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57

2023/04/2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這棟大樓的電梯一共有四台,都是大型的那種,可以承載近二十人,電梯車廂裡頭三面牆的上半部都安裝了整面的鏡子,電梯門的內側則是非常光滑的不鏽鋼面,大樓的清潔又做得很好,擦得很乾淨,門關上時就算站在最前面也能從電梯門的反射看到整個電梯裡的情況。
蕭耀中這話問得電梯裡的人都是一愣,他站在電梯門前面,透過反射看著我,我愣了下,忍住了把眼神移到宋明璋臉上的衝動,一時間有些無措。
輝哥似乎馬上察覺他問話裡的古怪,開口打圓場,「之前就看小葉經常搭計程車,你今天又睡過頭亂花錢了喔?」
我還沒有回答,蕭耀中立即答道:「計程車可以開到地下室放人嗎?小葉又沒有搬什麼貨?還是你是來丟垃圾?」
這棟大樓的B3除了有汽車停車場之外,也有垃圾集中場,整棟大樓的垃圾都會由清潔人員蒐集到這裡來,讓垃圾清運車來收走,之前有些在家裡不方便丟垃圾或者想節省垃圾袋費用的人會拿來公司丟,怕被人看見,就直接拿到B3。
由於這種情況實在太猖狂,之前總務部就有發出警告,說垃圾集中場的大樓職員看見有掛著我們公司員工證的人來丟垃圾,而且天天來,如果之後再有這種情況,一律革職處置。
蕭耀中這句話讓我察覺他確實就是要抓我小辮子,而且還故意是趁著宋明璋也在場的時候。
輝哥被反駁後,找不到其他話說,只好抱歉看著我,這下電梯裡的視線全都集中在我身上,我回應道:「我租的公寓有垃圾子母車,我拿來公司丟幹嘛?」社畜租什麼要追垃圾車的屋子,尤其還是經常加班的社畜,時間根本對不上!
蕭耀中還要說什麼,我馬上淺淺一笑,又道:「我從地下室上來是因為我男朋友載我來公司,剛談戀愛捨不得分開,所以停在B3講了一會兒話才上來。」我可沒有說謊,只是可能講得有點像我男朋友不在場。
這話一出,電梯裡瞬間變得安靜。
我盯著蕭耀中,皮笑肉不笑地問:「唔,我們公司不歧視同性戀吧?」
他張了張嘴,像是要回話,宋明璋馬上開口:「嗯,當然不歧視。」他臉上倒是很淡定,彷彿只是真的在解答員工疑惑那般的口氣。
我轉頭看向宋總經理,真正笑起來,「謝謝宋總。」
「這是應該的。」他道。
總經理都親自發話了,蕭耀中當然只能閉嘴,他憋紅了臉,剛好這時候電梯到了採購部在的樓層,我們三個才離開電梯,留下宋明璋一人在裡頭。
輝哥這時反應過來,「你不早說!難怪我之前要介紹漂亮女生給你你都沒興趣。」
我默默捏了把冷汗,希望身後的電梯門已經關上,別讓宋明璋聽到這話。
「之前不好意思跟大家講這個。」我說,若不是因為和宋明璋交往,我也沒有想過要在職場出櫃,這種事情越遮掩越容易引起懷疑,不如適當坦承一些,日後還可以少一點麻煩。
「哎,也是啦,要講這個不容易。」輝哥說,他搔了搔已經禿了一半的頭,「我是驚訝啦,沒有什麼意思。」
「嗯,哈哈,沒事啦,不好意思嚇到你們。」我說。
之前趙董事長的八卦新聞出來時,他並不是這個態度,不過同事怎麼看待我的性向我都無所謂,只是不喜歡做事時要因為這個原因受影響,所以沒有特意出櫃。
我們各自到自己的座位去,開了電腦打卡,蕭耀中一路沉默,沒再說話。
之前請假請得臨時,辦公桌上有些凌亂,我著手整理了下,突然發現在貓咪小日曆旁邊又多了隻白色小狐狸的擺飾。
我拿起來一看,擺飾背部蓋了朱紅色的章,寫著「皆中稻荷」四個字,擺飾應該是中空的,底部貼著一張小貼紙,貼住從裡頭拉出來的一個紅色線頭。
這個可愛的東西怎麼看都是最近從日本回來的人帶給我的,至於這個人是誰自然不用說。
我用手機拍了照,發給宋明璋。
我:這是你給我的嗎?好可愛。
宋明璋很快傳訊息來。
宋明璋:嗯,這是御神籤,是不是長得很像你?
我:我長得像狐狸嗎?
我又沒有鳳眼!
宋明璋:你喝酒的時候很可愛。
我:……
宋明璋:牠的肚子裡有籤,可以打開來看。
我依言把底部的小貼紙撕開,裡頭果然塞了紙條,那條露在外頭的紅線就是綁住紙條方便能夠把紙條拉出來用的。
我把紙條拿出來,打開來看,是長條形的籤,大大的大吉兩個字在籤的最上方,中間寫著籤詩,下面則是各種運勢。
我只看得懂大吉兩個字,知道是好籤,開心地拍照給宋明璋看,問他籤詩是什麼意思。
宋明璋:你就像一塊美玉,像上天賜予的寶物,會有很多好的事情磨練你,你會遇到優秀的人愛你,讓你變得更好。
宋明璋:你的願望會實現、戀愛會很好,搬家旅行都沒問題,過去的東西則是不要再想了。
我總覺得他這解讀話中有話。
我:真的是這樣,你沒唬弄我嗎?
宋明璋:真的,不然你問王橋之。
我發了一個挑眉問號的貼圖過去。
我:王秘書跟你是一國的,我去問Queenie,他也懂一點日文。
宋明璋:你居然不相信男朋友的日文翻譯?
我:你這個翻譯很有自肥的意思
宋明璋:……
他發來一個心碎的貼圖,我忍不住揚起嘴角,好吧,姑且先信他。
後面他問起蕭耀中的事情,雖然蕭耀中這人實在很惹人嫌,但這種人走到哪都會遇到,我並不想多說些什麼。
我:他平日工作還行,就是說話不怎麼樣。
我:我已經習慣了,你不要擔心
宋明璋:好吧,如果有被刁難,一定告訴我。
我看著那條訊息,心裡生出一股喜孜孜的感覺,忍不住要偷笑。
我:宋總要相信我,應付這種事情只是一塊蛋糕。
我跟著發了一個兔子自信滿滿的貼圖過去。
他則回了我一個摸摸頭好棒好棒的貼圖。
後面他去忙了,我這裡因為請了兩週的假,堆積了些工作,也開始認真處理。
九點一到,老何準時出現在辦公室裡,大部分的職員都在座位上了,之前二十五樓那些因為裝潢暫時下來辦公的職員們都已經回到原本的位置。
一些同事看到我,問候葉小姐的狀況,我簡單答了:只是輕微的骨折,還好回來有保險公司幫忙,所以沒有太波折,就是復原需要一點時間。
當然,隱去了宋明璋和王橋之在這過程中的幫忙,沒有去提,職場上的交流不需要全面坦白。
前一天縱慾過度身上還在痠痛,加上休假久了,有點難回神,但因為工作也多,專心處理著早上的時間很快過去。
臨到中午前,人資部突然發了一封內部信。
內容是有關職場反歧視與反霸凌的宣導,我呆了一下,又細細看過,其實都是很正常的一些法令內容和實務案例,之前人資部也會定時發這些東西給全公司,我通常都是直接刪了,其他人也差不多。
不過,在電梯裡的對話之後收到這封信,時機太巧了,不免就讓人有了聯想,我起身偷偷往蕭耀中的座位那邊看去,他的電腦螢幕也開著這封信,只是看不到他的神情,不知道他做何感想。
因為我歸隊,下午老何召開臨時會議,確認目前專案的進度,新產品原料的投標已經完成了,不過老何要專案負責人先停一停,可能有些變數,靜候通知,不過他並沒有解釋原因。
我想大概是因為併購案正在進行的緣故。
既有產品的新包裝倒是已經進入尾聲,只能最後的驗收還有尾款。
其他一些大大小小的案子,在我請假的期間也都有一些新的進度。
另外,本來再過兩週就換我們這層樓要重新裝潢、要去別的樓層辦公,但因為一些原因,現在這件事情也會暫停,等之後有消息了他會再佈達。
老何重新分配了一些比較瑣碎的工作,然後才散會,放大家離開,不過他單獨把我留下來。
會議室只剩我和他兩個。
之前葉小姐住院時,他曾說要送花籃過來,我婉拒了,主要是考慮到很難和他解釋為什麼葉小姐會住在頭等病房,也不好意思讓他破費。
他關心幾句葉小姐的狀況,知道這陣子葉小姐和我一塊住,告訴我若臨時需要請假去照顧她,說一聲就行,部門裡面的人都知道我的情況,很願意幫忙。
我點點頭,很感謝他的體諒,不然要一邊擔著同事們的抱怨一邊照顧葉小姐,實在煎熬。
聊了幾句,他話鋒一轉,突然問道:「我聽忠哥說,早上你在電梯裡當著總經理的面出櫃?」
「……」早上忠哥沒有在電梯裡吧?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