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58

2023/04/2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沒有要反對同志的意思。」老何嘆了口氣,「當初趙氏的陳副總推薦你來時,還特別說過你是個很識時務的人,講話也機靈,你怎麼就在那個時候說呢?你不知道總經理在裡面嗎?」
我當然知道總經理在裡面,我想老何應該也知道蕭耀中在裡面。
「耀中哥當著總經理的面質疑我是不是去B3丟垃圾,我只是說出事實而已。」我說,部裡的人都知道蕭耀中是什麼性格的人,我覺得老何應該能夠理解,他自己也曾被蕭耀中激怒過。
但老何道:「他那人就是那樣,你何必跟他頂嘴?」他用手指敲了敲桌子,有點煩躁的樣子,「不是去丟垃圾就說不是去丟垃圾,你逼得總經理還要當著全部人的面說公司不歧視Gay,叫總經理幫你背書這種事情,你認為得體嗎?」
我覺得總經理非常樂意幫我背書呀!
但是我又不能這麼說,我不想擅自幫宋明璋出櫃。
於是我只好道:「……抱歉,當下衝動了。」
「我也不是要歧視同志,你私下喜歡男生還是女生我都不介意,但這裡是職場,你就要知道分寸在哪裡。」老何又訓話。
我覺得他這話本身就十足歧視,不過我閉上嘴巴,打算老何說什麼都聽一聽當耳邊風。
職場這種地方就是這樣,不虛與委蛇、放軟身段,要一一去計較的話,只會讓自己過得很辛苦。
以前剛出社會工作時,我並不是很能接受這個事實,總是去碰撞,後來工作久了就發現,對我而言,工作最重要的是帶來錢,帶來一點成就感,其他人也是,不管腦袋裡的思想歧視不歧視,他們都沒必要因為誰而改變自己的價值觀——就算法令規定了、公司宣導了,那也只是表面而已。
日常相處上,我也知道老何或者輝哥這樣的人其實都不壞,若今天不是有宋明璋在的場合,老何大概不會這麼在意,畢竟電梯裡的情況可說是將採購部內部紛爭搬到大老闆面前,他這個部門主管面子掛不住。
「我知道是蕭耀中先起的頭,我這樣說你會覺得委屈,身為同志也不是什麼錯事,不過應對這種事情不需要這麼衝,小葉。」他說了一頓,又嘆口氣,「幸好總經理升任之前你們還有點交情,他也認同你,否則要是他反感,我看你怎麼辦。」
若在場的人不是宋明璋,換成是其他的高階主管,我的確也不會魯莽出櫃,老何說的這話也是事實。
我嗯了聲,「下次我會注意。」
老何這才點點頭,「蕭耀中那邊我也會去提醒他不要給我惹事生非,總經理正是要整頓人事的時候,他還自己送上門去,不知道嚴重。」
「整頓人事?」我抓住他的話,問了句,宋明璋雖然和我說了併購的事情,但我並不知道人事也會受到影響。
「嗯,之後你就知道了,好好做事就是了。」他似乎發現自己說溜了嘴,很快轉移話題,「話說回來,你這陣子忙著媽媽的事情,還有辦法交到男朋友,也是厲害。」口氣已沒有方才那麼嚴厲,變得有些八卦。
我進來的時間晚,老何一直是我主管,過去談話都是比較拘謹的氣氛,很少有這種閒話家常的時候,我頓了下,老實答道:「唔,不是最近才交往的,已經有一陣子了。」
「我還在想你一直孤家寡人,條件又不差,同事給你介紹漂亮女孩子你也都沒興趣,原來是我們介紹錯對象了。」他又打趣道。
我笑了下,「本來也沒有想要和人談感情,剛好遇到了。」
「也是,我記得之前你說過。」老何說,「看來是很好的人了,不然你不會同意交往。」
想到宋明璋,我垂下眼眸,微微揚起嘴角,「嗯,是個很好的人,待我很好,這次我媽媽受傷,他也幫了很多忙。」
「對方也是上班族嗎?」老何問。
「唔。」我含糊回答。
「那不錯,比較能有話聊。」老何說,「余小姐要傷心了。」
「也沒有發生什麼事情。」我乾笑了下。
余小姐是公司一個上游廠商的千金,因為公務接觸過幾次,似乎對我有意思,甚至還藉故參加了公司去年的春遊,雖然都沒有言明,但我在那時的晚宴上言明了自己沒有想談戀愛,就算談也不想和身分差距太大的人談,後來剛好今年底公司也換了上游廠,所以和她就沒有再接觸了。
又聊幾句,我原以為就到這裡結束,老何斟酌半晌,才道:「你這個出櫃的時機點選得太好了,有人和我說,你這兩週請假是編造媽媽受傷的名義去跟男人談情說愛,但我覺得你不是不知輕重的人。」
他嘆口氣,提醒我,「自己以後注意一點,那些八卦真真假假誰都知道,但有時要影響你一些事情同樣很容易,不是努力工作就可以解決的。」
我愣了下,沒有想到會有這種猜測,老何在這時提點我,也是有心了,「……謝謝您提醒。」
他點點頭,最後又道:「之前和你說過,儲備基層主管培訓計畫的事情,因為你要照顧媽媽的緣故,就等下一梯吧,有消息我會告訴你。」
我愣了下,想起宋明璋告訴過我,他會指示人資部,讓錯過說明會的人繼續參加,老何還不知道嗎?
但是當下我也不好反駁,老何說完見我沒有異議,就離開了會議室。
離開會議室,差不多要到下班時間了,我想了想,傳了訊息秘書室的琦芳,現問她在儲備基層主管培訓計畫進行的怎麼樣。
琦芳很快傳了一個哭臉的貼圖給我。
琦琦不是奇奇:事情超多……今天我們才又剛上完一次課。
琦琦不是奇奇:這個培訓要一個資深的當師傅帶一個年輕的徒弟,你知道帶我的是誰嗎?
琦琦不是奇奇:是王秘書!!!!!
她連用了五個驚嘆號,然後又丟了一個大哭的貼圖。
我:……王秘書工作起來可怕嗎?
琦琦不是奇奇:他對你很好,所以你不知道吧?王秘書工作起來是魔鬼,帶徒弟更是魔鬼中的魔鬼!
我想到王秘書幫宋明璋弄的行事曆,以那個精細程度來看,王橋之確實是個嚴謹的人。
我:……你辛苦了
琦琦不是奇奇:對了,你怎麼沒來?
我:我媽媽剛好這陣子受傷,之前我請假兩週去照顧她。
琦琦不是奇奇:哇,她還好嗎?
我:還好,腳骨折,要休養一陣子。
琦琦不是奇奇:你自己一個人照顧她?
其實也不算是一個人照顧,我想了想,才回覆。
我:有找人一起幫忙。
我:感覺你們已經進行滿多的了,看來我只能參加下一梯了。
琦琦不是奇奇:你要不要問問看人資?有個開發部的女孩子也是一開始沒辦法來,後來中途加入,今天才看到她。
我:唔,這樣嗎?那我再問問好了。
琦琦不是奇奇:嗯,那你問了再告訴我
琦琦不是奇奇:對了,聽說你今天跟總經理出櫃了?
我:……不是特意跟總經理出櫃
真的是不能小看辦公室八卦流傳和變異的速度,實在讓人哭笑不得。
和琦芳聊了幾句,我才放下手機。
果然宋明璋確實指示人資部讓錯過說明會的人繼續參加,部門主管應當也收到了訊息,否則那個開發部的女生不會去上課。
老何這麼做是為了什麼?我有些猜不透,不過琦芳這樣一說,我倒是想到今天輝哥沒有去上課。
把手頭的工作告一段落,我才打了卡,收拾好東西,準備離開辦公室,這時候內線電話突然響起。
我習慣接起分機前都要看一下來電顯示,免得對長官說了不得體的話,不過這次瞄到的號碼不認識,我有點猶豫要不要接,已經是下班時間了,通常下班時打來的電話都不是什麼好事情。
不過老何還在位子上,電話響了幾聲,他已經看過來,我只好接起電話。
「採購部您好,我是曉文,很高興為您服務。」我說。
電話那頭傳來熟悉的嗓音,低低笑著,「曉文好,我是宋明璋。」
我呆了下,壓低聲音,「唔,嚇我一跳,有什麼事情嗎?」臉上有點紅。
「不是故意要嚇你,只是傳訊息給你沒有回,所以我才打內線給你。」他道,我拿起手機看,果然有幾條未讀訊息,十多分鐘前傳的。
「噢,抱歉,剛剛一陣子忙,就沒有注意到。」我正經道。
「沒事,我知道你在忙。」宋明璋說。
他有獨立的辦公室,用內線電話和男朋友聊天很容易,我坐在辦公桌前擺著嚴肅的表情,假裝自己正在講公事一樣和他說著情話,就怕有哪個同事路過聽見發現我的不對勁。
「今天還好嗎?」他又問我。
我想了想,回答他:「還好,和平常差不多。」除了老何找我去說了一大堆事情以外,但我覺得這不急著這時候和他說,等我搞清楚老何的想法之後再說也不遲。
「身體有沒有很不舒服?」宋明璋問。
「唔,你明知故問。」我回答,我的腰和腿還像是跑完全程馬拉松一樣痠痛。
他又低低笑了兩聲。
我伸出手去玩弄放在桌上的小狐狸御神籤。
「我訂了一些能舒緩痠痛的藥布過去,你等會兒回去應該能收到,記得用。」他說,口氣參雜了一些哀怨,「可惜我不能幫你貼。」
「讓你貼可能會讓藥布效果變差。」我默默揚起嘴角,「謝謝你。」
「這倒是很有可能發生的事情。」宋明璋又笑,「要準備下班了嗎?」
「沒事,不急著走。」我說,現在過了下班時間,四周的同事已經陸續離開。
「我今天會加班到很晚,跟你說一聲。」
「嗯,不要太累了。」我說,「我去你家餵六六?」
「不要緊,你不要東奔西跑的,陳姨今天能過去餵牠。」宋明璋說,「幫我和阿姨打聲招呼,過幾天我再過去看她。」
「沒問題。」我說。
此時,輝哥提著公事包經過我身邊,見到我在講電話,用氣音問:『誰啊?』
『……廠商。』我也用氣音回答。
不用三家比價,唯一指定的那種。
輝哥一臉「哪家廠商這麼不長眼在下班的時候打電話來」的表情,用氣音道:『下班了啦!明天再說。』
我笑了笑,只同樣用氣音道:『好,輝哥拜拜。』
不過,男朋友的電話可不能馬上掛掉。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