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4月22日地球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4-22-6
繼續工作忙碌中。謝謝填生態工程的格友們!希望到時候順順利利把問卷報告寫出來。完成一件大事。有篇小日記改成只有好友可觀看。
※04-22-5
一個愛環保的格友替我們家的網誌取了藝名:楊菲米立。她翻譯的真的很有趣吧!感謝。
※04-22-4
或許我對於人怎麼成為他們自己的興趣凌駕一切。但人要成為他們自己有個時空點,那就是此刻的地球是我們的基礎。
※04-22-3
在某種層次來說我的確是屬於愛地球做環保的人。但我對於心靈運作也非常有興趣,甚至興趣遠大於環保。
基本上環保與教育這類公共議題是我的兩項關注,但對政治並沒有興趣。若要談國家,我對於聯合國比較有興趣。呵。
基本上我不是環保熱衷份子,我比較不會生氣不環保的人,但是可能會對教育問題方面的問題,尤其是哪些教育工作者虧待小朋友,就會讓我動氣。
老媽常勸我說:"又不是妳的孩子!"呵,曾經教過書的我對於教育的關心,有種每一個學生都是天下人的孩子的認定。都值得教育工作者關心。不一定要做到多好的老師,而是對孩子要有公平的愛,願意啟發他們成為獨特的他們自己。
※04-22-2
有格友對我離開生態工程領域感到或許有些奇怪,尤其我說我要走向另一個志業,打算開設蘇活身心靈工坊。
我想我對於環境領域的關注興趣會一直在。就像我對教育問題很關注一樣。
記得很久以前我曾自己跑去參加某申請保護棲蘭山變成國家公園的遊行,當時我不隸屬任何一個環團。雖然都曾經小額捐款或者購買些活動推廣的東西。那次遊行的人大多是代表某些環團,或認識某些人幾個朋友一起來,我卻是一個人去。
經過實驗,我考慮過自己的個性,我喜歡的是幕後與獨立,評論也好,行動也好,對於議題的炒作不太有興趣,對於出面也沒興趣,我經常有興趣參加國際型的環境研討會,知道地球上的人一起在關心與做些什麼。
我以後不直接走這一行,我想或許會成為非營利組織的觀察者。默默地!我是個不喜歡熱鬧的人。
我覺得我原先對人的興趣,到底還是大於對事的興趣。
對於人心成長的興趣大於事務進展的興趣。
但是還是會關心環保領域囉!人與環境的互動也彰顯出我們的心。
在身心靈領域中,會涉及到很多層面,有人主攻身體工作,有人主攻心理工作,有人主攻靈性工作。
※04-22-1
止於至善是人性。
不管多膚淺多有深度,大家都人同一心。
想要更美的,想要更善的,想要更真的。所以美容減肥業的盛行,自然環保也登上檯面,公益救濟也引發同情。
不管是想要吃得更多更好,賺得更多住得更大更好,想想,這不就是人們就是想要止於至善嗎?人們總是不會只滿足於現況,想要在某種意義上求進展。
談滿足與不滿足,回到人性普世的相同來討論。
如果人認識到各種價值追求,竟然都是人性中的同中求異,那會怎麼樣呢?
追求身心靈的理想,我們竟然都是在追求身心靈的理想自己與理想世界。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日記(4月27日~30日)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小日記(4月26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日記(4月24~25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國一張菁珊作曲才華洋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福的探討_靈修心理入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4月23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顯化法則研究日記 (4) 劇本我剛剛偶然在 Dcard 上看到一篇文章,內容是一位政大畢業的學生去公股銀行進行求職面試 面試內容對他而言略為刁難,因此上網 po 文抱怨 底下最多則愛心的留言反饋是「面試不過就是逢場作戲」 使我聯想到,「人生,不也是逢場作戲嗎?」
    Thumbnail
    avatar
    Isa 的療癒宇宙
    2024-06-13
    小日記 (補麵照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eZpvqP-SA樂曲:來自德文歌曲Bei dir war es immer so schön! ------------------- 現實世界裡,這幾天很忙碌, 因為公婆從屏東來到台中啦~~~ 這幾天當小廚娘, 當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5-05
    雷諾曼小日記_4沒有牌牌的我,也要寫出屬於自己的塔羅日誌 今天幸運數字18+24+2
    Thumbnail
    avatar
    Raeya_蕊雅
    2024-04-02
    股票投資日記-12/4~12/8績效整理(112年)從十一月開始上攻,本週台股終於有小修正了
    Thumbnail
    avatar
    Robert Lin
    2023-12-10
    112/5/4小台指操作日記 今日兩根表態K,一個引線回測一個突破框頂並回測 總結: 夜盤開始時,如果外資是賣的找機會買,如果外資是多的找機會賣 長引線K棒要注意是否為反轉訊號,跟吞噬一樣重要,可以先停利再做判斷 訊號出就進場,但紅黑交錯先觀察5根以及框頂根底部的訊號 出現紅黑交錯時儘量在底部做多頂部做空,若有單在底部買在頂部賣
    Thumbnail
    avatar
    老尤
    2023-05-04
    長槍菜鳥的破曉日記|第4天:剛纏獸每天的魔物獵人崛起:破曉的遊玩日誌!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07-05
    個人日記-4 |暌違的小比賽今天是我們學校的英文朗讀校內比賽,比賽時許多同學的表現得超好,使得大家越來越緊張。 有的人動作比得很自然,有的語調很有趣,有的發音很清晰,甚至有人權都有兼顧到,當輪到我的時候,我雙腳發抖,默默地走到中央,我剛念下第一個字,心情就突然放鬆下來,想盡辦法把所有情感都放進去,把這篇文章念的跟外國人相似,讓
    avatar
    R星記~
    2021-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