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把專案管理思維運用在國家考試,效果絕對出乎意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放榜的那天,我發現我考上了,而我內心的想法只有:
原來考試就只是考試
  以前我對考試的想法,就是要把課本的內容都「理解」了之後,才能夠拿到高分。
  進入高中之後,發現這個做法失靈了,因為課本的內容太難、太廣,所以我幾乎不太可能全部都理解,當然考試結果不會太理想。
  一直不了解問題在哪裡的我,走著走著就到了要考「國家考試」的年紀,那時候我的考試方式跟之前一樣,所以經過了好幾次的失敗。
  開始學專案管理後,回想以前的做法,終於知道「錯」在哪裡。
  專案管理最核心的架構就是「以終為始」。雖然有點「政治不正確」,但讀書的目的真的就是為了「考高分」而已。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8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專案管理與自我成長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這個專題是專門寫給剛進入職場的新人看的,剛進入職場懵懵懂懂的,搞不清楚該學習那些技能嗎?是不是常常跟同事相處不順利?常常無法達到主管的期待?沒關係,這個專題都有解答。 你可以在這個沙龍發文討論以及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英國全球人才簽證申請說明與流程公開|台灣劇場技術人員 FuFu 專訪,把生活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FuFu 是一位來自臺灣的台灣劇場技術人員,她在臺灣劇場工作多年,後來獲得英國全球人才簽證,回到倫敦求職。在這篇文章中,她分享了申請全球人才簽證的經驗、申請時程和費用等詳細資訊,並提供了一些建議和技巧。
Thumbnail
avatar
Yuwen C
2024-03-24
【創業小白日誌】Day 3 🍀 : 把不足丟進專案管理再度重新定位方向和錨定: 還是以渡假式創業為基調,以創作創造性(creative)為重心的商業模式和建構,要好玩的投入。
avatar
Li Li
2024-03-15
落腳YHA背包客棧|把專注放在解決當下情境,投射出的能量會讓我們得到純粹且善意的幫助.....回到墨爾本,前往YHA背包客棧的顛簸路上,遇見三個人,所謂為何幫助,源自自己將專注放在解決當下情境,投射出的能量會讓我們得到純粹的善意幫助....
Thumbnail
avatar
絲巾小姐叫Audree
2023-11-03
又把專題刪了原來我並不喜歡分門別類?因為我的生活、我的樂器學習、我的工作、我的戀愛、我的心情,全部都是我生活的一部分,絞在一起。
avatar
莎拉
2023-10-13
「專業」是一切根基,要把專業力磨到出眾我們在同一個產業待久了,會因為熟悉度高的關係,常常感覺自己無所不能,好像甚麼問題都不會是問題,所有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當求職者一旦轉換跑道,就會發現怎麼好像許多事情都變得無法控制,過去的經驗值感覺用不太上,事事不如自己預期,就會開始懷疑自己的工作能力,甚至開始後悔離開過去熟悉的環境。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3-10-13
如何把ChatGPT當專屬的塔羅占卜師【黑貓塔羅】上週黑貓出了一篇愛情占卜,就用了ChatGPT來協助撰寫答案的部分,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可以先讀這篇 ⬇️ 占卜🔮 我欣賞的那個人,對愛情的態度|抽獎活動 🔔|方格子 vocus 這篇文章的最末我有提到會公布指令,讓一般人也可以使用ChatGPT來幫自己占卜,那麼以下就進入今天的正題 想要看到更多
Thumbnail
avatar
只是一個塔羅占卜師
2023-02-20
【名曲喫茶】2023/01/16 | 如果把這張專輯,當成是人生與戀愛的聽覺小說?究竟這樣的男主角與性格迥異的女角色們有著什麼樣的邂逅與火花呢?他的人生將走向怎樣的結局呢?
Thumbnail
avatar
嵐音社
2023-01-16
書籍推薦: 深度職場力:拋開熱情迷思,#專心把自己變強! MIT電腦科學博士寫給工作人的深度精進指南書籍推薦: 深度職場力:拋開熱情迷思,#專心把自己變強! MIT電腦科學博士寫給工作人的深度精進指南 So Good They Can’t Ignore You:Why Skills Trump Passion in the Quest for Work You Love 作者: 卡爾‧紐波特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10-20
興趣到底能不能當飯吃?看你能不能把它變專業!靠靈感創作然後賣錢,這其實是都市傳說、鄉野奇談!光靠我對OO有興趣,靈感來了就去做而想吃飽,你應該先餓死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