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日日村Day5 特別的人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上和前公司的同事吃飯,以前在審計部的時候不特別覺得怎麼的,今天一看到她,大概是在稅務部work-life balance吧,整個人亮了起來,氣色也非常好。

果然環境對人的氣是非常重要的啊——不,身為女性,我當下想的是果然保養是很重要的啊。仔細搽保養品和敷臉真的會讓人變美。而我前同事身為更專業的女性,在吃完火鍋後她熟練又利索的掏出適合膚色的口紅來補妝時,更是令我嘆服。

在我覺得無法應付工作的時候,我常常想自己是不是一只越了淮水的橘子,望著自己又乾癟又酸的身子,恨不得自己就這麼爛下去。這是我保持自己靈魂形狀的辦法。

可能是前同事亮晃晃的臉,讓我想起了在大阪交換時認識的女孩,一位緬甸華僑。她眼睛又圓又大有股天真勁兒,臉上總是帶著微微的甜甜的笑,身形修長又苗條,那時一位學長也跟我說她長得挺可愛的。

剛開學的時候有一堂課我們坐在旁邊,那時候我有點緊張。是的,(可愛的)女孩坐在可愛的女孩旁邊也是會緊張的。後來知道她是一個比較害羞的女孩,講話很小聲,對比那時嗓門比較大的我,更顯得更含蓄,如大樹下沾滿露水的小花。但我們一起上課的時候,是她主動小小聲的和我搭話,她還告訴我,剛剛在一樓大廳時看到我,就覺得很想認識我。我不敢置信的告訴她,剛剛在一樓大廳看到她時,我也是同樣的感覺。

網路上一些言情小說也好,或是Dcard或PPT的分享也好,有時會說兩個人同時喜歡對方的機率有多小。不知道兩個人靠眼緣同時想認識對方的機率又有多小?

我想起這段往事,想到那麼平常的自己竟然可以有在別人眼中發亮的一刻。

我值得去敷個面膜好好愛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