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__不要再讀書了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2009-04-04-1_最佩服手工師傅

忘了提,吳寶春雖然當了大飯店的麵包師傅,但曾經遇到的瓶頸是感覺自己做的麵包銷售情況不好,當時做了十幾年麵包的他還向路邊只做兩年多的醜麵包師傅請益,因為發現對方的麵包被搶購一空,後來兩人成為好友。原來他一生窮苦從未享受過美食,因此這位朋友到處帶他享受人生與品嚐各地美妙料理,他從此才突破做麵包的瓶頸。多麼奇妙的歷程。難怪他會說他可能會跟那兩位女生成為朋友。他對於對方花了4-5天做的歐式麵包感到有佩服之意哩。吳寶春是取經高手。對於解決問題不厭其煩。

Denise一向最佩服的就是手工的各類師傅。或許因為自己喜歡讀書,對於讀書瞭若指掌,也發現很多學歷高者並不愛好讀書。同時人的修為與學歷並不一定成正比。極為不贊成中國人尊崇讀書為上的主流觀念。我喜歡人人找到自己的興趣潛能。人們為了突破素所喜愛專注的興趣的瓶頸,便會不斷提昇自己,此時讀書才有必要與意思。

2009-04-03-3_吳寶春的下午茶

吳寶春為了2008年麵包大賽,下班後還每天勤練8小時(因為想在比賽前將自己準備到200分)。親和的他參加公共電視的誰來晚餐,跟兩位圓夢的女性一起喝手工麵包點心下午茶。夢想與勇氣真的很迷人。還贈送她們他養了10年的老麵。她們還做了一種5天四夜的西班牙的葡萄阿媽麵包。...Denise輕飄飄的感動著!

2009-04-03-2_不要再讀書了

鎮日與書為伍的Denise,幾次被親愛的家人說不要再讀書了。倒不如進入某個關係,多想賺錢的事。這兩項都是不同的體驗。

我要認真考慮這件事。也許4月21日起就停止讀書21天看看(除了帶領讀書會的必要書目)。這代表什麼?網路上的電子書也不能看。

可以自己寫書。可以創作許多事物。沒讀書會怎麼樣?作為第二生命的閱讀,是我累世的習慣嗎?

2007年Jacky曾在讀完《看見真相的男孩》(The boy who saw true)時寫了mail分享:

"其中一段讓我更是警醒, 別作懶惰的靈魂 .. 一個人,若逃避今生應盡的義務與本份,他們無法從自己的選擇中獲得滿足,這樣的人內心深處有種莫明的衝突與掙扎 ..就因為我們一直在重覆上輩子的習性與經驗.."

2009-04-03-1_愛情藝術家

Denise想當愛情藝術家或曰愛的行者。

對一個愛情白痴然後變成小學生的Denise來說,確實難度很高。要補修多少東西才能通過中學學力測驗。或許以學徒作比喻。學徒,出師獨立作業,以及成為師傅輩。對於愛情天份特低的Denise來說,長路漫漫,但是說真的,Denise就是感覺修行是非常迷人的啊!不管是對什麼層面的修練成長都饒有興味。

2009-04-03-1_愛與被愛

兩性交往,Denise有好多要成長的功課啊!雖然生活中經常有跟異性相處的機會,但多為普通朋友。近來發現人還是要早點談戀愛比較好。兩性交往真的需要練習。

雖然以前就主張人要早點談戀愛。但還是有點不關痛癢。看到以前的學生國中就開始談戀愛(有的小學就開始談戀愛),還不會感覺是自己談怎麼辦。如果是自己的孩子,多早該鼓舞談戀愛呢?

人生有很多層面值得學習需要成長。能夠一邊戀愛,卻同時找到自己喜歡的興趣與才華方向,這樣應該會是幸福人生。或者還需要加上朋友這一塊。

學會怎麼去愛人,怎麼去被愛!

在人際關係中,有人比較愛自己因此能夠被愛,卻缺乏愛人的這一端。有人相反。相信自己能被愛,跟有意願能去愛人讓對方被愛,都是需要學習的。當然天生的氣質特性或者生活的經驗會讓人偏向某一端。幸福的人一定是坦然的愛人者與欣然的被愛者同時一身的傢伙啦!

2009-03-31-1_快樂暮春

暮春三月,Denise快樂許多。一則親友真誠關心修行;二則感到無上幸運宇宙資源豐厚;三則行動力有進步中,得以運用資源及面對挑戰。

Denise點子多,才藝鬆通,常常想到未來的進展與許多夢想。如今一點一滴地出現收編及整合現象,感恩親友的真誠質詢及助益。

得之於人者多。親人及好友都對我很好,還有網路格友以及陌生的許多資源。我到底能(要)回饋什麼給世界呢?

是因為福澤深厚享盡榮華情愛,才使人快樂嗎?Denise倒感覺是因為個人的習性有了突破,知行日漸邁向合一的可能。說起合一還很早,但行動力的關卡能慢慢進展,這可是了不起的改變。哈!心念上改變難嗎?轉念就是。總算體會知易行難。

※2009-03-17-2_學習正確的心行

所謂我個人生活中的正確的心行,大概跟人有關以及跟自己的夢想目標有關。Denise以自己2008年調整過的生活信念以及2009年的展望做為修正方向。

還有,正確的心行動攸關"做我自己"。當然做自己的層次有好幾層,Denise是以馬斯洛生命的六大層次來看"做自己"。也以個人之愛(小愛)與絕對之愛(大愛)來看待這個做自己。

正確的事,跟整體的生活/一生所展現的生命品質有關,而跟一時的目標無關。

譬如考試成功,是一時的目標;除非你養成對相關問題(相關考試科目)的關懷是你一生的目標,那麼可能同時兼具有其它短期功能的正確。...

因此當我人把生命調整到正確的心行,此刻的自己跟明年的自己,跟功成名就後的自己(如果這是你的短期目標的話),跟真愛姻緣中的自己都具有同樣的生命品質,這就是Denise體會到而想與諸位朋友分享的正確的心行。
...

譬如我這幾天努力恢復的是↓

修正對人的不平之氣,至少心中先說對不起。

感謝諸種因緣。

對華德福要更用心,閱讀除外的手工實踐。

對練吉他與創作曲子的夢想更勤快。

23點以前睡覺。

站樁氣功練習。
...

所有正確的事,都應該繼續用功下去。
有些事鍛鍊意志意願,也要繼續努力。

※2009-03-17-1
3月15日清晨起床似乎領悟放下。既不擔憂也不期待。
感覺雙方都盡了力。到傍晚卻發現令我驚訝的事實。沒有擔憂不期待的心情底下,含有對因緣的不解,恍然小悟我必然做錯了些什麼。真的盡了力就不會有不解。
於是凝神想想,乃至於列出好幾件事。
那天去市場買菜,走過商家看見門口貼著靜思語:原諒別人是美德,原諒自己是損德。我內心閃過的想法是心理學上懂得原諒自己的人才能夠原諒別人...。
但傍晚我的確注意到了我的做錯了什麼事,所以緣份可能離散。這兩種層次的耗損是不同意義的。
人們累積的福德智慧,是可能在"自以為是"之中逐漸耗損,就算對又如何?最慘烈的無明就是這種。都自以為是了,還能怎麼樣嗎?
過去以來即使是心情低落受到虧待的人,都可能正在耗損德性,因為重點不是委屈感,而是發現了什麼可以行動的點。
總之,雖然Denise說得不清楚,但是我發現了好幾項可以改善的事項,我對於夢想的承諾行動仍然要更嚴正地納入每日生活之中。
以及對人要更寬容,要更感恩。這要怎麼做,去發現真正感恩的點。至少在對人發出不平不屑之語時,懂得(在心中)說對不起。
於是生活可就恢復充實快樂囉!
後來有趣的是當日晚間發現有來電未接,事情或許不像我想的,但我知道因緣甚奧秘。
這幾天我認識到世界的確不是我以往的設想,某個Mr.(Ms) Right,人生的因緣之創造也不是想想而已。
那種步步為營或者說注意腳下,就是真實的修行。我還正張大嘴巴與眼睛過日子。
跟朋友說,我正在學習正確的心行。這背後的轉折我沒說起。有些事自己知道自己做是最要緊的。
過去老想著有人了解,這雖然還是欲望。但正確的事做了再說。正確的心意出現了再說。 於是,真忙碌啊!
關於發現有來電未接這事,發生在我自覺可以放下之後,以及我也反省了心行,接著行動實踐中。
那晚睡前發現竟然午後友人來電,夜深只回簡訊。事後他說知道我忙只是關心我一下,呵!這代表讓我感謝的因緣,卻也僅僅只是一通心意。可珍重卻不可看重。
整個過程還是不斷讓我感覺很奧秘。還有,對於因緣能夠走到哪並不知道。人間的情誼僅只是相會片刻,亦彌足珍貴,雖然很少有人能珍惜片刻。
等閒視之是人間常態。我只知道這次我越來越敬畏因緣。
但因緣不是來綁住我們的,我們也不必只等天賜姻緣。但我談此生也能夠創造因緣,雖然有積極意,但絕非自以為是的心態與行為能夠真正創造出來的。
讓Denise感覺到的是一定要正確的心行以創造,但至於因緣走向這一部份又是天意。畢竟人與人之間有無數的牽繫纏結,我們創造的力量跟往昔的人一樣或者可能只是更弱而已。
珍惜的人可能夠多,而惡緣又何嘗少。人與人的連結網絡何其龐雜。盡力盡心。這四個字何其挑戰!
到最後,我們會發現,所有的緣分都是修行。靈性成長的機緣就在此。這一次(三月起)的體驗,讓Denise很驚訝,原來修行是這樣驚險萬分。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婚後情由淡轉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日記__藝術五月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日記__情歌543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小日記__女生玩木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日記__圖書館週末音樂會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小日記__雪霸歸來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日記 (補麵照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eZpvqP-SA樂曲:來自德文歌曲Bei dir war es immer so schön! ------------------- 現實世界裡,這幾天很忙碌, 因為公婆從屏東來到台中啦~~~ 這幾天當小廚娘, 當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5-05
    231210小日記由於我的某位親人過世 這幾天都在幫忙摺元寶跟蓮花 也跟著去看要燒甚麼紙紮的物品 然後就跟著一連貫的問題跑出來 摺蓮花 眾生在未覺悟之前,看到的就只是一朵摺好的蓮花,其實蓮花是用印有特殊符號的紙摺的,這些誠心摺好的蓮花,經過加持它是會放光的,在燒給往生者的時候,會令往生者心生歡喜而坐上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10
    231208小日記今天其實是過的挺樸實無華的 但有件事讓我突然嚇到 明天要帶學生校外教學了 但我還沒跟學校申請 心裡面"乾"的一聲趕緊去申請 之後我反思我自己怎麼會這麼晚才申請 明明周一就有收到相關資訊可以作業 卻拖到現在時候才驚覺 根本就是"屎塞在屁眼才要去找廁所大便" 我覺得我有拖延症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08
    231207小日記今天我的一位親戚過世了 早上就過去醫院看他拔管前的最後一面 心情很沉重 但這也是人生的課題 原來死亡是這麼的靠近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07
    231206小日記這篇算是我第一次在方格子上寫的第一篇文章 想說說我這幾天的思考 最近這個月我想要讓自己養成定時去圖書館借書看書的習慣 希望把借回來的書 閱讀、吸收、轉化、記錄 希望找一個平台可以儲存記錄這些資料 這算是一個發生的契機 前幾天 我在幾個月前把智富出版的雜誌所做的筆記拿出來看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06
    【小日記】記龍鳳古書町結束營業舊的東西如玩具,或是書,對我而言都擁有一股魔力,如胡迪修補過後更顯強壯的手臂。 在我心裡,二手書店不只是價格便宜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天涯草
    2023-04-16
    avatar
    書書
    2023-02-16
    「帶小孩寫小日記,帶到快崩潰?!」只要掌握黃金架構,親子無痛寫日記小日記的基本架構其實簡單到不能再簡單,家長看一次就懂,小朋友練個兩、三次就會自己寫,不僅可以鍛鍊基礎的寫作功力,更不用傷害親子之間的和氣。接下來,我將教學方法分解成三個步驟,最後總結成一個黃金架構,供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6-07
    小日記題目(葡萄姐姐出題)小日記 1.關於自己,讓人很意外的點是? 2.身為資深學姐,給學弟妹的建議是? 3.成為一個好朋友,需要什麼條件? 4.假如你是馬鈴薯,你希望被做成什麼料理? 5.想和哪一位名人共進晚餐? 6.如果人生有多出的一天,你想做什麼? 7.心中嚮往的職業? 8.最怕自己成為怎樣的大人? 9.告白信 10
    avatar
    安咕醬
    2022-06-07
    ﹝覺察小日記﹞當你覺得全世界失去常理,你可以跟自己重新找回聯繫正是因為這個無聊又痛苦的過程,才能讓我們收回平常被各種資訊填滿且混亂不已的大腦天線,放空平常已經超速運轉的腦袋,然後藉由紊亂的呼吸、緊繃的小腿,強制將注意力拉回到當下,重新連結身體的覺知,好好地回到自己身上。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