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兩性

2023/04/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持續的向前走著,草原逐漸的改變,來到了一片熱騰騰的地帶,逢勃的火山,持續噴發的火山,那是有著衝突的區域:兩性,但這裡的四周,還是有著綠葉地帶的綠洲區域,舒適而寫意,可以說是另一種寫照。
在可見的前方,站著了數人,他們在打響着旗幟,宣揚著女性當自強,只是當中卻散發著一種微妙的不平衡,在期望著把柔性的部分減少,營造出外表的堅強,來做到讓女性自強,或許這種封閉多少來自於藝術家的堅強,但只是所創造的作品、吸引的人,多少還是變得逐漸扭曲。
「是什麼時候開始,性格被區分了好與壞的?」我默默的想著。
想起來小時候的我,大概也是如此,身為男生的我,看起來是要堅強的,不能柔弱的、富有情緒的,於是每當哭泣的時候,父母總是會感到不滿、厭煩,並以這作為理由,讓我不哭,作為不懂事的我,很理所當然的還是跟從了父母的說法,開始把情緒一點點的隱藏,於是痛的時候不會再說痛,因為這樣是身旁的人所期望的,騎著單車一次次的跌倒後,卻依舊還是默默起來繼續騎著,因為這種堅強,才會得到別人所欣賞著。
當然顏色選擇也是如是,從小時候起,就會刻意避開用粉紅色,因為那時候,粉紅色都是女生愛用的色彩,自然也就刻意避開,甚至表現出厭惡、不喜歡,但那些終究並不是代表我的喜好,直到後來真的認真用心感受怎樣是美的,那麼才再次開始會運用這種被定義為女性化的色彩。
看著眼前的世界,這種分配的方式可說是屢見不鮮,有些職業總會接受更多女性來擔任,有些則是剛好相反,而對於很多人來說,女性有的一些特質,也被視為柔弱的、不好的,於是試圖改變抹殺,逐漸就遺失了傾聽內心的感受,留下了那部分看來的勇氣與頭腦,只是頭腦同時又受到了社會的框架而控制著,逐漸自己也就成了羊群中的羊默默的走著,哪怕其實自身是一隻披著羊皮的獅子。
但反正我並不想遺落任何一部分,對我來說,兩者達到了微妙的平衡,那麼這個才是我的所有,無論是大家看來柔弱的,還是那個才是社會生存之道的,在我看來這些都是必要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