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302行天宮;輕鬆地笑了這時候誰不可愛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正月三十,甲寅日。

媽咪說還是想去乾淨新鮮的餐館,想到禪風茶樓。結果因為搭公車看到高記重新開張,竟然選了高記。然後吃了很膩。

她跟我說完,卻在大家面前不承認,啊?!人前人後就是不一致。

不過她也是認為她只不過吃一點點,跟其他人去沒差。

當她這樣人前人後不一致時,以及不尊重別人的自主性時,我就很厭惡她這些行為。

但她獨立自主時,以及跟其他人出遊時,我覺得他的分享也清新。

後來走大安森林公園到和平新生路口搭公車回家。我先去圖書館取書然後又走到蝦皮店到店取敘利亞阿勒坡古皂。

為了與家人互相啟發在群組中寫下:

最近經常來寺與廟,感謝聖靈菩薩慈祐眾生。
並且宣告自己誓為**的化身,以覺知行走地球。也請多多啟發提點。

也就是一個人不清醒而以慣性思考行為時,很多黑暗-貪嗔癡慢妒懼出發,真的讓人蠻討厭的。

剛才媽又問說你不是要帶我去看大安森林咖啡館。我說剛才你都累到分不清方向,也說喝不下飲料。

她笑了。對齁她說剛才真的很累,現在休息完才想到。

笑了。能夠輕鬆地笑了就是放鬆的時刻。這時候誰不可愛呢!

===

沒關係,我就是照自己的最高興奮而行。

自我負責,遇到不喜歡的結果,想調整才調整。

一直解決啊!一直面對啊!事出有因,我能創造我的現實與快樂!18:03


開封日式梅片,原來這才是梅片該有的等級。好吃啊!日華小邱哥選品果然讚!


而奕匡回贈的軟口薑糖好好吃。是南投頂發的產品。吃了停不下來。又有溫暖。

https://www.din-fa.com/page/product/show.aspx?prodno=1D031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行天宮紀行|時光一瞬玩過天使指路的遊戲嗎?想出去走走,但不知該往何處?我就會請天使來指路,不做任何預設,在心裡提問,以當下的直覺,決定前往的方向,因為我相信生命之流會將我帶向豐盛美好之地。
    Thumbnail
    avatar
    橋上說故事
    2024-06-16
    行天宮參拜記上次說到老媽疑似沖犯的狀況(見:「有些事情真的不是可以拍照分享的!」一文) 雖然後來症狀緩解,雖然我們是佛教徒,但一般民間信仰及習俗還是有一些可以尊重的作法,畢竟連玄奘大師面對著未知的命運,也都會去算命(見:玄奘大師算命記),更何況我等凡夫呢! 所以星期日(2024/03/03)趁著寒意稍減,便
    Thumbnail
    avatar
    老安的雜文基地
    2024-03-05
    行天宮求籤(五)這是一篇關於離職後的心情故事,分享了作者在離開工作後的一些感想和經歷,以及對信仰和未知力量的思考。
    Thumbnail
    avatar
    Adai
    2024-01-18
    行天宮明聖經全文恭請  南天文衡聖帝關恩主寶誥 志心皈命禮 (宜虔誠三叩首,誦此誥三遍) 太上神威,英文顯應,精忠大義,高潔清廉,運協皇圖,德崇演正,掌儒釋道三教之權,管天地人三才之柄,上司三十六天,星辰雲漢,下轄七十二地,冥壘幽酆,秉註生功德,延壽丹書,執定死罪過,奪命黑籍,考察諸佛諸神,
    Thumbnail
    avatar
    陳珍淵
    2023-07-19
    行天宮收驚美食,來吃古早味挫冰與不老麻糬台北行天宮是許多民眾的信仰中心,來這邊除了求籤收驚外,在周邊也有許多在地巷內的美食,不論是天下第一攤的花生甜湯,還是有台北最強路邊攤之稱的不老麻糬,都相當美味,拜拜完安心後不妨也來安個五臟廟,為行天宮參拜之旅畫下一個完美句點吧!
    Thumbnail
    avatar
    IvyTravelChannel
    2023-07-01
    我們真的學進去了嗎?|不消費的一年計畫存款比例:11% 購買物品:體脂計、床包、情人節卡牌遊戲、書 捨棄物品:2015年香港聖誕節買的灰金色毛衣、紅色系的秋冬襯衫洋裝 看完的書:不消費的一年、零基礎的佛系理財術
    Thumbnail
    avatar
    Vincci et Lisa
    2023-03-18
    🏃🏻‍♀️202302練跑筆記202302 要死不活的二月, 加州在今年2月, 突然下大雨, 山上還下雪, 我的身體狀況又變不好, 再度想起老了絕對要往熱帶國家去定居。 在這個充滿winter blue心情下, 看現陳彥博超馬的新聞真的是很厲志, 馬上把自己睡眠時間調整好, 就算沒跑步, 拉拉筋也是好的, 整個二月只跑了20公里
    Thumbnail
    avatar
    瑩瑩米袋子
    2023-03-05
    月度回顧 - 202302這個月的主軸 整個二月我還沈淪在過年後被挑起的情緒中 開始像過去看影片,看電視,在視覺和聽覺中尋求消遣 彷彿過回了之前渾渾噩噩的生活 一直有在反省,但卻沒有真正的付出行動 到了最後幾天才開始有所改變 可能也是物極必反的週期 在一天內追完藍色監獄後,我重新把 Youtube 加入我的 blocklis
    Thumbnail
    avatar
    阿亮 | LJ
    2023-03-04
    112.02.25_試讀《鈍感力》124_202302大約沒有人會欣然接受被評價為「有點鈍」的人吧,「鈍」意指「不靈活、不鋒利......。」關聯詞語:遲鈍、魯鈍、懦鈍......,似乎無一為正面評價,在社會上一面倒的負評裡,渡邊淳一為「鈍感」演繹出「鈍感力」是一種才華成就的推進力。說來也算是不難理解的演繹,「感知」之於人,就像是感覺接收轉換器,而「
    Thumbnail
    avatar
    喜馬拉雅貓愛單車
    2023-02-25
    avatar
    小資當沖
    2023-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