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在競爭中找到自己的位置,註定感覺失落

2023/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太需要透過別人的認同來確立自己存在的價值,
所以常常分不清楚哪些是別人自身主觀的情緒。
內在因爲有了衝突,
才會重新思考自己在社會中的排序與位置,
我該站在什麼地方,該用什麼角度來面對?
哪些選擇是整合以後的解脫,
哪些選擇是為了擺脫痛苦所做的暫時逃避?
原來愛裡面也包含了混亂、晦暗與不確定性,
因為在愛裡我看到了自己的醜惡與卑微,
為此而感到失落。
“我覺得我很討人喜愛,我的心裡全是愛,
所以我感受到的也只有愛”
“我認為那就是解放的全貌,找出自己的問題點”
—廉美貞【我的出走日記】
所有選擇都是為了更接近自己,
因爲信任,我願意讓你看見我的脆弱。
1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