腮紅

2023/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印象中,你來公司不久,沒想到人事資料裡面顯示,你已來公司大約三年了。這幾天,突然覺得你很陌生,因為我無意間看到你的妝,也無意見知道,原來你喜歡用這個色系的腮紅。
幾年來,我只注意到戴上口罩的你,特別是被那個近乎誇張的假睫毛以及眉線所襯托下的眼神,但老實說,我並不討厭這樣的假睫毛及眉線,只是覺得有些引人注意而已。兩三年過了,我也逐漸習慣跟你這樣的假睫毛及眉線打交道了,但是,突然有一天,你沒有事先預告,你來我的辦公室討論公事的時候,第一次讓我看到卸下口罩的你的臉龐。你的臉龐有如蘋果,白裡透紅,我不太確定這是天然的,還是所謂的玻尿酸之類的成果。
從來不知道卸下口罩的你的臉龐是如何。我突然感到有點怕生,眼前的你是你嗎?我們結束了在我辦公室討論案件後,你起身離開我的辦公室,你今天穿了平常比較少穿的套裝,但我還是認得出來,沒錯,對這件黑白相間的套裝我有印象,所以,剛剛跟我討論事情的人應該是你。但是,你離開之後,我的腦海又再次浮現你的腮紅,對我而言是很陌生的要素,於是,我又不禁開始懷疑,剛剛這個人真的是你嗎?
我刻意地迅速路過你的辦公室,用斜眼稍微掃視,的確,看到穿著黑白相間的套裝的你正專注地打電腦,這樣終於說服我,你真的是你。
我聽說,疫情期間的口罩政策,受到許多女人的歡迎。女人寧願繼續戴著口罩,因為只需要畫眼影,不需腮紅也不需口紅,省事多了。
很想知道,你是用什麼心情面對未來不用口罩的日子。
點子出口商
點子出口商
透過輸出優化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