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4月27日~30日)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04-30-3
凌晨一點,Denise居然還沒睡?把剩下的最後一份文件趕交出去。不想拖到旅行回來。五月是我的新生活。也把很多舊工作相關的資料都刪除,清光的感覺很好!雖然已經是5月1日,但過去的事還是留在4月30日來記吧!呵!
格友們的回應,等youngfamily旅行回來好好地回覆喔!祝大家五月快樂!
※04-30-2
有點空虛。
並沒有想像中的輕鬆快樂。
反省起來,這場遊戲,我忘了自己也是主人。這些年來把所有的理想(工作)都做過了。雖然我沒在任何地方安住,今天我學會,過一會就回到真正的我。問著我是誰。在覺察中追問。"放下是指心思不要全被佔滿,找到空間。"

我能確定這世界並沒有真愛,並沒有永恆的某個真愛。真愛也無法保證幸福。但有正在行動中的真愛,正在創造中的真愛。真愛是進行式。它只存在於進行中,沒了行動、沒了進行,就沒有所謂的真愛。真愛對方,卻不見得能夠讓對方讓彼此幸福。原因能推測的是我們每個人心中有太多缺口,欲望不滿傷痛脾氣個性,渴望兩個很不完美的人之間誕生完美的愛情,是絕對不可能。除非,你們都是那個能全然對自己有真愛的人。
※04-30-1
整個四月,今天是最後一天。三月開始寫小日記,在此實驗了大約兩個月。我的煩惱落在工作志業,愛情對我有點遠。
五月的新生活由家庭旅行開始。
聽到一首不錯的歌,阿桑演唱的葉子(秋天版Kala)作詞:陳曉娟 作曲:陳曉娟 編曲:鐘興民。
只能說自己離現代的歌手太遠。要不是在格友家剛好逛聽,阿桑這麼特別的名字,我壓根不知道。之前還曾短暫迷過星光大道,第一群那些人,然後偶而收看第二群,接著就不再注意這個節目。老實說我跟媽咪花在電視的時間並不多。繼神機妙算劉伯溫那些易卜的連續劇之後,我們更少固定開電視。除了吃飯看新聞。
※04-29-2
今晚去上社大課程歌唱與發聲法。第一小時上課,後面的兩個鐘頭是公民週的課程。我沒參加其他兩三堂的演講,直接提前回家。
在家練唱,也想做點工作。明天要去公司進行最後一次實務移交。
晚上老師要我們唱一句流行歌曲,一時忘記任何一首歌,於是唱了Sindy的曲子。後來紛紛忘記有什麼歌可唱的大家,還是被馬任重老師要求唱王菲的那句"我願意為你忘記我姓名"來糾正發聲。這次我胸聲跟頭聲(+咬字對)混合成功。呵!馬老師要我們謹記在心,歌唱是一種表演藝術。一開始就出全力,不可以保留到高音才飆上去,聲音是積木。
聽了范瑋琪&劉若英_"不能跟情人說的話";范_"我們的紀念日"。說真的我太久都沒留意這些歌曲。但范的"沒那麼愛他"我是聽過的。嘿!

※04-29-1
有時候,只能看著。或許給一些祝福,但就這樣了。
人與人之間要能幫上忙,還需要緣份的。

※04-28-5
每個時代的使命與挑戰很不一樣。現代社會癌症與憂鬱症,還有失智症都不少。很多人開店創業,很多人走服務業,也不少人投入演藝事業,甚至搞網拍出頭天。越來越多樣化的天空。連政治都如此搞笑。什麼東西跟以前一樣呢?上一代覺得苦的樂的那些,下一代的並不覺得苦,也不會覺得特別樂。下一代苦悶的事,上一代難以想像。我們希望彼此幸福吧!這一點動機這一點心意始終沒變。
※04-28-4
找工作,並且活著,並不難。是很容易的。至少我是指一般心智一般學歷的人。但找到喜歡的工作,並且活得很好,這就是考驗了。
我唸的系是完全找不到名目可以就業的。但也做過編輯貿易與教師。更別提其它一些小工作。活著並不難,上一代把事情想得太難而以他們的念頭價值來關心與左右我們的生涯決定。但我們不只想要活著。當人真有生命力,生命意志會讓我們若為求生,什麼都願意做。職業無分貴賤高低。最難的是勇氣。勇敢地活出自己的幸福。自己定義的幸福。每個人想找的幸福或許都受到主流價值所囿限了。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旅行?是因為旅行中有個因子讓我們看見不同的生命型態。讓我們鬆了一口氣原來人可以那樣的活法。我們內心都渴慕大量的可能性。
有些工作門檻高,醫師建築師音樂家,大部份的工作門檻都不高。我們差不多都是普通人。但很多普通人過著一天算一天的生活,少數普通人做著自己喜歡的事。華人社會尤其如此。我們只不過要求在動盪的時代中有個安穩的工作。但世界上真正的安穩是很少的。30歲出頭的警官突然過勞暴斃。20.30多歲的幾位竹科員工過勞一睡至死。如果他們正在做的是自己喜歡的工作認同的價值,那仍然很好。如果是期待著有一天我退休後要開始過自己喜歡的生活,那就太可悲了。什麼叫喜歡的生活?心流一書中提到阿爾卑斯山上的80歲阿嬤一早起床工作到晚上才休息,她整天幾乎都在心流經驗中。重點是你定義的幸福,你的自在你自己才知道。
※04-28-3
春夏之交,聽蛙鳴,無比快意。
5月1日週四在台灣的youngfamily將全員出動前往拉拉山囉。只是要晚壹點出發而已。這樣才更好玩。
人生就是這樣。主動想幫,卻幫不上忙的,就只好摸摸鼻子走人。但別人來請我們幫忙,卻是對方評估我們做得到才提出要求。但也要量力而為。或者知道如何轉介會更好。也或者就像非關男孩的電影中的Markas說的:你可以試試看。以及每個人都需要back-up。事情兩個人解決,還不如加入其它人一起幫忙。一起投入世界吧!
※04-28-2
繼烏龍派出所之後,Denise也蠻喜歡看卡通烘焙王。呵!但我對那個東和馬與他酷酷的店長最有興趣。整個劇情不是很出色也不像烏龍派出所那麽完整與充滿笑點,但會有一些點子。主要是烘焙常識與東和馬這個角色真的很可愛。他是那種素人天才烹飪高手(創出日本麵包)。
我最喜歡的烏龍派出所最近都演出重覆的片子,之前買了4套DVD/VCD。
※04-28-1
夜夢怪奇之夢。人人聽得到我的聲音,卻看不見我。
我想成為自己,自然地被看見。夢告訴我,我還沒有成為自己。看來我的行動力沒有趕上思維力。要多花時間策劃展現自己的志趣。表現出現在與未來的自己。
時間日日飛逝,即將抵達正式離職日4月30日。
※04-27-4
5月1日2日,要去拉拉山玩,兩天一夜。興奮的Jacky一直要我們查網路看有沒有什麼好吃好玩的。
※04-27-3
把兩篇文章設為好友分享。因為有些文章並非徵得同意的張貼,在我尚未真正處理好之前只給好友群看。若是把它處理好之後,可能才會再開放吧!給好友看先避掉可能的公開版權。尤其我只有部份摘錄不見得合乎他人原先採訪的原意。
如果你對我的小日記能看得下去,而你發現自己不在好友清單中,請留言給我,好讓我把你加進好友群中。因為也許你會對我那些開放給好友群組的東西會有興趣。

MIT台灣誌真是好看的節目。

※04-27-2
對於一些忙著課業與職業目標的格友,當他們訂好某一天回訪或者上線,這種事讓我感到有點小小感動。
就是一種你覺得他們很認真生活,為自己的夢想目標努力,然後不忘記到某一天要實現承諾或者開始休閒放鬆一下。感覺很不錯!Denise是個很喜歡看到別人在努力實現夢想目標的人。
有時候我的高興,可能會讓對方覺得很奇怪吧!別人終於要出國去參展,別人為了拼高普考而關網誌,我都比他們更興奮更高興。這跟我內心許的願有關,我一直想成為一個幫助人我開發潛能與實現自我的人。不管是什麼宗教什麼背景,對於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並盡心活出他們自己的人,我都會有種莫名的感動。事實上以前我說我想當貴人,我知道我指的是想當這種人的貴人。當人們在突破自我,在進行成長的努力,如果我有能力我會希望推一把。
※04-27-1
昨晚是第九堂的禪修與身心健康課。
做雲手的5分鐘,我卻變成雲膝雲腳,手完全沒動到。
因為關鍵是以感覺做動作,以感覺帶領動作。手完全沒感覺,膝蓋卻有氣流動的我,順著它們就變成轉膝。煞是有趣。
陳國鎮老師要我們就著雲手之後再靜坐5分鐘,我卻發現自己一直往後倒,拉回來卻還是往後倒。
最後順著它往下倒到地面上方休。
課後問老師,原來是身體的氣正在幫我打通任脈,(聽起來有沒有感覺很像武俠小說?)可以順著它倒下去沒關係。呵!
每次我的問題通常都很短,也很快得到答案,是我這次學習的感覺。
課間有人問的是年輕的他想追求功成名就似乎與修行有所牴觸?師回答:...修行與事業追求都是相容的,放下是指心思不要全被佔滿,找到空間。有些說法可能是有人說錯或者有人聽錯。。
晚一點再補充其它的。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日記(5月19~20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日記(5月17~18日)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小日記(5月15~16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日記(5月9~14日)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無性外遇,算不算出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喜歡Juno鴻孕當頭的預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顯化法則研究日記 (4) 劇本我剛剛偶然在 Dcard 上看到一篇文章,內容是一位政大畢業的學生去公股銀行進行求職面試 面試內容對他而言略為刁難,因此上網 po 文抱怨 底下最多則愛心的留言反饋是「面試不過就是逢場作戲」 使我聯想到,「人生,不也是逢場作戲嗎?」
    Thumbnail
    avatar
    Isa 的療癒宇宙
    2024-06-13
    小日記 (補麵照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eZpvqP-SA樂曲:來自德文歌曲Bei dir war es immer so schön! ------------------- 現實世界裡,這幾天很忙碌, 因為公婆從屏東來到台中啦~~~ 這幾天當小廚娘, 當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5-05
    雷諾曼小日記_4沒有牌牌的我,也要寫出屬於自己的塔羅日誌 今天幸運數字18+24+2
    Thumbnail
    avatar
    Raeya_蕊雅
    2024-04-02
    股票投資日記-12/4~12/8績效整理(112年)從十一月開始上攻,本週台股終於有小修正了
    Thumbnail
    avatar
    Robert Lin
    2023-12-10
    112/5/4小台指操作日記 今日兩根表態K,一個引線回測一個突破框頂並回測 總結: 夜盤開始時,如果外資是賣的找機會買,如果外資是多的找機會賣 長引線K棒要注意是否為反轉訊號,跟吞噬一樣重要,可以先停利再做判斷 訊號出就進場,但紅黑交錯先觀察5根以及框頂根底部的訊號 出現紅黑交錯時儘量在底部做多頂部做空,若有單在底部買在頂部賣
    Thumbnail
    avatar
    老尤
    2023-05-04
    長槍菜鳥的破曉日記|第4天:剛纏獸每天的魔物獵人崛起:破曉的遊玩日誌!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07-05
    個人日記-4 |暌違的小比賽今天是我們學校的英文朗讀校內比賽,比賽時許多同學的表現得超好,使得大家越來越緊張。 有的人動作比得很自然,有的語調很有趣,有的發音很清晰,甚至有人權都有兼顧到,當輪到我的時候,我雙腳發抖,默默地走到中央,我剛念下第一個字,心情就突然放鬆下來,想盡辦法把所有情感都放進去,把這篇文章念的跟外國人相似,讓
    avatar
    R星記~
    2021-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