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書寫05 - 針對某個令我身心俱疲的情況(10mi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令我苦惱的事情,就是我的部落格文章,我的文章出現難產的情況,最近在寫一篇關於鋼琴老師應該知道的事情,我不知道我寫這個幹嘛,只是為了產出內容的感覺,又覺得我有點像書中前面說的,想要找到完美的說法或文句,但這讓我不斷刪改刪改,一直拖延。
然後加上最近我的作息不太規律,到底什麼時候要做什麼事情沒有規劃好,讓我感覺我的部落格有點停滯不前了,很多事情要做,像是教學研究,練琴、音樂會籌備、音樂會曲面練習、小組查經、預約拔智齒,我一直在拖延,結果就是什麼都沒有完成。
我發現我被一件事困住後,其他事情也都會被困住,所以我應該要設定好什麼時候就要放下那件事情了,我記得我以前就會這樣子,做線上課程也是,我的本業就會被忽略。
那我要怎麼改善,有哪些解決方法呢,如果我把作息設定好,或許會有效,我確實感到書中說的,書寫的內容一再提醒我,我不像我想的那樣聰明,事情沒有我想得那麼容易。
想一下我的生活中有什麼事情是我沒有受到他人影響,可以很開心地去做的事情,鋼琴教學嗎? 還有什麼呢,腦袋卡住了,我覺得我該閱讀的時候我就要去讀書了,我發現我不想閱讀是因為覺得文章還沒產出來,想要趕快寫出文章,我的個性會這樣,一件事會困住我,造成我完全不想去做其他事情,但事情沒有做完的一天啊,我幹嘛給自己截稿壓力阿,對阿,我幹嘛給自己截稿壓力,可是很多部落客都說會給自己目標,一周要產出一到兩篇文章,還是我先不要太在意很多事情,就寫出來吧,但我希望我寫的是優質的文章....(Time's up )
9會員
19內容數
我最近讀了一本書《自由書寫術》所以對這套書寫技術深感興趣,因此我決定來做個大膽的嘗試,就是按照書中的技巧,每天自由書寫,並且把我寫的內容分享出來,這裡將會是很自由很輕鬆,內容可能對你來說很無聊,但透過這個專題我想知道,如果我把我最真實的內在打開給別人看,會得到什麼結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