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4月26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04-26-5
看完電影《追風箏的孩子》。我很難忘記"哈山",在電影最後Amir跟哈山的孩子提起全卡布爾最會追風箏的人,出現哈山的鏡頭,我的心有點痛,眼淚又掉下來。他讓我知道了什麼叫至情至性,人類可以達到的情義高度(寫到這我還是忍不住掉淚)。而富商的兒子Amir的轉變,也告訴我們平凡人也有機會慢慢成長。說故事的人,從沒有行動力到有了行動力,是可能的。最後坦然面對人間一切people's talking about,當生命如此坦蕩,人間閒言閒語又何足懼。生命當中這些名利與承擔算什麼!
當然阿富汗的動亂,神學士的是與非,共產黨蘇聯入侵,塔利班,...有太多的國政問題,在本齣電影中只是被當成背景。
愛情的力量是神奇的。男人Amir的一見鍾情,婚禮中有個儀式讓新人看鏡子,他回答她的問題這讓他看見他往後的幸福人生。多麼奇妙的認定。除了美麗之外他知道她懂他。他在沒有交往的情況下就大膽要父親去提親,這種勇氣與直覺,是種讓自己幸福的天賦。
Amir的父親認為人類只有一件事是嚴重錯誤,那就是偷竊。也說得鏗鏘有力,說謊是竊取別人知道真相的權利...。但一個能為正義發聲不惜丟掉生命可能的他,也是會有道德瑕疵。但那又何妨?生命就是這樣的真實面對。Amir在父親死後所發生的故事,終於成為他父親真正的榮耀。
這部電影讓我真的很感動。『為了你,一千遍也心甘情願!』
※04-26-4
能幫上別人的忙,會讓我們高興。雖然付出心力,卻沒能幫上忙的,只好說隨緣。別人想幫我們也是這樣吧,也會一樣高興!但相對也會有些小小失落,如果出了心力,卻沒能幫上我們忙。有人說:人在做天在看,有人說:好心給雷驚。最後回歸判斷詮釋到自己手上。我們的動機純正,若能再講究方法會更好,但是對方的身心狀況也要剛好能吸收彼此的互動與好意。有時,真是一旦盡過力,就放下囉!
不過,能幫上忙的感覺真好!應該說,互動對頻的感覺真好。呵呵!

※04-26-3
別人婉拒你,你會生氣嗎?會有一點生氣吧!但如果他欺騙你,時間上延遲,你會更氣誰?前者可能當下就氣過了,但可能比較劇烈點;後者,在時間之中等待期望,氣的時間會更長,但不那麼劇烈?很多人選擇後面的方式應對。你自己是哪一種回應?對別人所做的是婉拒?還是欺騙?還是不理會?
※04-26-2
跟格友討論網誌給人的感覺,發現人們很重視的是網誌的私人性。或者說喜歡看到有個性的網誌。有個人生活個人觀察個人創意的網誌。
我明知道網誌以圖片取勝是最好的。圖文並茂的網誌品質較優,也引人注意停留。
我們這個youngfamily網誌卻另有建設網誌的目的。主要是傳輸在美國的外甥(女)的照片給老媽看。我們某部份的功能是台美溝通用。
還有Denise喜歡跟家人分享一些好文章,也喜歡自己搜集很好的文章參考。部落格無形中提供一個平台可以進行回應討論進一步思考。各台電腦都可擷取。
當我克服了寫小日記的心理障礙之後,又變成更多私人感思能與其它格友一起分享討論。
雖然Denise難免有點社會公義的性格,有那麼點擁抱宇宙的情懷,偶而喜歡多言、唐突關懷其它格友。呵!
也從格友的網誌中得到不少家庭教育及手工藝攝影圖文創作...分享的訊息,同時看到不少格友們的互動關懷,真的很奇妙的部落格世界。 網誌讓人窺見了不少人偶而出現的生命心情困境,也瞧見許多人努力地創造生活,串連不同角落的人發現不同的生活方式,開啟奇妙的友誼。
What a wonderful bloggers' world!
※04-26-1
又是一個早起的星期六。5:50醒來盥洗上網回應了幾篇,還外出買早餐與午餐的素食水煎包與五行飯糰,泡了茶正享受中。今天我沒忘記敲膽經。
今天準備看兩部片子:追風箏的孩子//潛水鐘與蝴蝶。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日記(5月17~18日)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小日記(5月15~16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日記(5月9~14日)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無性外遇,算不算出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喜歡Juno鴻孕當頭的預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日記(4月27日~30日)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顯化法則研究日記 (4) 劇本我剛剛偶然在 Dcard 上看到一篇文章,內容是一位政大畢業的學生去公股銀行進行求職面試 面試內容對他而言略為刁難,因此上網 po 文抱怨 底下最多則愛心的留言反饋是「面試不過就是逢場作戲」 使我聯想到,「人生,不也是逢場作戲嗎?」
    Thumbnail
    avatar
    Isa 的療癒宇宙
    2024-06-13
    小日記 (補麵照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eZpvqP-SA樂曲:來自德文歌曲Bei dir war es immer so schön! ------------------- 現實世界裡,這幾天很忙碌, 因為公婆從屏東來到台中啦~~~ 這幾天當小廚娘, 當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5-05
    雷諾曼小日記_4沒有牌牌的我,也要寫出屬於自己的塔羅日誌 今天幸運數字18+24+2
    Thumbnail
    avatar
    Raeya_蕊雅
    2024-04-02
    股票投資日記-12/4~12/8績效整理(112年)從十一月開始上攻,本週台股終於有小修正了
    Thumbnail
    avatar
    Robert Lin
    2023-12-10
    112/5/4小台指操作日記 今日兩根表態K,一個引線回測一個突破框頂並回測 總結: 夜盤開始時,如果外資是賣的找機會買,如果外資是多的找機會賣 長引線K棒要注意是否為反轉訊號,跟吞噬一樣重要,可以先停利再做判斷 訊號出就進場,但紅黑交錯先觀察5根以及框頂根底部的訊號 出現紅黑交錯時儘量在底部做多頂部做空,若有單在底部買在頂部賣
    Thumbnail
    avatar
    老尤
    2023-05-04
    長槍菜鳥的破曉日記|第4天:剛纏獸每天的魔物獵人崛起:破曉的遊玩日誌!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07-05
    個人日記-4 |暌違的小比賽今天是我們學校的英文朗讀校內比賽,比賽時許多同學的表現得超好,使得大家越來越緊張。 有的人動作比得很自然,有的語調很有趣,有的發音很清晰,甚至有人權都有兼顧到,當輪到我的時候,我雙腳發抖,默默地走到中央,我剛念下第一個字,心情就突然放鬆下來,想盡辦法把所有情感都放進去,把這篇文章念的跟外國人相似,讓
    avatar
    R星記~
    2021-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