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_讓生命發光的音樂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09-03-12 人類實在是很美妙的性靈生物

剛上完《寫自己的歌》回到家,一路上就是感覺自己非常幸運非常快樂,當然我是唸著I am so lucky , I am so happy...

因為同學中有新舊,所以顏老師花時間談音樂創作的基礎,從如何記譜到音階,那麼基礎就那麼豐富,老師提到的音樂感思,卻也讓我領悟一些人際互動的道理。產生"原來如此"的感受。

顏師提到音樂創作是靈感+功夫,靈感是潛意識就有的,靈感得之不易。觸動我們兒時或什麼時候的記憶,(當然Denise還會想到多生多世的記憶的可能,但這扯太遠了...這比較適合人際關係不適合這麼早用在音樂創作中...呵呵呵)。

有趣的還有一句話,"沒有靈感最好,那你就可以多所嘗試",哈哈哈,真是讓我覺得又是豁然開朗的一句話。

總之我還是想說人生很幸運。能夠接觸音樂寶庫。人類努力發展這麼久的音樂寶庫。就算瞥見一些,也是幸運兒。人類實在是很美妙的性靈生物。

※2009-03-02-3 讓生命發光的音樂

上完第13堂吉他課,剛好半年。今天上到某個藍調節奏簡單的旋律在shuffle style中迴盪。

維說好高興【寫自己的歌】要開學了,每天上班好煩就等著週四晚上的寫歌。

而晴跟我則是上完寫自己的歌那天晚上都會出現興奮得睡不著覺的感受。往往半夜還在想顏老師教的東西。

而每當Denise上完吉他課也會產生一種心情:有音樂就夠了,其他都不重要。

但還有個其他面向的事實真相是,往往能量持續不太久,下週上課前就會感覺自己什麼沒練沒寫,不是欣然前往。但不輕快的步伐前去,回程卻充滿有音樂就夠了。這真是奧秘玄妙。

音樂加上良師以及好同學,到底在我們的生命投注了什麼呢?怎麼會讓我們發光呢?我們怎麼自己發光了呢?而當生命的光采又黯淡下去(譬如昨天傍晚到半夜到今天早晨的嘆氣煩惱期,已經很久沒這樣悶到不自覺淡漠,嘆氣,淡漠才是人間至苦),這期間發生什麼事了?

我們可以成為發光體嗎?Denise渴望發現其中關鍵。

或者就像昨天討論創新與創意的連線討論會,何等欣喜透亮連結飽滿!


但晚上回家後卻因為某事件無法用上這樣的喜悅。且心情陷入不自覺的嘆氣良久。

而反省昨日傍晚到半夜卻出現讓我失眠的煩惱時光。我很不願意很不喜歡這樣的心情受苦的經驗。

心感到不平衡!先是冷淡無感覺,後來嘆氣不斷,然後半夜醒來。

感覺人際中我很不喜歡的感受出現了。那些重要人物的相關人事環境很fake的感覺,半夜失眠三個鐘頭,我知道了,這是考驗。

我對別人眼中的好人又出現意見,而且跟以前兩次不同。因為這個人更好。雖然細微中我體會到人們渴求關愛會無所不用其極,包括自認為善良的人都使用高明的心理機轉控制他人。甚至不自覺。所以顯然我碰到善良可愛的人最沒輒了。如果這樣的人只是以善良可愛來吸引人,來修行,卻不是用在愛人。

如果這樣的人只是以善良可愛來吸引人來談與修行,卻不是用在真心去愛人。是拿來愛自己蒐集更多別人的愛所使用的性格表現。她們得到的關愛注目之後能夠讓她們滿足嗎?似乎不行。人們吸收這些關注,終究不能使她們得到大滿足。向外募集的要更高明,不斷在一山又比一山高之中施行控制機轉。此時人氣一定是重點。因為這兒缺那兒補。

看懂之後我當然還是要發出深深悲憫,但不是異性之間的被控制被收集的關愛。自以為好自以為做好事對人好是可怕的好,Denise不想消受這種好,也只能慶幸我並非男性了。了然,之後呢?

Denise仍有想要付出與享受的小愛(被放在心上被讚美被關心被肯定被注意被珍惜被欣賞被了解被尊重被疼愛),而不只是大愛,否則我也不必當人啦!人就有人性,且在人性運作中學習與修練。看懂人性,哇!好酷,其實我想說好難,好難受啦!先以人性而受苦,慢慢發現端倪發現關竅。

以上反省恐怕不容易讓朋友看懂,請略過去吧!Denise在自言自語!嘿!


人要在施受之間平衡,如果施予大於接受恐怕才會是幸福之道。哈哈哈!能愛的人有福了。套句話說主動權掌握在自己,換句話說能愛者有愛的能源,擁有愛的能源庫的人,能隨時轉向自己付出愛,愛愛愛不完!

哇,我找到關鍵囉!哇!...哇...哇...

原來像Denise這樣的人都有福啦!不要怕當一個愛人者,施大於受者才是最大的福份持有者,其實因為自己就是創造者,創造愛的人。哇!出運了啦開竅了啦!

好感恩啊!

好感恩煩惱!讓我發現幸福被愛的大祕密!


但是啊!Denise不是說犧牲奉獻才叫做愛與付出喔!愛與付出有很多可能方式!愛是藝術,所以可不是埋頭苦幹去愛與付出而已。

既然愛是藝術,可需要創造力。要不同的點子因應對方與自己的需求,還有所愛者相關環境需求,加以調配,並且風格不同!就像藝術創作那樣去創造愛。

看到這一段的朋友有福啦!別忘記愛是藝術喔!我們成為愛的藝術家。寫到這...Denise越來越顯現自發的微笑囉!連我自己都感覺嘴角上揚。愛就像烹飪一樣,就像繪畫一樣,就像音樂一樣。

其實沒看到這一段的朋友,並不會減少福氣。因為將來若有著互動的機緣,Denise一定會把我的發現與實做的體驗傳授出去的。

很喜悅!!!這一次我真的發現喜悅之泉源(了嗎?呵呵呵)!!!


就像梁老師在昨天的連線法會問道為什麼要有創意啊?

Denise也自問人為什麼要找真愛啊?!?

以上回答或許還沒有完全回答這個問題,但我回答了某些困惑,一步步解開了嘆氣的束縛。

呵呵呵!

有點小快樂!


※2009-03-02-1 三月的心

三月一切恢復正常。週一的吉他課,週四的寫自己的歌,週五的心靈成長花園。

寫書的計畫要開始排進時程。當機會來臨,心願滿足,Denise準備好了嗎?還有讀書考試計畫、樂團表演。繞著2009年的展望轉動的心行。

除了心。心在過去兩個月,陳舊了!

※2009-03-01 三月嘆氣+微笑

淡淡三月天!唉唉小嘆氣!

人若不在愛中就是在恐懼中。

白天Denise沉浸在大愛中,夜晚便因恐懼而失去愛的滋潤,還頻頻嘆氣而不自覺哩!老媽發現後說妳怎麼嘆氣,啊?!只感覺到胸有鬱悶之氣,彼時嘴角還揚不起來。

直到被朋友的回應所激發,那微笑吧!好久沒有這樣嘆氣了啦!

嘆氣+微笑,是我曾答應自己無論如何都要微笑。

淚水我能還有所察覺,嘆氣竟然不知不覺。ㄟ,鬱悶之氣還真是不容易察覺啊!感謝老媽發現我在嘆氣。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日記__圖書館週末音樂會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小日記__雪霸歸來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小日記__不要再讀書了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情場失意,職場也想放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日記__那廂這廂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日記_To Do List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日記 (補麵照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eZpvqP-SA樂曲:來自德文歌曲Bei dir war es immer so schön! ------------------- 現實世界裡,這幾天很忙碌, 因為公婆從屏東來到台中啦~~~ 這幾天當小廚娘, 當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5-05
    231210小日記由於我的某位親人過世 這幾天都在幫忙摺元寶跟蓮花 也跟著去看要燒甚麼紙紮的物品 然後就跟著一連貫的問題跑出來 摺蓮花 眾生在未覺悟之前,看到的就只是一朵摺好的蓮花,其實蓮花是用印有特殊符號的紙摺的,這些誠心摺好的蓮花,經過加持它是會放光的,在燒給往生者的時候,會令往生者心生歡喜而坐上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10
    231208小日記今天其實是過的挺樸實無華的 但有件事讓我突然嚇到 明天要帶學生校外教學了 但我還沒跟學校申請 心裡面"乾"的一聲趕緊去申請 之後我反思我自己怎麼會這麼晚才申請 明明周一就有收到相關資訊可以作業 卻拖到現在時候才驚覺 根本就是"屎塞在屁眼才要去找廁所大便" 我覺得我有拖延症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08
    231207小日記今天我的一位親戚過世了 早上就過去醫院看他拔管前的最後一面 心情很沉重 但這也是人生的課題 原來死亡是這麼的靠近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07
    關於自嗨與有價內容產出-我的創業小日記D42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42天 今天啪啦啪啦寫了一大堆東西出來 做完之後其實覺得還蠻開心的 覺得自己做了好多內容出來,很棒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8-20
    【小日記】記龍鳳古書町結束營業舊的東西如玩具,或是書,對我而言都擁有一股魔力,如胡迪修補過後更顯強壯的手臂。 在我心裡,二手書店不只是價格便宜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天涯草
    2023-04-16
    avatar
    書書
    2023-02-16
    「帶小孩寫小日記,帶到快崩潰?!」只要掌握黃金架構,親子無痛寫日記小日記的基本架構其實簡單到不能再簡單,家長看一次就懂,小朋友練個兩、三次就會自己寫,不僅可以鍛鍊基礎的寫作功力,更不用傷害親子之間的和氣。接下來,我將教學方法分解成三個步驟,最後總結成一個黃金架構,供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6-07
    小日記題目(葡萄姐姐出題)小日記 1.關於自己,讓人很意外的點是? 2.身為資深學姐,給學弟妹的建議是? 3.成為一個好朋友,需要什麼條件? 4.假如你是馬鈴薯,你希望被做成什麼料理? 5.想和哪一位名人共進晚餐? 6.如果人生有多出的一天,你想做什麼? 7.心中嚮往的職業? 8.最怕自己成為怎樣的大人? 9.告白信 10
    avatar
    安咕醬
    2022-06-07
    ﹝覺察小日記﹞當你覺得全世界失去常理,你可以跟自己重新找回聯繫正是因為這個無聊又痛苦的過程,才能讓我們收回平常被各種資訊填滿且混亂不已的大腦天線,放空平常已經超速運轉的腦袋,然後藉由紊亂的呼吸、緊繃的小腿,強制將注意力拉回到當下,重新連結身體的覺知,好好地回到自己身上。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