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因為司空見慣就放棄感覺

2023/05/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李安覺得外語片無緣是不公平,因為他不覺得司空見慣。但是對於色戒出品,從台灣被列入中國的一部份,他覺得都是這樣,他沒感覺有些不公平。不管台灣是台灣或者中華民國,我們都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這個判準只是因為習慣了與否。我們會不會這樣呢?感受被對待久了,就好像遵循規定,變成同一個模樣?我希望他多感覺一點不公平。世界影壇會重視他的發聲。但是最好都一樣地輕重差別,不要因為司空見慣就放棄感覺。
想到崔麗心那篇好命的故事,她不覺得男人都是那個樣子,因此退婚,轉而尋求新的戀情,而有了殷實幸福的婚姻家庭。
她是這麼說的:
"當初我跟第一個男友解除婚約時,包括自己的父母也不支持我,
大家都勸我,我心裡也有一點搖擺不定。媽媽告訴我說:「都已經訂婚了,還想怎樣?」。
對方的媽媽也勸我:「男人就是這樣,做女人就是要多擔待。」
我很感謝這兩個女人,因為她們一句話,讓我更堅定解除婚約的決心。
也許我們過去錯了,但是難道還要繼續錯30年、40年?
要過日子的是我,不是別人。我對感情及家庭生活是很堅持的。
我清楚我自己要的是什麼。"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