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身心療癒地圖 練習連載Ch7-2

2024/03/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陰道能量是你的生命之門
思考問題:陰道與女性接納的天性
  • 希望將''愛、喜悅、自在''納入我的生命中。
  • 曾經阻止自己去接受''他人的善意''。
  • 我需要''坦然、接納現在自己的真實狀態'',來讓我更有接受力,去接納我想要的事物。


思考問題:保護我的女性自我
  • 曾午夜在台北地下街行走時,直覺聲音:回到平面道路,因此跟隨直覺而行。以此保護直覺為榮。
  • 曾接收過必須抵抗的事物為''別人的衣物和思想''。
  • 曾''不願前往聚會,但顧忌他人觀感而前往''與自己的需求妥協。
  • 我需要''勇氣,勇於說出自己真實想法'',才能啟動我的核心守護者。


練習:啟動核心守護者
  • 核心守護者特質:善良、喜悅和仁慈。
  • 保護能量''粉紅之光、溫暖炙熱,粉紅光包圍陰道和骨盆。


思考問題:陰道過度保護
  • 你曾在無法抵抗的情況下,必須保護自己嗎?曾。
  • 你保衛自己是否處在高度警戒狀態?是。
  • 你的根源區說了些什麼?你太累了!想要滿足所有人期望,這是妄念之舉,放鬆、放下。
  • 我需要''回歸內心、安靜回觀當下,調整作息、飲食和心念。


練習:稱讚你的根源區
  • 會用''大地母親、孕育滋養萬物''稱讚這片女性領土。
  • 曾以''阻斷對外界感知、執著、掌控一切''來保護我的身體及重視的事物。
  • 曾在''與他人相處、學習''運用過我的接受能力。
  • 自己''竭盡所能''的渴望得到歡愉。
  • 選''暖金色''代表核心的活力,在我想要稱讚根源區的光采時,就穿上這個顏色。


思考問題:幫助取得與核心地的連結
  • 我的壓力或挫折的主要來源是''金錢和他人期望''。
  • 我會把根源之藥用在生活中''外在豐盛、喜悅''。
  • 身為女人''大自然、精油、與他人良善互動''能持續帶給我啟發與喜悅。
  • 這些與我製造根源之藥有''滋養身心''的關係。


練習:製作你的根源之藥
  • 自己特別難應付的模式''他人觸碰內在的痛、對現階段的自己提出對方提出他個人的想法'',我會認為對方是在否定自己,因此想迴避、逃離或是憤怒。
  • 身體的臀部和肩、背凍結、心緊縮、緊張、感覺冷、全身緊繃、哭泣、無法自然對話,由丹田到頭部有憤怒情緒流動。
  • 透過''觀察和覺知呼吸''的行動可以幫助自己。
  • 短時間可做行動''對自己說:停止''。
  • 長時間可做行動''感覺身體有暖金色水流經過,情緒隨它而走''。


練習:傾聽根源區之聲
  • 內在尋求指引''放鬆、滋養身體(食物、按摩、活動筋骨)。
  • 接收根源區的智慧:明定的溫暖之心。
  • 設定我的意圖:我要安定內心與空性。
  • 召喚靈性力量:說一段簡單的祈禱詞''支持你自己、完成你要完成的''。


思考問題:自己的傷痛故事
  • 身為女人,最深的傷痛是''無法勇敢做自己''。
  • 它們想說出''實踐、開創,走過體驗,獲得滋養和能量,持續推動愛的力量''的故事。
  • 我想要''沉澱、回到骨盆核心,自我書寫,覺察思想和對話''去改變這些影響。
  • 最近有''居住空間和家人互動關係''的挑戰。使我發現''面對家庭溝通課題、執著與開啟新的互動模式'',覺知自己和家人說話模式和內容,看見創造新模式的契機。


練習:靈性的沐浴
  1. 用一個碗盛滿水。採集吸引我注意的是葉花朵,採植物的時候,用自己的方式說一段祈禱文,以得到靈性的協助。每次拿一片花瓣或樹葉放進水裡。
  2. 完成後看著碗裡呈現的美麗景致。注意樹葉、花瓣顏色及形狀。它們正是你的骨盆創傷及其他塑造你骨盆的經驗。
  3. 用你的手把這些植物壓進水裡,說一段祈禱文''聖靈之境、美麗人生''。
  4. 用手指沾點水,撒在子宮位置的肌膚上,祝福你的骨盆。祝福身體其他有需要的部位。也灑一些水在身體周圍、住家周圍、屋內空間,也可灑在寵物及家人身上。
  5. 把這碗水倒進大地,感謝妳體內再生的潛力,如同大地一樣。
raw-image

這是採集後的景致:)


聖靈之境、美麗人生

適逢春分之計,以此段話''聖靈之境、美麗人生''做為新年度的支持、滋養與推進的動力。:)







1會員
30內容數
LovelyLife~ 有意識創造生活 看見生命之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