重里場練功,洪美媛場長非常用心第一天練完功就給了我兩張功法摘要(健身十七法及勁道),正反兩面簡潔扼要,因場地很優加上走路可及,且共修練習後陸續感覺受用,很想進一步了解功法原理,終於在2020年10月趕在最後一刻,放下瑣事參加二十期培訓,能夠有緣與78位學員認識並修練生物能醫學氣功,真是殊勝因緣。

過往只要提到氣功,馬上聯想到隔空打物能力,自古以來,在武俠小說中的內功,留下了很多傳說,金庸小說天龍八部有一回「劇飲千杯男兒事」講到喬峰和段譽在松鶴樓拚喝斗酒的故事,段譽用六脈神劍將酒從體內逼出,才沒有露出敗象。在射鵰英雄傳中的丘處機與江南七怪拚斗酒時,用腳不用六脈神劍也能得到同樣效果,這喝酒用手指逼酒或腳底滲酒,一手一腳的作弊招數異曲同工,使用內功奇招對武俠人物而言已有門檻,現實中人更難以企及。這些雖是傳說,但其內功就是中醫經絡之氣的說法,確已源遠流長,通過特殊的吐納方法,確實可以發揮出人體的一些潛能。李博士以傳統醫學結合能量醫學理論,依蒸氣火車原理設計的這一套完整功法,涵括了動功、收功,有內氣能量積聚的呼吸延命法,有古法今用的臟腑自助揉法,有肢體導引力學訓練法,也有顫抖法的鬆動訓練,不但給了我們正信與正念,也給了我們正法(大約1小時),因為氣功種類多達千種以上,從短短3分鐘到30分鐘、1小時不等,各家說法也不盡一致,莫衷一是,而透過李博士的課「氣功修練與人體健康關係」及講師們對人體結構,筋、經、絡、脈的詳細解說,才終於連結起來,也才知道「六脈」何所指?「神劍」並非劍而是氣~無形的氣劍。

莊子養生主篇談養生之道,第一部分談到「可以盡年」,人類社會是複雜的,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生活在複雜社會中,要善於避開一切矛盾、是非,也指出養生最重要的是要做到「緣督以為經」,將人人與生俱來的身體中心線,也就是背部沿著脊椎上行的「督脈」,作為日常行、住、坐、臥的準繩。本次研習過程中,能夠有系統式的課程,認知中醫臟腑、經絡、穴道、肌肉、經筋、氣血津液理論,重新認識自己的身體及道學、醫學真諦,同時藉由講師群們教導功法,體會正確的橫膈膜上下伸縮、腹式呼吸、縮腹提肛、沉肩垂肘挾脅、含胸拱背、彎腰凸臀、擴胸直立…等,透過肌肉擠壓血管使靜脈血液回流,心臟跳動加快沖洗滌清沉澱物,達到人體自然康復不療自癒的目的,我深刻感受李博士的用心,充分的體現了慈悲為懷,利他行善絕不藏私的奉獻,發揮佛家大乘精神,渡己渡人,分享大眾,真乃菩薩行者也!

漢傳佛教禪宗認為身體就是一個臭皮囊,所謂觀身不淨,認為心才是主宰,雖如此說,但身體是重要的練功修行道器,所以身體是一個大用,以預防醫學角度,讓生老病死這個規律減少病痛的糾纏,而可以真正壯而不老、老而不衰、衰而無疾、無疾而終、終盡天年、自然老化,運用健康有力的身體從事有意義有價值有益人群的事業,這叫身體的大用,例如深入研究認真勤練生物能醫學氣功功法,努力推廣,利人利己等。若以漢傳天台哲學思想對於義理研究的判教邏輯看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功法心法內容,可以說數量多而驚人,層次眾多,在其藏通別圓的四教觀法中,可以說涵括了方法(藏)、觀念(通)、行願(別)、態度(圓),對於練功修行健身運動提供了一套提綱挈領,一目了然的正確認識,而且還可以因材施教,例如十七式逐一修鍊至收功完畢,也可以隨意鍊,拆開來鍊或分組習鍊,如果人人均可拋除不好的生活習性,依此套功法勤練,必能達到健康快樂歡喜自在,整體人我和諧,人人發願行善的美好社會。

感謝所有講師教練團在這7個月期間的諄諄教導,從練功基本態的全身自然鬆立,眉心舒展、面帶微笑,進而到基本功的八字樁、手腕內外翻轉、左右手肩上甩、舒緩,到健身運動十七法、收功十五式、附錄9法、軟式氣功及進階勁道聚能導氣,看似簡單,但真要能掌握精隨訣竅,尤其在虛實、鬆緊、收放、提捏、呼吸之間的諸多細節裡,如何體會蘇東坡在豬肉頌中的「莫催他,火侯足時他自美」?這個練功的火侯掌握,還真的難度很高,但其實所有的道理都是相通的,所謂的一理通萬里徹,似乎也沒有那麼難,只要天天認真習鍊,定有所成,而且在初期完成精氣神三全的築基功夫後,再經歷練精化炁、煉炁化神、煉神化虛的各階段,最後返回虛寂靜篤之道,實証真空妙有的本體,完成身心靈的轉化,期盼大家持續加油吧!至於如何能透過勤練功法進展到心靈修鍊精進篇中所揭示的四大調心修練,所謂淨心、放心、捨心、無心,更讓我回憶起漢傳佛法「如來藏教法」的禪修層次,從散亂心→集中心→統一心(身與心的統合及身與環境的統合)→無心(不再把身心環境看作自己&清楚覺知),頗有異曲同工之妙,也認知到從世俗境→修行境→悟境的本質是無心的真正意義,也就是無我利他的慈悲智慧。

很高興參加了這個有內涵有秩序很溫馨的團體,學習中有挫折,也有撞牆,但到頭來卻是更多的體會與體証,自己知道功法要到位,尚有很大的努力空間,如何能十年磨一劍,千錘百鍊成就神形氣意合一的功法,展現藝術化運動化的柔勁與流暢優雅的美感,掌握拿捏精隨,一門深入,讓這套氣功能夠生活化、普及化,更待我們所有每一位成員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最後再一次感謝李博士及所有陪同我們練功的熱誠無私奉獻付出的講師教練們。謝謝!

 

 

20-02 副班長:林寶元

 

當每天旭陽昇起時、感到特別幸福,又是充滿元氣的一天。嬰兒醒來哭著媽媽要奶吃,莘莘學子背著書包為未來希望而學習,年青人精神奕奕的展開一天的工作,老人家則依序遵循安穩、平靜的生活方式面対每一天~同樣的一天,卻有不同的面相,這就是生活。

十年前某一個陽光燦爛的早晨,我漫無目的走進公園,令我感到驚訝!晨間的公園竟然這麼生氣㪍㪍,到處是運動的人,有不同的團體、個人在公園各角落為健康而動,原來早晨是這麼的可愛。忙碌了一輩子,從來沒有靜下真正的思考"如何爲健康而做"今天終於明白、健康就是這麼簡單、「它必須自己做、而且要勤於持續的做」。

就因為"健康"這兩個字,我開始尋找可以健康的方式~慢走、快走、慢跑、瑜珈…等等、其實只要能動就好,我抱著這樣態度、時間久了也就習慣這樣方式,但始終有種感覺身體一直在告訴我、這不是它要的健康運動方式、甚至於產生抗拒感、讓我無法持續下去。我開始懐疑是否我的身體和別人不同!我必須突破障礙才行、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一位穿著整齊製服的師姐迎面走來、吸引我注意到她、也不知什麼力量、讓我直接上前詢問"您練的什麼功法"她簡單的介紹李博士創立"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並親切的邀請我參加明天早上來一起練功,找一位黃領老師。我個人対新的事物是慎重、不軽易接受的,

第二天我抱著興奮又懐疑的毛盾心情、依約參加練功初體驗,場𥚃有紅領敎練會主動來指導你,日子過的真快就這樣九年過去了,它讓我有正常的作息,身體也更健康。但我深深感覺這麼好的功法可以帶給人健康,不分享別人、太可惜了,我開始思考如何才能更精進、進而去幫助需要幫助的的人、最後決定參加敎練培訓班、譲自己最短時間內壯大、成為有能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當下我直接打電話到協會詢問、如何可以達到我的目標、當時接電話的人就是楊團長(時任)、也就是現在的班主任楊媽媽、她馬上安排相關人和我接觸、真的感謝她、就這樣我成為20期學員。

半年來的嚴格訓練、所謂「到位」練功、才深深體會博士這套功法精髓。雖然在學習中有挫折、失去信心、但在講師及敎練們親切敎導下,均一一克服!譲我対功法更有信心、勤練精進,它帶給我健康、快樂~中華生物能氣功已成為我生命中生活的一部份。

自從參加培訓班、対每個週末上課都非常期待、心情是伉𡚒的、因為在這個學習大家庭中學員互動分享熱絡、講師們傾全力灌注知識及經驗給我們、短期內師兄姐功法神速精進、受益匪淺、大家稱讚為「凍齡功法」、每個人半年來愈來愈年輕、満面笑容。

結業了、大家成為真正的敎練、回到各自練功場。把所學功法傳授、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把健康帶給大衆、把李博士創立功法大愛精神散播到各地!這是責任也是榮譽!非常感佩願意為此功法開彊闢土、成為金牌場長的師兄姐、是挑戰也是善行、加油!我們會全力支援!

個人結業後、將秉持初心「自利利人」當一位「引路人」將此濟世功法、依願深耕、廣推,創造更多善因緣、譲更多社會大眾受益李博士大愛功法、身體更健康、生活更加快樂!最應感謝尊敬的李博士賢伉儷創此大愛功法,講師群、敎練團們週週犧牲和家人相處假期、無怨無悔的敎導陪伴我們上課練功,更加感謝最辛苦的楊班主任「楊媽媽」、溺愛、鼓勵、扶持我們成長!一句「20期是最棒的!」把學習中的苦轉化成為快樂、歡笑…別忘了~我們真的好愛您。

特別謝謝吳榮譽理事長、把最好的功法,毫無保留地傳授給我們、讓我們在最短時間內成為高手、學員們一致公認「您是第一名」、最佳導師"有您真好"

 

20-03 副班長:桂鳴玉

 

【心得見證生物能醫學氣功】

去年2020年的夏日清晨在附近的安康公園走路運動,看到樹底下掛著一條紅布條寫著【免費傳授生物能醫學氣功】當時看了覺得離我很遠,從小我的呼吸很短很難深層的深呼吸, 睡在旁邊的先生每每看我睡著沒有氣息的,都會手指放在我鼻孔前面,確認我有沒有在呼吸。當然我活得好好的,所以不覺得「氣功」有什麼重要。

因為有人招呼我參與,我也就加入圈圈跟著依樣畫葫蘆的,然後每週固定有幾位紅領的教練來指導一下時,才見識了動靜之間的美麗,看到的是【靜中有動,動中有勁】原先是當做運動的心態,到了九月決心一門深入的練習這個功法,拋棄了過去的瑜伽太極等等的學習,因為兩個月下來不容易流汗的我在第一式【優氧呼吸聚能法】跟第二式【丹田養氣聚能法】已經滲滲微汗到汗流浹背,深深感受到身體的舒暢,這樣作為一天的開始覺得非常的快樂。

10月17加入的培訓課李承忠博士的第一句話就嚇醒我!他說「氣短的人命就短;氣長的人命就長」我一直都沒想要做英雄。

先生廖得志後來加入與我一起上了培訓課程, 他修練外丹功十年,融入【生物能醫學氣功】動功法,火侯,外行內蘊,思維水到渠成的體悟,每天在回家路上,在家中都會跟我切磋,教導我,不受教的我不懂他說的重點,最後的指導都變成辯論終結,近期每位教練都給他讚美,我只好閉嘴。

來了達40場的每週六長達近七小時的培訓課程,我握住楊班主任的柳腰起碼有10次以上!過程中感受她的心是多麼的期望我能趕快跟上,對20期師兄師姐們殷殷期盼,都能有跟她一樣的水平!

鳴玉深深最大的體悟 是從外形中看到自己急躁的意念,我從動功練功當中調整了自己更定,更靜,終於可以從不急不徐中轉為內斂,有靜易動,動中一心,專注運作橫膈膜聚能丹田之氣。這些都是很珍貴的行中體悟。自從去年八月在信義安康外場,接觸了生物能醫學氣功,前輩柯場長,呂豐宇副團長,葉月娥副團長,蔡玉霜組長的用心,輪日在場示範教導依樣畫葫蘆的學員們,更鼓勵我們九位參與第20期的培訓班,受教於近30年生物能團隊菁英師資培育提升功法,以身心示現李博士的法功門脈。

鳴玉漸漸深刻的體悟李博士的快樂為本、人我和諧為體、善行為用的修心利他的健康人生都在各位親切微笑的教練,班主任,理事長身上散發著~

鳴玉以感恩的心融入生物能醫學氣功,如同在天地萬物之間的喜悅…以上。

 

 

20-04 總務:吳素玉

 

一直希望將來退休後有一些活動及運動讓生活過得充實有目標,故於上班期間參與路竹會及慈濟活動利用假日至偏鄉及離島做醫療志工,每周二晚上在醫院急診室做志工服務,104年加入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志工隊利用假日做志工服務,因而接觸了舞蹈表演,因緣際會下和老師學習舞蹈隨然肢體不是很協調,但還是在運動嘛且要記舞步頭腦比較不會退化,希望四肢靈活頭腦靈光。

常在北公園看到一群穿著制服的人在運動,雖然不知是什麼運動看起來很正向希望退休後能加入行列,過了一段時間身邊志工好友們接受培訓才知是「生物能醫學氣功」。

於108年7月下旬退休後翌日就到北公園跟著師兄姐一起運動模仿形狀,志工好友17期總務王玉梅師姐帶我到新北市府,經阿喜場長指導下對這套氣功有了初步認識,學習了約3個多月後出國,在國外3個月期間每天都認真在做,返國後又碰到疫情停滯3個多月學習,重新歸隊後每天認真學習,感謝吳副團長淑玲牽引轉至尋夢園場跟著吳理事長雲南及楊團長雁玲學習及教導,同時報名培訓課程,在培訓課研習程中發現要學習的很多,經講師及教練熱心無私指導,感受到這個大家庭非常的溫暖。

初接觸生物能氣功時肢體不協調至今漸入雛型,學習「生物能醫學氣功」後發現足底筋膜炎消失了。於107年11月因脊椎骨折導致脊椎骨僵硬及肌肉鬆弛,至今肌肉恢復彈性也加強脊椎柔軟度。109年6月頭部突然抽痛猶如閃電般一天數次非常困擾,經外場「勁道」學習一段時間竟不藥而癒消失了。

參加20期培訓於學習過程中,講師們竭盡所能傾囊相授將他們所知全部教給我們,課程內容非常豐富使我獲益良多,至於功法必須持續精進,感謝講師及駐班教練們無私的付出與奉獻。

感恩李承忠博士創編「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弘揚四大精神「健康」、「快樂」、「和諧」、「善行」,更感謝吳榮譽理事長雲南及楊班主任雁玲於尋夢園場細心、耐心、愛心指導。

 

 

20-05 總務:張洪金英

 

感謝李博士精心創編此套功法,大愛無私的精神令人敬佩,再感謝副會長、理事長、團長、總幹事、班主任及駐班教練團,因您們的用心傳承博士理念,大量散播愛的能量,使我們20期的學員更加茁壯、更加優秀,也很感恩從南北免費來為我們上課的講師,不辭辛勞、傾囊相授,一個如此光明磊落,不求物質與金錢回報的團體,是我們前所未見,也是我內心最感動的地方。再感謝我的貴人吳金木、藍淑玲無私的奉獻及耐心教導,還有第20期的師兄姐,有緣與您們相聚相惜,也很高興。

擔任總務,才有此機會為大家服務,快樂、歡喜是我最大的收穫,日後將堅持四大精神名言「健康、快樂、和諧、善行」持續修煉。

唯有「健康」才能見到希望與未來;

唯有「快樂」才能創造幸福與美滿;

唯有「和諧」才能建立人際的和平;

懂「善行」才能付出奉獻與大愛。

希望我們在博士、理事長及各位教練的氣功健康學識薰陶後,也能經由我們自我修煉的養生功法,傳遞出去並發揚光大,讓周圍有需要的人,也一同享受生物能氣功的福澤,共勉之。最後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及感激!

 

 

20-06 康樂:曾梅珍

 

三年前因緣際會接觸到生物能醫學氣功,當下召集晨泳夥伴12人一起練習,非常感謝劉文興師兄不辭辛勞每星期一天(天還沒亮)從中和到三重玫瑰公園教授我們17式功法,剛開始覺得全身都有活動到是不錯的運動,一段時間後每次練完這套功法感覺全身筋骨活絡、通體舒暢,也慢慢吸引路過的人加入學習,時間一天天過去,陣容越來越大,後來劉師兄太忙無法再到場指導,還好游泳夥伴相挺5個人互相輪值帶動,我們把這套功法當成游泳前的暖身運動,練完功再去游泳,一下水感覺如行雲流水,悠遊自在,毫不費力這個時候游泳覺得非常享受,當時心想我們就這樣持續下去就好。

我永遠記得這天109年9月16日氣宇非凡的吳雲南理事長、美麗婉約的楊雁玲團長、和藹親切的林旺來副團長、笑容可掬的鄧新輝副主委四位講師一大早親自來玫瑰公園傳授功法,並表演功舞-氣如虹讓我們為之驚豔、大開眼界、嘆為觀止原來氣功也可以跟音樂結合,把力與美完全詮釋出來,太讚了!尤其四位講師顯現於外的精氣神及正能量更讓人佩服!

吳理事長、楊團長鼓勵我們上培訓課程,在他們的催生下我們9個人報名參加,來上課之後才知不足,上氣下壓,下氣上提,上虛下實,內貼提肛縮腹….眉角特別多,要把功法練到位著實不易,還好有來自全國各地不辭辛勞的講師,竭盡所能,用心指導,感覺得到他們想盡可能的把這套健身功法傳授給每一個人,上課非常認真、非常有耐心的教導指正,讓我們受益良多,功法也一點一滴的累積越來越精進。

進入學習課程中讓我心懷感恩的是課程內容太豐富了,除了健身運動17法、軟式氣功、勁道聚能、導氣修練還有十二經脈與臟腑病變手法調整、自律神經系統、脊髓神經系統、肌肉運動熱感效應、溫臍摩腹五臟氣血調理、腦下垂體、內分泌生理機能、舒筋活絡手法…等,身、心、靈都包含了,我們多麼幸運能接收到這麼棒的保健資訊,期許大家一起練出健康,練出活力,練出快樂人生。

特別要感謝李博士創編的功法,造福無數人群,替國家省了很多的健保費,在預防醫學上貢獻良多,所謂預防重於治療,不治已病治未病,消未起之患,治未病之疾,讓人敬佩。感謝吳理事長、楊班主任用心運籌帷幄,悉心照護,感謝所有講師、教練的辛苦指導,感謝20期的班長、副班長、師兄、師姐的分享及照顧,非常榮幸參加這個團隊,結業後一定會將這套功法協助傳揚下去,造福更多人。

 

 

20-07 第一組組長:黃進財

 

巧合2019年10月份同心緣例會,邀請吳雲南理事率楊團長、鄧副主委、陳教練來演講Ck17功法,當場表演功法非常精彩,其中有一位11期教練老婆,把整個會場氣氛炒翻,使人想一起練習功法。 19期本來想去上課因時間無法配合, 结果二十期我來了,人生七十才開始提著書包上學練功去,同學中,老中青三代能話家常樂趣無窮。

剛開始很難適應,動作做起來有點困難,但最後終究能夠克服跟上進度,和大家一起探討,用心學習,有李博士、 吳理事長、楊班主任、及各位老師細心教導,我受益良多,期能把功法學會,能上望月亭埸練功、山上空氣好景色佳,是最佳練功的場所。

感謝李博士、吳理事長、楊班主任及各位講師、教練!

 

 

20-08 劉秋季

 

我因摔倒右手掌骨折,很久無法運動,偶然在力行公園發現穿紫色上衣、白長褲的團體在練功,朋友告訴我在學「生物能醫學氣功」,我在台北象山中強公園,沒有找到有關此團體,最近搬家到新北市板橋,終於見到有團體在練此功法。當天是吳教練在帶領練功,楊場長在旁協助指導,楊場長很親切招呼我,經他說明後並加入此團體開始學習,楊場長很關心及耐心的指導,唯恐運動傷害而時時提醒細節,還有吳教練熱心、愛心的鼓勵而參加第202020期師資培訓班。

在開訓第一天,我們的精神導師李博士,遠從台南來幫我們上課,整整站了一整天講課,授課內容又充實,真是讓我受益良多且敬佩他的敬業精神。上課期間吳理事長、楊班主任、鄧副主委、團長、副班主任、副團長及講師們,以深入淺出及無私的付出奉獻和分享,除了加強十七式功法、軟式氣功及勁道導氣的教授外;還額外讓我們學習到很多的醫學常識,如穴道與經絡按摩、疏經活絡理筋手法、氣功調理手法應用,從外練筋骨,到內揉臟腑。

這功法不但可以自我保健,還可以幫助需要的人,真是利人利己,造福人群服務社會,使大家身心健康快樂;我的手腕傷已漸柔軟活動自如,睡眠品質改善了,氣色也變得容光煥發,而且自然瘦身。很感謝師長們一路陪伴我們的學習與指導,有你們辛苦的付出,才有我們的成長,也非常開心能與20期同學師兄姊們結緣共同努力,祝大家都能從練功的過程中擁有「健康、快樂、和諧、善行」的暇滿人生。

 

20-09

 

 

 

20-10 林淑華

 

各位老師好,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好:

我叫林淑華,自從一年多前被公園裏的紅色布條吸引,我就接觸了這個協會到現在,也經過黃老師夫婦的指導,我覺得身體健康已開始慢慢變好了,雖然不是生龍活虎,但已不是生病雞,就這點,我已很高興滿足了,我希望這個協會能長長久久照顧更多的人群,永久持續下去,在這裡我要謝謝老師群給我的指導,也謝謝師兄師姐的照應與支持,在此12萬分的謝謝大家!感恩!

 

20-11

 

 

 

20-12

 

 

 

20-13 楊美玉

 

偶然間到公園散步,看一羣人在練功,好奇之下與他們一起舞動起來,經林場長解說才知是~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運動後感覺筋骨鬆軟·肌肉舒適,就這樣在北公園2年多,在林場長鼓勵下,報名20期上課,才知道他的先生也是同期且同組,很高興與(阿舅)一起研習,也謝謝組長,在這段時間的照顧。

在吳理事·楊主任·各位師兄姐的熱心教導與糾正下,参加培訓才知我的17法錯誤百出,師兄姐們一一的修改我錯誤的功法,参加培訓真的收獲很多,在此謝謝各位師兄姐,大家辛苦了。

感謝~李博士創CKl17功法造福人群,更感謝吳理事長,無私且親切的傳授功法,及楊班主任辛勤的聯繫與叮嚀,更期待~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能再無限延展,造福更多人來學習,將李博士的愛心傳承下去。

 

20-14 吳昱嫻

 

永遠忘不了,102年11月2日那天是我往後生活最痛苦和不自如的開始,那天黃昏時,我剛從公車下車距回家約莫10分鐘的路程,突然內急,就扣電話給老公請他來載我回家。到家門口,當要下車時,褲管卻鉤上機車的後肚,碰的一聲我從車上狠狠地摔倒在地上,一時痛苦難當,X光照射後,發現脊椎第十二節有一條小小的裂痕,經醫生打針、拿藥就回家休養。由於醫學常識不足,每天照樣煮飯、洗衣、灑掃……。幾天後發現自己竟然躺也不是,坐也不是,儘管自己多麼小心翼翼的上下床整個身體的神經一牽動就有如五馬分屍般的痛徹心扉、欲哭無淚,趕緊回去診所在照X光查看,不得了,原來只有一線的裂痕卻變成約5公分寬的巨大裂痕,醫生驚嚇道:「怎麼變成這樣?」醫生當然知道這是我沒有好好休養的關係,穿起了訂製的鐵衣,更開始一連串非常痛苦的復健工作,醫生本來要灌骨水泥的,但我拒絕了。

兩年後,身體的疼痛漸漸舒緩了,四肢的活動力卻顯著的僵硬、不自如。我到公園漫步,期望能遇到適合自己的運動,好改善疼痛的右手、僵硬的筋骨、痠痛的肌肉、彎曲的脊椎。走在環河公園,一條紅色醒目的布條吸引著我,上面寫著免費教學: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十七法---李承忠博士指導。心想這氣功運動應該適合我吧!每天下午我推著三位小孫子,在遠處觀看,一星期後,一位叫美華的師姐,招呼我一起來練氣功吧!對身體健康有益喔!幾次的邀約,我試著加入練習,跟著做,剛開始好累,好辛苦,也很害怕。

對氣功的印象,一直是霧裡看花,很難理解,尤其在練習的過程中,第一式的優氧呼吸聚能、第二式的丹田養氣聚能常讓我感覺到呼吸急促、微喘、胸悶、氣不順。第七式的推磨、第八式的蛹動、第九式的蟾泳常使我的肩、背、大腿、膝蓋全身痠痛。第十一式手臂外展、第十五式兩掌推托都沒有辦法將兩臂上舉、屈膝、蹲馬步都無力久站。下蹲不能持續很久,尤其淑玲師姐的示範優美的脊椎轉節,更使我冷汗直下,不敢貿然的轉動,我深怕好不容易恢復的脊椎再度受到創傷 ……,。漸漸的我離開了外場,好長好長的一段時間。

去年九月,當我再度接受淑玲師姐的真摯邀請,參與氣功練習,已時隔七年之久,這次重回外場練習,我很想了解大家究竟在練習什麼,氣功的內涵又是什麼,真能改善人體的體質和氣質嗎?所以當淑玲姊告訴我氣功學要開課了,我就欣然報名參加。

上課的第一天,同時發了好幾本精裝書本、CD、DVD等,看見師兄師姐熱心和藹的接迎我們,頓時感到祥和又溫馨。一會兒,教室響起熱烈的掌聲,歡迎李承忠博士的進場,一眼望去,博士臉頰紅潤、和藹可親、平易近人,當日開講,博士的教材非常豐富多樣化,幻燈片的影像更是生動有緻,對人體構造、經絡循行方向、穴位、生理疾病、五臟內腑運作的狀態令人嘖嘖讚嘆!還有精神催眠、氣功治療、著實引起我無限的好奇。很慶幸這次自己能參加上課,更深入了解醫學氣功每一式的精華所在。明白之前何已那麼害怕抗拒學習,枉費七年時光,皆因不懂功法的原理、功能:例如保持虛、空、鬆軟、應用橫膈膜的下壓達到下腹充實有力;提捏、放鬆肛門,全身拉起,縮腹提肛、夾臀腿,上提下放、含胸微彎腰、全身放鬆;使用節節貫串之螺旋形態,進行軀幹的旋腰、轉脊、轉腹、上肢懸腕臂、下肢旋踝轉胯的三旋合一等等之應用。

現在我有了李承忠博士所編導的健身運動十七法課本,更有一群熱心奉獻、無條件心法相傳的講師以及指導教練在一旁指正缺失,讓我受益良多。經過了三十三堂課的研習,雖然功法尚未成就,但已日有進步,剩餘十八堂課繼續修練,初涉勁道導氣,軟式氣功、經絡、收驚、按摩等等相關知識,並藉由氣功的修練,漸漸提升自己身心靈的層次。原來,氣功修練內涵的提升,需有如水的特性:(節摘自氣功補充教材)

水往低處流 :學者放下、謙虛。

水能容納萬物:寬大包容、無諍。

水能洗滌汙垢:洗心革面、光明。

水能滋潤萬物:付出關懷、奉獻。

這是氣功師養成雕塑的必備條件。而與佛家所說,慈悲喜捨、六度萬行、自利利他的思想是一致的。今後,我必以此信念為原則,發菩提心將自己所學,利樂一切眾生。

 

 

 

20-15 陳金蓮

 

前兩年因為椎間盤突出,腿部又麻又痛,雖然經過復健,感覺進步有限,在鄰居吳師姐的介紹下接觸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在師兄、師姐的引導下,每天流很多汗,又要早起在大榕樹下練功,感覺神清氣爽,也逐漸變成每日的功課,為了更深入了解如何調氣及正確的練功方法,故參與本次的研習。

教練及每位上課老師都很認真及熱心,除了深深的感謝外,更體會自己必須有恆心及毅力天天練功不間斷,腰酸背痛改善很多,上下坡走路比較不會發抖,相信會有更多的進步,只要努力不懈!在此也要感謝外場的林場長、吳教練以及吳師姐們的教導和鼓勵,更感恩李博士無私的教導和奉獻。

 

20-16 第二組組長:廖娟瑛

 

春回

 

春回大地 木發其葉 今我勤練 歲月樸質 外練體魄

內健臟腑 晨起恆練 功益通體

 

春回大地 花綻其蕊 今我勤練 歲月妙活 勁導其氣

血氣暢旺 沐光晨練 身心靈恬

 

春回大地 雨潤其物 今我勤練 歲月靜好 醫學氣功

陰陽虛實 水火相濟 精氣神裨

 

 

20-17

 

 

 

20-18 巫金滿

 

我得救了!

去年前半年,在新冠肺炎嚴重時,一切室內活動都停止,原本我每週兩天的運動被迫中止,那時發現我雙肩疼痛,手臂不能抬起,連前臂都痛,後來,照X光,在黑黑的片子上,看見兩針刺,閃閃發光。

有一天,無意中發現信義安康公園,有團隊在練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當下我就在旁邊跟著作起來了,我發覺我喜歡這個功法,易學,易記,易練。

從此,我就加入了團隊晨練,沒幾個月,我的手居然不痛了,且可以舉起來了,這更加深我的信心。

參加第二十期培訓研習班,才知有很多細節,不是我以前想的那麼易學。有很多動作是包含許多學理,是要配合呼吸動作一貫呵成的。

我的一隻腳,蹠骨與踝骨各斷過一次,因癒合不良,常使不上力,這一連下來的研習課,校正使力不均的動作,可謂備嚐艱辛,常半夜痛醒,日夜都痛,所幸,現只有神經卡卡,不利久站。

長久的習慣,一旦改變,痛苦在所難免,但我堅信,腳也能像肩膀一樣, 日漸恢復,勤練功,期待帶給我一個健康的身體。

感恩之心,時刻不忘。感謝博士創編的功法,大愛無私,全民受益,上課的講師,熱心教導,旁邊的義務教練,隨時糾正學員姿勢,感動之餘,勉勵自己,勤練熟練,行有餘力,傳播功法,謹遵

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四大精神名言---健康、快樂、和諧、善行。願人人健康,離苦得樂!

 

 

20-19 丁平和

 

相遇總是緣,天地之大,運動健身方法之多,讓人無所適從,我之會與從未想過,也從未聽聞和接觸過的「生物能醫學氣功」結緣,還真意想不到,也許是一種天賜良緣。一個人不可能青春永駐,總有年老體衰之時,就在我日漸年邁,結束店面經營後,正想找個適合個人的健身方法,很感謝一位同業師姐的適時推介,讓我走進「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奧妙世界,也讓我找到養生保健的支柱。

一開始我是在國父紀念館外場習練,約半年後,因新冠病毒疫情蔓延,且柯明忠場長在信義安康公園開場也有一段時日了,該外場離我家比較近,且場地開闊,綠草植被,清晨蟲鳴鳥叫,倍增愉悅,下雨又有避風避雨的地方可練,因而轉移陣地,來到信義安康公園外場,倏忽又經過半年。前後練功已有年餘,感謝國館場場長呂豐宇副團長、葉月娥副團長,以及安康場場長柯明忠老師的指導,讓我的功法漸趨熟稔,但始終覺得應該再深入學習才對,因而在柯場長的鼓勵下,參加了培訓班。

不學不知道,進入培訓班上課,才領悟「生物能醫學氣功」面貌的深奧,也慢慢了解氣功的不同面向。真是要感謝各位講師與駐班教練們的無私奉獻,無償指導,讓一個氣功門外漢,漸漸摸索略知一二。單就呼吸而言,不是再簡單不過,天賦的本能嗎?原來還要配合招式,利用腹式呼吸(橫膈膜呼吸)、逆式呼吸、丹田呼吸等等,不同的外呼吸方式,帶動內呼吸,增加血紅素含氧量,將氧氣帶到組織內,供應各臟腑與細胞利用。人體約有六十兆個細胞,身體的任何細胞都需要血液與氧氣,人體含氧量充沛,各個臟器就能正常運作,增強免疫力,抵擋外毒內侵,防止內部病變,身強體健,遠離病痛。

在課堂上,講師們經常提醒大家,練功要"眉心舒展、面帶微笑",但是功法尚未到位,要注意的地方還很多,備多力分,一時之間還真不易做到"舒展"與"微笑",假以時日,真有一天能做到時,那就是功成之日。惟此練功態,會常謹記在心,終有一天會做到。

感謝李博士佛心濟世,創編這套好功法,普傳益眾,每日清晨不知有多少大眾,浸淫沐浴在此功法中,洗鍊體魂。「生物能醫學氣功」是一套內外兼修的全方位養生保健功法,用在調身、調心、調息,從而達到外練皮肉筋骨髓、內練五臟六腑,增強精、氣、神能量的鍛鍊方法。

本功法有其系統性,習練時不可貪快,要循序漸進,正如道家所云:「只可無心得,不可有心求」,順其自然,功到自成。練功最難的不是功法,而在"堅持",期待在我堅持戮力習練下,功夫有成,達到"精滿"、"氣足"、"神旺"的預期境地。

 

20-20 黃雪玉

 

年輕時為養家打拚賺錢,年老時顧家顧孫,這恐怕是時下一般老人普遍的生活寫照,或許也是老年人的宿命吧!現在我已年老,不需再為養家打拚,然身為家庭主婦,為了家務,忙裡忙外,鮮少會想到找時間運動,但自從看到開始練功的外子─丁平和師兄,每次練功回來神采奕奕,身體一天比一天好,因而也興起練功健身的想法。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打鐵趁熱,旋即開始隨同外子到國父紀念館外場,開展我的練功生涯。剛開始學練,難免手忙腳亂,跟隨比劃一番,感謝場長呂豐宇副團長的耐心指導,以及葉月娥副團長及教練團們的不斷教導,漸漸地動作有些模樣,也比較有信心了。後來因新冠病毒疫情蔓延,就偕同外子轉而到信義安康公園場,展開另一段練功學程,感謝場長柯明忠老師的繼續指導,讓我的功法更加精進,也因而在他協助下,與外子一同參加了培訓班。

要把氣功練好,必須懂得功法、功理、功效。當然,到了培訓班有了不同的學習方式,感謝講師與駐班教練們的用心,詳盡剖析功理,細心講解功法,並且一再操練,此時對「生物能醫學氣功」較有整體性的認識,也因而瞭解到,為何在外場參加過培訓班的前輩們會一直鼓勵我們來參訓,相信今後我也同樣會鼓勵後學者前來參訓,如此價廉物美的教程,不來學習著實可惜。

時下健身功法百百種,能像李博士創編的此套氣功,如此具有系統性,全面性的健身功法,能有幾人?因此,下定決心,一心想要把此套醫學氣功學會學通,只因個人向有頸椎痼疾,無法整天在教室上課,必須在午休時間返家平躺,稍事休息,再返回教室完成下午的課程,如此回來往返,確實辛苦,能堅持至今,對我來說真是一大考驗。在課程接近尾聲之際,回想起來,不得不佩服自己的堅忍毅力,也不難看出醫學氣功的魅力。

在培訓班上課,只是一個階段性的學習,想要把功法練好、練到位,今後還須繼續努力加把勁學習。因此,如何把功法練好,是未來必修的一門功課,唯有把功法練好,才不致辜負老師前輩們辛勞教導的一番苦心,對自己的練功保健也多了一份保障,你說不是嗎?

 

 

20-21 廖得志

 

奇妙之旅

抱著取經的心態來參加週六生物能健康氣功培訓班,每次上課我都故意站在最外側,動作稍有不到位,一定會有講師或教練幫我糾正。每次自以為已經做的很好了,卻每次都被糾正姿勢,心裏沮喪的同時也因為被修正而有些高興。像這樣的戲碼每週六都在重播。

之後在外場練功,就已經能把剛學好的每一式邊做邊內省,第一式葉副說要像吹口哨似的把氣吹出去,縮腹內貼,最後再把臀向後推,並把最後的氣呼盡。第二式吳理事長說要分兩階段,第一階段氣漲滿,然後小腹微縮,很難理解,後來吳理事長又補充,要像桿麵糰似的將小腹ㄋㄨㄚˋ來ㄋㄨㄚˋ去。第七式蔡主任說手撥到兩側時,要縮腹挺胸,利用這個動作的時間差,就足以讓我們正確的翻掌並將臀部往後推。第九式陳團長指出我下蹲後腳後跟很難微抬的盲點,說只要身體重心微向前移,就輕而易舉。第十二式之三,某講師說轉身時上半身放輕鬆、將下半身繃緊,慢慢轉身後,將氣輕呼ㄧ聲放掉。 第十三式印像最深的是吳理事長說我還年輕,應該蹲低一點,哈!多虧他的要求,我現在蹲再低也不吃力。第十六式脊椎轉節法指導過我的講師、教練不可勝數,可惜沒能記住他(她)們的大名。學了幾個月才感覺摸到一點皮毛。

雖然是在外場練功,卻感覺教練們還是在旁邊,只要招式沒做到位,就會有教練走過來訂正。每每讓我戰戰兢兢心無旁騖,真的就如楊主任所形容的心無罣礙。

年過70歲、原以為對自己各方面都有點了解,但上了課後才知道原來我對身體的了解只是冰山一角,這個功法居然能讓我們對自己身體內內外外可以如此百般操弄,真是不可思議。博士所創這生物能醫學氣功博大精深,培訓班已為我開了一細縫,讓我得以一窺殿堂。每每想到這裡不禁竊喜,練功時很自然的就眉心舒展,面帶微笑了!

最後還要感謝幾位講師與教練。鍾講師上課深入淺出,讓我覺得淺顯易懂。鄧講師只要看到我站樁,就會走過來拍拍我肩膀說放輕鬆,並把肚子縮起來,謝謝她耐心的叮嚀。感謝每週都會各撥一天來安康場不勝其煩地指導的葉副,呂副。

還有感謝安康場的柯場長,孫教練,傅師姐,以及無論寒暑,風吹日曬中互相扶持互相鼓勵一起練功的師兄師姐。

最後當然要感謝我家桂鳴玉師姐。基本上我是個很懶散的人,因爲有她的陪伴,我才能堅持下來,她還幫我找了兩個朋友晚上來家裡跟我學,讓我在培訓班上課都不敢懈怠,就怕誤人子弟。

 

20-22

 

 

 

20-23

 

 

 

20-24 胡寶月

 

每天早上早場的練功是我ㄧ天的開始,練完功帶著愉悅的心情開始ㄧ天的日常。

参加培訓班課程,更讓我了解功法,教練們認真無償的教導另我感動萬分。

2020年因爲新冠肺炎,人類生活習慣都改變了,而我也從不懂什麼是氣功,到可以鼓勵大家一起來學習,要感謝興安華城孫教練及呂副團長及葉副團長無私的付出。未來將繼續學習他們的精神傳承生物能醫學氣功。

 

 

20-25 潘玉蘭

 

接觸生物能醫學氣功之後

健康更健康 快樂更快樂

學後目標~

壯而不老 老而不衰 衰而無疾

無疾而終 終盡天年 自然老化

謹奉行四大精神銘言~

健康,快樂,和諧,善行

 

20-26 陳玉妃

 

一,氣功學習前:已經有晨泳、瑜伽、跑步、登山健行等運動,且自覺身體靈活硬朗,筋骨柔軟快樂的享受每一天。

二,氣功學習後進修前:下盤更有力:十七式氣功和軟式氣功中的半蹲訓練讓我的下盤更有力,無形中游泳的競賽速度更快,登山健行腳步更穩健踏實。眼睛更透亮:氣功中的眼球運動,看似簡單的動作,讓我的眼睛更清明透亮了!它改善了之前穿針引線還需他人代勞之苦。丹田有力:學會腹式呼吸,唱歌吹奏樂器更易如反掌隨心應手了!

三,進修後到現在ing:學後知不足。感謝教練群,修正氣功姿勢的眉眉角角。

醫學知識認知。感恩博士的氣功理論知其所以然且知行合一;感謝講師講解五臟六腑、經脈穴位、神經群、細胞、關節、微血管…等的功能位置, 雖未詳記,但已有粗略概要 ,足供日後隨時自修。

身體保健。勁道導氣、握拳、扣齒、按摩、熱敷 、夾肛、收腹、提臀…不勝枚舉 ,隨時隨地練功保健並達到人生極終 目標老而不衰,衰而無疾,無疾而終,終盡天年,知足常樂過滿每一天。

快樂終身學習。有福氣進入此團體,認識博士、理事長、班主任、講師、師兄與師姐,大家一起學習成長並奉行氣功的四大精神銘言:健康、快樂、和諧、善行 。讚啦!!!

 

 

20-27

 

 

 

20-28 陳淑容

 

從接觸生物能醫學氣功之後改善了許多病痛:原本脊椎酸痛無法一覺到天亮的問題已經改善。膝蓋的退化性關節炎也不藥而癒,如今爬山也箭步如飛了!

感謝博士創立了生物能醫學氣功,造福人群,這是我們的福氣啦!

現在要珍惜所擁有,持續練功,期能無疾而終,終盡天年。

並發揚氣功精神~健康,快樂,和諧,善行!

 

20-29 詹月香

 

很幸運參加第二十期的教練師資培訓班,上課後吸取每位講師及教練的養生知識和功法,感覺自己的精神、體力增進很多,讓我賺到了健康的身體,且上課期間也認識了許多志同道合朋友,大家一起練功,互相交流,快樂學習!在此要感謝李博士、吳理事長、楊班主任及教練團隊,不惜犧牲寶貴的時間頃囊相授,使我們功法更精進,生活更圓滿。

 

20-30 陳秀卿

 

起初我會接觸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這個大家庭,是因為兩年前我的睡眠品質很不好,一到晚上就睡不著,早上又很早醒來,醒來之後就無法再入眠,也很沒精神,於是就到玫瑰公園走走散步看有什麼適合的運動可以參加並改善我的困擾。

恰巧,我就看到一群人在練氣功然後深深地被吸引,也想著加入他們。然後,我就每天都去練功。除了睡眠品質改善了很多,白天整個人也精神許多。不僅自己覺得身體比以前強壯,也想要更精進功法,於是我鼓起勇氣報名參加20期的師資培訓。

加入這個大家庭之後,這段時間除了感覺自己身心靈有所改變以外,也經由講師和教練的教導汲取了很多的養身知識、原理和17式功法。起初自己練功都不到位,但經由講師和教練耐心的提點要領,才慢慢的領悟。

最後感謝博士、教練團隊,不畏辛苦,不惜犧牲寶貴的時間來指導我們。使我們成長、功力亦不斷進步,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健康、更快樂、更圓滿!

 

 

20-31 莊添福

 

感謝博士、理事長、班主任、及敎練團無私指導奉獻,能有機緣和師兄師姐同修這套功法,對身體無形中的好處,要活就要動,讓身體各器官細胞活絡起來,這套功法可保持身體健康,青春又有活力,希望師兄、師姐大家都能變成青春的少年家!

 

 

20-32 彭鈺晴

 

自我參加生物能醫學氣功後覺得非常有福氣,感謝博士推展這套運動健身十七法,讓大家能夠在一起學習對身體健康非常有幫助的功法,經過這幾個月的訓練感覺身體越來越好,改善我的睡眠品質,往後希望能有更多親朋好友一起來練這套功法,讓身體更健康,減少病痛,感謝博士,班主任及敎練團的付出,您們太讃了!

 

20-33

 

 

 

20-34 第四組組長:陳培莉

 

本人罹患支氣管擴張症,一遇感冒咳嗽,即引發支氣管炎,進而成為氣喘,多年來嚐試改善體質,對於以呼吸、練氣為主的氣功頗為好奇,亟想一窺究竟,然礙於工作與家庭兩頭兼顧,苦無機會涉獵。

近日更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消息,指出台灣老年人較歐美老年人臥床率,高出好幾倍,主要原因在台灣老年人氧氣量不足,除了老年人不適合多吃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外,老年人更應該著重在舒緩的運動,多吸收氧氣,例如氣功。

有幸在去年五月,一大早在永和仁愛公園散步,無意間看到楊副會長慶按帶領眾人在練功,當下對副會長的練功身姿大為讚嘆,深感驚艷,堪稱力與美的完美結合,實乃當之無愧啊!

由於楊副會長真誠的歡迎,以及接下來數日的熱心指導,讓我放下初學的笨拙和尷尬心理,進而產生了好奇和探究之心,更想一窺堂奧,遂決定參加第二十期的培訓課程,藉以深入了解各個招式的原理和作用,半年的課程,讓我對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博大精深,深為感嘆;而創始人李承忠博士對世人的貢獻,更是令人由衷地欽佩。

練習十七式功法近一年,獲益匪淺。其中對湧動聚能法和脊椎轉節法,感受最深,受益也最多,因為骨頭老化,平常就覺得全身僵硬,無法下蹲,即便是彎腰也需徐緩為之,老態百出,初做湧動即有舒適感,接著天天做,在家也常做,上背部舒緩很多,而脊椎轉節的轉動,更讓我整個背部不再有僵硬生鏽的感覺了,彎腰下蹲也輕快了些,這是我最喜歡的兩個動作,除了在外場練功時做,每天在家我也常做。

在第二十期半年的訓練課程,真是收穫良多,承蒙各位師兄姐的耐心指導,不停地示範,再三的鼓勵下,終於要結業了,即將取得進級紅領的資格,真是太令人高興了,尤其是受訓這段期間,看到楊團長雁玲身姿矯捷靈敏,盤腿起落迅速俐落,唉呀!我這個阿媽真是羨慕死啦!結訓後一定要向她看齊,天天認真練功,如果有機會日後也能向她炫耀一二,天啊!那就更棒啦!

 

 

20-35 曾嫊珍

 

我來自仁愛A場,早期參加幾個健身操,第一次接觸了生物能氣功覺得很新鮮,就一頭栽進去跟著紅領的師兄、姐們做,二年多來隨著音樂節奏比劃,其中的術語聽不懂,深覺自己須提升功法,就決定參加了202020期的集訓。

幾個月下來,我頗有收穫感覺體態有改變,免疫力也增強了,在此我要感謝李博士精心設計這套完美的氣功,吳理事長、楊班主任、來自南北菁英的講師及幹部們熱心及耐心的示範及指正。

最後我特別要感謝的是楊慶按副會長、也是我的啟蒙老師,他不辭辛勞的特別指導,令我的功法日益精進。

 

 

20-36 吳沛柔

 

記得參加新北市永和區仁愛公園,A場生物能醫學氣功場練功,本以為加入是純與師兄師姐一起做健身活動,每天照功法招式勤練習,這樣持續好幾年,直到109年有機會參加教練層培訓,才發現在這個團隊有許多驚奇事。

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協會,由博士創立後,經由博士以偉大的抱負與宏高的理想,從一顆善的心做出發,使協會的每一個人藉由氣功的練功,而達到不只身體上生理的健康,更使精神上心靈的完美,透過協會的教育組織,師兄師姐經由受教育的過程,更能深入瞭解協會的偉大,協會有堅強的組織結構,同時有優秀的人才,不斷的推展業務,使協會蓬勃發展。

這幾個月來參與受訓,使我獲益良好,從好教練的指導下,不僅把早期參加仁愛公園A場應付式的練功觀念改正過來,並且將正確的氣功招式好好練習,在受訓中又認識了不同練功場的師兄師姐,使人際關係更成長,尤其課程中結合佛法在氣功中,使我的身心養性趨於美好。

希望在這幾個月所學,要好好練習氣功招式到熟練,到社會去協助大眾並引進大眾來加入氣功協會,使社會大眾由參與練功中,提昇他們的健康強壯身體,及心靈精神的昇華。

 

20-37 黃王正芬

 

自從練氣功之後,感覺自己原本僵硬的身體變得柔軟許多,除了因此養成每天做運動的好習慣之外,健康狀況也明顯改善了不少,也變得比較有精神,不容易感到疲倦呢!相信就算課程結束後,我還是會持續練習下去的!

 

 

20-38 廖美麗

 

 

眉心舒展 面帶微笑 啟蒙恩師 鄭師幸枝

楊副會長 恩同再造 師兄師姐 亦師亦友

因緣俱足 敬愛相惜 樂在學習 享受練習

要知其然 知所以然 真知真微 內化精進

 

CK17氣功 勁道聚導 軟式延年 顫抖養生

任督衝脈 疏經活絡 肌肉熱感 神經傳導

丹田集貫 推拿導氣 手法調理 生物光學

內揉臟腑 外練筋骨 調息形心 修精氣神

 

神與意合 意與氣合 氣與力合 力與形合

虛實相應 剛柔相濟 以靜為養 以動為練

練養兼備 修心養性 腠理之表 光澤明潤

動法入心 心法返功 心物合一 天人合一

 

感恩博士 慈悲濟世 感恩長官 精心擘劃

運籌帷幄 大愛無私 奉獻心力 殷殷教導

切磋琢磨 持之以恆 真修實煉 功到自成

銘感五內 無以言表 健康快樂 和諧善行

 

 

20-39 莊秀英

 

在一次偶然排隊購買包子的因緣得知「中華生物能氣功」,師姐告訴我她練功練了5年多,她得意地說:「你看我已經70歲,摸摸看我的手臂大腿硬康康,這都是練這個氣功法的。」我捏了捏她結實的手臂,讓我好生羨慕,當我70歲時身體狀況能跟她一樣這麼好嗎?於是之後我找一天抽空到福和橋下的公園,看到很多師兄姐練功,心想這功法看起來容易,假以時日我也能和師兄姊一樣,不僅凍齡且身體健康。

自108年12月起我一週到外場練功約3-4次,雖是初學依樣畫葫蘆練功的這段日子讓我很少生病省下看醫生的時間,不僅如此,我的身形變好了,肚子小了、臀部小了、大腿瘦了,精神也變好了,工作時比往常不易勞累,相比以前現在可以一覺到天亮,與朋友相聚大家都說我精神飽滿。

了解了練功真的好處多多,我更希望將每個動作做到位,於是參加了這次20期的培訓,在這次培訓中學習到很多新的知識,也重新學習每一個招式,才發現要做到位實在不容易,我現在一點一點地慢慢進步非常開心,也讓我的生活更充實快樂。

很慶幸也很有福報參加這次的培訓,讓我收穫良多,感謝李博士創編推廣的「生物能醫學氣功」,感謝講師、教練、駐班教練以及師兄姐們無私的奉獻和耐心熱情的指導,有這個機緣認識了更多朋友、改善健康,希望更多的朋友也一起來練功。

 

 

20-40 周敬莊

 

 

還沒有進入這個大家庭時,對氣功完全不了解,唯一聽到的負面資訊就是練氣功與打坐一樣會走火入魔,當好鄰居邀我加入他們的氣功健身運動,以仍在上班為由而回絕了。

於109年退休前,全身健康檢查報告紅字比前幾年的報告多了不少,深思健康的身體是快樂的源泉,退休後是另一人生的開始,為了健康的身體才有快樂退休的人生,幸福的家庭,當下主動到好鄰居鄭媖心場長之保順場練功。

於109年9月到外場練功後正巧10月總會舉辦半年期的訓練,師姐及場長鼓勵我參加,因練功不久現在訓練比較好雕朔姿勢,想既然要練,何不盡量做到正確完美呢,就以快樂的心情報到。

練功及受訓後才對功法知其然,且知其所以然,且結交了亦師亦友的師姐、師兄們,另讓我高興且最大收穫是長年的便秘,“OH!yes”解決了,感謝導師、教練諄諄教誨,感恩博士發明此功法,且大愛無私的奉獻!

 

 

20-41 何正忠

 

不論偉大因為每個人都不偉大,不論平凡因為每個人都不平凡,平凡與偉大端看自己的造化,天生我材必有用,只要在你人生道路上,各自扮演好你的角色,人人都有一席之地,所謂眾生平等就是這個道理。

回首來時路才知我們有缺陷不完美,因為我們是人,往後剩餘的日子裡,更要好好珍惜,不要羨慕別人,也不要看輕自己,用樂觀的心態去面對,開啟我們的智慧之門,以結束為開始確立目標堅持到底,讓健康、快樂、和諧、行善、家庭幸福美滿永遠陪伴我們身旁。

感恩博士創立了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造福人世間之芸芸眾生,精神情操之偉大讓人動容,我何其有幸能夠沐浴功法奧妙實屬福報。

在培訓期間有緣和博士、幹部、講師、教練們一起研習功法,是多麼的千載難逢,怎可不虛心受教,認真學習,雖然參悟不多,但只要有恆心有毅力,用勤補拙,假以時日定能功法精進,更上高階,望師兄姐們彼此加油打氣,功德圓滿共勉之。

感謝的話說不完道不盡,一切惜在心理,用心去體會去感應,自然靈光乍現。最後願博士的功法廣為宣揚,讓它傳遍大地,發光發熱,星光熠熠,謹祝大家平安喜樂,心通靈犀,花開果自來。

 

 

20-42 吳金忠

 

回憶106年8月腫瘤開刀後經過化療、電療漫長痛苦的治療期,身體各方面與醫師配合再逐漸的慢慢的康復改善中,經好友六堵里廖里長的介紹說里內土地公廟廣場有在教學氣功,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我過去看到一群師兄、師姐在練氣功,發現跟我所知的氣功不一樣,我就在旁邊跟著學習,當時的場長徐鈺雯老師走過來很有耐心的跟我說明功法對我的身體會有幫助,我也很認真專心的學習,剛開始會覺得很累,經過一段時間我感覺身體的機能改變了許多,親友們見到我練功後,對身體的改變幫助很多,因此讓我更有信心的學習。

我很高興的跟太太說我要繼續學習十七式氣功,這套功法對我幫助很大,也很感謝李承忠博士創立的『生物能醫學氣功十七法』也感謝場長徐鈺雯老師耐心的指導我,有一天徐鈺雯老師說要我報名參加師資培訓班,109年10月17日正式上課參加師資培訓班,謝謝講師、助教詳細解說及耐心的指導,共創「健康、快樂、和諧、善行」幸福美滿功德無量,並助大家健康快樂和諧善行、感恩!

 

 

20-43 第五組組長:任乃戡

 

參加健身17式練功、培訓有感-心路歷程:

過去五,六年,為了幫兒女照顧小孫子,在台美兩地輪流奔波。去年,本來過了農曆年就該赴美,因爲疫情就去不了!不能照顧孫子,就多出很多時間,得好好支配來保養身子爲安享晚年打算!天助自助,親戚的朋友告知,福美公園,一大早(7-8)有一群友善的輕/老年人在健身鍛練。

2/27/2020 第一次参加晨7點到8點福美公園健身運動17法;不到兩週,就愛上了這體操!四月就決定要参加二十期(周六)的培訓班。10/17 培訓班在板橋開訓;接下來六個月每周六的學習/實做,讓我們能明白我們為何做那些動作,和如何正確的做好那些動作!同時更明白每一動作的健身機理,也更了解人體結構;全都是為要充分發揮氣功健身的真諦! 我們還在學(剛過一半!)還不是完全明白17式的奧秘,也還沒有全看到17式可能的功效,和對自己可能的改變;但是,我發現更樂觀(或更有信心)了!更進取了!應該說也更健康了,更享受生活了!更能體會這健身運動的魅力了!

怎么説呢!周一到周五每天7點練功,睡眠更定時-早睡早起,沒機會睡懶覺了!也不可能再熬夜了!每天練功的是一群鄰舍,都住在福美公園附近,走路不超過10分鐘!除了練功,我們還常一起吃早餐,郊遊、旅遊、聚餐、串門子,打破了鄰里不相往來的常例,結交了一群年紀相仿的師兄姊,可以分享、共樂、共歡笑! 在這不惑、隨心所欲之年,能交一些可以互相鼓勵、勸勉、造就的朋友是多幸福!特別可以互通有無,告知附近好吃好玩好購物處。 同時,在每天晨操時,除了場長、教練們殷勤教導外(特別謝謝李場長素琴和辜副場長仲烽),師兄姊們彼此也互相指正,就是為每一位更能吸收17式的精華和效益(何等愛心!)

10月培訓開始,更讓我大開眼界;一群可敬可愛又嚴格的講師/教練們,傾其所有,每位發揮自己專長教導我們如何把功法發揮到極致(練一年,年輕三歲!)教導身體結構,心靈修練,使我們身心靈都能得助益;難怪,老師們,一個比一個年輕,一個比一個漂亮,原來大家不只練身,更練心,更練靈!雖然有時侯做得很累,老做錯,常被赳正,難免感覺難過,洩氣;但熬過來就發現自己更成熟了(應該是身心靈吧!),自己更有活力了!謝謝所有的講師/教練(當然含李博士!),您們讓我們脫胎換骨!由講師們口中聽到許多令人振奮的見証,自己也開始感覺到自己的蛻變/轉換(蟲蟲變蝴蝶!);這時再看看老師們美麗的笑容,優美的體態,我也有了期盼 - 那是不久將來的我!去年二月開始練健身17式,六個月後,我發現夜間起床的次數減少,甚至一覺到天明!明顯體質的改變,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我知道,我們還要學習更精進,讓自己身心靈都在健身訓練中成長成熟!不但將來能在練功上教導幫助別人,也要努力使自己成為生命的典範(像博士、理事長們身上散發出的正能量)讓自己更健康,更快樂更樂觀,也更有影響力!是勉!

 

 

20-44 陳文彥

 

年輕時從事教職,工作時要站立及在各樓層間爬樓梯,一次意外跌傷後,常腰痛無法久站。退休後,在附近小而美公園,有幸接觸學習到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

每日晨曦微風中,老師教練帶領大家一起在大氣場中揮汗練功,隨著時日,腰痛竟也緩解許多,感到美好又喜悅。

感恩有這機會和多位師兄姐一起參加20期修練。互相鼓勵琢磨;也感謝師兄交通上的支援,學習中碰到瓶頸,一起討論,不管回到每日練功場,或課堂上所有教練、講師群都細心、耐心的專業授課指導或示範,讓我深佩服與感激,也暗自期許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對身旁的同修溫暖給予、無私付出,做一名永遠的志工。

課程學習中,深刻體會功法的博大深奧,非我一時可探,只有透過不斷學習,不敢懈怠,日日練功。結業也是另一段歷程的開始,日後從課程中的善知識去更體會功法的精神依據並更加精進,期能發揮一點棉薄之力。

 

20-45 劉乙錦

 

醫學氣功大家庭,一起為健康相聚在一起,以身體健康養生為目標,將醫學應用在氣功之發揮,細細揣摩老師教學的重點,個人也因此而得到更佳的健康狀況。

氣功對健康非常有幫助,可是必需勤學習不可怠惰,學習的方式也必需正確不躁進,日復一日為健康提昇。

健康無價,投資時間努力學習鍛練,所得到的回饋是最多的,人人都會老,老的健健康康是需要付出代價的,繼續加油吧!

 

 

20-46 辜仲烽

 

新莊福美公園,每天早上7點掛著紅布條,生物能醫學氣功17式免費教學。

有一天心情好,就隨興跟他們一起練氣功,場長教練李素琴很親切過來指導,我心中感覺溫暖,心想氣功運動似乎不錯,跟著學,大約學一年期間果然成績出來,讓我體會到全身身體健康起來,當初一些毛病無形中漸漸遠離,很神奇,例如筋膜炎、骨刺、內外痔瘡,無緣去除,心中無限高興,當時下定決心,開始介紹朋友進入學習,人數約20人左右,半年後成績出來,每人評價都說讚,千言萬語,感覺良好。

感謝李博士、新北市理事長、幹部、教練團,造福全民,有大愛精神,真讚啦!

 

 

20-47 辜蔡秀花

 

我進入健身運動十七式功法,是我老公鼓勵的,因老公做一年來,身體各方面感覺都良好,就鼓勵我早睡早起試試看。

我提起精神就去福美公園練功法,場長老師李素琴很親切、耐心、微笑的教功法,我心想沒有繳學費,還認真教導,讓我很感動、敬佩這麼無私的教導。如果不認真練功就真的太對不起素琴老師了!

時間過得真快一練就三年,成績也出來了。走路健步如飛,身體心情都變得開朗,體態也變美,臉上光滑亮麗,保持每天好心情練功。然後我想做得更到位,就跟著老公去參加培訓教練班!

因為練功讓我的三酸甘油脂、膽固醇都降到正常範圍了,總之練功的好處真的太多了,不僅身體健康,心情也變得更美麗。

**感謝李博士創編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

**感謝新北市理事長、班主任、講師、教練無私奉獻,真心的感恩。

 

 

20-48 張振長

 

2014年4月,來自台南的鄭國忠、林秀娥教練,在新莊頭前運動公園開班教導生物能醫學氣功,我毅然決然的加入練功的行列,雖然這是第一次接觸到這個功法,但跟著鄭教練學習呼吸吐納,以及基本功法,每天固定時間前往練功,除了特別原因,從沒有缺席,也從中建立了良好的運動習慣和強健的體魄。

經過了7、8年的練功,一方面想更上一層樓,雖然已熟練功法,但對於每一式的功能,卻不得而知,想要更進一步的了解;另一方面受到李承忠博士無私奉獻的感召,希望也能加入推廣的行列,於是報名加入了教練班,希望透過有計劃的訓練,充實自己,未來也能服務更多的人群。

這段時間的學習,受到許多良師及教練團的訓練,也修正了許多過去錯誤的姿勢,從基本動作開始,學習到許多以前在外場沒有教到的功法,更進一步的學習到内臟按摩以及活絡筋骨,將身體各部位日積月累的毒素排出体外,無形中增強體質也提高了免疫力。這幾年來,幾乎沒有使用到健保卡。

感謝班主任雁玲領導各講師及教練的教導,不但學得強身保健的功法,更從他們身上學習服務和無私奉獻的精神,但願能號召更多的人投入生物能醫學氣功的行列,讓所有的朋友一起享受-健康、快樂、和諧、善行的人生。

 

 

20-49 巫春美

 

鄰居辜仲烽先生,一聲吆喝,頭興街近20名去棒福美李素琴的場,李老師很有耐心,認真不厭其煩的重覆講解,慢慢進入狀況,看到當時吳理事長雲南先生,來福美開場,他散發出來的力與美,以及滿臉的詳光,真的是打從心底折服,從今爾後,便更勤奮向學,結果4年多來,很多還是不到位,辜師兄一腔熱情,邀我們夫妻去板橋培訓,經過很多師兄師姐的矯正,似乎也進步不少,改善我坐骨神經痛的毛病,站姿也比較挺直,在此謝謝吳榮譽理事長的光,謝謝楊主任及每位師兄師姐的熱,能成為生物能醫學氣功的一份子,深感榮幸與驕傲,謝謝大家!

 

 

20-50

 

 

 

20-51 許梅員

 

一次朋友盛情的邀約,於是開始了早晨的練功!練了一段時間感受不到身體的變化,所以有一搭沒一搭,不是很積極!場長告知,在板橋有開課,課程豐富,可以學習的更多…!於是就報名了!每次上課時,各位教練耐心的調整、講述要訣與方法!功法真的進步了許多…!上課後,也打破了我一開始的疑問!原本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了團體?這裡大多是叔叔阿姨級的!在一次吳雲南理事長上課時提到「上醫」、「中醫」、「下醫」時,恍然大悟,原來,越早練功越好!預防勝於治療!感謝李承忠博士創編這麼好的功法!每天擦著CK17,比什麼都好用!感謝吳雲南理事長,永遠都是,眉心舒展,面帶微笑!感謝楊雁玲班主任,慈愛的守護著大家!感謝優秀教練群,不厭其煩的一次又一次的調整我們的功法!感謝不辭辛勞來自各地的教練,傾囊相授!讓我受益良多!這裡的氛圍真的就是~健康、快樂、和諧、善行…

 

20-52

 

 

 

20-53

 

 

 

20-54 顏毓慧

 

在偶然機會參加餐會,聽好友告知她每天在國館練氣功,當時因腰痠背痛,晚上睡覺常常痛到醒來,常去復健推拿針灸,還是沒改善,聽好友推薦,我就毅然想去國館參加練功,當時我從沒參加過任何團體運動,第一天接觸時,我內心想早上有點早,可能沒辦法每天到國館運動,當時我認識呂副場長,她告訴我練此功法要每天勤練對身體長期能預防疾病,改善體質,我半信半疑,不仿試試,要求自己每天參加練功。

在呂副、葉副、蔡主任及所有教練熱情指導下,我深深了解此功法特性,先靜後動,以靜為養,以動為練,練養兼備。優氧呼吸聚能法及吐納,丹田氧氣法,為第二心臟幫浦,模隔膜更有彈性,增加肺活量,對心肺功能大助益,還能提高腦氧量,增加腦血流,能升高神經細胞的電位,預防老人癡呆,腦力、記憶力不至減退。

了解此功法能延緩老化,提高免疫力,能防止疾病,有怯病強身,改善體質,內含神、意、氣、力,交四者合一修練及五臟六腑使氣血通暢,外練皮肉筋骨,肢體肌肉關節靈活,提升肌肉肌腱的張力與伸展,有動靜相兼,剛柔相濟,虛實相應。透過每天練習,我的肩頸,腰酸背痛,全都不藥而癒。此功法實在是太好了!

在此很感謝李承忠博士的無私貢獻,能讓我無病痛學到此功法,真的很感恩。還要感謝國館教練及在培訓期間一直陪伴我們的吳理事長、楊主任,領導著教練團隊講師群的寬宏,無私的付出,犧牲奉獻,讓我們成長茁壯,給社會更多人得到身心都健康。真的衷心感激,最後祝福大家永遠健康快樂。

 

 

20-55 金寶華

 

很感恩有機緣學習生物能醫學氣功,及參加第20期的訓練,高效率的上課,講師分析講解清晰明白,無私的分享,練完神清氣爽,也發覺自已的不足、不到位等缺點。

基本功的紮根,如馬步、八字轉、貼提夾行功柔勁有氣力,虛實相應,都藏在不斷練習的過程中,須按部就班去實踐的功夫,教練們適時適切的點撥糾正,日新又新的自我超越,得到難以言說的充實之感。

每天都以期待歡喜心去練習,逐漸領悟到生病找醫生,健康靠運動,儲備健康存褶及生活有品質才預見彩齡人生,健康快樂的黃金後半生。

人生曲折,淡而處之,勿忘初心,勿忘心安,好好活自已,願意分享及建議週邊好友都來學習本功法,也期盼大家都能擁有健康的身體,樂活於無齡世代。

 

 

20-56 顏利真

 

幾年前,晨跑在充滿活力的公園裡,意外發現生物能醫學氣功,對身著白褲藍紫上衣的團體留下深刻好印象。心中暗自決定,邁入老年前定要學習此養生保健氣功,鍛鍊身體以預防疾病。再度返台時,為了改善體質、增強抵抗力,於是鼓起勇氣加入了氣功團隊。在中和安邦場,深獲蔡明珠場長、藍美鳳、林英梅及林晉德等教練的熱忱教導與鼓勵,沐浴在所有師兄師姐温馨的指點和友誼中,傾囊相授的情景與歷歷在耳的提點,成為積極學習的原始動力。

一個機緣,一生受用。回到吉隆坡,憑著團練後的筆記並謹記著教練們之耳提面命,每日清晨與先生在家勤於練功,日積月累逐漸感受精神、氣色明顯改善,為早晨注入生命活力。相信開啟實踐,實踐創造奇蹟,經過幾個月不間斷堅持練功,時時影響日常生活的肩周炎、腰部骨質增生不再困擾我,疼痛漸漸減輕,以致對功法信心倍增;再則於熱帶馬來西亞炎熱的午後,也不易感到疲累,氣血循環通暢,精神輕鬆自在,生活增添朝氣與意義,深切感受醫學氣功實為寶貴之精氣神修鍊。

先生與社區朋友閒聊無意間提及李承忠博士醫學氣功的種種益處,朋友們相要求傳授學習,在先生極力支持與鼓勵下,基於分享及秉持散播健康理念,於2019年8月5日出乎意料就此展開吉隆坡團體練功,團員愈練愈有信心,口耳相傳下人數也逐漸增加。擁有中和安邦場教練的支持與愛護為後盾,感受吉隆坡團員的信任,督促自我精進並勤於閱讀課本,不時請益教練,希望能正確傳遞並分享所學。慶幸於同年11月底邀請蔡明珠場長、藍美鳳及林英梅教練蒞臨吉隆坡傳授功法,經過三位教練細心耐心指導我們一周,受益匪淺,功力更上一層樓,視野更為寛濶,至今參與的團員無不感念在心。緃使在嚴峻新冠疫情籠罩之下,仍然不減大部份團員練功熱情,於周年舉辦的分享活動中,聆聽練功心得及健康改善,油然感動又感恩,無比欣慰。

李承忠博士的醫學氣功已於此落地生根,帶來更愉悅更和諧的生活,為人生增添色彩。由衷感恩李博士的創編與經營,感恩講師、教練們無私奉獻與指導,期望以種子之責傳承宣揚功法,為連接台灣與馬來西亞之橋樑,冀望醫學氣功開花結果,帶給更多朋友健康與快樂;持續自我提昇精進並發揮愛心服務大眾,以引領馬來西亞團隊繼續擴展為長期目標,深信生物能醫學氣功在異鄉的道路將更長遠、更寛廣。

 

 

20-57 呂貴珠

 

因為長期心律不整,心臟沒力,醫生建議可以學習氣功,因緣際會認識了教練、同學們(師兄師姐)的耐心教導,雖然這年紀學習起來很慢,但是也因為各位師兄師姐孜孜不倦的教導跟付出,讓我的體力比以前更好,改善很多,謝謝博士講師與各位師兄姐,感恩!非常感恩!

 

 

20-58 許江波

 

以前很少運動,肚子總是硬梆梆瘦不下來,自從接觸了氣功,認識各位師兄、師姐、教練的認真耐心指導,真的覺得受益良多,肚子也變軟瘦下來,也開始研究如何調節呼吸與更正確知識,在研習班上課真的受益良多,沒想到在這年紀還能吸收到那麼多知識,每一堂課都十分豐富,讓我們增進了一些醫學常識,很開心能和各位師兄、師姐一起修練那麼好的氣功,謝謝無私奉獻的教練與講師。感恩各位講師、師兄、師姐們!

 

 

20-59

 

 

 

20-60 李秀華

 

由於疫情關係,無法返回國外工作,也因此能意外得到「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這個寶貴的功法,同時也非常感謝宜蘭團隊-蕭素鑾師姐的引薦,她說:有一位博士,帶著一群人在練這氣功,好像很厲害的樣子…,她的朋友因為練了這套功法后,身體變得更好了,人也變年輕了!。

我懷著好奇及原本就有想學氣功的計劃,只是不知道哪裡有好的教法,朋友說現在有開課她已報名了,於是我就立馬決定報名了。

桃園報名額滿,幸運的我加入最強的新北團隊,看著台上師長們各個健康的身形,立即成為我設定想要達到的目標。

剛開始我住家附近沒有外場可以練習,只能從電腦螢幕上看著博士的動作反復練習,並把握住每週上課時講師教的重點及教練們和善且不厭其煩現場給予的指導,每堂課都讓我有很大的收穫! ,講師們豐富的經驗中都收藏著各自的獨門絕技,總能適時的讓人感到驚艷,所以我很期待每週的上課日,所有教師、教練團隊都很和善,感恩李博士能創造這個以「健康、快樂、和諧、善行」為宗旨的好團隊;能造福于民、利益社會,大善行也。

自從聽了博士在課堂上說:早上醒來躺在床上,先別急著起床! 躺著做「第一、二式的腹式呼吸聚能法」,做完後的收功:乾擦臉、眼部穴位按摩、太陽穴、耳朵、頭部百會穴及兩側邊頭敲打、風池穴按壓、前後脖子舒緩。

我每天堅持照做下來,第一個月就有感覺精神有比以前好,腳走路好像變輕,走遠不覺累,手提東西變有力,到第三個月眼睛原有點近視模糊也變清晰了,這個冬天明顯沒以前怕冷,身邊親友及同組的師兄姐也感到我和剛學習前的精神看起來大不同,精神好身心都愉快~這是截至目前我練功法的收穫,也祈願讓這善行持續增長廣大。

 

 

20-61 第七組組長:林國清

 

我是台灣國內一家重型商用大貨車生產組裝公司的高階主管,在積極努力工作了41年後終於在2019年9月初遭遇到人生的低潮期,在長期工作的壓力下身體健康狀況逐漸下降,在經過醫師的診斷治療與建議下,自己毅然決定申請自2020年1月1日起正式退休,完成人生41年的工作經驗。

退休後,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認識了新北市土城區承天禪寺火焰山「生物能養生氣功」團體,經過幾個月的學習後我覺得自己的身體在精氣神方面都感覺到有一些的改善,之後在「明雪師姐」的鼓勵下我正式報名參加第20期「教練培訓班」課程。

目前雖然我已經上課一段期間,但是自己仍然覺得在17式功法的動作上仍還沒有達到期望的標準,尚須再加強努力,我知道這是自己平常練習的時間還不夠,但是我心裏知道,練17式氣功對自己的身體健康會有很大的幫助,我的目標是將17式每一式功法練的更加到位,使自己的身心靈能更加的健康協調與平衡。

距離本期的培訓課程結束日期,僅剩下大約二個多月的時間,希望在自我鼓勵與努力學習下能順利達到自己設想的目標。

 

 

20-62

 

 

 

20-63 柳其住

 

兩年前在長庚驗出大腸癌重症第三期,經由手術和化療十二次,罹病時心情茫然沮喪,深覺人生健康財才是首富,宇宙有形之物皆是幻影虛而無實,終將歸於空。於是我坦然面對一切的苦痛和折磨,憑藉毅力勇氣和有限生命拼博,激盪無限的潛能活力,期許遠離病魔早日康復。

為了和大自然的宇宙萬物共存共榮,每天凌晨六點起床,就拖著虛弱無力的身軀,步履蹣跚在土城區火焰山的山階緩步往上爬,累了就在涼亭稍休息一下。爬山的途中巧緣遇上了一位穿著氣功制服的美女,就是16期的郭林君教練引領我到火焰山場。

在火焰山場,目視一群山友,面露陽光燦爛的笑容,人人幸福滿盈,用剛柔並濟又有勁的肢體動作,隨著音樂律動解說,群聚全神貫注在練生物能醫學氣功。莫名的一股正能量在吾心中油然而生,不由自主我亦隨之起舞而動。

練完功法後,我的貴人突然浮現於眼前,就是賴場長慶瀚、洪明雪師姐賢伉儷,和徐太安教練,用竭誠之心邀我加入此氣功行列,此乃我感恩不盡的啟蒙老師和貴人。

2020,5,17為了鑽研更深的功法竅門,我相招好友吳榮宏師兄共同報名參加20期師資班的培訓課程。感恩大善人李承忠博士創編此功法,給普羅眾生得以延續更健康的生命。更謝謝新北市氣功協會,榮譽理事長吳雲南、理事長徐政雄、班主任楊雁玲、團長陳武德 率領精英講師和教練團隊,給學員悉心的諄諄教導,學員亦在砌磋琢磨的學習當中有所成長,而且不斷精益求精,20期全體學員真是福氣滿滿。礙於才疏學淺,無法用較好的文詞筆墨形容表達感恩之心,講師教練的無私真心、默默奉獻,謹此說聲謝謝!

以下心得座右銘,共同分享之~

生物氣功練乎好 嘸免病痛用健保

珍惜功法一塊寶 健康平安沒煩惱

快樂生活趴趴GO 和諧人群吉祥合

善行積德福報夠

 

 

20-64 吳榮宏

 

說實在,我對這套氣功完全陌生,也從未接觸過,好友柳其住師兄推薦報名培訓班,本以為只是簡單運動而已,上課後才發現這麼正式且內容多元豐富。

經過三個月在教室及火焰山埸的習練之後,最明顯改善的是我的五十肩,現在做十五式的兩掌推托也沒有問題了,且精神、氣色都不錯。

感謝土城火焰山埸長賴董及明雪教練大力推廣傳授生物能醫學氣功,也謝謝楊阿珠顧問、林旺來講師、鍾秀英講師、藍淑玲副團長、徐太安教練和郭林君教練的指導。

“想~都是問題,做~才有答案”

“ 站著不動,永遠是觀眾”

 

 

20-65 鐘灜民

 

我們無法決定生命的長度 但,可以決定生命的寬度

2019初夏,亞東醫院檢驗報告,疑似ㄨㄨㄨ晚期 ……

走在板橋第一運動場,一圈一圈又一圈 …… 藍上衣白長褲,綠色草皮紅跑道,陳武德團長帶領著一群活神仙,眉心舒展面帶微笑,似揮拳似弄舞,似不斷地向我招手。

健康快樂和諧善行,我看到生命的未來,我看到生命應有的寬度。

感恩博士,感恩生物能醫學氣功,感恩陳團長暨諸位活神仙,陪我渡過放療、化療及兩次手術。

二十期培訓班要招生了,更開拓的人生降臨了,無論如何也要克服術後的後遺症,勉力以赴。

培訓班,楊主任及所有幹部們無微不至的照顧,講師跟教練們熱情細膩的指導,20*3服務幹部群熱心的付出,再加上豐碩實用的教材與課程,除了努力學習以身相許外,實在無以回報。論及心得,滿滿情緒,想要記錄跟感謝的實在太多,無法一一詳述,僅擇列出個人感受深刻的十大最狀:

 

1.    最早立下的學習目標:不止動作要步步到位,功法原理更要滴滴入味。

2.    最迅速學會的動作:壓耳屏。

3.    最有改善空間的動作:眉心舒展,面帶微笑。

4.    最早有氣感的功法:17法的擺手聚能法,兩手一往前擺,指間麻脹即來,兩手掌間的「氣球」立現。

5.    最震驚的體驗:莊秀鑾講師手法調理課,分組練習時,像水燒開的滾水帶著水蒸氣般,暖暖的氣感,從脖子慢慢上升到頭頂。

6.    最專注練習的片刻:幹部師兄師姐們拿著相機,走過來的時後。

7.    最想參加的活動:香格里拉戶外教學!不能全程參與20期培訓活動,有些遺憾。

8.    最常在家演練的功法:軟式氣功第四式雙手托天轉身法。

9.    讀最多遍的教材:氣功醫療手冊,一 ~ 六章。

10. 最想欣賞的示範:吳榮譽理事長著蛙人短褲,示範龍形功舞。

 

走過一段豐富的旅程,逐步寫入大腦的記憶,不由自主反射動作的功法,依然團結在一起的核心。

我們無法決定身體的高度 但,可以決定身體的寬度

生物能醫學氣功 can help! 生物能醫學氣功 is helping!

 

20-66林簡雪玉

 

因緣際會之下,透過師姐的介紹,接觸到了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改變了我的生活。隨著年齡逐漸增長,身體多多少少也會伴隨著一點小狀況,以往呼吸道的毛病與較不容易沉睡的障礙,藉著中華氣功授課的講師仔細地教導示範,竟有著大幅的改善,這是當初意想不到的收穫。

“ 健康”在我們這些長青族目前的年紀,是最重要的無形資產。透過了生物能醫學氣功十七法,在學習的過程中,逐漸體會養生的重要性,利用各式的動作與氣場調適,自己感覺在氣色上確實有大幅的提升,人也變得比較有精神,相對地個人的情緒上也比較穩定,在一邊練習操作的過程中,心中真的是充滿了無比的感恩。

時光匆匆,不自覺的到了要結業的階段,感謝老師與教練的教導。我也會督促自己在往後的日子裡,要持之以恆的不斷練習,期許每天自我精進,創造自我的美麗人生。最後,再次感謝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總會所有幫助過我的講師與學員,將來我必繼續伴隨著學會成長茁壯,往健康養生的道路不段前進,謝謝!

 

20-67 葉邱來春

 

要活就要動,雖然是句老話,卻不是人人都能做到,自從得到糖尿病後,除了靠藥物控制外,也意識到規律運動的重要,板橋第一運動場是我晨運的地方,剛開始就只是沿著操場走走,後來看到一群人每天都在練氣功,動作並不複雜,而練功的人都神清氣爽,吸引了我的注意,也就自然而然地成為其中一員。

練功之後,越練越有興趣,像是呼吸功法,在練習呼吸的時候體會到調息的重要,更瞭解深長慢勻正確的呼吸方法,到運動場練功,已經成為每天一定要做的事,除了練功有助身體,跟朋友們分享練功或者生活心得,更有助心理健康,誰說老年人不必交朋友,每個年齡層都該讓自己的生活更有滋有味,這才是健康的人生啊。

雖然外場練功能讓身體維持健康,但若想深入了解十七式醫學氣功的精華則不容易。在陳老師的鼓勵下,報名參加第二十期的培訓班,上課期間承蒙教練的教導,調整每一個功法的細節,讓我更加明白動作要點,除了動作更加精確外,最大的收穫其實還是身體方面的改善,血糖值一直能控制在標準範圍中,非常感恩。

一月中旬的苗栗行,不僅僅是旅遊還有期中考模擬測驗,雖有一點點緊張,但還是能將平日所學的動作完整的展示出來,這都要感謝陳老師、教練等人的辛勤指導,更衷心感謝博士發明這套功法,無私分享眾人;感謝教練與講師不厭其煩的教導,讓我們可以一遍遍的練習與熟悉,這是一個和樂融融的大家庭,希望大家都能在這裡收穫健康,謝謝大家。

 

 

20-68陳美月

 

感謝博士研發這套功法,為了讓同學們暸解其精義,舉辦師資培訓班,並且聘請每位皆是菁英講師來授課,其間包含古典醫學的皇帝內經、拍打、按摩功,,練功攝生要訣注意事項,五臟氣血調理林林總總都是這輩子必學的一門功課。

運用上生物能醫學氣功17法、軟式氣功三部功法、勁道聚能功法修練課程非常精闢、緊奏而實用。

剛開始接觸這套功法時,覺得跟外面所看到體操沒差別,實則跟著操練後才知艱深而難學。因為身體接受太極拳浸淫太久,落胯時臀肌鬆軟竟跟它背道而馳,老實說心理創傷極大。

這套功法的重點在擺腰夾腿和八字樁轉得分清楚,而我於2/6健身運動17法的期中測驗時錯誤百出,推磨聚能時兩足太開、蟾泳聚能時手腕劃弧不全,屈肘旋腰法時中心軸位移、脊椎轉節的兩手上托也不全。

還好回到母場時經由吳理事長及班主任、教練們不辭辛勞指導,逐一漸漸的改進,雖未達到完美也初嚐竅門,冀望有朝一日可迎頭趕上步調。

 

20-69 楊淑華

 

在一次的法鼓山之旅中,輾轉認識了新店大豐公園B場的程教練,在她的引導下,第二天就來到了河堤國小場,成為這個成員,滿懷期待又好奇心情來學習。

未接觸中華醫學氣功之前,對於氣功這名詞非常的陌生,在經過兩年半學習的時間裡,在精神層面與身體方面改變非常多,尤其臉上的黑斑明顯的退去,循環也變順暢了,在教練與師兄的鼓勵下,報名了20期的培訓,其實在這當中因有嚴重雙膝彎曲、退化筋絡緊縮伸展酸痛 ,深怕無法勝任。再再排除內心的不安後,一方面積極做復健,另一方面自我要求認真學習,希望能兩方併進。

這幾個月的培訓中,課程內容相當的豐富廣範,尤其感恩李博士創造氣功十七法、勁道…等等,感謝吳理事長、理事長、團長、還有楊班主任暨教練團隊,對諸位講師每個星期遠道而來,諄諄教誨,受益良多,團隊的愛心、耐心更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無私奉獻,深植我心,希望能把博士的理念 健康、快樂、和諧、善行推廣發揚傳承出去,造福人群,生物能醫學氣功,讚啦!

 

20-70 第八組組長楊添旺

 

人生到處知何以?應是飛鴻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鴻飛那復計東西,人生苦短,宋朝詩人蘇東坡曾有浩嘆!而短暫人生要活得精彩,需要有健康的身心,誰有強壯的體魄,健全的心理,高貴的靈性,誰就能過一個短暫而幸福的人生,而要達到此目標,必須依靠一套完善的功法,耐心堅毅的修練才能修成正果。

在偶然的機緣裡,我接觸到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深深被其學理及功法所吸引,覺得這就是我所要追求的健康養生之道,接觸後發現,無論十七式健身功法、軟式氣功或勁道均根基於中醫經絡之運行,以合於人體功學之技巧來強健體能,調理身心,其修練簡易,效果顯著,在外場修練三年的我,體質有明顯的改善,多年的腸躁症霍然而癒,同時也看到同場的師兄五十肩病痛逐漸改善,師姐的粗腰變細,變苗條了,均具體的印證李博士創編之功法確屬有益健康。但在練功ㄧ段時間後,再研讀李博士編撰之相關功法鉅著時發現,在外場練功無論如何認真僅能「外練皮肉筋骨」要登堂入室「練到五臟六腑」有待進一步磨練,因此毅然決然報名參加幹部培訓班,入班後在班主任及幹部們精心擘劃下,我們有幸聆聽一代氣功大師李博士講授各大功法的精髓要義以及接受多位講師、教練的示範及指導,使學習能循序漸進,改進缺失,學員們個個功力大為精進。

同時也受博士不求報酬,秉持普渡眾生的偉大情操所感動,感謝培訓班各級幹部不辭辛勞的指導,及充滿愛心的細心呵護,因而也期許自己成為一粒希望的種子,結業後發芽茁壯,開場教功,把博愛濟世的精神散播出去,讓世人皆能「養生保健、強身延命,進而創建幸福、美滿、和諧的社會。

 

20-71 盧雙鳳

 

感謝夜間部同學與雙玉姐的鼓勵,參加了他們開場的生物能醫學氣功。

從剛開始二位師兄師姐談論氣功種種的好處,實在懷疑,做了之後回家全身酸痛,怎麼可能會有什麼好處呢?

但每天早上我家師兄不斷的鼓勵,盛情難卻下,只好跟著去練功,但邊練邊念(幹嘛自找麻煩,這麼早起)因我睡眠時間真的很長,(無法想像吃安眠藥才能入睡的人)。

在練習的過程中師兄、師姐特別用心與耐心的指導,慢慢的由懷疑、排斥、害怕、驚訝進而穩定,身體慢慢起了變化,改善了以往常常感冒頭痛的毛病,在內心深處也起了變化,對氣功也想要更進一步的了解與精進。

師兄與雙玉姐說想要精進就去參加培訓班!就這樣進入了20期的培訓班。進入之後學到了一些(眉眉角角)與精髓。在課堂上動作不了解的都可問講師  幹部  教練。哈哈哈  賺到了。

最後我要感謝我們的博士教練團隊,還有不辭辛勞遠道而來的各位講師,真的很感謝你們無所求的付出。

 

20-72 吳娟娟

 

因緣際會参加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南港三重里場),感謝場長洪美媛夫婦及其他紅領教練們熱心指導,讓我練功有了一個好的開始。

本次經由洪場長及同場師兄師姐的鼓勵,参加第二十期的培訓課程,上課期間看到博士、理事長、團長、講師、班主任及其他資深教練們,個個身體健康、精神飽滿。在課堂上講師使出渾身解數教導和講解每一式功法,讓我們暸解其中的巧妙與精髓,俗話說疾病的預防勝於治療,惟有持之以恆練功,必可改善身心狀況,強健體魄。感謝李博士創編這套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以及協會師兄師姐無償無私的付出,帶給大家健康與快樂。

 

 

20-73 蔡原佑

 

首先要感謝李承忠博士,研發了這麼棒的,全方位的十七式氣功!造福全人類的健康!更感動有一群無私奉獻的志工團隊們!吳雲南理事長年輕帥氣,功底深厚!美麗善解人意的楊雁玲團長,以及長官團隊成員,還有所有參加志願服務的師兄,師姐們,前輩們都是我們的榜樣!感謝各位這段時間的陪伴學習,還有同期的同學師兄師姐因為有你們才能共創幸福的20班。

以前我每天都有運動的習慣走路、爬山、跳蠅,騎單車等,雖然65歲了身體還算健康!加上自己也從事民俗療法其一的身心工作者!因此只要對身體有幫助的功法或運動都願意去學習!去年妹妹蔡旻芯因疫情留在台灣偶然的機會在外埸練了三個月的十七式氣功,很神奇的告訴我,她的血壓正常了,以往血壓上升190也常有的事,我說太神奇了吧!因此與二妹同時報名20期的培訓課程!來上課以後感受更加認同這個功法是我需要的,身體更加柔軟,氣更順𣈱,因此承諾自己,只要時間許可,我願意一起推動李博士的養身,健身十七式氣功!我還是獻上最深的敬意給到所有參與的師兄師姐們,因為有你們的開路才能造就我們這一班,也才能延續下去!祝福所有家人!

 

20-74 蔡旻芯

 

2020年最特殊的一年,全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襲捲,各國封國封城面對病毒的恐懼,在沒有真正有效疫苗之際人心惶惶。唯有自我增強免疫力對抗,必須運動強身是至為重要,有幸此時遇見李承忠博士所創生物能醫學氣功。初時受到了南投縣前理事長林憲卿夫妻用心熱沉教練,並且推薦參加新北市教練培訓班。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總會,這裡課程原不止於是我想的氣功,而是有健身運動十七式,軟式氣功,任督二衝三脈之研究,勁道修練,氣功治療…

長久以來我一直沒有認真做過養生及運動,但是因工作在大陸很長時間,飲食及工作環境壓力,造成身體每況愈下,血壓升高,便有回台的想法。透過接觸練氣功也用著適當調整飲食習慣,健康指數也正常了,體態輕盈更輕鬆了,氣色真的變好了…久不見的朋友見面都這麼說著,所以見人都會推薦You Tube上李承忠博士教授影片分享,希望能夠讓身邊的親朋好友知道也能得到健康!

深深感謝李博士創編這套功法,更感謝課程教授功法的講師及敎練們,感恩您們無私傾囊相授。

初級中級課程即將結束了,除了讓自己身體健康,更希望能夠成為未來將最標準正確功法演示協助更多的人入門,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精神發掦生物能醫學氣功

 

20-75 吳麗珠

 

當我來運動場,看到一群人在運動,是練氣功,還免費教學,覺得很有意思是這個運動,從頭到腳全身都有動到,直覺就愛上它了,每天早晨5點半開始練功,經過一段時間,總覺得做得不是很到位,有天我們場長拿了報名單,問有誰願意去上課,可以進一步了解博士的功法。

上課時,講師都很詳細的解說功法,還有教練群師兄、師姐從旁熱心輔導,幫我們糾正,諄諄的教導學員,不求名利,不求回報,無怨無悔的付出,真叫我深深的敬佩呢!

感謝李博士的創編了這套健身運動17式功法,其中我最喜歡的蛹動、含胸彎腰、屈膝鬆腹、晃擺縮腹、直立擴胸、凸臀-再蛹動循環,加以時日練習,想必定能自利利人,以達到健康快樂和諧善行的四大精神銘言。

 

 

20-76 陳林坐

 

可以參加生物能氣功受訓是非常非常有福氣的,很感謝李承忠博士推展這套健身運動十七法,讓大家能夠一起來學習練功。在學習的過程中也非常感謝吳理事長、陳團長、楊班主任、講師及教練群們的付出與指導,您們都犧牲假日把要陪伴家人的時間用來教導我們上課與練功,真是太謝謝大家了,我們是何其的幸福。

回想一年半前在土城區斬龍山練功場的授旗儀式時,因緣際會開始接觸健身運動十七法,並且每天讓我早睡早起,又能夠「內鍊一口氣,外鍊筋骨皮」;每當練功結束,齊喊「健康、快樂、和諧、善行」四銘言時,就覺得今天賺到最大的財富是「健康」了。

也感謝外場教練熱心啓蒙指導,讓我接觸好功法,在練功時內心湧現的幸福感,總是虔誠感恩與迴向,願大家也一樣幸福。雖然在師資班的課程還不是很理解,畢業後一定要終生學習勤練修心,對自己期許能在練功時要眉心舒展、身心放鬆,還有最重要是持之以恆,這樣才能達到身體健康變年輕,能力所及時再分享別人。

「一日受教,終生受用」,希望結訓後繼續精進,持之以恆,祈望「壯而不老、老而不衰、衰而無疾、無疾而終、終盡天年」!

 

 

20-77

 

 

 

20-78 鍾勤仁

 

我鍾勤仁來自三峽蝴蝶公園裡接觸到初級氣功,自去年10月份到板橋師資培訓班上課。

承蒙吳理事長雲南,楊班主任雁翎及眾教練虛心的教導,這段時間以來感覺身心各方面都有顯著的改善,往後將更賣力學習。

雖是垂幕之年,要活就要動,我會秉持恆心和毅力,繼續前進,也深知有健康的身體才能過更精彩的人生。

最後謝謝理事長、班主任、眾教練及師兄、師姐的照顧,祝福新的一年大家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34期生活占卜2024/5/20-2024/6/20第一張開局就是壞消息
    Thumbnail
    avatar
    蘭喻
    2024-05-26
    第33期生活占卜2024/4/20-2024/5/20第33期生活占卜2024/4/20-2024/5/20 這期第一週一直到5/1都是上期最後一段占卜結果的延續: 社會化的過程難免有情緒或心靈上的壓抑,有些人能扛得住但對於許多人來說負擔都太重了,感覺需要時常控制情緒和言行,會有極大的不自由感。
    Thumbnail
    avatar
    蘭喻
    2024-04-29
    第32期生活占卜2024/3/20-2024/4/20第32期生活占卜2024/3/20-2024/4/20 前言主語:這一期整體能量正在逐步減弱。
    Thumbnail
    avatar
    蘭喻
    2024-03-27
    第31期生活占卜2024/2/20-3/26前言主語:成為有魅力的前行者。 占卜到這裡戛然而止,祂們說靈魂的選擇祂們無法預測,沒有人知道我們會選擇頻道幾的結局。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足夠堅定的人們才有走到未來的保護傘,因為有執念所以扛得起責任,而只有扛得起責任的人才能任重道遠。
    Thumbnail
    avatar
    蘭喻
    2024-03-02
    日治時期私有土地錯過總登記要不回來了嗎?112年憲判字第20號判決簡析憲法法庭近期(112年12月29日)作成112年度憲判字第20號判決,本號判決主要處理錯過土地總登記之日治時期私有土地問題,並作出人民對國家之塗銷請求權無民法消滅時效規定適用之結論,可說是推翻過去實務長期以來之見解,無論在實務或考試上都有一定重要性,以下簡析其內容。
    avatar
    法師大胃
    2024-01-10
    第21期生活占卜2023/04/20-2023/05/2021期對應日期:2023.04.20-2023.05.20 這期的能量非常活躍並且充滿靈感。
    Thumbnail
    avatar
    蘭喻
    2023-04-17
    第20期生活占卜2023/3/20-2023/4/20適用日期:2023年3月20日-2023年4月20日 本期的整體運勢起伏不多但幅度較大,有一種人生坐雲霄飛車的體感。
    Thumbnail
    avatar
    蘭喻
    2023-03-22
    第18期生活占卜2023/1/20-2023/2/20第18期生活占卜2023/1/20-2023/2/20 *圖片為蘭喻魔法工作室版權所有,盜圖必究。 此文章占卜時間為20223/1/11
    Thumbnail
    avatar
    蘭喻
    2023-01-22
    第17期生活占卜2022/12/20-2023/01/20年末往往是這一整年的審查評量期,所有的評分都會變得特別嚴苛。 年末將近,你做好準備了嗎?
    Thumbnail
    avatar
    蘭喻
    2022-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