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書寫11 - 為什麼不應該追求幸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理學家也發現,當人們越重視幸福,他們的人生就會變得越不幸福。
《逆思維》中作者提出了幾可能的原因:

1. 太常評判自己的人生,而忘了要體驗人生,活在當下。

2. 追求目標以及成就時,忘了正面情緒才能帶來幸褔。

3.過度強調快樂而忘了目的。

作者說:
追求意義要比幸福更為健康
研究也顯示在工作中比起追求快樂的人,尋求目的的人更能維持對工作的熱愛以及持續下去,也更能追求熱情。
當我們不快樂時我們總是想要改變環境,但事實上那樣的改變帶來的喜悅也只是暫時的,很快我們的幸福程度就會回到改變之前的程度。
但那些調整生活,參與社團活動,改變讀書習慣的人,或展開新計劃的人能夠體驗到持續性的幸褔。我們不應該追求會讓我們快樂的工作,而是尋求那些我們能帶來什麼貢獻及期待能學習到什麼的工作。
職業並不能代表我們的價值,能定義我們價值的事情應該是我們能夠學習到什麼並且對他人有什麼貢獻,如果制定類似”我要成為某某公司主管”這樣的目標,很可能限制我的能力可以擴展的境界。也許你未來的工作現在還沒被發明。
9會員
19內容數
我最近讀了一本書《自由書寫術》所以對這套書寫技術深感興趣,因此我決定來做個大膽的嘗試,就是按照書中的技巧,每天自由書寫,並且把我寫的內容分享出來,這裡將會是很自由很輕鬆,內容可能對你來說很無聊,但透過這個專題我想知道,如果我把我最真實的內在打開給別人看,會得到什麼結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