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6月21~25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6-25-3
夏天把人熱昏熱笨熱煩?一天洗個兩三次澡。有的室內太冷,室外卻太熱。小小孩子怎麼辦?
※6-25-2
已幫Carol辦好預付卡,是7-11之open講的卡。已於今傍晚開通。剛才已發信通知各位家人她的手機號碼。
※6-25-1
剛才抽空去回訪一下七天前來訪的格友。
早晨送Winnie上學,與寶寶的媽媽聊一會天。周五晚上她們將一起去Sogo玩黏土,週六一天去西門看電影,去公館自來水園區玩。
難得遇到一個很投緣的好友。當阿姨的心想,這兩個人將來要是能保持聯絡、互相激勵,那該多好啊!寶寶在她的國家讀的是國際學校,學制是設計到12年級。Denise覺得人一生中,家庭是第一重要,但是家庭成員不見得能夠同步成長與同步出現,如果能遇到心智相當的好友,多增加互相啟發的資源,這是多麼好的一件事啊!
Denise是屬於閱讀型的人,常透過閱讀與古今中外的心靈交往討論啟迪,也常沉思,會參加有興趣的社團,朋友的份量在生活中佔得不是很重。或者說曾經很重,但是也有不太好的經驗,久而久之對於友誼更重視君子之交。但從教育兒童的經驗中,深深感覺到友誼對人類生活的重要性!
※6-24-4
"單身, 高高在上, 風韻猶存的美女是大家追逐的對象"的她說"我很清楚我不愛他.我喜歡他呵護我, 疼愛我, 照顧我."這個她的前夫找尋到真愛,離開了她。目前疼她追她的男人則是別人的老公。她想接受這個夢寐以求的被照顧被呵護的感情,但又在遲疑因為她知道自己不喜歡他。太多的中國大陸的二奶情事,大老婆與二老婆各居一方,各自偏安以為無事。幸福?我想跟她說不可能是幸福。我說的不只是道德問題。我在說不是真愛的,必不幸福。

看了幾天很想告訴她,於是我這麼寫著:
不是真愛,必不幸福。

(被)呵護(被)照顧是一時的,但不會是妳跟他想要的幸福。

美麗的女人容易被便利的感情所追求,所謂"為色"不一定是他多麼熊心豹子膽。
而是這是一段不以真愛出發,而以男女便利的戀情出發的感情。

各自偏安,在生活的片段中擁有彼此的感情肉體時間心念。

於是,這將會是生生世世重覆的故事。

這是妳要的嗎?

※6-24-3
Winnie竟然昨晚主動吃了好幾片全台灣最好吃的中祥蘇打餅。哈!我看到還嚇一跳呢!畢竟喜歡吃甜食的她,這下有了華人的新口味。再記食物,某一天我煮了麵疙瘩,居然只有我一個人吃,其實湯頭相當好吃,因為是用老媽的竹筍排骨湯。呵!但家人中似乎只有我愛吃麵疙瘩。我喜歡的食物是遍及大江南北的(麵食類頗多)。譬如打魯麵、麵疙瘩、炸醬麵、水晶餃、槓子頭、韮菜盒子。...準備出門去接winnie。
※6-24-2
感覺需要獨處的時空...需要心智的挑戰...早上趁著送winnie去國語日報後,在附近的壹咖啡叫杯烏龍青茶(熱無糖)看捷運報紙,鬆緩一口氣。
※6-24-1
Carol is here. 她下週二7月1日開始上課。部落格還有很多待回應的,但顯然時間又不夠。要跟大家抱歉。
※6-23-3
6月27日週五晚上Winnie想跟國語日報新認識的好友"寶寶"(兩人生日相差一週)想請大人帶去看電影"功夫熊貓 Kung Fu Panda",啊...我想看別的電影。寶寶六月底就結束六月的課程不再繼續上課。
※6-23-2
Winnie吃著車輪餅+銼冰,我問她很幸福對不對,她笑嘻嘻點頭。銼冰碗中是仙草+小湯圓+波霸粉圓。

※6-23-1
昨晚Kelly搭機返美。大家一起到機場送行。回程Winnie找Sindy阿姨游泳玩水(社區有地下室的swimming pool依照管理費發放某些游泳卷),直到10點半才上來。游泳池10點半關。Winnie大概是藉著玩水來洗滌掉感傷吧!
昨晚及早上都在清洗衣物,我也很久沒好好整理房間。還得把一堆日記撕毀,因為發現被異物入侵。看來寫作的意義對我來說只存在於當下。
中時: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江伯倫表示,國外研究發現,母親教育程度高中以上,家裡每月收入大於6萬,孩子氣喘和過敏性鼻炎發生率都比較高;另外,高油高熱量食物,肥胖BMI指數越高,體內三酸甘油脂越高,都會使氣喘的發生上升。哈佛大學的研究也發現,北歐小朋友家中睡的床比較舊,家具比較陳舊,長大後的罹患氣喘也比較少,看來太文明的環境對現代人的健康發展不見得有利,返璞歸真的生活反而比較健康。

※6-21-3
響應夏至關燈活動,今晚在新店跟昨晚在宜蘭礁溪一樣,早點睡吧!路過的格友,歡迎妳/你也一樣,或者點盞燭光與親密家人愛人一起享受浪漫夏日夜晚。晚安!2008.06.21 21:13
※6-21-2
今晨陪Eric騎自行車到五峰旗瀑布,去程幾次下車牽車,無論是心臟或腿力皆覺得是挑戰。回程卻輕鬆不已,下坡多。但我們也只到第三層最低的瀑布,倒是老媽跟她的外孫女Winnie到第一層瀑布。搭計程車的他們當然早就抵達風景區。今天的大型遊覽車還真多。
說真的在礁溪騎自行車還算蠻涼快的。尤其昨天傍晚陪兩個小朋友騎去7-11買東西。回程路很順,涼風習習。不過變速車的改變段數對我來說很陌生,老覺得騎得很吃力,卻沒多少進展。呵!還好捷安特的車體很輕,使得牽車時不覺得是累贅。
※6-21-1
從礁溪回到家,Kelly一家人又等著被接去中壢家聚。明天Kelly要帶著Eric與Kevin就要結束兩週的行程返回美國。
山泉大飯店(可點選)的服務真沒話說,(男)女湯的溫泉池泡在水中有如美人出浴,日式風格典雅舒適。露天spa池也很好。溫泉魚足浴Spa更是有趣的經驗。
鮭魚樂活套餐,讚!早餐的自助餐點也很好。
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好到讓我們臨行前,早忘記其中一間房間冰箱壞掉的事。冰箱壞掉,對Eric這個需要不斷補充冰水,否則流鼻血驚人的他還說是很嚴重的事。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ating Older Women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LED雙用腳踏車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7月8~11日)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小日記(7月1~7日)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小日記(6月26~30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顯化法則研究日記 (6) 狂妄我剛剛滑 Treads 時,看到一位方格子作家發布的內容 她表示自己只花半個月的時間,就成為方格子的暢銷作家 每天只需要花費一小時的寫作時間,就能賺到每個月的生活費 這番言論令我滿羨慕的,這也是我夢想中的生活 用少少的時間賺取生活所需 而在她的字裡行間之中,我能感受到文字當中所蘊含的狂妄
    Thumbnail
    avatar
    Isa 的療癒宇宙
    2024-06-17
    小日記 (補麵照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eZpvqP-SA樂曲:來自德文歌曲Bei dir war es immer so schön! ------------------- 現實世界裡,這幾天很忙碌, 因為公婆從屏東來到台中啦~~~ 這幾天當小廚娘, 當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5-05
    231210小日記由於我的某位親人過世 這幾天都在幫忙摺元寶跟蓮花 也跟著去看要燒甚麼紙紮的物品 然後就跟著一連貫的問題跑出來 摺蓮花 眾生在未覺悟之前,看到的就只是一朵摺好的蓮花,其實蓮花是用印有特殊符號的紙摺的,這些誠心摺好的蓮花,經過加持它是會放光的,在燒給往生者的時候,會令往生者心生歡喜而坐上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10
    【畫畫日記EP17】一天練畫2小時變6小時?重新鍛鍊基本功!哈囉,大家好,我是阿維! 3個月前我分享了這部影片,跟大家分享我每天練基本功「2小時」就不行了, 一次畫幾顆大頭,或是幾隻手、幾條腿就不行了! 但半年之後再來看,當初真的是白擔心了! 上一集畫畫日記跟大家分享我總算踏上上色的起跑點了, 可以說我算是把畫畫的基本功差不多全都跑過一輪了!
    Thumbnail
    avatar
    Wabi 阿維
    2023-11-20
    [雜摳花費日記] 私立幼兒園、公立國小+安親班費用 2024.6.14in 台中地區 雙薪家庭普通養小孩學費計算 幼兒園階段-國小階段,小孩花費紀錄 普通的私立幼兒園(無美語)、及公立國小+安親班花費
    Thumbnail
    avatar
    水星人的哩哩扣扣~朵朵
    2023-08-04
    【小日記】記龍鳳古書町結束營業舊的東西如玩具,或是書,對我而言都擁有一股魔力,如胡迪修補過後更顯強壯的手臂。 在我心裡,二手書店不只是價格便宜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天涯草
    2023-04-16
    avatar
    書書
    2023-02-16
    長槍菜鳥的破曉日記|第6天:薛丁格的怨虎龍每天的魔物獵人崛起:破曉的遊玩日誌!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07-07
    小日記題目(葡萄姐姐出題)小日記 1.關於自己,讓人很意外的點是? 2.身為資深學姐,給學弟妹的建議是? 3.成為一個好朋友,需要什麼條件? 4.假如你是馬鈴薯,你希望被做成什麼料理? 5.想和哪一位名人共進晚餐? 6.如果人生有多出的一天,你想做什麼? 7.心中嚮往的職業? 8.最怕自己成為怎樣的大人? 9.告白信 10
    avatar
    安咕醬
    2022-06-07
    〔覺察小日記〕慢跑初心者的時間體悟為什麼我是用時間跟次數來限制自己?而不是更仔細的去感受跑步當下我的呼吸、腳步及其他狀態,再來判斷自己的身體是不是已經準備好進入下一個階段了呢?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