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_添行頭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09-01-26 添行頭

今天的大年初一午餐一樣是欣葉的日式料理。大家悠閒進食,提早訂到靠窗邊的位置,光線很不錯。菜色跟12月31日差不多,大家也知道進食的愛好,不想在吃到飽的餐廳中吃到撐。我一樣喜歡幫大家服務,取飲料,"妳的那盤我可不可以也來一份",哈,不過今天大家的食量並不大。不像去年底的那一頓晚餐服務機會多。

而今天的甜食,除了吃冰鎮熱巧克力瀑布兩串,一點香蕉蛋糕,其他的Denise已看不上眼啦!這要拜Sindy的甜點戚風蛋糕以及起士蛋糕做得太好,而且是健康養生的改良配方。我們已經迷上她做的蛋糕,同時之前Denise對於起士蛋糕的熱愛已經被健康養生的手工巧克力戚風蛋糕所取代。

自然的節制是種美妙的感覺。身心結合。不需壓抑不須狂放,任運感知現在身體與心理的需要。

餐後我們去逛了新光三越,Sindy有所嶄獲,試穿Jacky及Paul建議的外套及上衣,頗有個人風味。然後再去公館找某間服飾店,這一次是我們姐妹三個都買到衣服。而這間店女人的家,還是我多年前就來採買過的店哩!老闆娘看衣服跟人的身材搭配的眼光很準。當然準不準也要看我們進店中所穿的衣服是否太大啦!她說我穿得下的,回家穿果然還寬鬆哩!找到2月7日演出時的行頭啦!

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買新衣,總感覺衣服還很多呢!但櫃中大多是上班與休閒服,真要在樂團演出時穿著的個人風格,卻是要添購的。今天完成採購蠻高興的。

2009-01-25-2 生活越來越簡單

生活越來越簡單,老媽睡午覺,而我看書找資料站樁,她交代不可以聽音樂練吉他...哈。

即使明天是新年,因為安排好去外面用午餐,用餐回家後Mark會帶他家的許多電影來看。年假中可能還會找時間去北縣近郊玩,甚至Sindy看到雲林二日遊只要1000元消費券(一日遊500元)。老媽也提到元極宮的賞櫻活動。

其實,對於生活已經有專注興趣(繪畫靈性成長站樁音樂瑜伽武俠小說電影...)的人來說,真的變得比較簡單。沒聽到人家在喊無聊,而是時間不太夠。或者頂多要趁假日跟家人一起踏青。而老媽對於都生女兒,傳統中以至於年節只能少少人過,也不太在乎了。之前已經安排了元旦跨年以及昨天Jacky堅持的小年夜。真好!

Denise 實在喜歡這種簡單的生活況味。

2009-01-25-1 珍惜自然的生命舉止

除夕!

昨晚小年夜與Sindy/Paul一家三口以及Jacky/Mark一家兩口一起過小年夜。今天中午則是Sindy一家吃簡餐,意思是把昨晚的湯熱一熱(有青菜有點料),我也炒了拿手的豆乾。Megan越來越聽得懂成人的話語。連提到樂樂大便囉,還會低頭拉褲子想看,直把大家笑歪了。回家前還會把之前拉出來的櫃子推回去,哈!瞧她大便用力的樣子,Sindy跟我也喜歡學她用力發聲。當生命的一切舉止如此自然,這時光多美妙啊!要珍惜!

2009-01-24-2 美好的龍山寺之約

昨天與寫自己的歌的兩位同學去龍山寺祈福。雖然原本心情是有一絲陪去的意味。但後來發現這可是美好經驗呢!謝謝Rain起頭邀約,感覺真好。以前常陪外賓去龍山寺的Rain家庭本身毫無民間信仰拜拜,她終於踏進祈福之旅。然後我們快樂地到公館附近的杜鵑咖啡館用餐以及逛茉莉二手書店/唱片行。跟這些詞曲創作的同學一起聊天逛街是蠻有默契的呢!

我們聊創作聊文學聊愛情聊星座與生命靈數聊書籍。然後這兩位也答應要參與2月7日演出。提到創作,我說愛情一定不夠,一定要要保持創造力豐沛。

我買到一張原創集:must2006 ,是一些歌星演唱歌曲的創作者的原唱CD。有意思!等我聽完再去聽那些歌星唱的版本比較,了解表達的不同詮釋。

也買了兩張影片VCD。他們各自買些國語日語英語歌曲。消費從Denise的60元到鉉的100元呵!

2月7日顏志文老師邀請我們一起參與文山曬書節的音樂表演活動,哇!好有趣啊!這下大夥兒過年會忙得很充實呢。

2009-01-24-1 不快樂的消費
早上去市場買點菜,一些火鍋料及辣椒,還有豆干。還買了水晶餃。
我ㄧ時糊塗看見豆乾攤一窩蜂的也跟著買了日本火鍋料,一點就160元。非常擠。一擠出來就後悔。一斤220元。
走過客家的水晶餃攤,啊,這才是我的火鍋料最愛。有地瓜粉跟米的水晶餃兩種,一斤80元。
沒想到走回家後我更有種莫名的氣憤感。突然覺得我怎麼破壞了環境買到更多碳足跡的日本火鍋料,我們已經不怎麼愛吃這些東西。老媽之前要我買桂冠火鍋料我還想不要。今天怎麼了?
人在趕什麼呢?混亂的磁場。

老媽說這些天大尾白鯧魚一斤500元買一條就要1000多元。雖然幾年前就是一斤200元。主婦難為。於是他拒絕買這種魚來吃。太好了!

探究我們的購買消費行為,我感覺早上我進入一種非常混亂的狀態,累積一些莫名情緒,回家後簡直臉要垮下來,非常不舒爽。而我只不過去了沒多久。
其他人買得很快樂嗎?如果消費行為並沒有帶來過程以及後果的快樂。我們是不是要檢討其中的關鍵點呢?
記得上週去市場我很快樂,上上次去我也是很快樂。
今天我感覺不快樂。不過也許也是我的HSP(高度敏感特質)作祟,對於擁擠眾人情緒身體空間混亂太敏感。以後還是早點規劃購買行為。...

後來與Sindy聊起,她說Megan若是去了人多的場合晚上也會睡得不安穩大叫很多。另外的朋友的小孩去大賣場玩回家後也精神不安定。而我知道我很久臉沒這麼垮了呢!

沒想到快樂輕爽的自在,在年節的一小段時刻馬上出現破洞。感想是要懂得保護自己。^^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日記_美妙情人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_淡水天元宮行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小日記_放膽當李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好男人找不到女朋友的原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閱讀筆記-1天1行小日記,寫出超強行動力目的: 透過記錄&回顧,不斷對自己反覆提問,找出思考的盲點/共通點。就能發現自己想做的事,找到改變未來的方向。   紀錄:  每天用一句話紀錄一天最讓你在意或關注的事,工作及生活上成功/失敗的事。內容需要讓你能夠回想起當時的心境,回顧時效果才會好。   寫法: 也可針對電影、閱讀、
    Thumbnail
    avatar
    Yabi
    2024-03-03
    閱讀筆記《1天1行小日記,寫出超強行動力》★日本簡報大師伊藤羊一的超簡單日記術!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12-28
    【1天1行小日記】2023-11-02【今日記事】 小日記一路寫到今天,整整30天。 沒有想到自己能夠堅持到現在。
    Thumbnail
    avatar
    方棠
    2023-11-02
    【1天1行小日記】2023-11-01【今日記事】 金鐘名導陳慧翎癌逝 享年48歲 乳癌權威郭耀隆 驚傳腦中風猝逝 南韓主播金泰敏午睡中離世 死因是腦出血 今天看這幾則新聞,心中特別有感觸。 人到中年,身體各方面都開始走下坡, 雖說可以透過飲食和運動讓自己看起來不那麼顯老, 但是隨著年長伴隨的 老花眼 白髮 頻尿 失眠 容易疲
    Thumbnail
    avatar
    方棠
    2023-11-01
    【1天1行小日記】2023-10-31【今日記事】 一晃眼的來到了10月的最後一天。 關於時間的體感,我常覺得很奇妙。
    Thumbnail
    avatar
    方棠
    2023-10-31
    《1天1行小日記,寫出超強行動力》書名很簡單,透過每天一行無負擔的小日記「書寫」及「回顧」,可以逐漸寫出很強的行動力,而且是每個人都做得到。 為什麼需要這本書? 生活中沒有動力、沒有夢想,想要做的事情又感覺很遙遠,例如存到100萬元,每個月的金錢都花光光,要完成這些目標,根本是不可能⋯ 作者認為 作者在持續工作的經驗發現,讓他五十歲
    Thumbnail
    avatar
    皇甫日休
    2023-04-04
    長槍菜鳥的破曉日記|第8天:各種魔物的初見殺!每天的魔物獵人崛起:破曉的遊玩日誌!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07-10
    長槍菜鳥的破曉日記|第7天:在打電龍時測交換技很危險每天的魔物獵人崛起:破曉的遊玩日誌!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07-09
    長槍菜鳥的破曉日記|第5天:沒血的時候就該補血!每天的魔物獵人崛起:破曉的遊玩日誌!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