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12天考上PMP!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考PMP其實是一個蠻需要專心衝刺的過程,要考試之前其實真的會建議大家要好好的評估是不是需要投資?我自己在要考前也是陰陽魔界猶豫很久,猶豫的的點大概就是要考哪一張證照、是不是真的需要,可以參考下圖從這幾個面向評估思考看看。
考試前的自我評估
我自己決定考這張證照,最大的動力是因為公司有補助外訓,我的主管也很支持我去考,認識幾位考過證照的人也都算推薦,推薦打動我的理由是:
⑴你可以考到不用,但你有這張證照可以證明的你的專業
⑵多學會工具與手法,當你需要應用的時候,至少知道有什麼工具可以派上用場或可能有用。
於是就下定決心去考證照,報名了長宏開始上課。

長宏的課就不多說了,學費雖然貴,但人家的確有貴的道理-就是系統資源比較充足(師資我不予置評,每週上課的老師不一樣,所以落差蠻大的),但很肯定他們這套專門為考試研究出來的系統,蠻完善的。
大概分享下課後隔了快一年用12天考過的讀書方法跟紀念一下這個歷程。
【課後結訓但沒考試】
課程在2022/1月初結束,但因為要開刀,我當時並沒有急著要考試,跟著教練與同學的步驟報完名上完總複習後,心力放在調養身體上。開完刀開始要衝刺時,家人生重病,開始每天三點一線奔波在醫院與公司,沒有心力考照,在此之際雪上加霜的出了車禍。車禍雖無明顯外傷,但傷到了腦,所以一路休養到11月中下旬。
【要唸書,離考試也只剩下12天】
可以唸書不頭痛後,已經是11月中旬,想說12/24聖誕夜來線上考試,這樣證書日期也可以是聖誕節,多美好!但理想是豐滿,現實是骨感的,殘酷的系統啪啪力馬打醒我,系統只能讓我報名12/3前,Wait! Why? What happen? 晴天霹靂,一下就把我劈矇。憤恨的排了12/2台灣時間14:35考試。
好的,只有12天可以讀書。
【汗沒有白流,錢沒有白花】
有鑑於時間真的很少,立刻先向長宏教練求助,並規劃下面的攻略計畫
-重新開通長宏系統【10.PMPⓇ模擬測驗】專區
-規定每天讀書進度
【一天一本教材,並於次日、第三日複習,在考試前讀過至少3遍】
-11/20 第1冊長宏系統前測、第1冊教材詳讀
-11/21 第1冊教材重點摘要筆記 + 第1冊長宏系統後測
    第2冊長宏系統前測、第2冊教材詳讀
-11/22 第1冊教材重點&考點複習、錯題觀念重讀釐清
    第2冊教材重點摘要筆記+第2冊長宏系統後測
    第3冊長宏系統前測、第3冊教材詳讀
以此類推,並在唸到第4冊時開始做90道題,看自己的答題速度,模擬訓練考試。全部讀完教材且刷題達到一定的分數,申請看考題解答,確認是哪些觀念還未釐清。時間緊湊,就沒有再花時間背大悲咒與49個子過程與做180題,但有扎扎實實的唸書、釐清流程觀念、用力刷90題。十分慶幸在上課培訓期間,有認真的聽課,跟著教練與同學在課程翌日開早八讀書會!故,重溫教材的過程中,沒有太多的障礙。也很慶幸當時選擇了長宏,雖然貴!但這些都具體的展現他的價值:踏實的訓練、完善的系統、豐沛的資源。各種的SOP與影片,都十分的有幫助!在準備的過程並不會感到不安。
【最後的一里路】
考試前的最後三天,所做的準備是開始複製3天的作息:吃一樣的食物(避免當天拉肚子或身體不適)、在考試時間做題(訓練專注力、情境模擬)、系統環境測試、重複看學長姐線上考試SOP(確保當天考試不會出錯)。
當天的考試,網路與系統都沒什麼問題,唯一驚慌的是監考官濃厚的印度口音,一度聽不懂他到地要我幹嘛,最後請他發訊息給我才順利溝通。
這邊可以回饋如下:
1.長宏的模擬題與實際考試非常的相像,一、定、要、做!
2.考試雖然語言選中文,但題目真的翻的很爛!請一定還是要念keyword的英文,看不懂中文題目的時候,點開原文就會恍然大悟!
3.當天聽不懂考官語言不要害怕,請他發訊息給你,還在溝通時,並不會鎖網路,Google翻譯還是可以用!

冥冥中主跟宇宙支持著我
準備的這12天真的是很苦,
支撐自己堅持往下的是
那天唸書唸到要爆炸時,
看見買來的飲料封口上寫著:
「將來的你,一定會感謝現在拼命努力的自己!」

1會員
11內容數
Abound wunjo 紀錄細細碎碎的生活 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聾,五味令人口爽。馳騁畋獵,令人心發狂;難得之貨,今夕貪之何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