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市傳說:「鍵盤大男人」。

2023/04/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他們不喜以真容示人,所以習慣戴口罩、或以和女性的合照、或者小孩寵物的照片為頭貼,仔細一瞧會發現,他們頭髮皮膚油膩、身材發福。他會將看到的女性從頭到腳做評論,符合審美標準就性化、不符合就加以嘲諷,只要反駁或指正就會發狂攻擊,還會打帶跑,毫不在意言行正不正確,只知道自己身為男性自尊不可侵犯。
相傳他們都是現實生活中沒有任何小家人面前沒有話語權或存在感的普男,因為想當「大男人」而不得,心中的可悲化成的妖怪。最可怕的是,他們常常潛伏在男性的心中,附身在妳我現實生活中的人身上,比如父親、丈夫、師長……
他們喜歡開玩笑,尤其與女性有關的。
比如新聞報導林襄開120萬廣告代言費,有廠商說不如找李多慧。
鍵盤大男人會這麼說:
鍵盤大男人的特殊技能:見怪不怪。就算做了令人反感的言論也不會有人覺得奇怪或必須指正。
這顯示著這個怪物常見之極,以及他們的笑話極其難笑。由於不易發現,當遇到疑似鍵盤大男人時,可以用反駁與指正試探。
鍵盤大男人的標準動作之一:用冠冕堂皇的藉口掩飾自己的言語或肢體侵犯。(比如故意曲解話意、聲稱自己是好意、為被害人著想。)
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言行負責,尤其所謂的「男子漢」。敢用性別消費女性,自己就要像個爺兒們敢作敢當,「我就好色,我就想聞美女海鮮!」吃相還不算太難看。 「對不起我不該用我的好色冒犯他人。」
但鍵盤大男人顧名思義,沒有鍵盤和網路就當不了男人。他們不能忍受他們的男性威嚴被質疑挑釁。
鍵盤大男人的標準動作之二:只有我可以。
為什麼只有他可以評論別人,因為他某層面知道,別人不會比他沒水準,沒有一個色狼摸人屁股的時候有想過會被摸回來。有的話就是對方欲拒還迎。
但更多的是惱羞成怒。
怒了之後他就會想來檢討妳為什麼反應這麼大了。
鍵盤大男人的標準動作之三:檢討自己不如檢討別人。
蕩婦羞辱、仇女、歧視、假意矮化自己譏諷他人、假意提告都是很常見的招數,或者男性說教,假裝同理妳也很常見。因為此時他知道自己無論邏輯或罵戰都贏不了了,又不能低頭認錯、承認自己惡行更是萬萬不可,只好東拉西扯五四三,說什麼就是不提自己的惡行。
鍵盤大男人的標準動作之四:逃之夭夭。
情勢對他不利他就會裝作很從容:好啦我要去睡了,沒空理妳們!然後封鎖甚至逃跑,然而就算是這樣,他們也絕對不會撤下失當言論,以及道歉。
鍵盤大男人帶來的危害並不只是網路,他們往往也是性犯罪的潛在罪犯,用的還是那四招,並且容易把病症垂直傳染給下一代,其危害不可不慎。
妳身旁也有鍵盤大男人嗎?歡迎分享妳的經驗,要小心哦。

👉喜歡我的文章請按愛心
👉想要隨時複習請按收藏
👉歡迎留言】交流
👉鼓勵袁非持續創作歡迎【贊助
👉追蹤 袁非的粉專袁非的IG袁非的podcast
195會員
64內容數
你以為八大行業都是俊男美女嗎?你以為付了錢就可以當大爺嗎?你以為給了錢就可以叫女生腿打開?做八大行業只會強調自己不偷不搶不騙不放火,這有什麼了不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