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__當你被當傻子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說"命運說:「你多照陽光會長得和大樹一樣高。別人多照太陽只能和草一樣高。」而你如果偏要曬月亮,那自然是沒戲唱的。"
而我回應"最近我再次發現...還是說重新發現...自己在職場上常被當傻瓜...
心牆太薄了...不僅曬月亮...還曬了溝渠...(這樣講有點怪...也沒發生啥大事...就是被當傻子...)"

被當傻子...當然是因為自己傻呼呼的...

可是同一個自己...在不同的場域...
卻有被尊重與不被尊重的感覺...
被珍貴與不珍貴的感覺...
你能發揮得很好...或者只是被利用...
可有有無的笑話...

當然洞察力是一定有的...一頭熱也是一定有的...

在不同的場域卻有這麼大不同的感覺...

正是要磨練是否繼續向光...

正是要磨鍊自己心之所嚮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日記__不及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__華人星光大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__再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國五行能量音樂(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喜歡這句話(金句選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__像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筆記-1天1行小日記,寫出超強行動力目的: 透過記錄&回顧,不斷對自己反覆提問,找出思考的盲點/共通點。就能發現自己想做的事,找到改變未來的方向。   紀錄:  每天用一句話紀錄一天最讓你在意或關注的事,工作及生活上成功/失敗的事。內容需要讓你能夠回想起當時的心境,回顧時效果才會好。   寫法: 也可針對電影、閱讀、
    Thumbnail
    avatar
    Yabi
    2024-03-03
    閱讀筆記《1天1行小日記,寫出超強行動力》★日本簡報大師伊藤羊一的超簡單日記術!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12-28
    關於「當員工的快樂」-我的創業小日記D75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75天 今天又到了國小去代兩堂課 下午也過去農場那邊幫忙幾個小時 工作只要專心做好上面交辦的事情就好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9-24
    關於email名單加溫-我的創業小日記D47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47天 今天再次寄了一封電子郵件給大家 發現自己超喜歡這種加強連結的方式 因為超級像在跟朋友聊天update 近況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8-26
    關於email名單-我的創業小日記D13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13天 今天嘗試寄封email給我的受眾,雖然人數尚在能夠土法煉鋼的量,但想說學起來或許以後也能用到。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7-22
    【小日記】記龍鳳古書町結束營業舊的東西如玩具,或是書,對我而言都擁有一股魔力,如胡迪修補過後更顯強壯的手臂。 在我心裡,二手書店不只是價格便宜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天涯草
    2023-04-16
    avatar
    書書
    2023-02-16
    1/12日記小投機部位再調整與當沖魯蛇如我寫日記只是留下記憶點,對帳單也可能是做假的。切勿相信網路人設並下單~ 慣例,先推薦G大專題!!! 雖然你們現在沒辦法訂閱,但下個月初就可以了啦!! 今天一樣是部位調整,搭配少量當沖。 1.榮成:這檔是做工業紙箱,配合著中國解封需求在漲。我自己是認為中長線脫離底部區,如果有機會回測16.
    Thumbnail
    avatar
    Bo
    2023-01-12
    小日記題目(葡萄姐姐出題)小日記 1.關於自己,讓人很意外的點是? 2.身為資深學姐,給學弟妹的建議是? 3.成為一個好朋友,需要什麼條件? 4.假如你是馬鈴薯,你希望被做成什麼料理? 5.想和哪一位名人共進晚餐? 6.如果人生有多出的一天,你想做什麼? 7.心中嚮往的職業? 8.最怕自己成為怎樣的大人? 9.告白信 10
    avatar
    安咕醬
    2022-06-07
    ﹝覺察小日記﹞當你覺得全世界失去常理,你可以跟自己重新找回聯繫正是因為這個無聊又痛苦的過程,才能讓我們收回平常被各種資訊填滿且混亂不已的大腦天線,放空平常已經超速運轉的腦袋,然後藉由紊亂的呼吸、緊繃的小腿,強制將注意力拉回到當下,重新連結身體的覺知,好好地回到自己身上。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