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__圖書館週末音樂會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09-04-27-1__圖書館週末音樂會

結果Denise還是演出兩首,情歌的對唱由個人詮釋。幾乎每個人都演唱兩曲,除了涂大哥臨時完成的一首創作曲帶來由老師即席譜和弦伴奏。顏老師認為大家的詮釋表現有進步。

他也被大家要求演唱了兩首曲子可愛的"烏鴉"(難得的國語歌曲)與"老墩頭"(客語的小板凳)。

還真期待5月的演出。

※2009-04-26-2__詞曲創作演出

下午[寫自己的歌]同學(及顏志文老師)要到景新分館演出,表演的當然是我們大家自己的創作詞曲。五月及六月最後一周六(5月30日6月27日),也是一樣週末的圖書館音樂會。(今天是因為山狗大樂團顏志文老師有演出桐花祭活動,我們才從原本的週六昨天改期到今天)

四首新創作,其他同學演唱的為前兩期的作品。Denise因為情歌男主角此次無法出席表演,因此只單唱一首哈山之歌。但這對圖書館的聽眾而言都是新曲。畢竟上次文山曬書節並沒有表演這麼多首歌。

期待同學還有我自己趕緊創作新曲目,五月份六月份必然有新鮮歌曲可自期與饗人。

結果在我跟不少同學叮幾句的時候,同學開起玩笑來了,"我要是被人家問起來為什麼創作量這麼豐沛,都是我們班長逼的啦!"


呵呵呵,Denise只能說我天生就喜歡看眾人潛能開發與自我實現。

哈哈哈!

但我當然也不能不加緊腳步囉!

※2009-04-26-1__缺憾

在chapter那看到他談看劇

"屏風的北極之光鍾愛版"的感思,不管是人生的缺憾或者自我放逐。

那些都是知道自己正過著有所等待的生活的人。等待缺憾之彌補。我也想到"等待果陀"這齣戲。

還有一些不知道可以有所等待與希望的人。抱怨著生活中的小事小人小物。

還有,換了希望正在實現希望的人。譬如學畫的老媽,她曾在學畫之後感嘆怎麼不早點學畫。過去十年(?)都白過了云云。

缺憾還諸天地的蘇軾。千古的人兒...

而Denise常常會想到"讓所愛的人快樂以及知道快樂的因"的座右銘。

我也體會得到:彌補缺憾是從果下手,知道快樂的因就從因上下手。但通常都被果給迷惘了心。

劇中錯過的真愛,或者因為上一代想追尋真愛而不信任自己的真愛,不管別人的因在哪,我們果真都被果給迷惑住了。

其實我了解那個女兒,錯把父母的愛情婚姻誤認為是自己的姻緣基礎所來。殊不知上一代的選擇真的是他們自己的選擇。並不代表真愛,也並不代表婚姻中沒有親情。

而千錯萬錯都源於對自己不真誠(女兒也是對自己不真誠,因為父母的愛跟你的真愛無關,真愛跟別人的經驗無關),最後講到不要再為養家糊口磨盡一生,這倒是我一直在呼籲的。

只是人類把原因歸於都是為了養家糊口耗盡一生是個自我的騙局。讓晚輩啦另一半啦誤以為都是我們孩子啦配偶的錯,讓家長辛苦。

明明是自己不敢追求真我,對自己不真誠,不敢承擔生命的選擇,卻讓人以為是其它人的錯。這才真是荒謬。

但是其實還有的部份沒認識到的是,除了錯過的決定是個缺憾,那種對自我不真誠的殺傷力自是很大。

不懂得生活中的抉擇一旦下了,生命中有不同的風光也需要真誠以待。才能夠在日日生命中體會到真實的愛。

為何會停留在過去的缺憾,都是因為本來就是會錯過的人。無論跟誰在一起都會錯過生命風光的人。

我想我對真誠有極嚴格的要求,對人生的真實風光與愛有著不同的層次的見解。難怪被人家當成外星人或者不食人間煙火的女生。

缺憾與錯過。

讓我再講一句重話:不承擔的人,永遠都會錯過。就算彌補也要先承擔了才能彌補,不是對象的問題,是心地功夫的問題。

當然,Denise也是錯過的行列之一。人性就是這樣在追尋真我中歷練修行。

醒來了,就盡量承擔,展現真我的心行吧!

要了解,缺憾與錯過,絕對都不是別人的錯。但也不追究我們自己的錯,而是不展現真我一定會錯過(真我)。

※2009-04-25-1__趕兩場會議

早上趕著參加了兩場會議。前者是環資的年度大會,捷運搭到萬華區,廣州街與環河南路交叉口,簽到後並幫忙簽委任代表的單子,立即離開。

然後回到社大參加校務會議。前次提過Denise被班代們選為校務代表。而今天的發言對於校務有所幫助。因此感到很開心。

在萬華區走去開會,終於看清楚廣州街與華西街等街道,這樣以後要吃美食就更熟悉啦。

早上雖忙,下午卻輕鬆。邊吃午餐邊看101猜題節目,欣賞到布袋戲第三代黃立綱口白與其他兩位操偶師父的精采演出。小睡片刻。

在等與搭捷運時,Denise也進行編織。今天把毛線書袋完成。又是開心的小事一樁。

※2009-04-23-1__夢見飛翔

夜晚美夢。

夢見輕鬆飛翔。

以及吃到多層次口感內餡的烤饅頭。

並非喜歡吃烤饅頭的人,但夢中為那個人的手藝所懾服。

還有飛翔的姿勢,並非一般所知的俯視型,而是有點好笑的坐姿。

雙手抱膝的坐法,居然在夢中那樣飛著。低空飛過人群當成交通工具。

且家族中(當然不是現在的家族)還有另外一個人會飛。

其他的小弟弟尚未鍛鍊此飛翔功夫,挺羨慕。

夢中Denise應該是10幾歲的少女。頑皮得很。

才會以低空飛過街巷。

想飛就飛。

怪的是,睡覺前精神處在檢討自己的怒氣的狀態。

對世界幾件事產生著怒氣,然後在檢討中入睡。

※2009-04-21-1__開始實驗少讀書多動手的生活

記得某天(4月4日※小日記__不要再讀書了)說過要開始少讀書囉!

今天將六本書(未讀完但到期了)還給國北教圖書館,佐賀阿嬤的三本書讀完還給圖書館。其他的則是數學要練習,元氣料理也是操作型的書籍。

另外借了植物染及編織的書籍。手工DIY的書。不知不覺也實踐著之前說的話,除了讀書會及連線法會需要準備的書之外,盡量不再看書。要試著以手工型態的生活為主過過日子。

但手邊還有幾本書會繼續讀完,但這些大多是跟靈修實踐及愛情實踐有關的。所以實踐類仍屬範圍內。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日記_人智學的三元社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回顧2008展望2009(展望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婚後情由淡轉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日記__藝術五月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日記__情歌543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小日記__女生玩木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日記 (補麵照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eZpvqP-SA樂曲:來自德文歌曲Bei dir war es immer so schön! ------------------- 現實世界裡,這幾天很忙碌, 因為公婆從屏東來到台中啦~~~ 這幾天當小廚娘, 當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5-05
    窮途末路(心情日記非小說)人生沒有[一帆風順保證書],  也沒有[我可以一路爽到掛]這回事 平凡人等 如我, 如你, 如他 都是磕磕絆絆, 時好時壞,時憂時喜 一路走來 程度不同罷了! 猶如每個人能力背景習性不同! 老生常談的人生道理 真的 只有自己遇到了,停了下來 傷了,痛了,哭了,苦了...千百滋味嚐了
    avatar
    晨楓
    2024-03-22
    231210小日記由於我的某位親人過世 這幾天都在幫忙摺元寶跟蓮花 也跟著去看要燒甚麼紙紮的物品 然後就跟著一連貫的問題跑出來 摺蓮花 眾生在未覺悟之前,看到的就只是一朵摺好的蓮花,其實蓮花是用印有特殊符號的紙摺的,這些誠心摺好的蓮花,經過加持它是會放光的,在燒給往生者的時候,會令往生者心生歡喜而坐上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10
    麻瓜通靈日記:沒有地圖、沒有導遊,跟著大寶、宇宙閨蜜分多奇一起,踏上這場冒險、驚奇、新體驗之旅 聽到「通靈」大家會想到什麼呢?廟宇乩童起乩的畫面?還是台劇「通靈少女」裡的問事情節?不得不說這本書的封面設計非常成功,沒有陰森恐怖的氛圍,而是色彩繽紛的視覺設計再搭配上輕鬆逗趣的書名,讓人在閱讀這本書之前就充分引發好奇心,進而想一窺神秘的通靈之旅。 《麻瓜通靈日記》的作者大寶(王艾如)原本是一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9-14
    #01.《麻瓜通靈日記:沒有地圖、沒有導遊,跟著大寶、宇宙閨蜜分多奇一起,踏上這場冒險、驚奇、新體驗之旅》心得分享這是一本身心靈相關書籍,有趣的是這個作家其實是半路出師,原本是麻瓜的她,其實是一位攝影師,在2018年拍攝《看不見的台灣》時,突然一腳踏入靈性世界…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3-08-12
    【小日記】記龍鳳古書町結束營業舊的東西如玩具,或是書,對我而言都擁有一股魔力,如胡迪修補過後更顯強壯的手臂。 在我心裡,二手書店不只是價格便宜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天涯草
    2023-04-16
    | 咘尼繪圖日記 |日本小旅行感觸。第一次去日本沖繩,短短幾天的的體驗卻有滿滿的感受,首次離開台灣,踏上陌生的土地,不同的語言.風情文化.各種印入眼簾的美景.....
    Thumbnail
    avatar
    咘尼BUNI💙
    2023-03-12
    avatar
    書書
    2023-02-16
    | 繪圖日記 | 2022聖誕快樂小賀卡畫了聖誕賀卡祝大家聖誕快樂~順便分享咘尼的小小事。
    Thumbnail
    avatar
    咘尼BUNI💙
    2022-12-24
    小日記題目(葡萄姐姐出題)小日記 1.關於自己,讓人很意外的點是? 2.身為資深學姐,給學弟妹的建議是? 3.成為一個好朋友,需要什麼條件? 4.假如你是馬鈴薯,你希望被做成什麼料理? 5.想和哪一位名人共進晚餐? 6.如果人生有多出的一天,你想做什麼? 7.心中嚮往的職業? 8.最怕自己成為怎樣的大人? 9.告白信 10
    avatar
    安咕醬
    2022-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