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_不幸福的啟發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昨晚上水電課之前,去圖書館還3本書並借了3本預約書。其中編織書是我到目前為止都無法征服的書籍。我看不懂那些圖樣說明。已經試過幾本書,還是沒有辦法。即使我深受其中圖樣的吸引。嘿嘿!看來我真的得放棄自學一途?
然後因為中午與媽咪有賞櫻的午餐約會,她說不必匆忙趕去菜園,明天再去吧(因為有雜草要鋤),我多了些時間可以閒晃。於是剛才又在重新找些預約書。最後擇定的也是熱門書籍。慢慢地等待吧!
然後那些幸福的書,到底給了我甚麼的啟發嗎?我目前深知自己會困擾煩惱的因素是甚麼了嗎?

*對人我的要求期待批評,是非對錯,就是一種深擾的習氣。
*還有排斥心,知道對我有興趣的異性一出現,一點點起心動念就令我先恐慌,然後才注意到要開放心胸。是的我一定要開放,因為那種興趣只是一般的好感,跟我對男生女生的興趣是一樣的呀。我的排斥反應是種潛意識的習氣。我該放開心懷與異性互動,否則我跟當年18歲的自己一樣只有恐慌恐懼而已,無法真正跟異性進行友誼的互動了解。我要改變這一點。畢竟2015年8月認識的同男友人已經示範我如何與異性交友,且我已經學會享受異性間的美好友誼。儘管後來出現某種分離至今尚未能恢復深刻互動,但至少有為期一年的美好交遊。我得到很多對於友誼關係的了解,主要是體驗式的瞭解,反而促成後來我與同性友人之間美好的互動哩!而週末同男(或雙性戀)學生友人F則是提醒我一點何以僅僅是異性戀對於異性就緊張,而同性戀對於同性就緊張。F目前倒是能夠對於同樣身為同男但無法成為戀人的朋友能享受美好友誼。這讓我感覺真好!
是呀,何以我們架構了對於戀情的緊張呢?是甚麼習性背後的念頭價值觀呢?是甚麼預設呢?期待嗎?F與他的幾個前任(雖然我本來以為只有一位哈哈)都還是朋友,至少初戀。他與近期認識的友人就真的當朋友互相啟迪對方閱讀書籍,F說這一年是他閱讀的巔峰呢!講到這裡我想去問問他看了哪些好書。除了人類大命運,還有人類大歷史。請他開個書單。

*其實衍伸至第一點,我對自己很不能放過。我常會自我批判,我所看不慣的自己也不會去做,但就是深受箝制。而且當我這樣去看世人時,我如何去接納對方呢?我有因人廢言的特點。然而世間的天人通道豈是我這一介小女子所了解的?我日常錯過的恐怕比吸收的多。喔!講到這我那"深怕錯過"的心態痊癒了嗎?有緩解了。慢慢來呀!等等,我本來聚焦在自己身上,才不到一行我就轉身去想到別人。哈哈哈!老毛病。回到自己來吧!自我批判讓我不好過,昨天我在泡澡之前就是處於自我譴責的心態中,悶了整個白天。心情低鬱。渾身不適。而喉嚨扁桃腺出現發炎現象,不舒服。晚間上課前便去棉花田買了果汁飲,並且在夜市買苦茶,課間喝。回家後還泡了綠茶粉睡間飲用。目前還沒有痊癒。這可能是我受涼,也可能是說錯話?以及沒有講創意的話?週二在基隆和老友相會交代自己的十年生活,有種菜.靈修.樂團.工作.家庭等等。也相詢並讚嘆她的提點。這是有創意的對話。週一的竹子湖呢?似乎有點要符合對方想知道某種教育八卦的期待?我說了更多平常不講的話,因為她想知道並運用到她的教養上面。跟我平日說話習慣不太一樣。只是她的價值觀,還是受到主流的影響。要帶給四年級孩子的是偏向爭勝與另類教育的融合。而不是讓孩子全然做她自己。但是我從她的口中無法感知她的孩子是怎麼樣的自己。畢竟這需要相處。所以我也只能多多少少提出些自己的觀察,讓想要知道的她參考。一個很有主見的朋友啦!懷著對婚姻不滿的心,而另一半改變得很慢,她盡最大能力想要創造她與孩子更好的生活。這一點我很欽佩她。為母則強啊!又開車又烹煮準備孩子愛的東西。給孩子更好的生活。如同所有偉大的母親譬如我家的姊妹也是給孩子最好的生活。只是價值觀會深深影響教養。基本上我會想成為我家姊妹的

哈哈哈,我又跳到別人去了!奇妙啊!我就是典型的投射者。焦點很容易放到世界去。而很少在自己身上。哈哈哈!

再回來反省自己,我直覺地知道我整個是在接受"無條件地愛自己"的挑戰。
我想要做無論如何都愛自己的事。那包括食物、學習、主要是心態。放過自己,進而愛自己,完全是心態上要解碼。

所以我寫了這篇關於導致不幸福心態的文章,但聯想力超強的我一直逸出主題之外,哈哈哈!還好只是小日記。
準備11:30與媽咪的約會。或許晚點再補充?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同塵簿|遊日小記之紅眼航班這陣子日圓大貶,對觀光客來說儼然一種「來這裡玩吧!」的無敵信號。(當然,對當地居民來說,生活品質大概也是垂直下滑)前陣子看影片的主持人說,身邊的朋友五個有四個正待在日本,一個在分享之前遊日的照片或心得。 我大概就是剩下的那一個。
    Thumbnail
    avatar
    依肆/一四
    2024-05-14
    《仁君之情礙日記》三個月前◾還是朋友🔸不完美但也只能接受的小窩#不完美但也只能接受的小窩        簡旭仁除了在北部唸大學時有租屋的經驗外,出來工作後累積了點積蓄就投資中古屋當起房東,所以大概了解兩種角色的需求跟想法。連怡君則從沒在外租過房子,現在突然要脫離舒適圈,總是充滿未知跟期待。        從幾次一起看屋的經驗,男孩大概知道女孩希望的坪數,還
    avatar
    皮卡鼠與萌島貓
    2024-02-01
    【小蝦日記】愛自己是永恆不變的選擇,這不是自私,自己夠好才能付出更多人生極度黯淡的時刻,仍有裂縫灑進來的光芒 小蝦相信吸引力法則,也相信正向心理學的存在,無形的力量翻轉了我的人生,同時也不相信那個力量的存在,否則世上就沒有陰暗的角落,辛苦求生的人們。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Sya 小蝦
    2023-11-28
    關於不做就不知道最後結果-我的創業小日記D44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44天 就在今天 總算把腦中一直遲遲不做的想法落實了 拖了好久,總算拍完第一支YT影片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8-23
    關於不期不待沒有傷害-我的創業小日記D34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34天 今天一直期待著能收到通知郵件 但每每收到的郵件通知都是廣告 哎呀呀本來想說有機會至少成交一兩位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8-13
    美廳苑【設計日記】小宅如何不委屈主人,小坪數現代風時尚,奶茶色裝修風格-藝瓦高雄室內設計放鬆、不壓迫的療癒小宅,美廳苑,為空間抹上淡妝。設計師打破小宅不敢多做造型,擔心壓迫的印象,從中加入圓弧元素,彷若神奇的煉金術,「圓」,成為了這個家最治癒的語彙。 「從玄關到客廳的主要動線,會經過餐廳,如何讓動線輕盈,釋放放鬆感是我們首要解決的。」因此設計師以飯糰造型餐桌,取代常見矩形。在移動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藝瓦.EHO設計
    2023-05-01
    | 咘尼繪圖日記 |日本小旅行感觸。第一次去日本沖繩,短短幾天的的體驗卻有滿滿的感受,首次離開台灣,踏上陌生的土地,不同的語言.風情文化.各種印入眼簾的美景.....
    Thumbnail
    avatar
    咘尼BUNI💙
    2023-03-12
    利空回音不斷,黃小玉能走多遠?|原物料觀察日記大家好,我是諸葛呆,USDA美國農業部供需報告出爐後,黃小玉期貨走勢疲軟,賣壓看似有形,卻在行情觸及盤中低點時,出現無形壓力拉升,報告公佈時如此,昨日又是如此。 ★天氣行情不給力 ★外部消息烏雲密布 ★美國黃豆陰影面積擴大 ★阿根廷農民押寶黃豆
    Thumbnail
    avatar
    諸葛呆的耕讀筆記- 外匯、經濟、黃小玉
    2022-08-16
    EP.10《三分鐘未來日記》小倉鼠筆記,正面思考這件事,光懂不夠!我教你「如何實踐」!《三分鐘未來日記》這本書除了書本身以外,還附了一本【許願日記】,這本未來日記的使用方式(操作方式)是:a.三分鐘 b.重複49天 c.描摹 d. 未未完成式 1 每日三分鐘日記: 2 重複49天的力量: 3 描摹金句: 4未來式丶完成式: 未來日記的操作原理和邏輯 1覺察: 2注意力的分配: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05-06
    小日記:三峽美食吃不停清早六點醒來,搭706公車往三峽,公車晃了八十多分鐘,才抵達三峽老街,先到和平街吃陳記米苔目,再到民生街吃山泉水豆花,最後走到民權街吃慈清蒸干貝肉圓,結束周六早晨吃不停的行程。
    Thumbnail
    avatar
    乾麵小姐
    2021-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