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_愛情的傳統與非傳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09-1-19

關於愛情,傳統條件是男人要有三高,學歷高收入高身材高。

我一直都不是傳統型的人。

有朋友還說我根本不是地球人,而是外星人。

條件是很多層次的。從表面層次到內在層次。

一般人都是看表面的層次在訂條件,表面的層次是社會大眾未經自我省思的標準與價值。

當我把喜歡靈修的男人當成首要條件時,這也有個危險。

因為靈修一樣有表面層次跟內在層次。

每種宗教的教徒都有表面的修行層次跟內在修行層次。

甚至是漸層跨越的。

而以我的看法,各個宗教相通的地方是在內在修行層次發生。

愛情有很多面貌,我找尋的是真愛。

真愛的發生卻偏偏不是條件式的。

這.......

好吧,雖然如此我就是非真愛不愛。

那.......

我也不知道怎麼辦,不過我還是只要真愛。

而我猜到,勇氣是真愛的因子。

然後,其實,我是傳統的,因為我把戀愛跟婚姻做了關連。我無法為了戀愛而戀愛,我把戀愛的對象當成我這一生的伴侶,願意將彼此的幸福放在首位。當然事情並非總能盡如人意,如果真的無法讓對方幸福,放手祝福。即使如此,我還是要追尋放在心中首位的真愛伴侶,一起靈性成長的最愛。

不過,還會有個問題衍生出來:幸福是什麼?

這要相處中探討出彼此所要的幸福。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日記_淡水天元宮行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小日記_放膽當李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好男人找不到女朋友的原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小日記_添行頭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仁君之情礙日記》三個月前◾還是朋友🔸職場偶爾有海嘯#半個公務員 #樂極生悲 #躲著生悶氣 #關帝聖君 其實,兩個人待的這家公司有個特殊現象,那就是彷若從地球消失的前同事突然又回來上班。應該是說,在這裡工作很像半個公務員,只要你願意或者能熬過不景氣的風暴,做到白髮蒼蒼、齒牙動搖都不是問題。 而連怡君當初會離職,聽說是大
    avatar
    皮卡鼠與萌島貓
    2024-04-03
    《仁君之情礙日記》三個月後◾劃清界線🔸躲在小窩裡放聲大哭#躲在小窩裡放聲大哭 簡旭仁雖然搭火車通勤上班,但在公司旁邊也停了一部小車當做他的「小窩」,除了午休時間可以車憩,車上也放了一些租屋用品,例如燈泡、水龍頭之類零件,萬一投資的租屋處東西壞了,男孩可就近更換。 但男孩的妻子為了這件事已經爭執了好幾次,因為她無法理解為何上
    avatar
    皮卡鼠與萌島貓
    2024-02-03
    《仁君之情礙日記》三個月前◾還是朋友🔸不完美但也只能接受的小窩#不完美但也只能接受的小窩        簡旭仁除了在北部唸大學時有租屋的經驗外,出來工作後累積了點積蓄就投資中古屋當起房東,所以大概了解兩種角色的需求跟想法。連怡君則從沒在外租過房子,現在突然要脫離舒適圈,總是充滿未知跟期待。        從幾次一起看屋的經驗,男孩大概知道女孩希望的坪數,還
    avatar
    皮卡鼠與萌島貓
    2024-02-01
    我與老婆的相愛日記EP67-小baby出生前的準備2024.1.4 算是在2024年的第一篇家裡日常日記了吧,因為最近的忙碌真的很多事情,所以感覺時間也越來越縮限制,離老婆生產的日子越近,時間的緊湊感就更劇,現在也只是忙碌完花了小時間寫寫文章,記錄一下我們的小筆記。 喜歡我的朋友~也可以到我的與老婆的相愛回憶錄看更多文章 今天早上低一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4-01-04
    【小蝦日記】愛自己是永恆不變的選擇,這不是自私,自己夠好才能付出更多人生極度黯淡的時刻,仍有裂縫灑進來的光芒 小蝦相信吸引力法則,也相信正向心理學的存在,無形的力量翻轉了我的人生,同時也不相信那個力量的存在,否則世上就沒有陰暗的角落,辛苦求生的人們。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Sya 小蝦
    2023-11-28
    avatar
    書書
    2023-02-16
    共讀日記|《每一天愛自己》Day29 發現生活的小確幸DAY29. 我隨時隨地都在發光 對我來說,此時此刻的身體是完美的,體重也是完美的。這是我自己選擇的處境。我很美,一天比一天更有魅力。我以前很難接受這樣的說法,但現在情況不同了,我對待自己就像對待一個被深愛的人。 ——《每一天愛自己:世界最知名身心靈出版社創辦人露易絲‧賀366篇療癒經典收錄》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2-09-01
    共讀日記|《每一天愛自己》Day16 擁抱小時候的自己DAY16. 我疼惜地擁抱內在小孩(小時侯的自己) 我發現與內在小孩一起療癒過去的傷痛,成效最為可觀。不過,有時候我們無法與內在那個驚恐的小孩連上線。 ——《每一天愛自己:世界最知名身心靈出版社創辦人露易絲‧賀366篇療癒經典收錄》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2-08-19
    閱讀日記「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小女人聖經#18閱讀日記「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小女人聖經!#18 這本書真的小女人都必看,裡面有著許多篇真人故事!看了能改變自己的想法,讓人能夠省思甚至覺醒,燃燒你的小宇宙! #閱讀#書籍#日記#介紹#心得#2022
    Thumbnail
    avatar
    宇牛
    2022-08-04
    小日記題目(葡萄姐姐出題)小日記 1.關於自己,讓人很意外的點是? 2.身為資深學姐,給學弟妹的建議是? 3.成為一個好朋友,需要什麼條件? 4.假如你是馬鈴薯,你希望被做成什麼料理? 5.想和哪一位名人共進晚餐? 6.如果人生有多出的一天,你想做什麼? 7.心中嚮往的職業? 8.最怕自己成為怎樣的大人? 9.告白信 10
    avatar
    安咕醬
    2022-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