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__家聚與福山植物園聲音劇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兩度補眠入睡,感覺能量有點低且想睡。醒後將近三點如約定,炒豆干,咖哩鷹嘴豆,然後去淋浴灌腸洗髮,後來與多年未見的家人小聚聊天,精神頗好。大家聊身體健康、衝浪、旅行,還有孩子們的變化。然後樂帶Eric哥哥去夜市走走。我們這些大人續聊。

或許我暗自慶幸著我的身體健康轉圜已是進行式,回春。也提到死亡的威脅。不過2003年我面臨過差點死亡的情境,雖然之後因此戒了起士與蛋,食用次數大為減低,卻在身體健康上仍是這兩年才是最注意的。感謝我仍然活著,仍然得以體驗地球生活。感恩我仍然有機會就在今生全然改變自己。

回想到4/8到福山植物園一遊得償宿願,剛才又很巧地重新聽看一次聲音劇場,很美。明天要去林業試驗所上農林景觀之療癒國際研討會。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OCkBE7EcyRNDj5-JgY_MIA/featured

===

11:40 今天節氣小滿。"小滿節氣,告知人們是收獲的前奏,也是炎熱夏季的開始,更是疾病容易出現的時候。"
一樣是白天熱晚間涼,得注意脫穿衣的問題。感覺好像台灣已經變成春秋涼天多的氣候了。我還是蓋著小毯子。
http://www.dfg.cn/big5/ssht/ys/48-xm.html
今天
的目標:看完1本書(至少)+灌腸+炒豆干+跟家人聚聊.
先這樣吧!
能量有點低耶!休憩運動不夠。

可笑的部分是:我希望別人做他們自己,這樣我才能自由,這不是很奇怪嗎?

我的重點是希望他們做他們自己,才能得到幸福。而這樣我才能安下心來自由自在地做我自己,才能得到我想要的幸福?
這是甚麼邏輯呢?如果我們一夥人都這麼想,就沒人敢開始做自己,因為大家都顧慮他人而沒有做自己啊?

我為必一定要別人先幸福呢?我才會放心去得到我想要的幸福呢?

每個人都選擇他想要的生活。就算口說不得已,而採取的行動,不也是對方的選擇嗎?
每個人都基於自由意志選擇他要的生活了。

我怎不先以身作則呢?先示範做自己得到幸福,才知道真的有其他選擇。
如果Fiona母親做過生命藍圖之後,竟然開始去報名社大的課程,每日出去晃晃,好大的改變啊!

我不自由不幸福,身邊親友怎麼知道自由與幸福的滋味呢?

我先衝浪,激勵了老二,才去衝浪的呀!

不是我先做到,才有模範嗎?

我要想的是如何自由與幸福?而不是等它們先做自己以得到幸福。

做我自己!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現代家長怎麼幫孩子選高中? 離家近 vs 校風 vs 升學率?∣菜b導日記∣倒數766天因為任教學校老舊,面臨重新拆建, 所以在「原校」安置 vs「校外」安置的討論過程中, 我發覺"現代家長"選擇學校,已經有一些有別傳統的新考量……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4-27
    關於「多加利用移動的時間」-我的創業小日記D88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88天 今天為了參加亞洲創作者大會提前北上 有了先前「一小時流」的經驗 猜想或許也能夠在車上完成幾件事情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10-08
    關於文字藝術家-我的創業小日記D58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58天 今天上午收到了一個受眾的提問 下午就決定把這個題目寫成文章 2個多小時寫了3000多字的內容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9-07
    尋愛小說家 影評:打開日記,一句一句走進海史密斯的感情世界《尋愛小說家》本身,這部紀錄片跟以往看過的紀錄片相當不同,以前看過的紀錄片總是著重在事情的線性描述,而《尋愛小說家》有一大部分是出自於海史密斯的日記內容與身旁人士的訪談交雜,她的日記有力的恰到好處,卻又不失文字的品嘗性。
    Thumbnail
    avatar
    Junin's life
    2023-08-28
    關於email名單加溫-我的創業小日記D47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47天 今天再次寄了一封電子郵件給大家 發現自己超喜歡這種加強連結的方式 因為超級像在跟朋友聊天update 近況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8-26
    【小日記】記龍鳳古書町結束營業舊的東西如玩具,或是書,對我而言都擁有一股魔力,如胡迪修補過後更顯強壯的手臂。 在我心裡,二手書店不只是價格便宜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天涯草
    2023-04-16
    avatar
    書書
    2023-02-16
    小日記題目(葡萄姐姐出題)小日記 1.關於自己,讓人很意外的點是? 2.身為資深學姐,給學弟妹的建議是? 3.成為一個好朋友,需要什麼條件? 4.假如你是馬鈴薯,你希望被做成什麼料理? 5.想和哪一位名人共進晚餐? 6.如果人生有多出的一天,你想做什麼? 7.心中嚮往的職業? 8.最怕自己成為怎樣的大人? 9.告白信 10
    avatar
    安咕醬
    2022-06-07
    〔覺察小日記〕慢跑初心者的時間體悟為什麼我是用時間跟次數來限制自己?而不是更仔細的去感受跑步當下我的呼吸、腳步及其他狀態,再來判斷自己的身體是不是已經準備好進入下一個階段了呢?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04-07
    小日記:三峽美食吃不停清早六點醒來,搭706公車往三峽,公車晃了八十多分鐘,才抵達三峽老街,先到和平街吃陳記米苔目,再到民生街吃山泉水豆花,最後走到民權街吃慈清蒸干貝肉圓,結束周六早晨吃不停的行程。
    Thumbnail
    avatar
    乾麵小姐
    2021-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