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4月24~25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04-25-2
工作交接的新人顯得很認真投入,感覺真好。她除了吸收我的體會,也用上自己的方法。真不錯!後繼有人。呵!心情輕鬆不少。我得陸陸續續整理資料。還有問卷要回收寫報告。
傍晚Sindy衝下樓,她完成了第二首曲子。昨天我聊到寫成baby組曲,她說她剛好本來也在想這樣的事。
餐後,之前在廚房忙碌的老媽說她很想聽,於是乾脆大家上樓去。當然Paul跟Sindy試著譜和弦。我逗著Megan,後來與Sindy盡情地將兩首曲子都唱好幾遍。我的嗓子也開了。真過癮。隨時還會因應歌者來變更曲子的拍子改寫譜。有沒有這麼過癮的事啊!
Sindy的兩首詞曲創作,都是在Paul當baby sitter讓老婆專心譜曲的情況下完成的,創作果然背後都有個偉大的男人。整個氣氛,也讓我突破了歌唱的瓶頸。創作的歡樂與突破,也讓我體驗到一種鬆樂,雖然是Sindy's personal break-through I also feel the same relaxing joy of creating process.
It seems that I am the one who is creating, yes I am really creating. My heart is open out of some kind of mysterious atmosphere. Like what Sindy said she is inspired by the people who love her.終於,我的鍵盤可以打中文了。
※04-25-1
早起,多賺了上班前的一段時光。
建立節奏、次序、功課表,按表操課,或許對面臨憂鬱焦慮是個方法。其實從積極層面,那是心流經驗的基礎。心流類似高峰經驗中的高原。
人類在混亂中會失焦產生痛苦,感到無聊寂寞。如果沒給自己安排心智或身體的挑戰,建立一些秩序,自然就會越趨混亂。身心靈就會感到疲苦不堪。
試著建立每天的功課表。
成年人跟兒童不一樣的地方是,後者憑藉對世界的好奇心,還不需要秩序,他們光靠基本的生存本能,吃喝拉撒睡,加上玩,就足以撐過一天又一天。 不怕混亂。
成人已經將那些生理的事解決掉,多出的大把時間是要進行挑戰學習的。
退休之所以使很多老人無法想受,就是因為沒有了上班生活的次序。台灣的大學生之所以頹廢終日,也是缺少了中學時期被安排的備考生活。
自由起初讓人享受讓人興奮,不久之後就給人帶來焦慮無聊寂寞。
解套的方法是重新建立秩序。
※04-24-3
香港發展出的青少年的性向測驗→http://yen.hkfyg.org.hk/yen/lifebanking/lifebanking.php
香港已經成為亞洲地區閱讀能力超優的國家,是這幾年的努力的成果。之前參加天下辦的國際閱讀論壇知道的統計資料。
※04-24-2
最近真的壓力大了點,起身運動的時間變少,常常定在電腦前工作,偏偏待完成的東西還真多。 人很容易就會進入一種"不鬆態"。 人類不放鬆,贅肉反而變多,沒彈性。 ㄟ,但我昨晚儘量用一招:『我是誰?』,今天一早起床就自動微笑。 『我是誰』可不是拿來宗教修練而已,它對我已成心理健康的妙方。 哈!心理有了空間,一早起床就去敲膽經。
或許像我這種大腦經常千軍萬馬奔騰,處處都有感思的類型,這一招是最徹底的了。
※04-24-1
某格友說他給自己打100分,上課睡覺還加10分。 採取了100分的標準,但是每個分數怎麼加自己選。 總之決定樂觀以對人生就是。這也是一個應世之方。 ^^看了忍不住想微笑。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日記(5月15~16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日記(5月9~14日)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無性外遇,算不算出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喜歡Juno鴻孕當頭的預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日記(4月27日~30日)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小日記(4月26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顯化法則研究日記 (4) 劇本我剛剛偶然在 Dcard 上看到一篇文章,內容是一位政大畢業的學生去公股銀行進行求職面試 面試內容對他而言略為刁難,因此上網 po 文抱怨 底下最多則愛心的留言反饋是「面試不過就是逢場作戲」 使我聯想到,「人生,不也是逢場作戲嗎?」
    Thumbnail
    avatar
    Isa 的療癒宇宙
    2024-06-13
    小日記 (補麵照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eZpvqP-SA樂曲:來自德文歌曲Bei dir war es immer so schön! ------------------- 現實世界裡,這幾天很忙碌, 因為公婆從屏東來到台中啦~~~ 這幾天當小廚娘, 當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5-05
    雷諾曼小日記_4沒有牌牌的我,也要寫出屬於自己的塔羅日誌 今天幸運數字18+24+2
    Thumbnail
    avatar
    Raeya_蕊雅
    2024-04-02
    股票投資日記-12/4~12/8績效整理(112年)從十一月開始上攻,本週台股終於有小修正了
    Thumbnail
    avatar
    Robert Lin
    2023-12-10
    112/5/4小台指操作日記 今日兩根表態K,一個引線回測一個突破框頂並回測 總結: 夜盤開始時,如果外資是賣的找機會買,如果外資是多的找機會賣 長引線K棒要注意是否為反轉訊號,跟吞噬一樣重要,可以先停利再做判斷 訊號出就進場,但紅黑交錯先觀察5根以及框頂根底部的訊號 出現紅黑交錯時儘量在底部做多頂部做空,若有單在底部買在頂部賣
    Thumbnail
    avatar
    老尤
    2023-05-04
    長槍菜鳥的破曉日記|第4天:剛纏獸每天的魔物獵人崛起:破曉的遊玩日誌!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07-05
    個人日記-4 |暌違的小比賽今天是我們學校的英文朗讀校內比賽,比賽時許多同學的表現得超好,使得大家越來越緊張。 有的人動作比得很自然,有的語調很有趣,有的發音很清晰,甚至有人權都有兼顧到,當輪到我的時候,我雙腳發抖,默默地走到中央,我剛念下第一個字,心情就突然放鬆下來,想盡辦法把所有情感都放進去,把這篇文章念的跟外國人相似,讓
    avatar
    R星記~
    2021-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