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鮮卵:Round 3吐滿地番外篇

2023/04/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跟Molly在芳泉谷吃燒肉吃得太快,然後又喝了一堆酒,聊天聊到一半就衝到廁所吐。吐完之後好了很多,但隔天早上起來還是不太舒服。早餐吃了吐司、水煮蛋、中餐吃了香蕉、晚餐把剩下的碎牛肉炒成青椒牛肉絲,然後趕去安大略機場搭機。
從Santa Ana過去安大略的時間還好,只需要40分鐘。雖然是週五晚上,但幾乎是沒有塞車的就抵達機場,比起LAX每到必塞,安大略以交通來說是個比較好的選項。這是我第一次到安大略,整體給我的感覺跟松山機場差不多。的確,LAX比較像是桃園機場。
大概就是那樣的感覺。
機場不大,計程車一下去就是華航櫃檯。在Check-In等待掛行李的時候,我開始胃痛如絞,痛到我站不直身,只能蜷曲在地上,聽不到周圍的聲音。我太太很緊張,他一邊看我一邊叫我跟著隊伍前進,我只是聽她的話,其他我什麼也聽不到。快到我們的時候,我請我太太給我塑膠袋,與其在那邊痛半天,還不如直接吐出來。
換個作法看會不會好一點。
晚餐我是晚上7點吃的,到安大略的時候是晚上9點,經過兩小時消化腸胃開始抗議,我吐了一些胃液、一些食物殘渣,吐出來好像有稍微緩和一點疼痛,但還是很痛。我沒有跟地勤人員說什麼,強撐著掛行李、過海關。
過完海關後,我比較放鬆。我很擔心會滯留在美國,萬一真的要去掛急診我真的要賣血回國了。二十年前我同學在卡內基念碩士,他胃潰瘍進急診,急診兩天花了台幣90萬;十五年前我外商同事跟我分享,她帶著兒子在LA工作,兒子氣喘發作呼吸不過來,救護車上急救員給他兩個選項:
  1. 距離比較近,但沒有保險的醫院。
  2. 距離比較遠,但有保險的醫院。
我同事就那麼一根獨苗,兒子都已經無法呼吸了,他豪不猶豫的決定距離比較近、但沒保險的醫院。那一趟急診,花了他150萬。
按照我這次的痛法,是絕對無法忍受的。我雖然有保險,但我不確定保險的涵蓋範疇。我想要趕快回台灣趕快治療,又或者觀察一下自己的身體,看等等會不會比較好。
在美國的醫藥費真的貴到驚人。
出了海關後,我找到最近的廁所開始吐。
因為已經消化很久了,吐出來的胃液又酸又濃。我喝了一大瓶溫水,用洗胃催吐的方式把所有的東西都吐出來。吐完後,胃不痛了。
我走廁所跟我太太碰面,我去貴賓室休息,我太太找地方自己逛。
貴賓室裡都是重口味的食物,炒飯、酸辣濃湯,咖啡、酒。我本來想拿個饅頭,但饅頭是個奢侈品,裡面沒有。我吃了一口炒飯、喝了一口濃湯想說墊個肚子,後面也什麼都沒吃就只喝水。
上飛機後,又開始胃痛。
一模一樣的痛又來,不管我換怎麼樣的姿勢都沒有用。
我跪坐在經濟艙的椅子上,不停地換姿勢。如果我是在床上,應該是痛的打滾。但因為在飛機上,沒辦法那麼爽還能打滾,我只能一直換姿勢,但都沒有用。
我跟空服員要多的嘔吐袋,空服員有點緊張,拿了一堆嘔吐袋、濕紙巾、面紙盒過來,又給我一杯溫開水。
就照上一輪一樣全吐吧!我想。
我開始大吐特吐,吐到口水眼淚都流出來。吐姿是身體前弓頭向下,所以吐出來的口水胃酸會沾黏到嘴唇、人中、鼻尖。因為吐出來的胃液太酸了,我嘴巴旁邊的皮膚被侵蝕,開始刺激、紅腫、脫皮。
我吐了大概十幾袋、起飛後又跑去廁所再吐一回,所有東西都吐光後,終於腸胃安靜下來。接下來的十五個小時,我只敢喝水、真的餓到不行就吃蘇打餅,就這樣撐過回程。
回國後當然是累到趴下,我太太也辛苦。要照顧我、照顧我家的貓、然後還要整理行李,讓我可以安心休息。早上5點抵達的飛機,看不到醫生。另外,肚子現在的情況好像還好,我直接倒頭大睡,真的痛再說。
我太太幫我查了我的病徵,他覺得我是急發性消化不良,是胃酸過多引起。他之前去禾馨的時候有拿一些胃藥,裡面有一包胃乳片,他說你先吃這個看看。
搭飛機前後這樣連吐兩回,每一回都是十幾個嘔吐袋,我也懷疑我是胃酸分泌過多。原來我的肚子可以裝那麼多東西?我拿那些嘔吐袋的時候都是這樣想。我吃過我太太給我的胃乳片,感覺好很多。
隔一天就要上工,我其實只敢吃吐司喝白開水。
第三天開始吃粥配蒸蛋。
第五天我太太去藥局買胃乳片,藥師說叫我不要喝粥,要吃飯。吃清淡無油的飲食,但不要是液體。我猜是液體(像白粥或湯麵)會稀釋胃酸,反而會消化不良。
總之,我現在進步到可以吃粥加吻仔魚,大概要再一個月才能正常飲食。
這次的痛,讓我想到上次植入前也是近急診。
我很感謝我的身體支持我飛來飛去做這些療程,每次去美國都是快閃待個四五天,手術加上根本沒有休息,對身體的負擔極大。接下來我會密切注意身體,真的不行,還是要以我自己為主。
留得青山在,沒柴燒就燒汽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