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607連綿陰雨;解脫自由需要條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月初九。辛卯日。大雨。因此延後陽明山賞繡球花之行。

知道9:30不出門後,我9:15續躺。因雨而成涼爽的天氣。

最近發現有話想跟家人說,但還不知道怎麼說。就停著。

有點擔憂的那種。

以前是不喜歡其言行。

現在是擔憂對方越年長會越嚴重。會讓她自己受苦。

之前講過兩次不同內容事件,

事後發現現場她的點頭,事後卻其實只吸收一半。或更少。

至於跟媽我的聲音能自我控制,也能勒住嘴巴。

但有表達太土直的部份,再修正。

===

先寫下我擔心的事吧!

自尊心強,無法接受NO。脾氣大,心情不好,講話也惹人厭。

自我中心思考角度,無法站在他人立場思考。

怕被排斥,無法自在,無法隨喜,酸溜溜或打悲情牌,不管天氣等客觀因素,硬要。

讓人相處起來很不舒服,別人無法做他們自己。曾想到就感覺不舒服。

現在是覺得她的情況加劇,我未來不會同行,她只會更討她自己的厭。

因爲她自我中心只會讓她過得更辛苦,從有限的角度看事情,就無法自我開解。

她問我,卻又聽不懂核心。還真的溝通不良。

她這樣會越來越苦。

受限固定的角度,非得要如何的心態,只會走向更痛苦的心境。

人類有這麼多無知與恐懼的事物,越年長應該越多吧!我

我觀察到的確一般人都是越老越僵化,不敢改變,

除非一直覺察,或者生在特別有彈性的教養環境,價值觀自由。

要解脫自由,需要條件。

主要是意願。

 

以我爲例,就好像我聽不懂身體語言(有,妳有進步了。開心)。

但我有意願與身體與身心靈合一,在我與天地合一之前,先做到自我了解實現自我。

我也欣賞世界的奧秘。文化自然的奧秘。

我也想突破習氣的自我傷害。哈哈哈!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工智障計畫] 難眠之頁 #8 | 給他一個聲音 - VITS 文字轉語音模型快速訓練法「人工智障計畫」也執行了好一段時間了,關於這個專案中文字轉語音的方案,在之前的筆記中也有稍微提到,為了達成能自訂聲線,並且能完全離線運作兩個條件,我已經做過了不少嘗試。
    Thumbnail
    avatar
    Mercteria
    2024-05-19
    法會即將開始!【免費超薦蓮位、祈福祿位與您結緣】觀音山 2024佛誕浴佛祈福盛典──顯密佛法祈福前行法會觀音山浴佛。敬邀全球善信法友把握因緣,護持「佛誕浴佛祈福盛典」、恭立「除障祿位」及「超薦蓮位」,並連線誦經,為自己和他人懺悔、祈福,必能蒙佛護佑趨吉避凶,福慧盈滿!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4-24
    240106 日常閒聊003 回鄉雜感:當時只道是尋常 |迷因Miin夜語從前,每當回到台中,回到只屬於我的地方,回到那個無人干涉,無論壓力欣喜都只屬於我自己的天地裡,我就會開始覺得關於老家的記憶變得不真實,好像在這裡的生活,都不屬於我的現實。 但現在,當回到老家的一切日常,可能都會隨著媽媽有三、四個月不能走路的意外而產生改變時,我卻又好捨不得那些已經不由我作主的逝去……
    Thumbnail
    avatar
    蘇曇夜語
    2024-01-06
    240103 日常閒聊001 我回來了Hakuna Matata|迷因Miin夜語昨晚睡前我在想,我的生活中,有沒有一件事情是像小時候去郊遊那樣,是我每天早上醒來以後,會很想趕快跳起來、趕快去做的? 雖然現在我接的都是自己喜歡的案子,寫的也絕大多數都是自己喜歡的東西,但為了工作賺錢而做的事情,好像的確還沒有辦法達到這個程度。 然後我想,那就來把這裡撿回來吧?
    Thumbnail
    avatar
    蘇曇夜語
    2024-01-03
    免費蓮位、祿位與您結緣🌺觀音山 9月9日、9月10日孝親‧報恩‧祈福 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每年觀音山 孝親‧報恩‧祈福 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除了普施的功德力之外,為了更加周遍圓滿地利益一切有情,開放大眾皆能免費填寫超薦蓮位、祈福祿位。在普度法會期間,皆不斷地蒙受佛力加持除障和超渡。 法會流程: ✦ 9月9日(六) 晚上7:00-9:00 恭請尊貴 龍德嚴淨仁波切 開示珍貴佛法暨口傳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7-27
    鮑勃狄倫:連綿的烏雲正向我靠近 鮑勃狄倫後來對外界稱呼他為“抗議歌手”表示反對。他寫《答案在風中飄》時候,據說想贏得某個熱衷抗議的女歌手的注目。哪知道這首歌讓他聲名鶴起。幾成那場抗議運動的代言人。這顯然有違初衷。抱有某種私心,結果卻被公開成偉大之舉。說不定讓人尷尬。   當然藝術家都怕被歸類。尤其像鮑勃狄倫
    Thumbnail
    avatar
    許億
    2022-12-09
    《雨港基隆》連綿的雨何時停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國民政府接收臺灣。在原本日本統治之下,有日本人、臺灣本島居民、原住民......等等的民族,彼此交錯下,有人習慣,有人受欺負。當日本統治結束,國民政府來臺,幾十年的社會結構又再次改變。
    Thumbnail
    avatar
    波科
    2022-12-04
    《分享閱讀22060》讀歷史,我可以學會什麼,浩瀚天空下的寧靜各位朋友好,我是Marco Bau,閱讀是最棒的人生投資,祝福大家從書中擷取智慧,安住於富足意識下自在生活。 書名: 讀歷史 我可以學會什麼 作者: 威爾.杜蘭, 艾芮兒.杜蘭 節錄重點和評論 第一章讀史,是為了採取行動 對任何將歷史發展硬套入理論模式或邏輯框框的作法,「歷史」總是一笑置之。 -透
    Thumbnail
    avatar
    Marco B
    2022-10-21
    220605 一圈(尋找一圈中) 一圈:「我在這裡!」一圈從遠遠的地方跑來,腳下的地面看起來軟綿綿、白白的。
    Thumbnail
    avatar
    丸室問事|動物溝通
    2022-09-05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0807本週重點:松岡昌宏的關西九州之旅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2-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