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59

2023/04/2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辦公室在下班的前半個小時總會特別喧鬧,有人在最後一刻繳交工作成果出來,讓主管叫去討論,有人去上廁所,準備收拾東西,有人抱怨整天工作下來的疲勞,或者說一些家常、八卦之類的事情。
我和宋明璋在電話上又說了一會兒話,周遭的聲響逐漸褪去,整層樓的職員裡,採購部只剩下我,另外業務部那裡還有零星幾個人在。
「唔,辦公室的人都走光了。」我說,「你還要工作吧?不要弄得太晚。」
「嗯,時間確實差不多了。」他回應,「那你回去小心。」
「好,你也是。」我稍微放低身子,把自己藏在辦公桌隔板之間,悄聲說:「現在就想你了。」平常也說想他的話,不過現在是在辦公室裡,又用公司的電話,總覺得有些彆扭。
電話另一頭安靜半晌,宋明璋才說:「我也想你。」
他的嗓音帶著力度,穿透距離而來,鑽進我的腦袋裡,讓我忍不住想起他在我耳邊低喃的每個時候。
不知道二十五樓是否還有職員在,我突然很想在回家前去見一下他,但又想,這一見恐怕不會很快離開,他還要工作。
安靜片刻,業務部那裡有人離開,離開的人喊了聲:「還有人在嗎?」
我趕緊挺直背脊探出頭,揮揮手道:「我在。」
另一個從外面進來的業務也說:「我剛回來,別關燈。」
「太晚了,七點多了,你們不要待太晚。」方才喊的那人說,然後關了幾盞燈才離開,公司要求節約能源,下班後無人的辦公區域要關燈,最後走的人則要負責巡視,把事務機、公用電腦一類電器的電源切掉。
我和宋明璋依依不捨說了再見才掛掉電話。
其實先掛掉,回去後用手機聊天也可以,但掛掉內線電話之後,他要繼續工作,我要回去陪葉小姐,等到我們都有空檔可以說話又不知道什麼時候了。
我拿著公事包走出辦公室,把採購部這邊的最後一盞燈也關了,大半辦公區都暗下來,我和另一個還沒有走的人打了聲招呼,那人是業務部的資深經理,叫林昭之。
業務部的職等和一般職員不太相同,一般職員分為助理專員、專員、資深專員、高級專員,資深高級專員,只有主管職以上才會有副理、資深副理、經理、資深經理、協理、資深協理等理字輩的職等,然後再上去到總字輩,副總、資深副總、執行副總,最高是總經理。
業務部因為需要出去和人應酬交際,職等低了不好聽,所以沒有專員職,最小從襄理開始,襄理、資深襄理,接到經理職等,依據業績表現來決定升遷,不過沒有帶人的會加上專案兩字作為區隔,宋明璋在之前就是專案經理。
林昭之和我同期進來這家公司,入職訓練時我們還一起上課,他年紀比我大了一輪多,有同業的資歷,應聘進來時就是專案資深經理,沒有變過,因為業務部工作忙又常出外勤,我們很少說話,不算熟悉。
「林經理,我要回去了,這層樓剩下您。」我說。
「知道了。」林昭之從辦公桌抬起頭來,大概剛回來在整理資料,「小葉,好像一陣子沒看見你加班到這麼晚了。」
「我之前有這麼常加班嗎?加到您都記得了。」我說,其實我不是加班,只是和男朋友多說了一會兒電話,心裡有點不好意思。
「之前我有時跑業務到晚上回來,都看到業務部這邊剩下宋明璋,採購部那邊就坐著你在埋頭苦幹,啊,現在要叫他宋總了,都是年輕人當然印象深刻。」他道。
「我和宋總不一樣,是能力不夠好啦,才會拖延到時間。」我應道,之前會加班是因為太忙,根本不怎麼記得周遭有什麼人在,現在一想,那時確實偶爾會遇到宋明璋回來辦公室,不過也沒有什麼太深刻的記憶。
林昭之笑了聲,「你太謙虛了,我聽過老何和你們部門一些資深的人都稱讚你聰明又做事認真,你自己不曉得。」
我唔了聲,心想果然是做業務的,特別會說話。
林昭之又道:「現在宋總上任了,他肯定記得你的努力,以後你晉升就不擔心了。」
他這話讓我頓了下,但我只是很快扯起嘴角,回應道:「把事情做好是應該的,我沒想過這些。」看了看錶,時間晚了,於是我又說:「您忙吧,我就不打擾您了。」
「好,慢走。」林昭之點點頭。
離開辦公大樓,才發現外面正在下小雨,我懶得走去搭捷運,便站在路邊,市區的下班車潮已經散去,連帶計程車也少了,經過幾輛都載人,好不容易等到一台亮著紅色空車燈的,我趕緊舉手招車,冒著點點雨絲鑽進車裡。
這輛車有點老了,副駕椅背上的資料袋只有司機的執業資訊,不是那種大車行的計程車,裡頭混雜著煙味和大概是為了掩蓋味道噴灑的廉價香精味,還帶著霉味,不太好聞,我悄悄把車窗按開一點小縫,才感到好過一些,早知道就用手機叫車了。
我分神想著,之前宋明璋和葉小姐說過他對我是一見鍾情,我一點都不知道,原來之前很多加班的時候他也有在,但我努力回想了下,好像都是簡短說個招呼或者閒聊的話,沒有特別的記憶。
是一直到蔣長順請客那天,他邀請我去他家,我們才真正開始熟絡起來。
唔,不過加班那時可能他就算和我搭話,我也提不起勁來回應他吧。
從公司去到宋明璋姊夫的房子很快,十多分鐘的車程,我進屋時,容方已經離開,餐桌上還為我留了一點飯菜,葉小姐讓我放下東西先吃飯。
我撿了些菜吃,葉小姐也坐在餐桌邊和我聊天,才在這裡待了兩天,她已經熟悉環境了,還認識了對門的住戶。
「下午突然有快遞來,我嚇一跳,以為我窩著太無聊夢遊上網買東西了。」她說。
「唔,明璋說他訂了東西給我。」我想起下班前宋明璋聊天的內容,回答道。
「那還好,我看見收件人是你,所以沒有打開。」葉小姐作勢拍拍胸脯說。
打開應該也不會怎麼樣,我挑眉看她,她又補一句,「我怕看到什麼讓人害羞的東西。」
「……」我就不該期待她會說什麼正經話,「他才不會送奇怪的東西來。」
聽了我的回應,葉小姐哈哈大笑。
吃完晚飯,我把碗盤洗淨,又收拾好一袋垃圾,才坐到客廳的地毯上,挑了一些影集和葉小姐一塊看。
看一看,我突然聽見細微的鼾聲,轉頭才發現葉小姐整個人陷在沙發裡,看得睡著了。
替她披上毯子,我也不吵她,邊看邊滑手機,我告訴宋明璋我回到葉小姐這裡了,他沒有已讀,可能還忙著。
Queenie剛好下班,和我有一搭沒一搭傳訊息聊天。
他現在的男朋友正是他的初戀,本來對方和他分手之後就出國了,最近因為工作調動回來,說來也很巧,他回國後住的地方就在Queenie家隔壁,那是Queenie去年才搬的,為了追垃圾車兩人無意間碰到才發現。
吵吵鬧鬧一陣子,Queenie在酒吧差點被人欺負,那人去保護他,又死皮賴臉不肯離開,最後Queenie才答應復合。
我了解Queenie的性格,若不是他真的喜歡,就算糾纏再久,他也絕對不會鬆口答應,那個男人在他心裡就一直沒有離開過,儘管兩人之前分得不怎麼愉快。
女王:最近能不能去你家借住幾天?
我:可以是可以,但我最近住在宋明璋姊夫的屋子這裡,葉小姐在這裡休養,不在家,怎麼了?
女王:他煩死了
然後他發了一個暴躁抓頭髮的貼圖過來。
我:?
女王:你有踩到口香糖過嗎?
女王:甩也甩不掉
女王:大概就是那種感覺
我:男朋友很黏你不好嗎?
女王:不好!我要上班啊!
我:他還跟你去上班?
女王:他不讓我去上班!!
女王:每天都……!!
女王:我早上都是爬著去上班的!
女王:我需要休息!!!
跟著又是一個魂魄從口中飄出去的貼圖。
早在那人幫Queenie代接電話時,我就該意識到Queenie的屁股不保了,不過也來不及提醒他就是。
我:你沒有告訴他嗎?
女王:當然有啊……
女王:他不聽……
我:你真的不想的話他總不能硬上吧?
女王:問題就在他身材太好了
我:哎呀
我:我懂你
果然是好朋友。
如果換作是宋明璋每天找我,我覺得我可能也很難抵擋他的誘惑。
女王:總之,若你可以讓我借住的話,我要去躲幾天
女王:看不到就不會被誘惑了!
我:當然沒問題,你找個時間來和我拿鑰匙吧
女王:太感謝你了小葉
他發了好幾個親親的貼圖過來。
我忍不住笑。
還沒再回應呢,宋明璋就突然打了視訊過來,我怕吵到葉小姐,起身走到客廳陽台才接起來。
他應該是在車上,手機那頭的畫面很暗,帶著耳機,我問他:「剛下班?」
宋明璋嗯了聲,臉上帶著一些疲倦,「怎麼笑得那麼開心?」
「唔,剛才和Queenie聊天。」我說,「等等,我和他說一下我要跟你視訊。」
我飛快打了句話和Queenie道別,又馬上切回視訊畫面。
宋明璋突然問:「你整個晚上都在跟他聊天?」
「也沒有,還看影集,不過選了一個無聊的,看得我媽都睡著了。」我說。
宋明璋像是很滿意地點頭,「那還好,要是我一忙你就跟別的男人聊天一個晚上,我會吃醋的。」
他的話讓我臉紅起來,「Queenie只是我的朋友。」
「不管,我是你的男朋友,有吃醋的權力。」他又道,頗有無賴的樣子。
「你……等等,王秘書送你回家嗎?」我問,雖然宋明璋帶著耳機,但王橋之開車還是能聽見他說話呀!
「好吧,現在我要吃王橋之的醋了。」宋明璋又說。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