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解的了然。有沒有因為身體打開空間,筋膜放鬆了有空間了,突然更了解物質世界運作規則的八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沒有因為身體打開空間,筋膜放鬆了有空間了,突然更了解物質世界運作規則的八卦?

原來我前後兩次在心樸市集的體驗,週一一次被誤解是自帶棉布購物袋(但那天是我新買)週四一次被誤解是正要添購棉布購物袋(週一才買)。

都是被誤解,馬上澄清就OK,後者我卻比較介意,找了發票,總算下次回去可以給店員看。然後又想到,發票就足以證明嗎?想到一些人惡意欺騙,譬如那些中國大陸的故事(這裡又是人性經驗的揣測),缺乏基本信任,也太多黑暗縮影;想到有人患了偷竊症狀而不自知或者自知但忍不住;

而好笑的是,我當時心中有念頭有怕人家誤解,所以直接從水果攤前面拿出購物袋,也在前面的結帳櫃檯旁邊,以為這樣做是很明顯是我自備購物袋來裝喔。沒想到後面結帳櫃檯的人卻把當時在購物袋前面晃的人認成是我。我有瞄到有人在購物袋前面。哈哈,到底是心中有念怕人家誤會而引起的呢?

然後第一次男性結帳店員,第二次是女性結帳店員,前者一個,後者三個。ㄟ,你說人多會比較正確嗎?也沒有。

但那不過是3分鐘內的事,我到現在還在檢討這個過程。心樸市集雖然號稱簡單,但是又要繳年費600元,又推出很多10%折扣的活動,我對一些中藥補湯有比價過,確實里仁便宜10元。不過每家店都有比較便宜比較貴的地方,這是常態喔!

但我頗喜歡心樸市集,它提供的鮮果品質非常好,也頗多異國的調味品。是我喜歡的一間店。如果我住附近應該會加入會員。

但是它的簡單美麗,依然採取資本主義與滿足人性的措施。或許它在告訴我甚麼。

 

這個集團有美廉社.三商大美折扣超市.以及心樸市集。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開啟休息模式 Day28|被誤解的呼召12024年1月28日 雙週一次的教會團契讀書會,這次讀的書是『被誤解的呼召~重解舊約的8個呼召的故事』,曾思瀚著作、曾景恒翻譯,校園書房出版。
    Thumbnail
    avatar
    阿艸
    2024-01-28
    缺點不是缺點-長期被誤解的特質關於這個專題,我想說的是... 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個小朋友上了小學,因為他非常的愛在上課講話,經常惹得老師不開心,三番兩次在聯絡簿上告訴父母:請注意你家小朋友的狀況,讓他改善喜歡講話的壞習慣。過了沒多久,因為父母工作轉換的原因,舉家搬遷到美國,這位小朋友因為剛到新環境,人生地不熟,到了學校
    Thumbnail
    avatar
    林鶴年
    2023-12-31
    “火鍋店霸凌風波:真相與誤解的交錯,法律如何介入?”在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一家知名火鍋店的疑似職場霸凌事件。根據報導,該餐廳的老闆娘被指控多次訓斥一名女員工,並在一段網路上流傳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她用力甩了該員工三個巴掌。這段影片引起了網友的憤慨,導致該店的Google評價遭到大量的一星負評,店家甚至緊急關閉了臉書。 然而,被指控的老闆娘否認了霸凌
    avatar
    浪子
    2023-11-22
    家庭的溝通困境:情感表達、理解和誤解的挑戰關於家庭中的三角關係。三角關係如何在家庭中形成的?父母之間的感情疏離如何影響子女?為什麼在家庭中會出現對立兩極化的衝突?為什麼會出現這種對抗模式?
    Thumbnail
    avatar
    茉莉
    2023-09-26
    日文中常誤解的漢字及用法日文中,雖然常使用漢字,但常被誤解的漢字也不少 娘=女兒 勉強=學習 床=地板 把の當成「的」 雖然有時候の確實等於「的」。 但有些單字並不是,大家深度學習日文後就會了解到⋯⋯ 範例:綺麗な花(漂亮的花) 希望對大家學習日文上,多少有幫助參考。
    avatar
    小樹苗的日本記事
    2022-11-18
    三高患者的膽固醇飲食原則「膽固醇有分好與壞,那是不是壞膽固醇越低越好?」 滿多三高的朋友經常問我這個問題。不過,我想跟大家說:壞膽固醇也沒有大家想的那麼壞,他對於身體還是有必要的作用。今天來幫助大家釐清好、壞膽固醇的作用,順便分享降低膽固醇的飲食原則。
    Thumbnail
    avatar
    懂吃.動滋_沈宛徵營養師
    2022-10-15
    被誤解的新課綱:「素養」只是長文閱讀測驗嗎?今年是108新課綱實施後的第一屆大考,剛好是個適合檢視新課綱與考招改變,對學生與教學現場有什麼影響的時機點。學測數A頂標竟然只有10級分,國文考題破萬字。這些都與「素養」有關係嗎?為什麼一遇到「素養」,每一科都彷彿變成長文閱讀測驗?這對素養導向的誤會,得從新課綱與 PISA 閱讀素養說起......
    Thumbnail
    avatar
    歪文系why_literature
    2022-03-08
    被誤解的 Lucifer 與 Satan 天光顯露晨曦生, 金星閃亮在東方, 星月漸隱日漸升, 黎明天使露曦發。 天使雙翅羽光耀, 光耀撒在日出地, 日出地平是謂旦, 撒旦何以稱魔鬼?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1-08-09
    被誤解的古人智慧—五行古人的「五行」是一個很抽象的概念,在表述一個自然界客觀事物,內部陰陽運動變化過程中的五種狀態。這個五行的概念應用很廣泛,從中醫到人際關係,從科學道理到玄學命理。對古人所倡議的五行這個科學思想與概念及智慧,你是不是曾經有很大的誤解呢?
    Thumbnail
    avatar
    安伯黃
    2021-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