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__像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1-11-27
習慣放手的毛病...終於治好了...
或者說至少在某些特定領域...居然通過這個放手(逃避)的考驗...我成了有意志的人...
過去的生命史...經常出現的就是放棄...只要別人爭奪...想要我的**...我就會溜之大吉...不管心中有多傷痛...而更常出現的心理對話是"你/妳要就拿去"...

這樣看在別人眼中...就是個虎頭蛇尾...雖然開始卻草草結束...或者意志不堅...或者搞不清楚妳的人生該怎麼辦...這個不要那個也放棄...
看在我心中...我也苦...到底我的志業在哪...我要終生投入的是什麼...我還有什麼想追求的呢...
灰色的人生...也懷疑自己真的是那種沒有意志力的傢伙...對於這個人生我到底在追求什麼呢?
有一度我羨慕別人有一個想要擁有設計的戒指的夢...我怎麼就是沒有一些可以很想要的東西...失去了追求的念頭...
"很想要什麼"在我的辭典中不存在...
是個缺乏動力的傢伙...槁木死灰...傷痕累累...廢物屯積過多...
是一個那麼輕易就放棄所有事物的人...人們告誡我滾石不生苔...我知道啊...
但天地之大...怎麼沒有我可以站立之處?
365行...我也沒個安身立命之處?

這可真奇了...

如今我終於是個像話的人了...有天天高興著走路上班的工作...有衷心投入的興趣社團...有摯愛獨立的靈修...有親密啟發的家人...
通過了一些考驗...我又邁步向前...

我還是有長期投入的事物與人...哈...
終於發現有生之年我會堅持的行動與目標...當然早就在進行了啦...只是今天特別意識到...呵...

今天的小日記...標題要下什麼啊?

真是快樂啊...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日記__道濟群生錄之點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日記__不及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__華人星光大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__再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國五行能量音樂(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喜歡這句話(金句選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像「小櫻」一樣用感應的 ∣菜b導日記∣倒數785天有時候跟學生相處時, 我會用「感應」的, 像感應型忍者一樣?!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4-08
    《仁君之情礙日記》三個月後◾劃清界線🔸躲在小窩裡放聲大哭#躲在小窩裡放聲大哭 簡旭仁雖然搭火車通勤上班,但在公司旁邊也停了一部小車當做他的「小窩」,除了午休時間可以車憩,車上也放了一些租屋用品,例如燈泡、水龍頭之類零件,萬一投資的租屋處東西壞了,男孩可就近更換。 但男孩的妻子為了這件事已經爭執了好幾次,因為她無法理解為何上
    avatar
    皮卡鼠與萌島貓
    2024-02-03
    (小推)禁區日記by碳基老爹 (現實向/戰爭/傭兵)<BL耽美閱讀感想>現實向,第三世界混亂 被寵壞的富二代廢物美人受 V.S. 有故事的痞子硬漢雇傭兵攻
    Thumbnail
    avatar
    PENNY貓的腐腐bl閱讀紀錄
    2023-10-10
    1天1行小日記 寫下想成為的自己最近偶然讀到的書。 雖然還沒完全讀完,但是非常喜歡。
    Thumbnail
    avatar
    方棠
    2023-10-04
    關於「代辦事項的優化的互動」-我的創業小日記D65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65天 記取昨天的教訓,在睡前列了to-do list 今天的工作效率大好 一項項把事情完成,成就感滿滿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9-13
    Alang有話想說|S2EP33 如何用族語寫小日記?Embiyax su hug? (你好嗎?) 我是來自花蓮的太魯閣族,我是Putang Nuku。
    Thumbnail
    avatar
    Putang Nuku
    2023-05-06
    J MODERN【設計日記】 Vol.1:以豪宅頂尖細節、規格 呈現小坪數完美渡假宅居住在新竹的翁先生、翁太太,兩人皆是科技業的高階精英;因為工作原因兩人會待在新竹,因為太太是高雄人,一份在地的情感,加上南國的好山、好水、好熱情,也成為了他們購買「回鄉渡假宅」的第一選擇。 一開始,是透過藝瓦官網,開啟和團隊開啟的緣份;另一個吸引他們的關鍵,來自於團隊精心設計的「J MODERN」實
    Thumbnail
    avatar
    藝瓦.EHO設計
    2023-01-10
    [悦心感恩日記]感謝因緣成熟,終於出現小皮孩穿得住的負離子腹卷看了朋友在臉書分享的《負離子口罩能有效隔絕霧霾的影片》後,我決定好好了解一番,也親身體驗一下她們說的負離子好神奇到底是有多神奇!? 幸好有做這個改變和嘗試,小皮孩肚子的風寒危機,也順利解除了!🎉
    Thumbnail
    avatar
    芳療師媽媽 | 悦心禾行芳療諮詢
    2022-11-04
    共讀日記|《每一天愛自己》Day29 發現生活的小確幸DAY29. 我隨時隨地都在發光 對我來說,此時此刻的身體是完美的,體重也是完美的。這是我自己選擇的處境。我很美,一天比一天更有魅力。我以前很難接受這樣的說法,但現在情況不同了,我對待自己就像對待一個被深愛的人。 ——《每一天愛自己:世界最知名身心靈出版社創辦人露易絲‧賀366篇療癒經典收錄》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2-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