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13原來煩惱轉菩提是如此開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九月十五癸未日。

早餐:早上吃桂圓酒香百合糙米粥(百合是昨天市集買的鮮品)搭配昨天歐嬤德式美食抽到的純黑巧克力蛋糕。 讚!

午餐:

圓覺的法會。亞馬遜森林。

一早又聽抱怨。個人遭遇的歸因,外界?個人自己。各種推諉責怪想法講了20分鐘沒停。(18分鐘,停了11分鐘後想到又抱怨)

以彼為鏡。

但日常生活小事,她很聰明時有彈性新意,啊,也很有常識,我可學習也補我不足。但也是她動手太快,照理,我會從實踐中得到修正,因與結果,我可看見。

給人學習的時間。

這使我想到,我在帶領團隊時,思考行動快速。

然而,我的目標是照顧自己,愛戀寶貝,莫把自己當工具人。

我最討厭把人當工具人,也很容易看見工具的機心。我才無法接受饋贈式追求,要當朋友式互動。

但以往我卻只以他人以團體為重,把我自己當工具。

我的習性已改正改。感謝!

 

 

發現,我的覺察反省欣賞,讓我18分鐘內只有30秒不耐。

真開心!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原來政府這樣管理儲金新制公教人員的退休金今年(113年)公教退休金的投資收益率公布了,儲金新制退休金的收益率不僅最差,而且遠遠落後公保和退撫新制退休金。這對於參與儲金新制退休金的公教人員十分不利。
    Thumbnail
    avatar
    綠園嬿語
    2024-06-07
    原來傷口一直都在想法生出新想法,越來越離題,卻也為別的題目找到答案。
    Thumbnail
    avatar
    胡川荷
    2024-06-01
    原來是感動、是熱愛引領我前進 剛升上國中時,我是很討厭合唱的。那時一定要選一個社團,我也就自然而然的和國小一樣加入合唱團,但老師不一樣了,教法也差很多,國中的老師比較嚴格要求各方面的禮儀,練習也比較辛苦,和國小的鬆散訓練相比,令我十分不堪負荷,好幾度站到腳抽筋,也常常想著要轉社,但又不知道要轉到哪裡,只好繼續在合唱團
    Thumbnail
    avatar
    白夏
    2024-05-30
    2023 5 月讀書清單-《香氣腦科學》、《天璋院篤姬》和《歡迎來到麻煩女子劇場》等讀後心得分享《香氣腦科學》探討香氣藉由大腦如何影響人的情緒和表現、《歡迎來到麻煩女子劇場》以淺顯易懂的心理學描繪女子產生麻煩模式的根本原因、《我在世上最困難的行業中打造事業》ShakeShake 創始人打造餐飲帝國的經歷、《篤姬》在幕府勢微時如何牽動政治局勢及晚年心境上的變化,涵蓋人際、心理和商業模式等主題。
    Thumbnail
    avatar
    Yun Lin
    2024-05-28
    請推出中文版收下我的錢錢!2023下半年 期待推出繁中的Switch悠閒系遊戲,一起來許願一直有留意Switch平台上會推出的遊戲,覺得以下幾款遊戲沒有中文版實在太可惜了。其實本來想把即將推出1.6ver的《星露谷StardewValley》也加進去的,感覺可能也會有機會推出繁中?歡迎大家一起許願喔。
    Thumbnail
    avatar
    第2人生
    2023-08-24
    190113抱著貓的時候感覺暖和;親親貓的時候感覺柔軟;貓讓我學習到毫無芥蒂地和一個溫熱的肉體接觸是什麼感覺。常常我看著牠,然後想: 「你是一隻貓哎。貓到底是什麼啊?」 . ——我連我自己是什麼都不知道了。怎麼又會知道貓是什麼呢。 . (目視現正在我旁邊舔毛的貓:謝謝你的陪伴)
    avatar
    Rihou Sun
    2023-02-03
    原來心可以傷可以煩也可自在翱翔,心煩意亂嗎?是時候讀莊子學習大自然的一齣:厲風濟則眾竅為虛。狂風一停,發出聲音的樹洞皆萬籟俱寂。莊子的用情原則:「深情而不滯於情」,便可無傷、悠遊於情場。原來內心安定,才是迎戰爛事的最好武器。
    Thumbnail
    avatar
    Fianne
    2022-11-13
    原來擺市集也可以讓人煩惱自從疫情爆發後,假日很久沒有過著市集擺攤生活了 整個人像少了靈魂,沒有動力,空洞的過著每一天 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負面情緒和悲傷 因為前年和去年一連走了四隻寵物 一隻狗,一隻天竺鼠,兩隻虎皮鸚鵡 和我的外婆 和小鬼 打到這裡肚子突然痛起來,已經拉完回來了 本來是要說市集的,結果跑題了,太悲傷了先不說,
    avatar
    R
    2021-11-25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44.原來 (馬凡:馬屁文化真是要不得   44.原來   (馬凡:馬屁文化真是要不得   「我要這幾人的異稟武器。」慕容蘭往馬凡、李舟身上一點,下意識地忽略了謝君憐。   「就這?」楊全挑眉,「話一次說全了,否則後面的你來不及說,我也不會認。」   「東昇堂的優待、開發後建立的煉化廠,慕容家要求五成的參股權。」   「五成?你可真會
    avatar
    火火
    2021-08-16
    原來是這麼的麻煩那時候,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大概也只有你一個朋友可以依靠了。現在或許多了一些朋友,但你在我的心中,還是那麼的無人能敵,就像是溫暖的太陽,總是給我堅持下去的力量,能理解我的低潮與情緒,知道怎麼樣去撫平我的傷痕,也懂得給我空間一個人沉澱,不會強迫我該怎麼做,而是會慢慢引導我的方向與思維,總能因為你簡短
    avatar
    池哥
    2021-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