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肉棒和石鍋拌飯

2023/04/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喜歡吃什麼火鍋料呢?
老妹二十歲之前超討厭吃火鍋,
它很熱、很燙,又會流汗,
請問是有什麼好吃的辣?
可在我的生活每當要約聚餐,
朋友圈約會大都建議吃火鍋,
家族聚餐也還是傾向吃火鍋,
公司尾牙又又又又是吃火鍋!
──
於是,我也變得愛吃火鍋了……
很熱沒關係,身體暖和嘛!
很燙又怎樣,不會等它涼喔!
流汗又更健康了,促進血液循環!
還嫌呢?燙燙熱熱的火鍋最好吃囉!
慢慢的,降低對火鍋的厭惡,
倒也品出不同的異樣滋味出來,
隨著熱度湧向體內,隨其洶湧翻滾,
讓詭異的壓抑感也隨著汗水蒸發消散。
──
而吃火鍋最快樂的便是挑火鍋料,
自己喜歡的海鮮料理自己夾,
由於我喜歡吃水中生物,
水中生物尤其喜歡螃蟹。
然而螃蟹火鍋店少有,蟹肉棒卻不少,
想來蟹肉棒也是螃蟹軀體的一部份,
愛牠就要連牠的部分也一併愛著,
自然就朝向蟹肉棒的所在處奔去。
──
熟練地操起火鍋夾,端著餐盤,
看中紅白相間的蟹肉棒,夾起,喃喃自語:
「好耶!我要吃大肉棒囉!大肉棒~~~」歡快的語調說完。
……咦?緩緩抬起頭,我剛剛講了什麼?!
當時我的身旁有一位在整頓鍋物的服務生少爺,
我悄悄瞟他一眼,他嘴角扯出一道似笑非笑的弧度,
我確信他聽到了!他就是聽到了!聽到了大肉棒!
他一定覺得我是個當代豪放女、放蕩女!
他一定會把今天的肉棒事件當成他的談資……
他一定……他一定……他一定……
腦子瘋狂歇斯底里,腳趾頭摳滿地……
我真的好想原、地、死、掉……
──
接下來的晚餐時光,簡直味如嚼蠟,
同學還說我怎麼當天看起來沒有精神,
我怎麼能說因為剛說了「我要吃大肉棒囉!」
唉,真是沒臉見人,我再也不來這家火鍋店了。
我還是喜歡吃火鍋,但一點都不喜歡吃火鍋料,
不單只是這件小插曲,也是因為後來才知道,
蟹肉棒裡面根本就不裝蟹肉啦!
他媽的!去你的蟹肉棒!
小劇場
閱讀小黃文能紓壓,讓腦子放鬆,
但若讓腦過於鬆弛,壓力就會無預警突襲,
過於熱中真的會連脫口而出的話都是黃文用語,
就算八竿子打不著,也會自動連結在一起,
像我的朋友小美,喜歡吃韓國料理,
有一次她約我去吃石鍋拌飯:
「欸,要不要一起去吃石鍋拌飯?」
「……妳剛說什麼?鍋巴飯?我沒興趣欸。」
「妳很慫欸,不是鍋巴飯啦!」
「喔喔,說錯了,雞巴飯辣。」
……
小美好善良:
「妳在說什麼啦!是石鍋拌飯……」
……被小美抓到了。
後來和小美也沒約去吃飯,
主要是老妹吃不慣石鍋拌飯,
飯粒太硬了,我就喜歡吃軟飯,
再來就是,尷尬也需要點時間緩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36內容數
    一個在田埂長大的鄉下老妹,愛上看情色作品的心路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