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探討_靈修心理入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一種很快就對人失望的特性,據說這是長子長女的特性。(這是從生態工程問卷回填數字,昨晚發現一整天都沒人填寫,產生一種失望的心情觀察出發的)
不相信別人會對自己很好,因此在事實發生之前,就先斬斷希望。這應該是很多人共有的心聲,也不一定是長子長女的特色。只要在童年時感覺成人說話不算話,或者感覺不被愛,或者感覺總是要禮讓弟妹。
因此這個主題想做一些探討與驗證,驗證內心的假設跟世界符應與否。
這可能是修行,也可能是心理領域,重點是想要做個幸福的人。所以這是一個幸福修行幸福心理的主題。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性外遇,算不算出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喜歡Juno鴻孕當頭的預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日記(4月27日~30日)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小日記(4月26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日記(4月24~25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國一張菁珊作曲才華洋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幸福的法則是,無懼的信心、不抗拒與愛來玩一個每個人都是贏家的遊戲吧! 當我們講到奇蹟,常常會想到脫離邏輯的,比想像還美好的,令人驚嘆的事件。但其實奇蹟,並不是銀行帳戶裡的餘額,而是由我們意識的狀態來決定。 生命的每一件事都是為我們而發生,而不是發生在我們身上。 恐懼是倒置的信心,總歸來說,我們所害怕的事,或許永遠都不
    Thumbnail
    avatar
    Citta 心的小老師
    2024-05-16
    幸福的貓咪家族沒看到,怎麼有聽到貓叫聲呢?
    Thumbnail
    avatar
    璐夢芙
    2024-05-16
    步履輕盈,幸福自在:探討生命的轉變與靈魂的成長每逢周一,我與老公一同攀登18尖山。隨著步伐漸行漸遠,汗水不禁淋漓而下,心中浮現中年的母親,當年仍能輕盈地跟我從新街一路走到北港公園,再度回返。人生的退化、滄桑,猶如一幅悠悠流轉的畫卷,隨著歲月靜靜演繹。在步行的過程中,我不禁回想起兒子也曾在家時,每逢周一也與老公一同攀登18尖山。而如今,他已漸漸長
    avatar
    奶油爆米花
    2024-05-06
    閱讀心得|《我們為什麼要讀書?為什麼要工作?為了得到幸福,希望你能好好思考這些事》一起輕快的探討深刻的問題這本書是一本適合青少年與成年人一起閱讀的書籍,以漫畫與插畫圖文書的形式交叉排版,引出不同分章,一段段討論工作的不同話題。 此外,書中收集了各種真實的職場人士心聲,分享不同的工作觀點與態度,並針對當代工作趨勢進行了分析。
    Thumbnail
    avatar
    大秝/禾禾
    2024-03-31
    AI的詠嘆調-幸福龍虎哩今年春節的賀圖生出來了, 有需要的朋友請自行抓圖,不用問我喔! 吉祥話只有兩句,這兩句是萬用的,不限對象。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24-02-07
    幸福的鈴蘭花語鈴蘭隨風輕扣的樂聲只有最愛它的人才能聽見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2-08-02
    【與碧翠絲‧阿雷馬娜探尋日常生活的幸福可能】(在職成長課程)碧翠絲.阿雷馬娜作品常提醒讀者空下心聆聽自己,當我們從她的創作中去感受世界、感受詩意,其實也同時感受到自己。在討論繪本、同理孩子的過程,其實也溫暖了每個大人內在深處的小孩。
    Thumbnail
    avatar
    @WorldPeace
    2022-01-20
    釀專訪|《幸福無公式》如何去探問婚姻的本質?──專訪黃開璟導演黃開璟說紀錄片的魅力也正是在於「站在鏡頭後面,你可以放下原有的觀點,重新去看待一些事物,幫助你去拓展自己的視野,去聽見別人的聲音」。正如同她在 Cling 和小畢的婚姻中,省思自己在過去那段感情中的不成熟之處。黃開璟導演也透露,目前《幸福無公式》的長片版正在剪輯中,大家可以好好期待這部片的上映。
    Thumbnail
    avatar
    黃彥瑄
    2021-09-17
    心海潛探計畫5:喜歡一個人是幸福,相戀是無法估計的機率●計畫官的生命故事: 我是一名生理性別為女性,自我認同性別為男性的人。 我有著喜歡的男生,喜歡大概3年了,可我同時也厭惡著這份喜歡,只因為我是個女性。 因為很多原因,我是個幾乎完全無法理解男女愛情的人,並不是說男女愛情不好,而是我從我的經歷和認知中無法在那之間感受到任何愛情,甚至會感到厭惡…
    Thumbnail
    avatar
    以病為師——與精神疾患共存yibingweishi
    2020-10-30
    幸福的藥方前陣子從網路文章中看到的,培養幸福生活可以做的事,有些部分忘記了,而最記得的一件事就是要心懷感恩,我想這幫助讓人有正能量,是最重要的部分了! 以下列出目前想到的幸福法則,希望每天都能加以練習! 每天感恩 運動流汗 睡眠充足 善待自己 閱讀習慣
    avatar
    Moss
    2019-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