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老弟升級電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8、29連續兩天休假,是預定中到台中幫老弟升級他那台用了多年的電腦,做為他考上研究所的獎勵。

第一天,依慣例賴床到近中午才把行李剩下的部份準備好,然後坐上國光客運前往台中。雖然說事前已經知道要把螢幕與主機徒手一人拿到車站是很累的一件事,但其疲累的程度還是超出我的預期,坐上車後整個人幾乎快呈現虛脫狀態了,這也是平常不運動的後果.....Q_Q

到了目的地,還好雨不是很大,原本早上的時候聽說台中雨超大的,弟還因此原本要我不要下來,由於螢幕加主機的狀況下一趟不可能用機車載回去,於是分了兩趟才把所有東西帶回弟的住處。因時間還算很充足,加上我也蠻累的,弟先放了些有趣的動畫,懷念的OP與ED等等。

看的差不多後,就開始拆舊主機零件裝到新主機上,說舊零件嘛,真的要裝的也只有光碟機與顯示卡而已,其他全都是用新主機的零件。這台新主機雖然是用了許多之前刻意留的零件,都不是最新的,但等級也不低。

CPU的部份是先前入手的Athlon XP 3200+。記憶體是512MB DDR400兩條,顯示卡是先前的ATI Radeon 9600 Pro 256MB。硬碟是我汰換下來用不到一年的WD 160GB SATA2。主機板是去年在K7被淘汰前最後一批的主機板,技嘉的GA-7VM400AM-RZ,也是我貳號機所使用的同型號板子,為當時故意買下來的全新品。電源供應器為西華目前最新的足400W的12CM風扇版POWER,給老弟用個兩三年以上我想應該不成問題。機殼則是老弟自己挑的西華摩登大帝機殼,說實話看起來還不錯,散熱也不成問題,老弟說聲音比先前的機殼安靜很多嚕。

第二天,原本預定是找了小亞與海豚兩人,但是不知為什麼小亞從前一天開始一直連絡不上,一直到了約定的時間還是連絡不到人,於是作罷。由於第一天弄的蠻晚的,整個下午都在補眠。一直到下午四點多,前往海豚妹妹約好的新光三越。因為是提前到,所以就先自己一個人逛了一下,跟妹妹約在五點多,也因為接近吃飯時間,妹又是吃過東西才來,於是先前往11樓吃晚餐。吃過晚餐後,海豚連絡我說才剛出發,會晚點到,所以我去逛逛預定的13F電影院,但說實在的,期待的電影都還沒上映,上映中的電影又不怎麼期待,因此就打消了看電影的念頭。

六點多,海豚趕到了,我也剛好到一樓等她,在跟她說明之後,我們決定從一樓逛上去,中間看了許多有的沒的,家電與電腦樓層感覺東西蠻豐富的,與台北的三越感覺不太一樣,算是感覺比較特別的地方;而妹在Hello Kitty專區逛的很開心,我則是到旁邊的鋼彈模型區隨便逛逛。最後在13F那看夜景聊天,夜景還不錯,而13F由於是電影院,還蠻安靜的,很適合聊天,但冷氣有點冷,衣服可要穿厚點。後來聊到快九點,時間也差不多了,於是就坐車回台北,結束這兩天的行程。

    這裡存放各種3C相關的資訊與教學文章,電腦為主,手機為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幫自己的生活注入活水。猛然驚覺自己的生活成為一灘死水, 告訴自己不可以只是一灘死水。
    avatar
    Lucas
    2024-06-04
    幫助兒童和青少年管理壓力和焦慮的5個方法現代社會節奏快,壓力大,兒童和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問題日益受到重視。家長在幫助孩子管理壓力和焦慮方面扮演著重要角色,因此本文探討了幾種幫助家長協助孩子管理壓力和焦慮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教育設計進行中
    2024-05-30
    《我當黑幫老大的一天(Gang Leader for a Day)》這本書非常真實,卻也令人悲傷。第一次可以這麼近距離地認識到美國黑人貧民社區和幫派的日常生活以及社會結構,或許我們無法直接幫助到他們,但是至少可以好好反思被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生長環境,很多時候是因為我們擁有相對好的生長環境,才讓我們的努力有所價值。
    Thumbnail
    avatar
    Cyan
    2024-02-25
    老爸老弟所搭乘的華航CI721班機平安抵達吉隆坡!感謝華航的照顧!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老爸老弟昨天上午跟團去大馬吉隆坡旅行! 去程是搭華航早上八點半起飛的CI721班機! 當天CI721班機是使用波音B777-300ER型客機執飛! 波音B777-300ER是超大型的廣體雙走道客機! 不過華航這款客機的經濟艙是3-4-3配置!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4-01-15
    老弟搬家記-如果搬的成的話前傳是我被我阿木幹爆的故事,跟男生的困境那篇。 今天晚上,我阿木上來我房間,忽然問我說 阿木:你弟說他想搬家,你知道為什麼嗎? 我:他沒有跟我說阿(我在裝死,他搬家還是我提議的) 我:他可能有想做的事吧,而且他搬家也沒有不好阿,他在家裡,他的衣服你幫他洗、垃圾幫他倒,房間幫他掃,飯幫他煮,他
    avatar
    2023-10-18
    幫自己一把:糾正自己腦袋錯誤的思考迴路剛從床上起身的時候,耳邊會聽見碰、碰的心跳聲。從強漸弱,然後消失。 當你害怕的時候,那些孤單、無助、極度恐慌的感覺席捲而來,讓自己縮的好小好小。
    Thumbnail
    avatar
    dobubu
    2023-01-05
    幫自己充電當我覺得心理空間裝滿垃圾,開始感覺莫名疲憊時,就會出門散步、曬曬太陽。等心情變好,所見之處都是美。
    Thumbnail
    avatar
    漫游人間
    2022-12-27
    我當黑幫老大的一天:流氓社會學家的貧民窟10年觀察從怎麼打入黑幫開始談起,一個中產階級闖進不在他生活經驗範圍內的場域,開啟了他的研究。一開始他只覺得用一種更貼近實際的方式蒐集資料,但經過了中間的波折,他發現研究者進入田野之後也是有目的的,並且研究者與對象間不對等的權力關係、資訊交換所付出的成本,都超出他原先的想像,也帶來不少倫理的議題與反思。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2-11-02
    幫助詐欺四:太容易的賺錢機會,讓你秒變詐騙集團同夥!/圖片來源:freepik.com/ 撰文:高雄律師,王瀚誼律師事務所。 本則案例雖同因誤信網路徵才陷阱,而提交個人金融帳戶資訊、密碼、提款卡予詐騙集團,誤入刑法第30條、第339條第1項的幫助詐欺罪嫌疑,但因爲健康狀況有身心障礙之情形,最終在本所律師的協助下獲致檢察官的『不起訴處分』。
    Thumbnail
    avatar
    王瀚誼律師事務所
    2022-09-12
    幫親戚拜託關說教職 深感懊悔及不值得!和很多民代一樣,大砲議員選民服務做得超認真,卻忍不住感嘆,服務再好,許多柱仔腳、選民達成目的就忘了,四年一度改選,選舉到來時樁腳費,甚至局部「壓票桶」買票錢,還是得花。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