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書寫10 - 教學的反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父母以孩子玩樂的特性讓他們從遊戲中開始,並漸漸引導到玩具真正的用途。
原文摘錄自《刻意練習》
如果不好玩,孩子怎麼會想繼續學? 這句話我曾經從某位老師前輩聽到,聽起來好像沒什麼,但卻衝擊著我的思想。
我的教學風格是比較偏向直球式的教學,為了讓學生達到某個程度學會某項技巧,我設計的練習往往不怎麼有趣,但認真做起來卻可能是進步最快的方法,但我意識到教學不能只求技術練習,也要維持學生的興趣。
這讓我反思我的理念,應該是著眼於學生的技術? 還是讓學生很享受這門技藝? 難道這是魚與熊掌不能兼得的事嗎?
若是找到問題並解決,我認為要兼得兩樣是沒有問題的,書中提到,提升學生技能的同時,也要維持動機。
意思是這兩樣非得同時具備,否則在有效的練習方法也很難持續下去......(Time's up)
9會員
19內容數
我最近讀了一本書《自由書寫術》所以對這套書寫技術深感興趣,因此我決定來做個大膽的嘗試,就是按照書中的技巧,每天自由書寫,並且把我寫的內容分享出來,這裡將會是很自由很輕鬆,內容可能對你來說很無聊,但透過這個專題我想知道,如果我把我最真實的內在打開給別人看,會得到什麼結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