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807立秋之很多人比我聰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戊申月壬辰日。

今整理不少。可是只有一小處。

下午因家庭事務,媽對我的處理發出喟嘆。說我沉不住氣、火爆又急。

突然知曉我跟媽學的是什麼?人的相安無事。人和世界,那人情世故。

她又說我太單純。

我說她很聰明。很多人都比我聰明。

其實她對清潔乾淨的疊床架屋,一層層防護,反而生出很多小強的藏匿空間。下午我清的一小塊地方就是。

她的強也是她的短處。

不過晚間她開始對我不滿,認爲我也不過最近才開始清潔工作,走廊很髒云云。

批東評西,她的不安全感又來了。但我記得要給她愛的能量。

她最自負的清潔,卻讓晴容被嚇到。

而那當然也是同住的我的一半致因。

我不管事。

 

傍晚睡醒,覺得對那群人感覺心寒。

而小夏說直視光明。不停滯。

接著母親的事就忙起來。

我不想受她操控。

她的人生不是我的人生。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英國 夢幻之旅 諾丁丘尋找茱莉亞羅勃茲Day 2-1 吃了褪黑激素,可是好像沒什麼用,天還沒亮就醒了。 我和J在倫敦的第二天,要怎麼安排呢? 按照我的計畫,倫敦待個三天,然後出城三天,三天的時間這樣看起來好像可以在倫敦玩很多地方,其實,時間根本完全不夠用。 J是個不怎麼喜歡大城市的人,尤其不喜歡我把行程排得滿滿的,他說,旅遊是
    Thumbnail
    avatar
    Cynthia的旅行日記
    2024-05-17
    歷史建築第六燃料廠新竹支廠三期修復再利用工程開工 邱臣遠副市長:打造竹市文化新亮點2024.05.02 新竹市政府 新竹市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蘊,東區著名地標日本海軍第六燃料廠新竹支廠為新竹市重要文化資產,新竹市文化局今(2)日舉辦再造歷史現場專案計畫「歷史建築日本海軍第六燃料廠新竹支廠第三期修復再利用工程」開工典禮。副市長邱臣遠出席表示,此案預計116年完工,盼能重現歷史脈絡及獨
    avatar
    分埔少年
    2024-05-02
    230807重新審視自己在提供解決方案時的計畫方式:放下一步到位的完美,務實的趨向完整。 近期好多次感受到吃完中餐還想貪一份垃圾食物,然而從察覺到拒絕不知為何變得容易了,即便當下無法得到壓力以外更好的衝動詮釋,或許是對於後續影響健身跟工作品質的代價抗拒。 - 230627 已經兩周沒有睡超過五個小時了,中午
    Thumbnail
    avatar
    清辭
    2023-08-07
    邱允文一隻腳凸全中國!廣州美麗的夜景邱允文一隻腳凸全中國!廣州美麗的夜景 廣東夜景哪裡好玩?廣東有非常好看迷人的夜景,以廣州、深圳兩大城市居多,比如廣州塔、上下九步行街、北京路步行街、珠江夜遊、世界之窗等地方不僅夜景好看,而且非常好玩。而順峰山、千燈湖、情侶路等,也是廣東夜晚遊玩好去處。 廣州小蠻腰位於廣州市海珠區,是廣州適合夜晚去
    Thumbnail
    avatar
    邱允文 阿拉丁創客團隊
    2023-07-16
    邱允文一隻腳凸全中國!廈門美麗的夜景邱允文一隻腳凸全中國!夜幕漸升遠方海岸點上盞盞燈火,映入眼簾的是廈門美麗的夜景,隔海觀賞廈門黃金海岸燈光秀,繽紛炫亮的燈光點亮了濱海夜空, 五光十色令人目不暇給,留下了深刻難忘的印象...   當天空抹上黑寂,廈門披上由燈光打造的晚禮服——金色燈光勾勒著會展中心規整大氣的建築外形;成群的“魚兒”、
    Thumbnail
    avatar
    邱允文 阿拉丁創客團隊
    2023-07-16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0807本週重點:松岡昌宏的關西九州之旅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2-08-07
    【立秋節氣精油】秋燥之氣開始,首重潤肺養肝 立秋節氣之後宜調整夏天晚睡晚起的作息,改為早睡早起。因為秋燥,有些人平時睡得還可以,過了立秋節氣後容易失眠或是早醒。此時可透過按摩三焦經及心包經,幫助疏通與排出各臟腑的津液,避免水腫和放鬆氣脈,使體內臟腑氣血運行通順,有助緩解內分泌失調狀況,及提升夜晚的睡眠品質。
    Thumbnail
    avatar
    闆娘Summer
    2022-08-07
    二十四節氣之--『立秋』2022年8月7日,對應二十四節氣,是第十三個順位『立秋』。夏去秋來,只見 梧桐樹開始落葉,遂有「葉落知秋」、「一葉知秋」的成語相應。 秋,也是個令人容易產生憂思情懷的季節,正如詩句:「落葉知秋風漸涼,歲月如梭常憶往」所述,秋詩篇篇與節氣有關,是不容置否的! 唐代白居易•寫立秋 現代·左河水寫立秋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2-08-07
    代號 220707,幽魂,博物館執行力低下的宅宅們想要去奇美博物館總是需要鼓起很大的勇氣,在一年後我們終於下定決心出發去台南。然而,因為疫情的爆發加上確診,原本應該在涼爽的春夏交錯之時抵達,一直延後到了即將迎來鬼怪狂歡的盛夏。
    Thumbnail
    avatar
    蒼時弦也
    2022-07-18
    20220505長風萬里送秋雁~長榮、陽明、萬海的「米那斯提力斯之戰」(下)~邪惡末升段,臥龍雖得其主不得其時(完成版)熬夜寫完的完整版本有操作建議,值得諸位再重新閱讀一次。 ♡資金會在貨櫃航運、散裝航運、航空股、貨代股連動,謹守《莫急定律~莫追高、莫殺低、急漲賣、急跌買》,階段有20%報酬率先賣部分,回檔10%接回循環操作。 ◇只看「技術面」,所有「基本面」及「消息面」,理都不要理會,咱「開篇明義」已經告訴諸位。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